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第七十二章 各有準備(下)

皇甫家和孫甯英一系的人精神大振,連連高聲呼喊:“舉少爺威武!戰無不勝,一往無前!”

孫珂揮舞著雙手在場邊大喊:“舉哥必勝,孫昂在你面前就是個廢物,三兩招就能打敗他。”

孫氏子弟反而憂心忡忡。孫昂雖然罵的很過癮,但是誰都知道他只是命靈境中期,境界上和皇甫舉是有差距的。

唯一的優勢,就是他的神兵,古越劍乃是四階神兵,而皇甫舉的佩刀是三階。

可是場中央,皇甫舉忽然露出一絲狡猾的微笑,嗆啷!長刀出鞘,熒火流淌!

“四階神兵!”

“那是皇甫定軍的熒流刀,竟然借給了皇甫舉,太陰險了。”

“壞了這下子昂少爺唯一的優勢也沒有了,危險啊。”

還有人心懷幻想:“昂少爺掌握了五種命靈境武技,還有翻盤的可能。”

“你以為皇甫舉會沒有?”

那人頓時沉默了。

皇甫舉雙手推刀,身法瞬間展開,長河洪流刀一套刀法展開來,無數熒火朝孫昂沖刷過去。

孫昂揮劍迎上,身法閃爍,五嶽劍輪狠狠的和長河洪流刀撞擊在了一起。

當!

一聲大響震得周圍低級別的子弟們雙耳劇痛,一層層的氣浪朝周圍席捲過去,最前面的一排子弟忍不住後退一步。

宋凝感覺到邱依蕊抓著自己的那只手,猛地一緊。

她回頭,邱依蕊的臉色有些蒼白,渾然沒有注意到任何事情,只是緊張的盯著場中。宋凝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孫昂不會有事的。”

一次碰撞似乎平分秋色,皇甫舉再次殺了上來,孫昂仍舊迎頭痛擊。

當!

當!

當!

兩人再次硬拼三記,每一次都各自後退三步,到了這個時候,所有人都看出來了,皇甫定軍一個冷笑:“原來是臨時提升到了命靈境後期,哼,你們孫家倒是真捨得下血本,為了讓他提升,耗費了不少高階靈丹吧?

可是真以為這樣就行了?敢得罪我們皇甫世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

孫昂在戰鬥中還不忘了回他一嘴:“皇甫定軍閣下,不知道讓您孫子舉無可舉的那一位,現在如何了?”

皇甫定軍頓時被堵得說不出話來。

對方敢廢了皇甫舉,當然背景強硬,不畏懼皇甫世家。他們到現在,也沒辦人家怎麼樣,所謂的報復,也只停留在口頭上。

皇甫舉怒火中燒:“混蛋,受死吧!”

怒吼聲中,熒流刀抖動,到身上那種熒火一樣的光芒,隨著他的元息朝外擴散。他身後有一股龐大氣勢膨脹而起,化作了一片雲霞。

雲霞先是四散,又重新凝聚,化作了一道奇特的武照:雲上金山!

金山光芒萬丈,武照範圍遠比正常水準大,周圍六丈以內,都被武照的力量影響,對手的元息運轉變慢,武技連接不暢,甚至是武照也要被壓制。

“竟然是異形武照!而且看上去還是很強大的異形武照。”孫氏子弟剛剛欣喜孫昂的境界提升到了命靈境後期,卻轉眼又被潑了一盆冷水。

難怪人家狂傲,原來是有資本。

可是孫昂卻似乎一點也不受影響,面對挾著武照威力殺來的皇甫舉,他手中的古越劍一揮,劃出了一道劍輪迎上去。

而他身後,隆隆天雷之聲當中,南天門武照降臨。

兩片武照光芒互相碰撞,發出了比兩人刀劍相撞還要洪亮的聲音。

這一次,輪到皇甫定軍詫異了:皇甫舉的“雲上金山”武照在皇甫世家中也能排名前三,正是因為這一道異形武照,皇甫世家才會將他列入重點培養的行列。

之前皇甫舉和人比鬥,雲上金山武照一旦亮出來,總能壓制對方一下,卻沒有想到,在孫昂的武照面前,半點便宜也沒占到。

皇甫舉自己也有些意外,武照顯化之後沒能壓制對手,似乎讓他信心受挫。而孫昂古越劍之上,一道道劍輪滾滾而出,同時另外一隻手運起《清溪指劍》不斷出擊。

輕快靈巧的清溪指劍,正好是沉穩厚重的五嶽劍輪的補充,兩者珠聯璧合相得益彰。

在這樣幾乎完美的攻勢下,皇甫舉只有抵擋之力,連連後撤似乎已經無力支撐。

孫氏子弟們大受鼓舞,連連歡呼鼓勁。

可是孫甯道的臉色卻是越來越凝重。孫甯選本來也很振奮,看到孫甯道的神情不免奇怪:“族長,怎麼了?”

孫甯道低聲對他道:“我總覺得不好會這麼簡單,皇甫世家底蘊深厚,恐怕還藏著什麼殺招。昂兒看上去占盡上風,可是我就怕……”

他不用往下說,孫甯選也就明白了,跟著變色,僥倖道:“應該……不會吧?”

如果皇甫舉還藏著什麼手段,那必定是能夠扭轉戰局的。他現在隱而不發,就是為了出其不意,恐怕只要一施展出來,就會讓孫昂當場飲恨。

而場中,孫昂的局勢仍舊占優,連連進攻之下,皇甫舉已經完全處於劣勢。

終於孫昂抓住了一個機會,一連武道劍輪先後轟出,隨後清溪指劍飛快刺出七劍,徹底將皇甫舉逼入了絕境。

皇甫舉看上去已經窮途末路,大吼一聲不顧孫昂的所有攻擊,揮舞著熒流刀狠狠一刀斬向孫昂。

看上去,他就是困獸之鬥,想要臨死之前讓孫昂受傷。

孫氏子弟一起歡呼,迎接著即將到來的勝利。可是他們的歡呼聲剛剛響起,皇甫定軍臉上就露出了一絲狡猾的笑容,皇甫舉的胸口砰一聲噴出一股乳白色的靈光,形成了一層光罩保護在他身外。

孫昂所有的攻擊都被這一層符印光罩抵擋住了,皇甫舉安然無恙,現在危險地是孫昂了!

孫氏子弟頓時失聲。

皇甫舉臉上帶著勝利者的得意,和殘忍的獰笑,熒流刀趨勢不減,轟然斬向孫昂。

龍見野等人差點叫了出來,孫毅幾個人已經忍不住要衝上去相救。唯獨邱依蕊,笑眯眯的拉住了大家。

“噗!”

誰也沒想到孫昂的胸口中居然也噴出一股靈光,同樣凝聚成了一隻光罩,皇甫舉一刀斬在上面,一聲悶響光罩破碎,但是孫昂也得到了喘息之機,抽劍後退。

“二階符印!”孫甯道臉色大變。

孫昂擁有一階符印的事情,孫甯道幾位老人家是知道的,不過蓮台玉印乃是一階,只能抵擋命靈境後期一擊。

在皇甫舉一擊之下,第一層靈光已經破碎,也就是說最多只能抵擋皇甫舉三次攻擊。

可是皇甫舉的符印,靈光到現在還完好無損,也就意味著,至少是一件二階符印!

“就算是最差的二階符印,也能抵擋命牢境初期的進攻!”孫甯道冷汗冒出來了:“孫昂贏不了了,快想辦法!”

孫昂無法攻破皇甫舉的防禦靈光,結果可想而知。

皇甫定軍和孫甯英各自上前一步,皮笑肉不笑的攔住孫甯道和孫甯選:“兩位,之前是怎麼說的?現在插手,恐怕不合規矩吧?”

孫甯道勃然大怒:“孫甯英,你真的要背叛自己家族?”

孫甯英冷笑道:“我是在為孫氏爭取一個光明的未來,你才是拖累整個家族的罪人!”

“快給我滾開!”孫甯選大怒出手,孫甯英是他的老對手,兩人全身籠罩著元息靈光一碰,嗡一聲大響,就像是兩座山峰撞在了一起。

孫甯道也抬起手來,元息剛剛調動,就聽一邊有人大喊:“你們快看!”

龍見野、邱依蕊等人已經沖到了場邊,如果不是校場上的大乘符印阻攔,肯定已經沖進去了,大家滿臉關切焦急。

而場地中的孫昂,卻並無慌張,面對身罩靈光,自以為必勝揮刀殺來的皇甫舉,他臉色平靜,淡淡道:“頂著一隻烏龜殼算什麼本事?你果然是屬烏龜的,就算是把孫珂娶回去,也早晚是做烏龜的下場!”

皇甫舉怒火大起:“我撕碎你這張臭嘴!”

周圍的孫氏子弟也沒想到,都這種危急時刻了,孫昂居然還有心情開口捉弄皇甫舉。

邱依蕊已經急的要哭出來:“小壞蛋你快跑啊,還罵什麼呀……”

孫昂沒有逃走,他的動作忽然變得緩慢了,古越劍在他手中,仿佛無比沉重。隨著四階神兵寶劍的揮動,一道只有水缸大小的劍輪飛舞出來。

“垂死掙扎!”皇甫舉冷笑。

孫氏子弟們也不明白,剛才孫昂一劍揮出,劍輪如同小山大小,現在這麼“一丁點”的劍輪能有什麼用處?

但是龍見野和宋凝似乎想起什麼來了,宋凝輕輕拉住焦急的邱依蕊:“等等看,好像是……”

龍見野和她異口同聲說道:“《五嶽劍輪精煉》,五階武技!”

當——

一聲大響回聲不斷,仗著二階符印完全不打算防禦的皇甫舉一刀斬在了孫昂的劍輪上,卻被震得雙手一麻,熒流刀差點脫手飛出去。

他大吃一驚,這小子真是一個武道天才!不但在三天之內硬生生追上了自己命靈境後期的修為,而且還掌握了五門命靈境四階的武技。

還有現在這一手算什麼?好強的攻擊!

孫昂緩步上前,手中古越劍再次劃出了一道劍輪,仍舊只有水缸大小,速度不算快,卻似乎無可閃避。

面對碾壓而來的劍輪,皇甫舉感覺自己不管往哪個方向躲閃,最終都會被這道劍輪追上。他冷笑一聲,我有二階符印,何懼之有?

他雙手持刀,周身遍佈元息,身後雲上金山武照光芒沐浴,大吼一聲狠狠一刀斬向了劍輪。

又是一聲要撕裂鼓膜的巨大聲響,皇甫舉踉蹌後退,大口喘息。

孫昂再次上前一步,第三道劍輪釋放出來。

“啊——”皇甫舉一聲嘶吼,揮刀殺上。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0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