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八十二章暗鬥(下)
 
 孫昂忽然感覺到,下一場自己或許真的應該認輸,輸給來自明京的雲元奇,並不是一件丟人的事情,即便是輸了,大家也會理解自己。
 
 不知不覺的,仙帝心魔上太極轉動,七罪之中的“嫉妒”第一次發動了。
 
 “不可能!他不會比我強的,絕沒有這個可能。”
 
 孫昂精神一晃,借而掙脫了某種束縛。他再看看擂臺上的雲元奇,什麼高大如山的感覺全都消失不見,雲元奇就是雲元奇,孫昂感覺自己完全可以堂堂正正的擊敗他。
 
 “好險!”他略一思忖,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難怪太祖當年能夠憑藉明皇天碑建立幹明王朝,實在是太厲害了。雲元奇修行的武技,也是從明皇天碑流傳出來的,雖然比《天碑劍訣》高級,但是顯然不是真正的皇室傳承。
 
 即便如此,這門武技之中還有影響心靈的法門,可想而知真正的明皇天碑傳承,有多麼強大。”
 
 如果不是因為七罪之中“嫉妒”發動,孫昂沒准還真就中招,被雲元奇趁機在他的心目中,樹立起一個不可戰勝的形象。
 
 這對於孫昂的信心是一個致命的打擊。而武者對決,哪怕是一絲一好的差距,都能影響勝負走勢,更別說一方失去信心。
 
 然而現在,不但沒能影響到孫昂,反而讓孫昂信心大增:“如果你真的自信能夠戰勝我,又何必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
 
 他對著擂臺上的雲元奇露出一絲微笑,然後慢慢豎起自己的一個小拇指,輕蔑的搖了搖。
 
 雲元奇勃然大怒,這個該死的鄉巴佬,不但故意破壞自己和邱依蕊的好事,而且還敢如此蔑視自己,後天的決賽,一定要親手殺了他,絕不留情。
 
 主看臺上,虞候和邱效龍也注意到了孫昂的這一舉動,外人看不出來兩人心靈方面的交鋒,自然有所誤會。
 
 虞候笑著看了邱依蕊一眼,促狹道:“孫昂這小子可不是主動招惹是非的人啊,他這麼針對雲元奇,到底是為了誰呢?”
 
 邱依蕊裝作沒聽見,可是耳根微微發紅,還是出賣了她。
 
 邱效龍站起來:“精彩!沒想到這一屆青雲試這麼跌宕起伏,哈哈,更加期待後天的決賽了,蕊兒,跟虞候殿下道別,咱們回去吧。”
 
 “少爺,那小子竟然能夠逃過您的真虛心印,看來還是有些實力的。”老僕在車上有些意外的說道。
 
 卻不料,這隨口一句稱讚,讓雲元奇額上青筋暴起,大怒駡道:“有個屁實力!少爺我一隻手都能打贏他!他以為他隱藏了威力更大的命牢境武技,後天就可以出人意料打敗我?他做夢!
 
 別忘了我的《真虛心印》和《真無秘法》都是命牢境五階的武技,他就算是修煉了上百種命牢境四階武技,也絕不會是我的對手!
 
 後天!就在後天,我要親手把這小子撕碎,他這個可惡的鄉巴佬竟然敢藐視本少爺,我一定要讓他後悔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老僕點點頭,不錯,自己少爺能夠在強者如雲的明京爭得一席之地,靠的就是這兩門從明皇天碑之中流傳出來的命牢境五階武技。
 
 就算是在明京,各個境界四階以上的武技也很稀少。
 
 “那是自然,他自作聰明,後天必定在少爺面前一敗塗地!”
 
 肖家,一片慘澹。
 
 第三代最傑出的肖恒戰死,肖雲烈和孫遠海連戰三招未占上風,而且所有人都看出來,虞候殿下在偏袒孫家。
 
 肖家,似乎已經走到了窮途末路。
 
 然而,困獸猶鬥,越是這個時候的野獸越是危險。
 
 “爹!”肖成河一聲痛哭:“恒兒死得好慘啊,他是您最疼愛的孫子,難道就讓他這樣白白死了?”
 
 肖雲烈煩躁,怒吼一聲:“廢物!給我閉嘴!”
 
 肖成河這一次卻沒有閉嘴,跪在地上不打斷叩頭哭訴:“爹,我就這麼一個兒子啊,他死了我以後可怎麼辦啊。
 
 孫家那麼囂張,難道就這樣放過他們?還有孫昂那個小畜生,您就真的饒過他了?”
 
 肖雲烈眼中精光一閃,書房的門窗在元息的催動下砰砰砰自動關閉,一道散發著淡淡金光的大乘符印慢慢升起,將整個額房間封鎮起來。
 
 肖成河一愣,臉上還掛著老淚。
 
 肖雲烈背著雙手站起身來,滿臉猙獰:“廢物!光哭有什麼用?難道你還看不出來,我肖家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時刻!”
 
 肖成河也算是有些見識,一擦眼淚起來道:“爹,您有什麼打算?”
 
 “我先考考你,這件事情的關鍵,在誰身上?”
 
 肖成河毫不猶豫:“孫昂……”
 
 啪!一個耳光抽在他臉上,肖雲烈惱怒道:“廢物!我肖家都是你這種廢物,怎能不沒落?”
 
 肖成河懵了:“難道不是他?”
 
 “如果是他,為父今天豁出老臉不要,對他出手殺了他,一切問題不都解決了?”
 
 肖成河道:“您老不是已經出手了……哦,我明白了,是孫遠海!”
 
 “不錯!你也明白了吧,孫家只剩下一群老廢物了,只要沒有孫遠海,孫昂這些人還太年輕,咱們派出真正的強者出手,總能找到機會將他們全部殺滅!”
 
 “可是……”肖成河有些猶豫:“這不和規矩吧,讓第二代的強者去對付第三代,會引起公憤的。”
 
 “蠢貨!”肖雲烈怒駡道:“都什麼時候了,你還估計什麼狗屁規矩!”
 
 “是。”肖成河一點頭:“兒子愚蠢,只要能保住我們肖家,還要什麼臉皮。”
 
 “孫遠海越來越受虞候器重,我已經問過肖伯仁,這傢伙已經連續兩次,執行必死任務,卻總能出色完成,並且本身境界飛速提升。”
 
 肖成河沒了主意:“那咱們怎麼辦?”
 
 “孫遠海依仗的無非兩者,第一,一階丹器夜歌劍,真不知道安淮孫氏怎麼會有這麼貴重的一件一階丹器!
 
 第二,他的坐騎,二階暴獸深幽豹!
 
 能夠擁有暴獸坐騎的武者本來就很少,二階的就更少了。而且深幽豹已經是二階頂級,說不定現在已經有了三階暴獸的實力。
 
 據說好幾次孫遠海都是仗著深幽豹的衝刺,才能發揮出最強戰力。而每當逃命,深幽豹的速度更是讓他能夠抓住最後一線生機!”
 
 肖成河眼睛亮了:“搶奪夜歌劍有些困難,但是暗中對深幽豹下手,咱們可以辦到!”
 
 肖雲烈陰險的笑了:“不錯,我已經吩咐肖伯仁暗中下手了,下一次任務,就是孫遠海的死期!”
 
 肖成河哈哈大笑:“父親英明!只要孫遠海一死,孫家不足為慮!”
 
 孫遠海抱著胳膊站在一邊,認真審視了一邊兩個兒子的修為。
 
 孫越有板有眼的將《太元掌》演練了一遍,孫遠海十分滿意。而孫昂的表現更讓他驚喜:“居然直接開闢九大主穴作為牢穴?!”
 
 孫昂點點頭,道:“而且今天在了臺上,兒子還留了一手。”
 
 他說著身形展開,下盤扎實沉穩,雙腿就像是兩根鐵柱一樣牢固,踏步出腿,風聲如雷。膝蓋以下,始終籠罩著一層火焰靈光。
 
 一套《火象踏》施展完畢,他嘿嘿一笑:“這是後天給雲元奇準備的驚喜!”
 
 孫遠海滿意的點點頭,但是提醒孫昂:“雖然你掌握了五門命牢境四階的武技,但是照我看,雲元奇的那一套奇妙武技,至少也是五階的水準。
 
 而你又感覺到他對你進行心靈上的攻擊,我這次出去執行任務,遇到了幾位真正的強者,他們閒聊之中,我也也聽說了能夠做到心靈攻擊的武技,至少也是五階。
 
 所以,最後的決戰,你仍舊要小心,雲元奇很可能也同樣想給你一個驚喜。”
 
 孫昂頓時神情凜然:“兒子明白了,一定會加倍小心。”
 
 “果然,這個魁首不是這麼容易拿的。”孫昂獨自回去修煉,暗暗感歎。
 
 他還是有些想不通:“沒道理啊,以雲元奇的實力和雲家的勢力,他就算是在明京之中,也有能力搏一個好前程,為什麼大老遠的跑到威遠郡來?”
 
 雖然想不明白,但是孫昂仍舊抓緊時間進行自己的修煉。
 
 他入今年的境界相對於《焚天怒劍》來說還有些低,因而修煉起來十分吃力。
 
 可是今天卻有些不同,每每當他想到雲元奇高高在上的姿態,以及他看著邱依蕊的那種火熱眼神,他就覺得很不舒服。不知不覺之中,“暴怒”和“嫉妒”一起發揮了作用。
 
 這讓孫昂修煉《焚天怒劍》的過程變得更加順暢了一些。
 
 “奇怪,雖然我的境界並沒有多少提升,但是為什麼六階武技修煉起來似乎是容易了?難道說除了境界之外,還會有別的因素影響到武技的修煉?”
 
 他當然明白天資、悟性、經歷等等因素會對武技的領悟和修煉產生影響,不過自己在這些方面都沒有什麼變化啊。
 
 他索性不去尋找原因了,一心一意修煉《焚天怒劍》。而隨後他就發現,如果自己在修煉這套六階武技的時候,假想敵是雲元奇,那麼修煉的速度會增加不少。
 
 如果假想敵是肖恒、孫珂等人,雖然他同樣很憤怒,可是效果卻要差一些。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2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