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175章 肖家滅門(上)

師尊的指點切中要害,孫昂用了整整五天時間,將自己的這些不足一一彌補,一直到他自己感覺沒什麼問題了,這才開始著手突破。

他選擇了七個經典符印。

前六個都是一階符印,在符師之中公認這六枚一階符印最能體現一位符師的能力,只有將這六枚一階符印完美的刻印出來,才有資格衝擊二階。

孫昂用了兩天時間,很順利的完成了六枚一階符印,可是他自己卻一撇嘴,隨手將六枚符印砸碎。

他並不滿意。

事實上這個成績對於絕大部分一階符師來說,已經算得上優秀了。

可是孫昂的兩位師尊從來沒有告訴過他什麼算是“優秀”,什麼只算“合格”;孫昂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標準去評判,在他想當然的感覺之中,一階符印一個時辰以內不能完成,都不算優秀。

一階符印的面積超過了兩根手指寬都不算是優秀。

於是他毀掉了第一次的六枚符印,繼續練習。第二次,他用了一天半時間,然後是一天時間。

等到第四次,能夠縮短的時間就非常有限了,他仍舊鍥而不捨,一定要在一個時辰內完成一枚一階符印。

終於,在經歷了數十次的失敗之後,他做到了,一個時辰一枚一階符印,六個時辰之後,六枚小巧玲瓏的一階符印,整齊的擺在了孫昂面前。

他終於滿意的點點頭,休息了一下之後,準備突破。

他選擇的第七枚符印,也是一枚經典的二階符印。

獨自完成一枚二階符印,是成為二階符師的標誌。而掌握三枚以上二階符印,是成為資深二階符師的標誌。

從二階符師到資深二階符師,起碼要花費數月時間。

孫昂準備好了自己需要的材料,養精蓄銳之後開始製作他的第一枚二階符印。他做好了失敗的準備,甚至做好了連續失敗的準備。

但是沒想到一切順利,沒一道符文都很順利地刻畫出來,每一個符印結構都很輕鬆的完成。

他並不知道這是因為自己剛剛在一階符印的時候近乎變態的積累的結果,還以為這枚經典的二階符印本身難度不高呢。

於是在經過了整整七個時辰全神貫注的刻畫之後,一枚經典二階符印完成了。

孫昂松了口氣,坐在那裡好一會兒,忽然一笑擦了擦汗:“沒想到這麼輕易就闖過來了。”

他並不急於出關,而是繼續練習。再次刻畫這枚二階符印,顯得輕車熟路,只用了五個時辰就完成了。

然後第三次的時候,就只用了三個時辰。

他手癢癢了,又找來了另外四枚經典二階符印,試著完成它們。

剛剛成為二階符師,就立刻去嘗試第二種二階符印,的確顯得有些困難,但是孫昂很快發現,苦難歸困難,卻並不是不可戰勝。

遇到難點他就停下來仔細想想,然後總能順利闖過去。用了整整一天時間,他居然完成了第二種二階符印!

孫昂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詫異了片刻之後,他忽然露出一個充滿了信心的微笑,開始嘗試第三種二階符印!

然後是第四種!

四天之後,孫昂找來的五種二階符印他全都刻畫了出來,而且速度都不慢,每一枚符印的時間都控制在五個時辰以內。

距離孫昂“一個時辰制印”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不過孫昂覺得,這需要靠今後慢慢的累積和摸索,目前只能到這個程度了。

他伸了個懶腰,倒下去就睡。

這一覺睡得格外踏實,醒來之後孫昂出關,帶著自己的作品去見師尊。

趙無妄一見他,就罵道:“怎麼用了這麼久?”

孫昂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弟子有些愚笨,師尊見諒。”

趙無妄揚眉吐氣,這小子終於在自己面前承認“愚笨”了,之前可是被他打擊的不輕。

孫昂這一次閉關用去了整整半個月的時間。原本趙無妄以為孫昂最多用十天就能突破,實際上他根據孫昂之前各種逆天的表現,判斷的是七天。

沒想到這傢伙整整多用了一倍的時間。

儘管趙無妄摳門小氣,對孫昂十分苛責,但他和左振宗對孫昂期望極高。

孫昂在一階符師時候的表現,讓兩位師尊充滿了希望。可是二階符師的突破,似乎將他“打回原形”。

趙無妄心中有些黯然,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實在不行,只能再尋找一位傳人了。

“作品呢?拿上來我看看。”

儘管趙無妄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但是畢竟相處了這麼長時間,他膝下無子,也很喜歡孫昂這個弟子。哪怕是孫昂不能達到他和左振宗的期望,他也要繼續指點孫昂。

不管左振宗承不承認這個弟子,他肯定是承認的。

孫昂看出二師父心情不好,小心翼翼的將盒子捧了上去。

趙無妄看著盒子,沒有打開,而是有些黯然的歎了口氣。

孫昂有些納悶:還沒看呢怎麼就歎氣呢?

趙無妄心中想的是,用了整整十五天時間,還做出這麼大一枚二階符印,看來孫昂的天分,的確僅限於一階符師了。

他其實真的很想孫昂能夠繼承自己和師兄的衣缽,可是現在看來,不得不放棄了。他不免有些感傷。

打開盒子,趙無妄卻愣了一下:“這是一階符印?”

“二階啊?”

“二階怎麼這麼多?”他一邊說一邊將五枚符印都取了出來,眼睛一掃就能確認,這些全都是二階符印!

這一次,每一枚符印都不超過兩個手指寬,精緻小巧,顯示出符師技藝精良。

趙無妄這下子徹底愣住了,五枚經典的二階符印,真是這小子自己刻制的?

他第一反應是不可能!步入資深二階符師至少需要五個月的時間,就算這小子資質逆天,也要三個月的時間,他怎麼只用了半個月,就製作出五枚二階符印?

趙無妄古怪的看著孫昂,孫昂被他看的心裡不踏實:“師尊,如果弟子不堪造就,還請師尊明言。”

趙無妄咬咬牙:“你跟我來。”

他帶這孫昂到了自己的印房,指著裡面的一應材料和設備說道:“就在這裡,你將這五枚二階符印重做一遍給我看看。”

孫昂疑惑:“師尊是懷疑……”

趙無妄罵道:“少廢話,你是師父還是我是師父?讓你做乖乖做。”

孫昂摸摸鼻子,暗自腹誹二師父*,然後老老實實過去開始製作符印。

“二師父的印房真好啊!”孫昂一上手,心中就發出了一聲讚歎。各種設備和原料都是最頂級的,雖然不可能給他用天水黃精這種極品,但是星霧白玉已經是五階以下頂級的制印材料了,也只是稍遜于天水黃精而已。

孫昂一上手就發現,有了這些東南西,自己制印的速度快得多。

趙無妄也不出去,瞪著一雙老眼就在旁邊看著,他不是懷疑孫昂的人品,而是實在難以相信,不親眼看到他覺得心裡不踏實。

四個時辰,孫昂完成了第一枚二階符印。

趙無妄其實這個時候就已經相信了:剛剛突破二階符師就能在四個時辰內製作一枚二階符印,如果這個消息放出去,整個乾明王朝都要震動了。

自己當年是多長時間?趙無妄感覺羞於回憶啊——十六個時辰!

師兄呢?

左振宗當年用了十一個時辰。就這,只手封天閣下當年在自己面前炫耀了三年!趙無妄氣哼哼的想著:讓你再跟我顯擺,孫昂只用了四個時辰。

我徒弟你比強多了——可惜啊,也是那傢伙的徒弟。

每每這個時候,趙無妄那個鬱悶啊,本來只是自己一個人的徒弟,偏偏自己那天腦袋發昏,居然白白放走了,讓左瘋子撿了個便宜,平白將大好徒弟分走了一半。

不然的話自己現在就可以天天拿寶貝徒弟的成績去跟他炫耀,羡慕死他!

孫昂速度飛快,四個時辰之後,第二枚二階符印完成,緊接著是第三枚、第四枚、第五枚。

時間過得飛快,五枚經典二階符印擺在趙無妄面前,孫昂不見疲憊,臉上全是興奮,他用一塊棉布擦了擦手上的汗水,連連讚歎:“二師父,您這裡的東西真好,難怪你制印的速度那麼快……”

趙無妄的臉色又黑了下去:“你小子什麼意思,難道為師全靠外物不成!”

孫昂連忙解釋:“徒兒當然不是那個意思,您看您,這麼大年紀了,還聽不明白人家說話。”

趙無妄:“……”

算了,這小子今天給了一個大大的驚喜,不跟他計較了。

趙無妄拿起五枚二階符印仔細查看:和孫昂之前交上來的五枚符印相比,又有了明顯的提升。

“不錯。”他難得誇讚一句,實際上還是不想誇的,但是這一句誇獎真的是憋不住了,自己從嘴裡蹦了出來。

孫昂長松了一口氣:“還好,徒兒還以為你要將我逐出師門呢。”

趙無妄暗道:差點……

他招招手:“跟我出去。”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