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178章 八方英豪榜(下)

虞候搖搖頭:“看來你還是不清楚啊。罷了,我既然來了就跟你說說。”

他有些遺憾的說道:“許多年了,咱們威遠郡沒有人能夠進入天門武院,所以你不清楚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也是正常。

天門武院乃是我乾明王朝皇室一手籌辦的武院,聚集了整個乾明王朝最傑出的少年英才。

這些人都有大好前途,又是從小就被人高高捧到雲霄的天才,聚在天門武院,自然是誰也不服誰,一定要分出個高下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競爭提前開始了。各個郡的少年天才在趕往明京的路上,就開始了明爭暗鬥,可以親自出手,也可以派出自己的追隨者,阻撓其他少年天才進入天門武院,但是規則是只能同輩人出手。

每一屆的弟子之中,第一個進入明京的人,就是眾弟子之首。”

孫昂啞然,沒想到簡簡單單一個進入明京的過程,居然還要明爭暗鬥。

虞候道:“因為有魔族的壓力,人族鼓勵武者之間的良性競爭,因此這種比拼也得到了朝廷的默許,甚至是暗中支持。

天子每年都會專門指定一位元皇子,負責‘八方英豪入明京’的安全工作,派出人手四處監視,確保所有人都按照規則辦事。”

孫昂微微一震,眼中不由的有些嚮往了:“八方英豪入明京!我也是其中之一。”

“是的,就看你能不能第一個踏入明京!如果能夠拔得頭籌,就會立刻得到明京各大世家,甚至是天子的關注,要知道,天門武院雖然每一名弟子都被稱為天子門生,可是陛下才能記住幾個人?

能不能簡在帝心影響巨大,而且這是一項無上的榮譽,名利雙收自然競爭激烈。”

孫昂重重點頭:“名利雙收自然不必說,一路殺入明京,對於武道而言也是一場磨煉的修行,一路拼殺、一路感悟,想必等我踏入明京,境界上又能有所提升。”

虞候不由得點頭:“孫昂你的確和一般人不同。我會派人將各郡進入天門武院的少年英才的資料送過來,讓你有個準備。”

孫昂點頭:“多謝殿下。”

虞候拍了拍他的肩膀,給了他一個鼓勵的眼神,然後帶著虞嶺東等隨從走了。

孫甯道和孫甯選去送虞候,孫遠海豪情頓生:“昂兒,爹已經完全康復了,這段時間不停地服用靈丹,藥力累積,沒准靜心潛修一段時間,還能再突破一個境界。

你去認真修煉吧,有了剩餘的火鶴丹,你的境界至少還能突破一個境界……”

他望向明京方向,眼中充滿了嚮往:“乾明王朝每一個少年武者,心中都有一個明京夢!爹年輕的時候也一樣,多麼想去明京闖蕩一下,哪怕是不成功,最後還是要回到威遠郡,卻可以此生無憾。”

他沉默了一番,孫昂明白因為家族的關係,父親沒有去明京闖蕩的機會,年少輕狂的時候,沒能醉酒仗劍入明京,可能是他身為武者一生最大的遺憾了。

“你去吧。”孫遠海說道:“爹的遺憾,由你來彌補!我雖然沒能闖蕩明京,可是我兒子是八方英豪的身份殺入明京!我孫遠海,也沒什麼可遺憾了。”

……

當天下午,依照虞候的吩咐,虞嶺東送來了一本冊子。

冊子中記載著各郡進入天門武院的天才。厚厚的一本冊子顯然是剛剛製作好不久,右下角引著一個標記:三衡書局。

孫昂意外,居然還有書局會將這種資料做成冊子發行。

他翻開來第一頁,上是一幅畫像,畫像之中一名神態飛揚的少年,顯然原畫出自丹青妙手。

他身後背著一隻巨大的紫色葫蘆,腰間一柄修長寶劍,脖子上還掛著一枚白色的玉印。

下面寫著他的資料。

八方英豪榜第一柴山徹,黑遼郡第一世家柴氏嫡子,未來的柴家家主。命牢境後期境界,身配五階神兵北顧神劍,三階神物三妙葫蘆,三階符印天羅印。

追隨者三人,皆是命牢境初期的修為。

戰績:十二歲擊敗當時黑遼郡第一少年天才孟永松。

十三歲十招斬殺獨行大盜“血橫十裡”紀由德,當時紀由德比他高出整整一個境界。

十四歲迎戰北方沙冰山蠻族第一青年強者哥多默,三戰三勝,終於讓沙冰山蠻族心悅誠服,許諾不在侵犯乾明領土。

十五歲,黑遼郡青雲試,八戰全勝,十招之內解決所有對手,昂首挺進天門武院!

孫昂暗暗感歎,和自己相比,這才是真正的天之驕子,從小就展現出了驚人的天賦,而且出身大世家嫡系,各種資源都不缺。如今才十五歲,就能身配五階神兵、三階神物、三階符印。

難怪他能夠名列八方英豪榜第一名。

毫無疑問柴山徹是明京爭奪的最有力競爭者,連他的追隨者都是命牢境初期,對手之中很多人恐怕也就是這個境界,他只要派出追隨者騷擾一下,就能拖延大部分對手的進度。

他繼續往下看。翻開第二頁,卻是一名淺笑動人的女孩子,一身白色長裙,裙擺上用青色的絲線秀出一朵朵蓮花。

她的腳邊蹲著一頭火紅的狐狸,兩條尾巴在身後擺動著。

她的左手上帶著一隻花紋古樸的手鐲,右手握著一柄銀色的長鞭。

下面也有她的資料介紹。

八方英豪榜第二,鹽陽郡魚沛蘭,命牢境後期修為,魚家家主幼女,號稱乾明第一才女,三階造丹師。

身配四階神兵“繞指柔”,三階神物天靈鐲,獨自馴服了二階暴獸坐騎雙尾火狐。

追隨者兩人,一人命牢境初期,一人命靈境巔峰。

再往下,也是她的戰績介紹。和柴山徹一樣,她幾乎是一路勝利,高歌猛進一直走到了現在。

顯然她是柴山徹的有力競爭者,雖然似乎實力略差一籌,但是武者比拼,並不是簡單地實力對比,戰鬥中瞬息萬變,一個小小的失誤就可能葬送一切。

孫昂看著魚沛蘭的畫像,忍不住道:“這樣的天資、這樣的出身、這樣的美貌,不知道有多少癡情少男為了她茶飯不思。”

不過在孫昂眼中,她只是自己一個強有力的對手。

第三頁上,當然就是“八方英豪榜”第三,來自青濟郡魯家的魯明義,他是命牢境後期的修為,身配四階神兵、三階神物和一枚三階符印。不過他沒有招募追隨者,根據資料顯示,魯明義性情孤僻,喜歡獨來獨往。

而他的戰績,幾乎是和前面兩人同樣輝煌。

再往後,八方英豪榜第四雲戰天;八方英豪榜第五董正林;第六陶葉;第七宋教同;第八馮義斬;第九秦太恩;第十辛思墨。

他一一看過去,這些人都在命牢境中期以上,差別只是神兵神物一類的等級上。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郡,同樣戰績出色,每一位都是天之驕子。

孫昂看過了這些戰績之後才明白,前十實際上彼此之間差距並不大,和他之前想的不同。

如果說排名第是的辛思墨在明京爭奪的過程中,打敗了排名榜首的柴山徹,那也不是什麼冷門,因為辛思墨雖然等級差了一級,卻有過擊敗命牢境後期的戰績。

“這個三衡書局能夠將他們的排名分出先後順序,也真是不容易。”孫昂感慨一句,翻到了第十一頁,一個熟悉的名字跳入眼中:孫昂。

他啞然失笑,再往後翻,這本冊子只列出了八方英豪榜前三十六名,而孫昂顯然是是命牢境中期以下第一。

他不知道應該感覺到欣慰還是好笑。

“第十一,這個排名還真是尷尬啊。”

上面的資料跟他基本符合,只不過沒有探知他已經是二階符師。

想一想前十這些傢伙的變態實力和戰績,他還真是沒有必勝的把握。想要一路高歌猛進踏入明京,至少要再提升一個境界!

孫昂謝絕了一切應酬,專心修煉。

他將自己七成的時間用來修煉武道,另外三成鞏固熟悉符印和造物。

不知不覺的半個月過去,孫昂手中用來提升修為的三階靈丹已經消耗殆盡。而他也感覺到,自己的境界已經逼近命牢境中期!

這半個月來,他不斷服用靈丹,將九大牢穴周圍的輔穴,也全部開闢出來。這一條主脈上八十一枚穴道已經全部被開闢成了牢穴。

但是孫昂現在欠缺的是用火能元息將八十一枚輔穴填滿。三階靈丹只能夠讓他開闢牢穴,他需要繼續填滿這些牢穴。

“是時候動用火鶴丹了。”孫昂自己盤算著:“還從來沒有服用過五階靈丹,想必效力強大的驚人,還是要做好準備,免得難以承受藥力,裂體而亡。”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5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