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184章 第一劍(下)

“三衡書局或許有什麼內幕消息呢,沒准這個孫昂能夠成為一匹黑馬。”

但也有人不同意:“我看懸,既然三衡書局將他排在第十一位,那就是已經認定,他沒有爭奪冠軍的實力了。”

贊同者是大多數:“前十才是真正有實力的爭奪者,第十一位,看上去很高,但是畢竟已經在十名開外了。”

“……而且,這小子沒准也只是個水貨。”

“還是費解啊,這小子來自威遠郡,那個鬼地方已經多少年沒有人能夠進入天門武院了?都快被明京遺忘了,能有什麼人才?”

“呵呵,從威遠郡一路殺入明京,中間可是有很多郡啊,這個孫昂,可別在鎮安郡就被擋下來。”

立刻就有人插嘴:“我前一陣子去過鎮安郡一趟,鎮安郡的天門弟子賀汝南乃是命牢境初期修為,修煉的八魔蓮花槍乃是命牢境四階武技,手中密雷元魂槍也是堂堂四階神兵,他的實力冠絕全郡,孫昂想要過他這一關,幾乎是不可能的。”

就在這個時候,山河表裡印上空,爆出一團璀璨星光,所有等候在大乘符印旁邊的人全都精神一振:“有參與者相遇了,八方英豪入明京第一戰即將打響!”

大家興奮的沖向了大乘符印旁邊,一起朝符印上看去。

只見在整個乾明王朝疆域圖的東南角落上,兩枚紅色的圓圈無限靠近,然後爆發出了一團光武高高浮起。

光霧之中,投射出一片光影,正是鎮安郡城外,孫昂和賀汝南相遇。

孫昂在數百丈外一劍擊出,城門口,賀汝南不屑迎擊,無數朵黑色的蓮花在他身邊盛開。

有人立刻大叫起來:“沒錯,是賀汝南,密雷元魂槍施展八魔蓮花槍最強的一招龍出暗海!”

焰公虎王一躍數百丈,如同神獸天降一般突襲到了賀汝南面前,孫昂手中的古越劍上,忽然爆發出無窮無盡的火焰,一瞬間就將賀汝南拉入了一片火海之中。

赤焰滔滔,火浪滾滾!

當——

眾人聽到一聲大響,火焰超四面八方席捲而去,反而將中心位置空了出來,以孫昂和賀汝南為中心,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火圈。

孫昂收劍入鞘,看也不看對手,雙腿一夾:“走!”

焰公虎王騰空而起,龐大的竄入火雲之中,竟然有種風雲龍虎的感覺。

而賀汝南,呆呆的站在原地,手中的密雷元魂槍已經飛的不知去向,他雙手戶口滿是鮮血,背後的武照暗淡無光,衣領上有一個明顯的破洞——孫昂手下留情了,留下了他的武照,也留下了他的性命。

轟……

無窮火焰隨之收回了孫昂的體內,他和坐騎已經如同一道奔雷,滾滾西去,仿佛剛才真的只是路過了一下。

鎮安郡城下,鴉雀無聲。

天門武院外,鴉雀無聲!

賀汝南竟然一招落敗,冠絕鎮安郡的少年天才,和孫昂的差距竟然如此之大,實在是太出人意料了。

原本壯志滿胸的賀汝南,正要啟程北上,準備要和八方英豪會獵明京,卻在送別儀式上遭遇當頭一棒,今天的送別儀式虎頭蛇尾,賀家人羞愧又失望,送走了鎮安郡的官員們之後,灰溜溜的撿回了密雷元魂槍,扶著還有些不能接受現實、失魂落魄的賀汝南回了城中。

這是規則,一旦被擊敗,必須原地等候一天才能出發。

這對於雄心勃勃的賀家來說,也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天門武院外,短暫的沉默之後,人們的情緒猛然爆發了。

“我不是看錯了吧?八方英豪入明京第一戰,就這樣結束了?只用了一招?到底是賀汝南太弱還是孫昂太強?”

“精彩!好精彩的一劍。”

“原來孫昂有這樣的實力,難怪會被三衡書局排在第十一位,三衡書局果然是信譽商家啊!”

一時間議論四起,迅速的有一份份密報送出去,孫昂第一次引來了明京中“大人物”們的關注。

在這眾多的密報之中,有一份送到了四殿下的案頭,他今天專門早點回來,就是因為得到了這個消息。

他仔仔細細的將密報看了一遍,然後放下來,忍不住笑了:“古越劍在他手中,果然沒有辱沒了這一柄神兵。”

沙安站在一邊也笑了:“當初在威遠郡真沒看出來,這小子能走這麼遠。”

四殿下問道:“那丫頭呢?”

沙安當然知道他問的是誰,一躬身道:“據說一得到消息就出去了。”

天門武院門口,一輛樸素低調的馬車佔據了一個不起眼的位置,但是這裡恰好能夠看到那巨大的堪輿圖東南部分的全部。

邱依蕊一身白衣,帶著面紗,從車窗凝眸望向代表孫昂的那個紅色圓圈,水靈靈的大眼睛中,充滿了期待和擔憂。

……

孫昂全速催動焰公虎王,這頭二階暴獸王者的速度全開,快的讓人不可思議,而且耐力驚人。

一天時間,他從威遠郡殺入鎮安郡,再用了一天時間,他從鎮安郡殺入上湯郡。

樊景然盤膝而坐,身下是上湯郡長達數萬年的古老城牆。

今年十六歲的樊景然是這一次上湯郡的青雲試魁首,同樣有資格進入天門武院。和賀汝南一樣,樊景然出身的樊家也是上湯郡排名第一的大世家。

而即將成為天子門生的額樊景然,毫無疑問成了整個家族全力支援的物件。為此,樊家不惜動用全部關係網,調動大量玉錢,啟動了一個個用來傳遞消息的大乘符印,為樊景然收集各個對手的情報。

因此,樊家昨天就知道孫昂在鎮安郡城外,一劍擊敗賀汝南的消息。

樊景然立刻得到了這個機會——郡守特別開恩,他可以坐在郡城的東城門上,感悟這座萬載古城的厚重古老的氣息,希望藉此調整狀態,以逸待勞,迎戰即將到來的孫昂。

古老的城牆之中,沉澱了太多的歲月。厚重、沉穩、寂涼、浩大、蒼茫……正符合樊景然修煉的《寂滅星漢訣》的一些特性。

而樊家甚至不惜獻出五十萬枚玉錢,請郡守將護城大乘符印打開,一整座陣法的力量,輔助樊景然的修行,期冀他能夠在最後關頭突破到了命牢境中期,為擊敗孫昂再增加幾重把握。

為了不驚擾城中的居民,打開大乘符印的時間在深夜,在清晨關閉。而此時,已經日上中天,樊景然微微有些遺憾,他從清早到現在,嘗試沖關五次,卻全都失敗了。

家族付出了巨大代價也並非毫無回報,樊景然此時已經到了命牢境初期的最強狀態,只差一點點就能突破,而之所以沒能突破,樊景然自己判斷,恐怕還是因為缺少一個“契機”,只靠大乘符印幫助,增加累積,還是有所欠缺。

城下,樊家幾名掌權者悄然出現,樊景然朝他們露出一個自信的微笑,比劃了一個手勢。

他們頓時放心了。

幾名長老也紛紛勸說家主:“咱們其實根本不用這樣擔心,景兒或許不能一招擊敗賀汝南那樣驚豔,但是咱們家的《寂滅星漢訣》最是厚重,防禦起來連綿不絕難以突破,孫昂無論多強,最終的都會陷入和景兒苦戰的局面。而一旦進入這種局面,景兒的經驗太豐富了,孫昂不會有機會的。”

“是啊,咱們準備充分,他確實疲憊之師,強龍不壓地頭蛇,孫昂在上湯郡必定要遭遇慘敗。”

家主點點頭:“嚴密監視,有什麼情況立刻回報。”

他身為一家之主,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處理,留下幾名心腹在這裡看著,自己帶著長老們回去了。

城頭上,樊景然仍舊盤膝而坐,整個人和龐大古老的城牆融為一體。

來回巡邏的士兵從他身邊經過,都流露出了崇敬和自豪的神情:這是我們上湯郡的天之驕子,只看他此時的狀態,就知道這個世界上,同年齡段的武者沒有人能夠在上湯郡打敗他!

大約半個時辰之後,樊景然忽然露出一個淡然的微笑,雙唇微啟:“來了。”

他從數十丈高的城牆上淩空而下,整個人就像是一隻撲擊食物的金雕。

在他身後,一片隱晦的星海當中,有一顆碩大明亮的主星冉冉升起,光耀萬代。這是他的異形武照“星海啟明”。

正是憑藉了這一異形武照,樊景然在上湯郡,乃至乾明王朝整個東南地區備受矚目,無數人覺得他應該青史留名。

武照光芒之下,樊景然的元息就像是滔滔大江一般連綿不絕的滾湧出來。

他雙手一分,一隻單手短戟出現,頓時漫天寒影如同織女手中的梭子一般來回穿梭,織下了一張密集的大網,當頭朝孫昂籠罩過去。

《寂滅星漢訣》力量綿長,後勁十足,最擅長持久戰。樊景然很少有三五招解決對手的驚豔戰績,但是不管對手多麼強大,他總能獲得最後的勝利,這反倒讓他備受稱讚,覺得他“穩重”,能當擔任。

孫昂正騎著焰公虎王滾滾而過,側面空中強敵襲來,他看也不看隨手拔劍一擊。
本帖最後由 wammang 於 2015-11-2 19:31 編輯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