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一一六章 大戰未停(上)

左振宗勃然大怒,跳腳大罵:“小兔崽子不過來拜見師尊,難道你想欺師滅祖不成!”

孫昂大喜,連忙上前拜見:“師尊,可想死我了!嘻嘻,您肯認我這個徒弟了?不是說到了三階符師你才承認我這個徒弟嗎?”

左振宗哼哼一聲,雙手背在身後,腆著肚子,擺足了師尊的派頭:“為師暗中觀察多時,你這小子,雖然資質平平,但是心性尚可,就勉為其難,提前准你入門吧。”

孫昂撓頭:“您老人家以前可不是這麼說的,說我天資過人啊……”

“咳咳!”左振宗咳嗽一聲,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後警惕的掃了一眼不遠處其他幾位符師。

不過顯然他多慮了,誰敢跟只手封天閣下搶徒弟?

看到那幫老東西沒有特別注意這邊,左振宗松了口氣,對著一群拉攏孫昂的大臣一瞪眼:“你們都給我矜持點!這是我的親傳弟子。想收徒弟的就免了,想結親家的,得我這個師尊先過目一下。

佟大人,你家小女兒十三歲長的跟三十歲似地,你也好意思說嬌柔貌美?”

一名老者咳咳乾咳著溜走了。

“想拉攏我徒弟去你們家族效命的,先把價碼開出來!我看看合不合我徒弟的身價,否則一切免談!”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左振宗這個老狐狸坐鎮,想要忽悠新嫩顯然是不可能了,沒有便宜可占,他們也就嘻嘻哈哈的散了。

拉攏孫昂是肯定的,不過現在他又是七階符師左振宗的弟子了,身份更加高貴,要開出相應的價碼——這可不是他們獨自能夠做主的,要整個家族商量決定了。

孫昂松了口氣,四殿下也從一邊走過來,欣慰笑著道:“好小子,這次真是多虧了你。”

孫昂摸摸鼻子:“您對我終於認可了?”

四殿下一瞪眼:“你少得意!你跟依蕊的事情,你們小孩子說了不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只要不答應,你就沒門。”

“殿下您這 何必呢,你看看我,相貌堂堂天資超絕,臨危不亂有勇有謀,用情專一癡心絕對,實在是擇婿的最佳人選啊,絕對是依蕊的良配。您要是連我都不滿意,整個乾明王朝你也找不到滿意的人了。”

四殿下面皮抖了抖,看著左振宗:“這就是你教出來的好徒弟?這麼恬不知恥?”

左振宗看看自己的徒弟,當然是怎麼看怎麼順眼:“我覺得,他說的挺實事求是的。”

“一堆不知羞恥的老小!”四殿下氣哼哼的罵了一句率先走了。

左振宗在後面追:“殿下,我們師徒晚飯還沒有著落呢。”

四皇子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孫昂十萬個願意去看看四殿下的王府,也跟進跟了上去。

可是孫昂在王府中沒看到邱依蕊,四殿下的確已經提前將她送去了安全的威遠郡,估計這會兒也就是剛到郡城。

……

第三天,華英武率領九萬五千北齊精銳趕到了明京城外,英宗皇帝登上城頭迎接北齊援軍,給足了面子。

而後,華英武將大軍留在城外,自己進城和乾明方面商議接下來的作戰計畫。

就在昨天,聽到了消息的大皇子,帶著七萬大軍趕回了明京,雖然他找了各種冠冕堂皇的藉口,但是英宗皇帝已經不待見他了,剝奪了他的軍權,將他趕到了天門武院潛修去了。

再加上這段時間陸續趕來的乾明王朝各地軍隊,明京附近已經聚集了超過三十萬大軍。

不過這裡面真正的精銳是北齊的十萬大軍,以及明京城內參與對魔族做戰的兩萬人,和四皇子帶來的三萬人。

制定作戰計畫這種事情沒有孫昂的分,他畢竟還只是個十五歲的少年。

這幾天他難得清閒,每天潛心修煉鞏固境界。

他主持軍印的時候,也出現了幾個問題,雖然都被他用自己的取巧手段繞開了,但是疑問繚繞心頭,於是專門找了間請教左振宗。

左振宗果然是大師,三言兩語點撥一番,孫昂便豁然開朗,越發感覺符印一道博大精深,自己真的只能算是個初學者。

他卻不知道,左振宗暗暗看著他,已經是滿眼欣慰。

在二階符師的階段,就能發出這種疑問,已經是非常驚人了。他暗暗推測,恐怕再過一段時間,自己這寶貝徒弟就能正式衝擊三階符師了。

“他學習符印才多長時間?這小子真是個奇才啊!”

孫昂如今手邊的靈丹不少,潛心苦修了幾天,將警戒越發鞏固起來,心臟和眉心兩團命火也逐漸壯大了一些,只是還是沒有達到綠豆大小。

他知道自己這修行速度已經是妖孽了,因此並不著急,他從命牢境突破到命燈境速度太快,現在是時候沉澱下來,穩紮穩打。

五天之後,英宗皇帝終於將手下的軍隊整編完畢,拜乾明王朝第一名將仇世頌為大將軍,統領明京附近所有乾明軍隊,和華英武配合,分兵而進,圍剿亞元碎痕中的魔族大軍。

仇世頌外號“鬼面飛將”,相貌奇醜,臉上有一大塊黑色胎記,年輕時候因為容貌被家中眾人嫌棄,一直等到他踏入人魔戰場,才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天地,一飛沖天。

仇世頌統兵之後,當晚就給三個人送去了請帖:四殿下,左振宗和孫昂。

左振宗的府邸在大戰中被魔族一名強者淩空一擊,穿透了城防符印薄弱處炸得粉碎,所以現在“無家可歸”,索性賴在了四殿下的王府中。

四殿下也很能希望和七階符師搞好關係,專門為他師徒準備了一座獨立的跨院——托師尊的福,孫昂在四殿下這裡的住宿條件極大改善。

三人收到了請柬之後,四殿下隨手丟在桌子上,無奈歎息道:“宴無好宴啊。”

左振宗也是冷哼道:“為什麼單單邀請我們三個,哼!孫昂,晚上咱們一起過去,不管這個鬼臉老傢伙說什麼要求,統統不要答應,有什麼事情,你師父我扛著!”

四殿下也說道:“還有本王。”

孫昂勸說道:“咱們去了看看情況再說。”

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孫昂其實心裡也很明白,仇世頌專門給三人發來請柬,明顯是針對自己的,因為在別人看來,左振宗和四皇子都是自己的“靠山”,想要自己去做什麼,必須得兩人同意。

左振宗可不是什麼好脾氣,故意穿了一雙羊毛襪子將腳丫子捂了一層臭汗,然後塞進一雙棉靴裡,晚上跟著四殿下和孫昂一起去赴約。

孫昂納悶:“師父,你這是幹什麼?”

左振宗哼哼一聲:“待會你就知道到了。”

三位貴客登門,就算是仇世頌也不敢托大,大開正門,親自在門口迎接。

“殿下,左大師,昂少,光臨寒舍蓬蓽生輝啊。”仇世頌十分客氣滿臉笑容。

四皇子保持著風度,微微一笑拱手還禮:“仇將軍太客氣了。”

左振宗哼哼一聲:“我看不是客氣,是可氣吧。”

仇世頌早就習慣了左振宗的臭脾氣——事實上整個明京,就連英宗陛下都已經習慣了——他面色如常,就當做沒聽見。

孫昂跟在後面,執晚輩之禮相見。

仇世頌稱讚道:“昂少不用多禮,如果不是你,明京現在已經是一片修羅殺場,生靈塗炭了,你是我們所有人的救命恩人。”

左振宗很機敏的插了一句:“知道就好!做人要知恩圖報!”

“哈哈哈,左大師說的是,大家裡面請。”

仇世頌準備了豐盛的晚宴,只宴請他們三人,酒桌上仇世頌滿口客氣話,就是不提今天的真正目的,孫昂三人也就跟他互相客套,你不提我也不問。

過了一會兒,左振宗看孫昂放下了筷子,悄悄問他:“吃飽了?”

孫昂搖頭:“怎麼可能,他是不是到你徒弟我的飯量啊”

左振宗不耐煩:“你在這裡肯定吃不飽,等回去再吃吧,為師有大事要辦。”

“什麼大事?”

左振宗沒理他,轉向仇世頌,踢掉了靴子:“這天氣,越來越熱了。”

然後扯掉了襪子,順勢甩到了仇世頌面前抖一抖。

仇世頌臉色都被熏綠了,孫昂和四殿下在一邊使勁憋著笑,孫昂暗道果然是只手瘋天閣下的作風!咱這師尊,就是個性!

左振宗把一隻臭氣熏天的腳丫子伸到了仇世頌的椅子下面,旁若無人的繼續聊天。

仇世頌憋了半天,終於歎了口氣,一揮手叫來下人:“撤了吧,另外準備一桶熱水,泡上玫瑰花瓣,再叫兩個水靈的小丫鬟來,伺候左大師泡腳解乏。”

左振宗冷哼了一聲,終於找到了發作的藉口:“仇世頌,你這是什麼意思?嫌我腳臭?我們還沒吃完呢,你就把宴席撤了,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

仇世頌苦笑一下:“左大師,你就不要再捉弄我了,好吧,我就直說了,我今天請你們來,的確是有事求昂少去辦。”

“哼,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2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