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一二三章 魚遊組(上)

  孫昂暗暗搖頭,因為因材施教之外還有一句,叫做有教無類,況且這樣做也是曲解因材施教。

  分組將更多地資源集中到了精英弟子身上,卻等於是放棄了那些資質一般的弟子。

  這裡是天門武院,就算是一般弟子,放在普通郡縣之中也是天才,這些弟子千辛萬苦來到天門武院,卻在一進門就宣佈你被放棄了,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打擊?!

  終於輪到孫昂了,他深吸了一口氣走進去。

  屋子中除了剛才的那位年長導師和陸放皓之外,還有另外一位導師。一共三人負責檢驗,也是為了保證公平。

  陸放皓看見是他,臉色顯得有些難看。

  另外那位導師指著屋子中央的一枚大乘符印說道:「去吧,站在符印上,身心放鬆,儘量去冥想你最擅長的武技。」

  「是。」

  孫昂站了上去,閉眼冥想,符印催動起來,上面浮現出了一點點的靈光,飄飛如同螢火蟲。

  而屋子中的三位導師,臉色漸漸古怪起來。

  「這……不太可能吧?」

  「或者讓他重新試一次?」

  陸放皓臉色一冷:「每一名弟子都應該一視同仁,憑什麼他就能夠獲得第二次機會?」

  「可是……」另外兩位導師看著孫昂腳下的符印:「這枚通靈寶印是咱們從六大古朝購買來的高階複符印,專門用來檢測弟子的資質。
  符印凝聚金光,劃歸為龍騰組。銀光劃歸為虎行組,綠光劃歸為狼奔組。靈光散而不聚,則應該劃分為魚遊組。」

  而孫昂此時腳下的靈光沒什麼變化,還是最初如同螢火蟲一般四處亂飛,正是典型的散而不聚。

  「他可是孫昂,十五歲已經是命燈境初期了,他的資質真的這麼差?」兩名導師一起質疑。

  「可是通靈寶印買回來之後,還從來沒有出錯過。」陸放皓說道:「我們天門武院,一向公正,難道就因為他是孫昂,曾經為我朝立下大功,就要對他偏幫照顧?那對其他弟子是不是不公平?」

  兩名導師無奈了:「可是這個結果,恐怕整個明京都不會有人相信啊。」

  陸放皓執拗:「這是通靈寶印的鑒定結果,跟我們又沒什麼關係。有人不信,讓他自己來鑒定好了。」

  陸放皓十分強勢,執意要將孫昂打入魚遊組,另外兩名導師職務低於他,只能勉強答應應:「那好吧。」

  孫昂被從通靈寶印上叫了下來,之前三人的議論都是私下裡交流,他並沒有聽到。

  陸放皓沉著臉:「出去。」

  孫昂本來想問一下結果,卻被粗暴的攆了出去。

  他到了門口,外面負責登記的那名導師也收到了裡面的消息,明顯愣了一下,進去重新確認,最終出來看了孫昂一眼,不可思議的宣佈:「孫昂,魚遊組。」

  外面的眾多弟子明顯安靜了一下,接著就有人問道:「我是不是聽錯了?孫昂被掃進了魚遊組?」

  「啊?你也聽到是魚遊組?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呢。」

  所有弟子都看向那名導師,導師只好重新宣佈一邊:「孫昂,魚遊組。沒有錯,我已經去確認了。」

  眾人一下子炸開了鍋:「孫昂都被分到了魚遊組?那我們還有誰有資格進入龍騰組?有沒有搞錯?」

  「他是八方英豪入明京中年紀最小的,可是現在修為卻是最高的,這樣的資質是最差?」

  「我不相信,一定是弄錯了。」

  柴山徹隱藏在眾人之中暗暗皺眉,看了看遠處的九哥,柴山洪等人也是茫然搖頭,表示這不是他們安排的。

  柴山徹鬆了口氣,只要不是自己人就好,他又在幸災樂禍,是哪個蠢貨居然在這麼關鍵的時候想陰孫昂一下?你也不看看,正是萬眾矚目的時候,而你也太蠢了吧,就算是陰孫昂,將他從龍騰組打到虎行組就是了,哪怕是打到狼奔組,恐怕都沒有人相信,你居然一口氣將他掃到了魚遊組!

  這樣的結果,整個明京城有誰會相信?

  導師憤怒,用力敲著桌子:「繼續檢測!你們還想不想進入天門武院了!」

  這個威脅很有用,大家繼續排隊檢測,但是人人眼中帶著一絲狐疑。

  而孫昂,詫異的愣在了那裡。他知道自己的成就絕大部分都是依靠自己的努力拼搏得來,很多時候都是冒著生命危險。

  因此如果說他的資質並不算非常出眾,他也能夠接受——比方說被歸入到虎行組。

  但是魚遊組,最差的那一批?這不太可能吧?

  可是已經宣佈了,證明這就是鑑定的結果。從今以後他在天門武院,就屬於被放棄的那一小撮人了!

  他看看那位導師,又看了看屋舍,想起了其中的陸放皓,一股怒火從心底深處燃起,黑色的怒焰在瞳孔之中熊熊燃燒。

  他一言不發,繼續站在了隊伍之中。

  這件事情不會就這樣結束,就如同周圍同窗所說,整個明京不會有人相信這個結果。

  後面,一名弟子低聲道:「孫昂,你放心,我們不會接受這個結果的,這裡面一定有黑幕,我們全都支持你!」

  另外幾名弟子也憤憤道:「我們都支持你!如果有人想要用這種卑鄙的手段,黑掉我們乾明的英雄,不管他是誰,我們都會陪你一起,和他抗爭到底!」

  孫昂心中淌過一片暖流,至少證明,自己曾經多次冒著生命危險所捍衛的這個國家,大部分人還是好人。

  「難道是陸放皓?可是他這麼做,未免太愚蠢了吧?」孫昂心中一片狐疑。

  ……

  檢測結束,柴山徹、魚沛蘭等人不出意外地進入了龍騰組,但是這一次檢測的焦點人物卻無疑是孫昂。

  十五歲、命燈境初期的修為,三階造物師、二階符師,卻被檢測為資質最差的魚遊組。

  這個結果一出來,立刻就被人迅速的傳播開去。

  而孫昂此時,也已經分配到了自己在天門武院的宿舍——一間小的可憐的房子,十人共用一間茅廁和一口水井,沒有院子。

  他苦笑了一下,將東西丟在了屋子裡,自言自語道:「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啊。」以前他在家族中不受待見,在祖地的時候,不也是這樣的條件,卻沒覺得有什麼難以忍受,但是現在就覺得這待遇糟透了,人之常情罷了。

  ……

  天門武院的院長名義上是當今皇帝陛下,也就是英宗皇帝;因此天門武院每一位弟子,名義上都是天子門生。

  但是皇帝哪有時間管理武院?因此武院真正的院長其實是副院長。

  想要坐上這個位置,除了本身武道成就傲視群雄之外,還要有深厚的世家背景,而鐘離憾正是這樣一位合格的副院長。

  他本身是命極境初期的修為,出身乾明王朝最古老的世家之一的鐘離世家,當年也是天門武院的弟子,曾經在人魔戰場上參戰九年。

  所以十年前他坐上這個位置的時候,並沒有遇到什麼像樣的阻礙,這些年也一直順風順水,除了三年一次的四大武院交流賽之外,幾乎沒什麼煩心事了。

  今天上午他在指導自己的幾名親傳弟子修行,這些人都是真正的天之驕子,除了個人天資之外,家族背景也是一個比一個強大。

  新生入學這種事情,只需要他露個面就行了,大部分事情都有下面的導師去做了。

  但是今天一名導師卻氣喘吁吁地來找他:「院長大人,不好了,新生入學出事了!」

  他把事情一說,鐘離憾也知道事情麻煩了。不過他還是很沉穩道:「你先去把事情調查清楚。」

  他特意叮囑一句:「尤其是陸放皓,他跟左振宗有過節,要重點調查!」

  不用院長大人解釋太多,風紀導師已經明白了:「是,大人。」

  風紀導師趕到新生入學現場的時候,陸放皓反而格外硬氣,一句話就把風紀導師給頂到了一邊去:「今天一切以新生入學為重,不管你有什麼大事情,也要為這件事情讓路!要調查什麼,等我檢測完所有的弟子再說!」

  風紀導師直翻白眼,但是陸放皓說的乃是天門武院多年來的傳統,他也只好暫時等在一邊。

  隨後,三位導師被帶走了,分別問話。

  陸放皓勃然大怒:「憑什麼懷疑我?就因為我之前不看好孫昂?就因為我和左振宗有過節?」

  風紀導師也毫不客氣回答:「是!」

  陸放皓氣得不輕:「我沒有動手腳!在場有三位導師,不信你去問問其他人,我根本沒有靠近孫昂和通靈寶印!」

  其餘兩位導師也是這麼說的。

  風紀導師沒辦法,將三人帶到了鐘離憾面前,其中一位導師趙奇志一副力挺陸放皓的樣子:「院長,咱們天門武院的事情,不是一向武院自己解決嗎?」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2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