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一二六章 蟾砂任務(上)

  幾名高級弟子頓時露出由衷敬佩的表情,翹起大拇指:「果然是孫昂,跟我們就是不一樣,初級弟子都敢接受天賜書院的任務,我們已經是高級弟子都沒有這個信心。」

  「是啊,不愧是曾經兩次拯救我乾明王朝的大英雄,一出手就非同凡響。孫昂,我叫林子和,以後有機會請你多多指點。」

  幾名高級弟子對他表現的無比敬重,而且一看就是發自真心,不是故意噁心他。

  孫昂心裡越發覺得,自己這次可能失誤了。這個時候他也忽然想明白了:那麼多高級弟子,寧願去衝擊趙正武的防禦,也不願意去完成任務,顯然就已經說明這些任務不簡單啊。

  這一次恐怕是失策了。

  但是孫昂死要面子啊,這麼多高級弟子面前,他嘿嘿笑著,沒有露出一點後悔的模樣。等告別了他們,回到了自己的住處,打開那些資料一看,頓時捶胸頓足、連連叫苦:「哎呀!失策呀!」

  金錢毒蟾並不危險,身為四階暴獸它們甚至能夠用「溫和」來形容,它們不會主動捕食人族,甚至人族倒在它們面前,它們也不會去看一眼。

  因為這群金錢毒蟾居然是吃素的!

  天門武院後面很大一片山區,都是武院的獵場,裡面有一道規模不大的亞元碎痕,已經被歷代符印大師不斷封鎮,十分安全。

  武院為了鍛煉弟子,更是不惜血本,用大乘符印將整個立場分割成了許多個部分,設計出各種任務給弟子們歷練。

  金錢毒蟾就是其中之一,這一群金錢毒蟾大約三十隻上下,它們霸佔著草河谷。這條河谷之中,生長著一種毒草墨靈草,金錢毒蟾正是以這種毒草為食。

  它們吃了毒草之後,會吞噬大量河沙,以幫助它們消化這些墨靈草。然後再將這些河沙吐出來,就成了蟾砂。

  這種蟾砂是非常珍貴的靈藥,能夠煉製多種解毒靈丹。

  不過這些蟾砂乃是金錢毒蟾產卵的地方,生物的天性使然,它們會拼命保護這些蟾砂。

  而金錢毒蟾警惕性非常高,稍有風吹草動就會立刻一起呱呱怪叫,同時噴出毒霧。直到目前,這種毒霧還沒有靈丹解藥,而一旦吸入這種毒霧,就會立刻昏迷不醒,直到三天以後毒性減退。

  這種毒霧並不致命,但是非常難對付,三十隻金錢毒蟾噴出的毒霧,就足以將整個草河谷籠罩,裡面伸手不見五指,你還怎麼找蟾砂?稍微吸進去一絲,就立刻昏倒。

  即便是武者能夠內息,依靠自己的元息支撐不呼吸,毒霧也會從皮膚的毛孔滲透進去,不用一盞茶的功夫也會暈倒。

  孫昂看完了資料,抱怨了一陣之後,摸著下巴開始思忖對策。

  閉息對於現在的自己來說根本不是問題,但是有點小麻煩是,毒霧會從體表滲透。解決的辦法也有,用元息將全身籠罩,阻隔毒霧。不過這樣的話,會加大元息的消耗。

  草河谷面積廣大,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到找到蟾砂。

  而且找到了蟾砂,那些金錢毒蟾也是四階暴獸,必定奮力保護蟾砂,自己那個時候多半已經是強弩之末,還能不能打敗三十多頭四階暴獸……

  孫昂苦笑,怎麼看,這個任務成功率都低的可憐。

  不過既然已經接下了這個任務,說什麼也要試試。他簡單收拾了一下東西,往後山獵場去了。

  獵場被一座巨大的大乘符印籠罩,禁止外人靠近。孫昂憑著武院的徽章順利進入其中,按照資料上的地圖,也很順利的抵達了草河谷。

  站在谷口前,孫昂頓時覺得自己的希望再次降低。整個草河谷中,長滿了一丈高的荒草!

  「這還是草嗎,都快趕上樹了!」孫昂吐槽一句,這種環境下非常容易迷路。

  他抬腳走進去,側耳一聽,一陣水聲從遠處傳來,他順著聲音尋找河流。草河谷中有一條小河,整個草河谷中的墨靈草,都是因為這條河的滋養才能生長。

  因此孫昂判斷,金錢毒蟾的巢穴,很可能就在這條河兩岸。

  過了半個時辰,孫昂終於從重重荒草之中走了出來,站在了這條小河旁邊,他不禁露出一絲微笑,正準備再接再厲,忽然看到河水之中出現一個水渦,一頭足有牯牛大小的暴獸從河水中浮了上來,它的兩隻眼睛凸在外面閃爍著黃色的光茫,後背上一連串的巨大斑點就像是銅錢。

  「不好!」孫昂心裡叫了一聲,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那頭潛伏在河水中的金錢毒蟾已經發現了他,頓時呱的一聲怪叫,巨大無比,整個山谷都在迴蕩。

  立刻,從山谷的各個地方,不停地傳來回應,呱呱聲連綿不絕,一道道黑灰色的毒霧沖天而起,瞬間就連成了一片彌漫起來,將整個山谷籠罩了。

  這些毒霧擋住了陽光,整個山谷中立刻陷入了一片黑暗。孫昂連忙閉住了呼吸,體內元息轉動,經脈中的能量供應全身。

  同時,他感覺到肌膚一陣陣的刺痛,就像是無數細小的繡花針不斷地刺著自己。他連忙外放元息,在體外密佈了一層。

  然而這些毒物居然有著很強的穿透能力,一點點的侵蝕著他的護體元息。

  孫昂無奈,只能增厚元息,但這樣一來,元息的消耗也就更大了。

  孫昂哼哼一聲:「還好我的元息遠比同境界的武者雄厚。」

  他在一邊的草叢裡潛伏了一個時辰,這個時間段內,山谷內的金錢毒蟾瘋了一樣四處搜尋他,他能夠感受到的,就有十幾頭金錢毒蟾從不遠處飛馳而過,速度一點也不比焰公虎王慢。

  這一次他沒帶焰公虎王,是怕目標太大,打草驚蛇。

  而那條小河內,至少也有六頭金錢毒蟾在來回巡邏。

  孫昂暗暗皺眉,從數量上來估算,這裡的金錢毒蟾恐怕已經不止三十頭了。

  一個時辰之後,金錢毒蟾們終於消停了下來,估計是以為入侵者已經落荒而逃了,但是頭頂上的毒霧還在籠罩。

  金錢毒蟾們格外警惕,還在不斷的噴著毒霧。

  孫昂悄悄順著河流摸過去,但是很快他就傻眼了,因為居然這麼一條河,在山谷中還有分叉!

  於是兩個時辰之後,孫昂不得不無奈的承認:自己迷路了。

  「先退出去吧,有了這次經驗,回去詳細安排一下,下次再來把握更大。」

  可是他很快就發現,進來容易出去難。在山谷裡轉了八個時辰,孫昂精疲力盡,眼看著元息就將耗盡,一旦毒霧入體就只能在山谷裡昏睡三天了,頭頂上的毒霧終於慢慢開始消散。

  孫昂鬆了口氣。

  毒霧雖然散去,但是也已經是半夜了,滿天星斗。

  孫昂深一腳淺一腳的從草河谷裡走出來的時候,天終於亮了。

  後山獵場外面,有幾個弟子經過,都用一種「敬佩」的目光看著他。竟然真有人去執行武院的任務!

  等他回到自己的住處的時候,這個消息已經傳遍了整個武院。

  「孫昂居然去挑戰武院的任務。」

  「看來他還真覺得自己是特別的那個。」儘管大家都很尊敬他為整個乾明王朝做出的貢獻,但總還有一些人心裡酸溜溜的,不陰不陽的說著些風言風語。

  「呵呵,如果真的像他想的那麼簡單,咱們何必辛辛苦苦去衝擊天賜書院?趙正武老師武力高的驚人。」

  「之前覺得他很樸實,原來也是個不自量力的傢伙。」

  「這樣也好,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些事情是他做不到的,免得他過於膨脹了。」

  孫昂休息了一上午,午飯的時候饑腸轆轆的他去了膳堂。剛到門口,就有人在裡面喊道:「哈哈,想必孫昂閣下從後山獵場是凱旋而歸,完成了一個重要的任務嘍!」

  膳堂大部分人臉色一變,有些不滿的看了看說話的那傢伙。

  他的衣著有些獨特,不像是乾明王朝的人。而他身邊,也有幾名強者保護。

  孫昂皺了皺眉頭,沒打算理會這種只會動嘴皮的傢伙。他在一邊坐下來,膳堂的大師父立刻送上飯菜。

  可是那傢伙卻不依不饒,大聲說道:「咦,孫昂閣下怎麼不回應我的吹捧啊,哈哈哈,難道說我說錯了,他沒能完成那個任務?」

  「這麼說來,孫昂並不像他自己以為頒無所不能啊,哈哈哈!」

  魚沛蘭不聲不響的在孫昂身邊坐下:「他叫喬廣複,是玉羅人,據說家族在那邊十分龐大,而他的父親被家族派來明京打理生意,他們全家也就跟過來了。

  你別看他好像傻乎乎的,實際上十分陰險,他只是個中級弟子,但已經是命燈境中期的修為了,資質就算是在天門武院,也稱得上不凡!」

  孫昂點點是,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後狼吞虎嚥的吃起來。

  魚沛蘭問道:「你難道不反擊?」

  孫昂一邊吃一邊說道:「反擊?像他一樣就憑一張嘴喋喋不休?」

  魚沛蘭一下子明白了,笑道:「我懂,你不是那種人。」

  孫昂點頭不語,哥一向是用拳頭說話的人。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