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一二八章 命燈武技(下)

  《火雲隱雷手》命燈境五階,乃是以掌法幻化火雲,暗藏威力巨大的「隱雷」拳法,一旦施展,虛虛實實讓人捉摸不定,卻又殺傷力巨大,威風八面。

  《火海橫流身法》同樣是命燈境五階,正是孫昂現在最需要的身法,和《火雲七變》有些類似,不過無論是速度還是靈活性都要勝出許多。

  除此之外,《火海橫流身法》配合孫昂的火能元息營造出來的火海,更具有隱蔽性。

  三部命燈境五階的武技,各自一百二十功勳值,孫昂僅僅花去三百六十功勳值。還不到他現在「存款」的一個零頭。

  於是,有些不甘心的孫昂又去六階武技之中搜尋,希望能顧找到一部合適的六階武技,但是這些六階武技雖然威力更大,卻沒有和他契合度非常好的。

  孫昂皺了皺眉頭,又拿起了那本最高等級的《龍困淺灘身法》。

  命燈境五階武技一百二十功勳值,六階兩百四十功勳值,七階四百八十功勳值。

  價錢對於孫昂來說不是問題,但是理智告訴他,沒必要為了這部奇怪的身法浪費功勳值——是的,不管讓誰來看,這部身法都顯得很古怪。

  它之所以能夠被評定為七階身法,在孫昂看來,不是因為威力有多大,而是因為想要修煉成功難度非常大。

  也就是說這是一部難度達到了七階、威力卻遠沒有達到的身法。

  其中記載著各種身法動作,難度高的驚人,就算是讓孫昂來修煉,他都未必有把握在自己邁入命橋境之前修煉成功。

  但是這些高難度的身法動作,卻對於戰鬥並沒有多大幫助,很多動作顯得有些多餘。

  孫昂儘管在不缺四百八十功勳值,可是覺得沒必要花在這部身法上。

  理智不斷的在勸說自己,但是不知不覺當中,仙帝心魔「貪婪」發動:這可是七階武技啊,自己還從來沒有修煉過這麼高等級的武技!

  他又不停地想要將這部身法兌換出來。最終,仙帝心魔占據了上風,孫昂一咬牙,將《龍困淺灘身法》也取了下來。

  帶著四本典籍,他走出了這座書庫。

  武技書庫旁邊就是另外一間很小的書庫,防禦更加嚴密,這裡存放的是命燈境的修煉心法。

  相比武技,心法的代價更高。一部五階心法需要支付五百功勳值!六階翻倍,以此類推。

  孫昂想到自己的《龍脈聚氣》已經不合用了,於是索性進去碰碰運氣。

  小書庫中藏書只有數百冊,孫昂很快就看完了,很遺憾他的功勳值花不出去了。這裡的心法很多很不錯,但是沒有龍脈聚氣的後續心法。

  孫昂撇著嘴出去,找到了李老扣除功勳值。三本五階武技,三百六十功勳值,《龍困淺灘身法》四百八十功勳值,一共八百四十。他還剩下五千零六十功勳值。

  孫昂帶著四本典籍返回自己的住處,潛心修煉一晚,將《蠻荒火象踏》修煉入門。

  第二天一早,他吃了早飯,精神抖擻的準備去上課,聽一位元導師講解了個屬性元息之間互相觸發、組合累加提升威力。

  然後,他美滋滋的來到了中級弟子區域,等著喬廣複。

  喬廣複下課遠遠看見他掉頭就走,孫昂連忙追上去:「喬姑娘!」

  喬廣複氣的咬牙切齒:「不准喊我喬姑娘!」

  「你只要像個爺們一樣還錢,我保證不喊了。」孫昂擺出一副義薄雲天的樣子。

  喬廣複無奈了,拉著孫昂到一邊,小聲說道:「能不能寬限幾日?」

  孫昂擺出皮笑肉不笑的惡人嘴臉:「不是吧,打賭的時候你可是很痛快的,怎麼付帳的時候就拖拖拉拉了,不如這樣,我幫你宣傳一下,玉羅的人都是……」

  「夠了!」喬廣複怒吼著打斷他:「這是十萬玉錢,你先拿著,肯定不會少了你的。」

  孫昂明顯懷疑的看著他,喬廣複惱火道:「我回去跟家裡要。」

  孫昂遺憾的點點頭:「好吧。」

  可惜啊,這傢伙家裡有錢,不然的話孫昂還準備了各種「惡霸招數」嚇呼他。

  ……

  啪!

  一隻茶碗砸在了喬廣複的頭上,父親喬天恒氣的渾身發抖:「你個蠢貨,五百萬玉錢啊,你爹我一年才掙多少錢?你一句話就輸出去了?你給我滾,我沒你這個兒子!」

  喬天恒的確氣瘋了,喬家的確家大業大,但是那是喬家。喬天恒負責整個乾明的生意,每年固定從家裡領取俸祿一百萬玉錢。

  除此之外,還有家族年底分紅大約三百萬玉錢。

  加在一起也不過四百萬,可是兒子一句話就輸出去五百萬,他等於一年多沒收入。

  「爹……」喬廣複撲通一聲跪在地上,抱住了父親的大腿嚎啕大哭起來:「我知道錯了,可是事關咱們玉羅人的信譽,不能不給啊。」

  「你個蠢貨,到現在還沒看出來,這是孫昂那個混蛋在給你下套?他要是沒把握,怎麼可能會跟你打賭?你真以為他是六大古朝、三大聖教的大世家核心子弟?每個月一百萬玉錢?」

  他老子這麼一說,喬廣複猛一下子明白過來了,思來想去,一個人浮現在腦海中:「魚沛蘭!」

  整件事情如果不是魚沛蘭在一旁煽風點火,絕不會發展到這個地步。

  喬天恒仰天一聲長歎:「罷了,這件事情咱們只能吃個啞巴虧了,五百萬玉錢啊,唉!」他老子心疼的要滴血,越看這個兒子越不順眼,一腳踹飛了出去:「給我滾!」

  喬天恒在明京也算是摸爬滾打多年,黑白兩道都有些手段。趕走了兒子,他冷靜下來,琢磨著能不能通過什麼「辦法」,讓孫昂主動放棄這筆錢。

  他正琢磨壞主意呢,有下人慌慌張張飛奔而來:「老爺,老爺,大事不好了,咱家所有的商鋪,都被官府的人給查封了!」

  「什麼!?」喬天恒大吃一驚:「怎麼會這樣,我們例錢從來不缺他們各個衙門的,逢年過節還有額外的孝敬,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下人也著急道:「不知道啊老爺,下邊人說那些官差來了,一改往日的和氣,鐵面無私,毫不猶豫的把所有人都趕出去,然後貼了封條就走了。他們連塞銀子轉圜的餘地都沒有。」

  喬天恒連忙道:「準備十萬玉錢,我出去一趟。」

  喬天恒準備了豐厚的禮物,挨個拜見他平日裡拉上關係的明京官員,但是今天奇了怪了,往日裡貪婪無比的這些傢伙們,今天格外清廉,將他的禮物丟出來,見不肯見。

  喬天恒奔波了一整天,總算是買通了一個低級官吏,對方悄悄告訴他,四殿下出手了。原因很簡單,不還孫昂的賭債,你這些店鋪別想開門。

  喬天恒傻眼了,他上午還在盤算,用什麼非常規的手段脅迫孫昂主動放棄這筆賭債,結果人家就先一步出手。脅迫他趕緊還錢!

  「這、這這……」喬天恒仰天一聲長歎,揮手道:「跟家裡報告情況吧,我動用臨時處決權,預先支取家族資金五百萬,回頭從我的俸祿裡扣除。」

  人家背後可是四殿下,可能是未來乾明王朝的天子,跟這樣的存在賴帳,那不是找死嗎。

  這件事情他只有一個選擇:認栽。

  ……

  四殿下不耐煩的用杯蓋敲著茶碗:「事情都給你辦了,你還賴在本王這裡做什麼?」

  孫昂嬉皮笑臉:「我跟殿下很久不見了,甚是想念,有很多話要跟殿下說。」

  四殿下哼哼一聲,毫無熱情道:「那你倒是說啊。」

  「哈哈,今天的天空好藍啊。」

  「殿下越發英俊了。」

  「王府中更有氣派了。」

  說完這三句,四殿下沒有一點接話的意思,孫昂也沒詞了,頓時尷尬。可是他不管四殿下怎麼催促,就是不肯走。

  終於終於,一道倩影乳燕歸巢一般從外面飛進來,伴著一聲銀鈴般清脆的聲音:「我回來啦。」

  孫昂大喜迎上去:「依蕊妹妹!」

  四殿下一個哆嗦:「掉了我一聲雞皮疙瘩。」

  孫昂臉皮厚無所謂,滿面笑容看著邱依蕊,兩人確實很久沒見了,邱依蕊有些害羞:「你、你也在啊。」

  四殿下沒好氣道:「你不是說戌時才回來嗎,怎麼剛過酉時就急急忙忙回來了?」

  邱依蕊扭扭捏捏的:「那場戲唱得不好聽,沒意思,我、我就提前回來了。」

  她當然是聽說孫昂來了,所以才急急忙忙趕回來的。

  四殿下一眼看穿她,本待發怒,忽的想起自己當年和她娘不也是如此心情?暗暗一歎,於是也不說什麼了,擺擺手自己走了。

  「那五百萬玉錢,本王要分一百萬!」

  「什麼!」孫昂差點跳起來,魚沛蘭一百萬,四殿下又要分一百萬,自己只能得到三百萬。

  面前的邱依蕊靜如湖心白蓮,恬恬笑著看著他。孫昂一聲長歎:「算了,當我孝敬您了。」

  兩人聊了幾句,王府管家進來:「小姐,開飯了。」

  孫昂站起來:「正好,我也餓了。」管家有些無語的看著他,孫昂一瞪眼:「看什麼看,四殿下收了我一百萬玉錢,管頓飯還不行?」

  管家頓時覺得理虧,捏著鼻子也算上他。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4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