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一二九章 神秘身法(下)

  「為什麼?」

  「昂少,說句托大的話,我關玖在整個乾明王朝,算是最接近獸師的人了,但是我距離真正的獸師,差的還遠。同樣,想要確立這個職業,差的也還遠呢。」

  孫昂更有興趣了:「那麼,到底差在哪裡?」

  關玖道:「一個職業確立,要有一整套的技能體系。就拿造物師來說吧,這個技能體系的主幹,是打造神兵。但是還有很多分支,比方說對於材料的開採、儲存、運輸,以及材料的預先處理,還有各種材料之間的搭配。另外還有火焰的相關知識和運用,還有淬火所用的溶液的選擇等等。這一整套的技能體系,都已經十分完備,而且有了定量的標準,才能確認造物師這個職業成立。」

  「而獸師要做的,是降服暴獸,那麼降服暴獸就是主幹技能。其餘的捕捉、運輸、囚禁、飼養、交配等等,都只能算是輔助技能。現在的情況是,輔助技能這些,依靠我們多年的經驗,已經能夠形成一套可以定量的技能體系,可是主幹技能降服暴獸完全不可控,這一項主幹技能沒有確立起來,整個獸師職業也就免談。」

  他略略一頓,說道:「就我所知,新世界十三朝之中,秦國、漢國、唐國和元國在暴獸領域十分強大,但是即便是他們,也和我一樣,擅長於周邊技能,對於主幹技能的研究進步緩慢。

  因此想要確認這個職業,道路漫長啊。」

  孫昂心中有了自己的計劃:「不知道先生願不願意在時間方便的時候指點我一下?對於獸師這個職業,我也有些想法。」

  關玖笑道:「這個當然沒問題,我無兒無女也沒有徒弟,正發愁這一身本事怎麼傳下去,昂少願意學真是再好不過。」

  雖然不是正式拜師,但是孫昂仍舊很尊重關玖,中午特意請關玖去城內的高檔酒樓吃了一頓飯,不算拜師宴的拜師宴。

  吃飯的時候,關玖跟他講了很多暴獸的習性,孫昂一一記下。他回去的時候,關玖還給了他一本筆記,都是關玖在外面捕捉暴獸的時候隨手記下的,對孫昂幫助極大。

  他沒有把自己降服暴獸的方法告訴關玖,是因為覺得這一套方法還不夠成熟,準備再鑽研一段時間再說。

  回到天門武院,正是下午的時候,孫昂剛走不遠,就看到弟子們急匆匆的跑過去,彼此之間還互相招呼著:「打起來,快去看啊。」

  孫昂一把抓住了一名弟子:「哪裡打起來?」

  那名弟子看見是他,急忙解釋:「今天是新老交流日,初級弟子龍騰組的魚沛蘭和中級弟子虎行組的喬廣複切磋打出了火氣。」

  孫昂大吃一驚:「在哪裡?」

  那名弟子隨手一指一座小校場:「在那邊。」

  孫昂;臉色一變急忙趕了過去。

  場地中已經圍滿了人,交流日是天門武院一個專門的制度,初級弟子和中級弟子、中級弟子和高級弟子之間定期互動,本意是讓低級別弟子看一看高級別弟子的實力,鼓舞幹勁,互相促進。

  既然是交流,切磋難免。但是一般這個時候,高級別弟子都會手下留情,客客氣氣的贏了,然後點評一下低級別弟子的表現也就行了。

  可是今天,校場內罡風縱橫,氣氛凝重。

  喬廣複連連出手,已經壓制得魚沛蘭渾身香汗淋淋只有招架之力。

  一名導師凝重的站在一邊,他很想喊停,但是雙方雖然看著是打出了火氣,卻並沒有一方受傷,他有些猶豫不決,本著鼓勵競爭的機制,他不知道該不該介入。

  孫昂剛剛趕到,就看到喬廣複一聲大吼,全身靈光迸射,身後那一尊高達三丈的石像武照也不斷擂胸,發出咚咚巨響。他猛然一個衝刺,帶著龐大的衝擊力撞向了魚沛蘭,同時帶著五階神兵拳套的左手,一拳轟出。

  「巨岩洪拳.石破天驚!」

  咚的一聲巨響,魚沛蘭抵擋不住,一聲驚呼全身靈光都被打散,遠遠摔落下去。

  孫昂勃然大怒衝了上去:「喬廣複你這個卑鄙小人!」

  可是導師這個時候出面了,他攔在了孫昂面前,沉聲道:「孫昂,這是交流日切磋,你不能隨意出手!」

  孫昂握緊了雙拳,咬牙切齒的瞪著導師後面的喬廣複,眼中怒火熊熊。

  喬廣複一臉得意洋洋,還沖他揮舞了一下拳頭:「孫昂你不服氣?沒關係啊,我給你機會。下一個交流日,我還會來。到時候我會用今天打傷魚沛蘭的這隻拳頭,也把你打得吐血!」

  孫昂咬牙問道:「導師,下一個交流日是什麼時候?」

  「半個月以後。」

  「好,我就等你半個月!」他指著喬廣複:「到時候你不來,就是玉羅懦夫!」

  「不來?我怎麼可能不來?」喬廣複哈哈大笑:「你別忘了,我可是命燈境中期,打敗你太輕鬆了,你自己求虐待,我會錯過這麼好的機會?哈哈哈!」

  大笑聲中,他揚長而去,孫昂已經把拳頭捏得指節發白。

  周圍的初級弟子也都憤憤不平:「太過分了,怎麼能對魚姑娘下如此辣手!」

  「自己同門切磋而已,用得著直接出絕招嗎?這是奔著傷人來的呀,中級弟子真是太過分了。」

  其餘的中級弟子連忙和喬廣複撇清關係:「是喬廣複自己不是東西而已,跟我們沒關係呀,你看之前幾場切磋,我們都是點到即止。」

  孫昂忙去看魚沛蘭,幾名關係好的女弟子已經將她扶起來,魚沛蘭吃了自己的靈丹,面色好了一些。

  「你怎麼樣?」孫昂關切。

  魚沛蘭輕輕搖頭:「沒什麼大事,要休養幾天了。可恨,我正要突破命燈境,卻偏偏在這個時候受傷。」

  孫昂想了想道:「這件事情我看並不簡單。喬廣複十分圓滑,你在武院之中人氣這麼高,他不會平白無故想要打傷你,很可能是之前幫我的事情,被他知道了。」

  魚沛蘭想了想,也確實只有這麼一個可能。

  她這種女孩子,身世背景大得嚇人,本身資質絕佳,更是國色天香追求著眾多,打傷了她意味著麻煩不斷,不是恨到了極點,喬廣複不會出手。

  孫昂冷笑:「你等著,半個月後,我給你報仇!」

  「可是他是命燈境中期啊,你能打贏他嗎?」

  孫昂微微一笑:「放心吧。」

  他原本打算接下來的修行重點是符印和造物,但是喬廣複不知死活的跳出來,逼得他必須在半個月之內,提升到命燈境中期,才能穩贏喬廣複,然後狠狠的修理這個混蛋。

  於是,孫昂再次謝絕了其他的一切活動,專心閉關修煉。

  半個月的時間一晃就只剩下一天了,孫昂端坐在密室之中,身邊已經丟著很多玉錢的碎片。他身下有一枚用來聚集天地元氣的大乘符印,不斷有濃郁的乳白色元氣,從符印之中輸送過來,注入他的鼻孔之中。

  他這十幾天來,連續服用靈丹,並且專心致志的修煉,可是因為《龍脈聚氣》已經明顯落後於他的修為境界,不管怎麼努力,進步都非常緩慢。

  他睜開眼來,顯得十分疲憊。

  這段時間他幾乎是不眠不休,修行不下去的時候,就起來演練武技,而且是最難演練的《龍困淺灘身法》,然後再接著打坐修煉。

  這樣交替往復,命燈境初期的境界提升有限,距離命燈境中期遙遙無期,反而是無心插柳的《龍困淺灘身法》終於摸到了皮毛。

  只剩下一天時間了,明天就是交流日,孫昂要對戰喬廣複!只憑藉命燈境初期的修為,他能打敗喬廣複嗎?

  孫昂不甘心:「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

  他重新吞下了最後一枚火鶴丹,猛力沖擊命燈境中期。

  ……

  魚沛蘭憂心忡忡的等候著,外面一名女弟子飛快進來,她連忙迎上去:「怎麼樣,孫昂還沒出關嗎?」

  女弟子滿臉失望,搖頭道:「他的院門緊閉,裡面悄無聲息,一定是還在閉關。」

  其他的女弟子也都著急:「只剩下今天一天了,孫昂如果不能突破,明天的交流日肯定不是喬廣複的對手啊,怎麼辦呀急死人了。」

  魚沛蘭輕輕一嘆:「我倒是不擔心孫昂受傷,左振宗院長是他的師尊,明天肯定會保住他不受傷害。我只怕……這一戰落敗,他銳氣受挫,以後恐怕就難以像以前一樣突飛猛進了。」

  ……

  喬廣複乖乖地坐在下手,他老子喬天恆最近這段時間心情大好,但是上一次五百萬玉錢的事情,仍舊讓喬廣複在家中小心翼翼。

  「你這次做得不錯!」喬天恆,捧著一只朱泥小茶壺,有滋有味的對著壺嘴品著:「國內已經傳來了指示,讓我們想辦法壓制孫昂,明天你把那小子狠狠打一頓,就是對他最好的壓制了。」

  喬廣複鬆了口氣:「可是您不是說,孫昂是四皇子的人,真的把他打傷了,咱們家的生意以後就不好做了啊。」

  「嘿,你懂什麼,只要國內那些大人物能夠滿意,在乾明王朝的生意全都放棄又能如何?」

  喬廣複還是有些擔心:「那恐怕也很難成功。孫昂肯定不是我的對手,但是左振宗可是他師父。明天我打敗他容易,想要打傷他難啊。」

  「呵呵呵。」喬天恆笑了:「單靠你小子當然不行,不是還有你爹我嗎。」

  喬廣複眼睛一亮:「爹,您有什麼辦法。」

  他放下茶壺:「跟我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6-24 15:13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