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一三四章 元國殿下(上)

「因為我可以算是你師尊的師兄,我說的是孫寧淵。」

孫昂渾身一震,失聲驚呼:「師父!」

秦立本在他面前坐下來,慈祥的看著他:「你師父多次跟我說過,他覺得最對不起的人是你。」

孫昂咬了咬嘴唇,搖頭:「師父……他現在怎麼樣了?」

秦立本苦笑道:「他現在怎麼樣我也不知道,兩個月前,他前去……一個地方。」他看著孫昂:「你也知道他是為什麼離開的。我可以告訴你,沒有哪一位造物師不想成為丹器師的,包擴我在內。」

「可惜,我已經沒有機會了。而你師父這一次就是去做最後的努力,看看有沒有機會成為一位丹器師。」

「他在秦國的時候,和我住在一起,我雖然失敗了,但是也能給他一些建議。」

孫昂忍不住問道:「師伯,您覺得我師父他老人家,能有多少機會?」

秦立本的眼神迷茫起來:「這個……說實話我也不知道。你知道丹器師這個職業,決定因素還是要看資質,如果沒有那個資質,不管你再怎麼努力也是沒用的。」

孫昂默默點頭,心中為孫寧淵祈禱。

孫寧淵覺得對不起他,剛剛收他為徒,將他領進門,還沒怎麼教導呢,自己就失蹤了。

但是對於孫昂來說,孫寧淵對待自己恩澤重如山,最重要的是,孫寧淵是孫昂尚未真正崛起的時候,就對他很好的人。

這一點非常重要,兩人之間的師徒之情非常深重。

所以孫昂並不責怪師尊,仍舊心中懷念並且感激。

秦立本看他流露出的擔憂和想念,也暗暗點頭,孫寧淵沒有看錯人,這孩子的確一片赤誠。

他道:「你先出去吧,別讓大家久等了。我還會在明京呆幾天,有什麼不明白的,你隨時來長孫府問我,我可是答應了你師父,如果有機會遇到你,一定會替他指點你一下。」

孫昂起身,恭敬一禮:「好,師伯我明天一早拜訪。」

前面,仍舊氣氛熱烈,商在言已經宣佈,孫昂的這一套四階神兵戰甲售價為八百萬玉錢,這是一個很公道的價格,而且沒有因為有價無市有抬高價格,大家一聽紛紛動心,只要財力許可,都想找孫昂訂購一套。

趙雲山等到發佈會結束,已經腸子都悔青了。

本來今天站在台上和孫昂一起享受榮光的應該是自己,而且隨之而來如同雪片一樣的訂單,也應該是落入趙氏商行的口袋的。

有了這些訂單,趙氏商行輕鬆就能起死回生,而且憑藉孫昂打敗黃升號。

黃升號的靠山宋連海顯然沒有實力打造一套四階神兵鎧甲。

可是結果呢,因為自己一時畏怯不前,平白將這個機會錯過,便宜了義字號。想一想,還是因為不夠信任孫昂啊。

「唉——」他暗自一聲長嘆,也沒臉繼續在這裡帶下去,低著頭如喪考妣的迅速走了。

邱效龍看到趙雲山出去了,臉上掛著一絲冷笑,輕輕端起酒杯喝了。這種人只以為眼光獨到,實際上不過是個拙劣的賭徒罷了,既然決定下注,卻又沒有跟到底的決心,也難怪輸得連底褲都沒了。

隨後他眼神一掃,身邊剛剛那個說孫昂每次都是運氣,涉險過關的傢伙頓時一縮脖子,什麼也不用說了,沒臉繼續在這裡待下去了。

邱效龍只覺得接通了天地之氣,從上到下從內到外無比舒暢啊:「呵呵,看來我這位小朋友的運氣還沒有用完。」

正在溜走的那傢伙羞愧的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朝他連連拱手告饒:「老先生,小子目光短淺,見識淺薄,出言無狀,胡言亂語,您就饒了小的吧。」

梁一平滿面紅光,已經開心的去和一群人拼酒了,不一會兒酒喝得醉醺醺的,又端著酒杯衝過攬住孫昂的肩膀:「賢侄!感謝的話我就不多說了,你這份恩情,梁叔叔我記在心裡了!」

他用力拍拍己的胸口,以表示自己的不是喝醉了胡說。然後重新摟住孫昂:「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梁一平的兄弟!」

孫遠海和裴師天在一邊直搖頭:「輩分亂了啊。」

孫昂哭笑不得,身邊不停地有人上前,跟他攀談,有的想要訂購神兵,有的則試探他願不願意再打造一套神兵戰甲。

孫昂索性都丟給商在言去處理,想要訂購什麼,出到什麼價錢,等商在言篩選一邊,自己再做決定。

忽然,他眼睛一亮,噔噔噔的上了二樓,四皇子不滿:「誰讓你把窗戶打開的,你看看,把蒼蠅招來了吧。」

邱依蕊笑眯眯地說:「人家有些氣悶嘛。」

「哼!」四皇子哼了一聲,沒給湊上來的孫昂什麼好臉色。孫昂才不介意,反正他不是來看你那張老臉的。

「依蕊,原來你們也來了啊……」他忽然臉色一變:「那豈不是說,我之前的樣子你們都看到了?」

邱依蕊捂著嘴一笑,然後做出了一個一隻手拎著箱子,一隻手咬著大餅的姿勢,自己也忍俊不禁。

孫昂臉色慘變:「啊,我的形象啊!」

四皇子也笑了:「活該!」

孫昂一直賴在上面,邱依蕊看著下面熱鬧的眾人:「你不下去招呼一下大家嗎,不太合適吧?」

孫昂一擺手:「陪著你……和四殿下才是正經事,那些人反正有商在言應付。」

四皇子氣的直翻白眼,對這個賴皮小子是一點辦法沒有了。

發佈會大獲成功,孫昂成功的一炮打響,發佈會之後,商在言接到了四十筆礦石訂單,而且都是大單,有長久合作意向的。

除此之外,還有九人前來接洽,想要請孫昂為他們量身打造一套神兵鎧甲;另外有十六人詢問可否請孫昂為他們定製一件神兵。

熱熱鬧鬧、峰迴路轉的一個夜晚過去了,孫昂第二天一大早,洗漱完畢穿戴整齊,準備好了禮楸,直奔長孫府。

長孫氏家自從出了皇后之後,反而十分低調,家中原本幾位身居要職的成員也全都辭去了官職,只是年輕弟子繼續留在官場中。

同時,府邸門口也變得十分簡樸。

孫昂跟門房說明了來意,顯然秦立本早有交代,門房立刻將他領了進去。

秦立本這一次來,是因為英宗皇帝想要定製一件九階神兵,甚至不惜動用皇朝府庫,供秦立本挑選材料。

這件事情基本上已經敲定,秦立本計畫後天返程。

孫昂的確有很多造物方面的疑問,這些疑問或許他將來或自己慢慢摸索清楚,但是畢竟要走很多彎路,而且很可能會延滯他的進步。

而秦立本這樣真正的大師對他的指點,實在是太必要了。很多問題孫昂一提出來,秦立本就明白是什麼意思是了,不但幫他解答了這個問題,甚至還擴展開去,將一些類似的、相關的問題,一併解答了。

儘管孫昂現在還沒有遇到這些問題,但是將來很可能會遇到。

一老一少一問一答之間,不知不覺的一天過去了。孫昂看看時間不早,十分恭敬的額俯身拜倒:「謝師伯指點!」

秦立本端坐,受了他這一拜,嘆氣道:「真是為難你了,沒有師父指點,居然能夠這麼快就修煉到了四階造物師。」

他取出早已經準備好的兩本筆記:「師伯也有親傳弟子,所以師伯的傳承沒辦法交給你。不過這裡有兩本前代造物大師的筆記,相信對你也會有很大幫助的。」

孫昂大喜:「多謝師伯。」

「行了,你回去吧,明天師伯就走了,英宗陛下會親自來送行,繁文縟節極多,你就不用來了,如果以後有機會來秦國,記得來看看師伯。那兩本筆記之中,夾著一張紙條,上面是是師伯親手畫的一枚標記,你來了拿給門房一看,他們就明白。」

孫昂點頭:「提前祝師伯一路順風!」

秦立本含笑點頭。

……

有師父指點和沒有的確差別巨大,尤其是到了高階。得到了秦立本的指點之後,孫昂的根基更加牢固,如果說之間邁入四階,還有那麼一點腳步虛浮的話,現在他已經徹底在四階站穩了腳跟。

隔天一早,孫昂抱著一摞典籍去聽課,他經常閉關,弟子們都很少在課堂上見到他,今天乍一見面,大家都很好奇的瞅他,弄的孫昂有點不好意。

魚沛蘭和魯明義坐在一起,看見他進來朝他招手:「這邊……」

魚沛蘭剛喊了一聲,還沒等孫昂過去,已經有人一屁股坐在了魚沛蘭身邊,笑著說道:「魚姑娘,真巧啊。」

魚沛蘭臉上的笑容漸漸變淡:「是谷梁殿下啊,還真是巧呢。」

孫昂看了看,去另外一邊和魯明義坐在一起。魚沛蘭轉過臉來朝他不住使眼色,孫昂完全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他去看魯明義,後者就更迷糊。

魚沛蘭一臉的無奈。

今天導師傳授的乃是利用手部穴道運轉元息,增強拳法和掌法的威力。正好對孫昂修煉《火雲隱雷手》很有幫助,他聽得十分認真,一邊聽課一邊嘗試著運轉元息,因而完全沒注意到一旁的魚沛蘭在谷梁殿下的騷擾下不勝其煩的痛苦。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1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