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一四零章連番變化(上)

  幾名高階符師站在一起,他們年紀已經很大了,望著歡呼中的人群,一個個面色慚愧。

  「之​​前我心中還有些不服氣,覺得孫昂太年輕,現在看來,卻是我倚老賣老,或者是……不甘心被年青一代取代吧。」

  他的心態是所有老一輩符師的心態,長江後浪推前浪,孫昂的崛起也就意味著他們的老去,而不願意服老的眾人,自然下意識地不願意承認孫昂的成就。

  可是現在,不承認也沒用了,前浪死在沙灘上,他們已經被強勢的後浪推向了沙灘。

  偏偏這一枚金光蕩魔印,讓他們對孫昂已經怨恨不起來了,只剩下讚賞了。

  另外一名高階符師說道:「這些肯定是孫昂自己獨立的創作,整整六枚三階符印,都有自己獨特創新。左振宗閣下不會閒得無聊幫徒弟弄出這麼多符印,他可是七階符師。」

  七階符師是很忙的,再加上左振宗還擔任著天門武院的院長,時間更緊張,如果要幫弟子作弊,他弄出兩三個就足夠了,絕不會「無聊」到一口氣幫徒弟弄出六個來。鑽研三階符印,對左振宗這個級別來說已經毫無幫助。

  「……而且,最後金光蕩魔印如果是左振宗弄出來的,他會自己發布的。這種澤被蒼生的成就,怎麼會讓給弟子。」

  「是啊……」

  之前很多符師懷疑孫昂作弊,現在這最後的疑點也被排除了,甄雷波徹底心如死灰,知道自己沒希望了。

  左振宗沒有看錯,整個明京都沒有看錯,孫昂就是比他強。

  眾人激動的情緒一直持續了兩個時辰,恨不得抬著孫昂深夜遊行,後來還是被左振宗制止了,不要吵得整個明京不得安寧了。

  等到眾人終於散去,孫昂卻被仇世頌拉住走不了。

  「陛下的旨意來了,要你馬上進宮。」

  「啊?現在?」孫昂看看時間,已經是後半夜了。

  仇世頌道:「四皇子剛才連夜進宮,皇帝陛下被吵了起來,本來大怒,結果一看你的金光蕩魔印,興奮地睡不著了,要喊你進去嘉獎。」

  孫昂笑嘻嘻的:「那我這次可要要個大好處。」

  ……

  皇宮內,原本應該安靜並且燈光變得柔和的寢宮,卻是燈火通明,不斷地傳來一陣陣朗朗的笑聲。

  「哈哈哈!竟然真的可以籠罩十六丈,元息消耗能感覺到明顯減少。」

  「玉羅、元國那些混蛋國家,整天取笑朕的乾明對人魔戰場沒什麼貢獻,哼,這一次讓他們睜開狗眼瞧瞧,這就是朕的乾明對人魔戰場最大的貢獻,劃時代的貢獻!」

  「孫昂這小子還真是不錯,朕沒有看錯他,哈哈哈!」

  英宗皇帝真的很開心,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多的統計數據,從六大古朝,到新世界十三朝,​​衡量國力如何,最直接的標準就是各國在人魔戰場上的貢獻。

  以前乾明王朝除了派出士兵,幾乎就沒有別的貢獻了,而即便是軍隊,乾明在人魔戰場上的數量也不多,而且戰績幾乎都是墊底的。

  不過這一次,僅僅一枚金光蕩魔印,就足以讓英宗皇帝挺直腰板說話了,因為這枚金光蕩魔印作用巨大,很可能會改變整個戰場的局面。

  所以英宗皇帝一興奮,也不睡覺了,把孫昂叫進來狠狠地誇獎一番,末了問道:「孫昂,你這次做得很好,朕心甚慰,你說說吧,想要什麼賞賜?」

  孫昂很模式化的回答:「這些都是小子應該做的,不要什麼賞賜。」

  英宗哈哈大笑:「少說這些套話,朕讓你說你就說。」

  孫昂眼睛一亮:「真的可以說?」

  「說!」

  「遵旨!陛下,天門武院就是您的,您能不能開個金口,把我欠天門武院的錢免了?」

  皇帝意外:「你竟然還欠天門武院的錢?」

  四皇子湊上來在皇帝耳邊嘀咕了幾句,皇帝臉色一變:「五千多萬…」

  孫昂滿懷期待,皇帝背著手踱過來,笑咪咪說道:「你師父可是天門武院的副院長,要是朕一句話就給你免了,那麼多虧空他補不上啊。」

  孫昂頓時哭喪著臉:「那就是不行嘍。」

  皇帝有點不好意思:「不是不行,不過呢,不能沒有代價。朕想過了,這一筆債務,朕可以做主幫你免掉,不過你要承諾,將來贈送給天門武院五枚五階以上的符印。」

  孫昂連連點頭:「成交!」

  總算是把這一筆債務甩掉了——雖然從來沒有人催他還過。

  ……

  第二天一早,英宗皇帝專門動用了皇宮內的傳送大乘符印,和乾明王朝在人魔戰場上的主將聯繫上了,然後​​將新的金光蕩魔印和印稿傳送了過去,讓他上交。

  很快一場震驚波動在整個人魔戰場擴散開去。

  各國在人魔戰場上都有符師服役,這些符師立刻被全部抽調出來,緊急趕製新的金光蕩魔印。一開始驕傲的符師們壓根不肯服從這個命令:什麼,讓我們按照一個小小的三階符師的印稿去製作符印?別開玩笑了,在人魔戰場上最低也是五階符師啊!

  可是等他們仔細看完了印稿,全都二話不說投入工作當中。

  他們每天都在人魔戰場上目睹成百上千的人族戰士慘死,只要能夠減少人族的傷亡,別說顏面了,什麼代價他們都願意付出。

  而第一批新的金光蕩魔印製作出來,人族立刻用於一場小規模的戰鬥之中,效果非常之好,傷亡減少了足有三成!

  這下子人族聯軍沸騰了,所有人都往總部跑,動用了各種關係,希望自己麾下的軍隊能夠率先換裝這種新的金光蕩魔印。

  也有高級別的將領眼巴巴的盼著:「那個小子,叫什麼來著?孫……孫昂,他什麼時候提升到四階啊,給我們改進一下金光伏魔印啊。」

  ……

  魔族方面,人族最近忽然攻勢凌厲了不少,正面和人族抗衡的兵團損失增大。

  這其中就有上一次任務被孫昂搞得鎩羽而歸的神葬帝女。

  她麾下精銳的帝女兵團從亞元碎痕中出來的時候,已經只剩下了不到兩萬戰士,雖然很快她就得到了新的兵源補充,但是這些新兵根本無法和之前的百戰老兵相提並論。

  神葬帝女無奈,只好主動請纓來鎮守正面戰場,不斷磨練士兵。

  原本老兵帶新兵,效果很好,再有幾年,她手下的帝女兵團就能恢復全盛時期的戰鬥力,可是沒想到最近人族那邊打了雞血一樣頻頻出擊,而且雙方的戰損比漸漸逆轉。

  她手下那些剛剛鍛煉出來魔族戰士一天時間內損失八百,她坐不住了:怎麼回事?

  很快消息就傳回來了:他們有了一種新的金光蕩魔印。

  金光保護擴大了一丈,面積增大不少,都尉們有足夠的空間,指揮自己麾下的戰士佈置各種軍印,極大地增強了戰鬥力。

  而且這種新的金光蕩魔印消耗降低,都尉們可以堅持更長的時間內,戰場上的對峙能力無疑增強不少。

  「怎麼會這樣?突然冒出來一種新的金光蕩魔印,人族那邊不是已經幾百年都沒能改動制式符印了嗎?」神葬帝女疑惑。

  心腹大將阿隆的臉色有些古怪:「據說是一個叫做孫昂的新晉三階符師改動的。」

  神葬帝女一愣:「是咱們那個孫昂?」

  阿隆道:「恐怕是,因為這個孫昂也是乾明王朝的人,據說這一陣子,乾明王朝的主將在人族聯軍那邊可真是揚眉吐氣了,都快橫著走了。」

  神葬帝女恨得咬牙切齒:「這個該死的人族!屢次壞我好事,我要將他挫骨揚灰!」

  ……

  孫昂計算了一下,六枚符印的成本是五十萬玉錢,一共賣出去七百九十萬,利潤七百四十萬!

  再加上之前的三百萬,自己現在資產暴增突破千萬。

  而且無債一身輕啊。

  符印發布會之後,左振宗看他也更加順眼了,這個徒弟給自己漲面子,沒有浪費自己親自為他組織發布會的心血。

  隨後左振宗宣布了一條消息,也讓眾多的四階符師們放下心來。左大師宣布自己的弟子需要專注於武道、造物和符印的鑽研,爭取盡快達到高階,也就是說不會大量製作三階符印,和他們「搶生意」。

  這是給眾多的四階符師留了一條活路。

  而孫昂接下來的重點是進一步了解荒獸,以及搜尋《龍脈聚氣》的後續功法。

  孫昂在天門武院中研究了好幾天關玖的筆記,對於各種暴獸的習性已經有了深入而且細緻的了解,但是他越發感覺到,降服暴獸這種事情,還是要親力親為,即便是同一種暴獸,不同個體也可能會產生巨大的偏差。

  這就好像同為人類,有的性格開朗,有個性情陰沉,有的瘦弱有的強壯。

  所以孫昂計劃找個機會去武院的獵場歷練一番,最好是順便接一個武院的任務,還能額外賺一點貢獻值。

  小蘭的聲音在門外響起:「少爺,有客人到訪,那女子……自稱紅爺。」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2 16:20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