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一四一章 使團挑釁(上)

  轟!轟!轟!
  
  走在最前面的是梁開濟和鮮于銳,而谷梁藏在了使團當中。

  四皇子陪著梁開濟,有說有笑的到了武院門前,左振宗迎上去,四皇子為他們互相介紹完畢,左振宗笑著將梁開濟等人請進了武院。

  簡單的參觀結束之後,左振宗、四皇子和梁開濟一起會談,鮮于銳等待時機合適,站出來拱手行禮問道:「四殿下,左院長,這一次我帶來了我們大元四大武院的一些不成器的弟子,不遠萬里趕來明京,就是想要向天門武院學習一下,不知道我們接下來的交流,要怎麼進行啊?」

  他說的客氣,但是神態間十分倨傲,隱隱有挑釁的意味。

  左振宗淡淡道:「我們已經安排好了,交流團可以在天門武院住三天,跟我們的弟子一起修行。」

  「這有什麼意思?」鮮于銳一點不給七階符師面子:「太無趣了,左院長有沒有更有趣的方案?」

  左振宗眉頭微微一皺:「更有趣?」

  一直藏在後面的谷梁跳了出來:「我倒是知道一些更有趣的交流方式。」

  鮮于銳立刻問道:「殿下有什麼主意?」

  「天門武院分類很細,比方說天賜書院,比方說神兵坊,比方說古藥爐,對所有的弟子傳授各種技能。不過有一個院系,巨獸園,本來是教導大家如何降服暴獸成為坐騎,並且如何跟暴獸坐騎配合作戰的院系,可是卻很少有人去聽課。」

  鮮于銳很配合問道:「哦?這是為什麼?暴獸騎兵可是咱們在人魔戰場上對抗魔族的重要力量啊。」

  天門武院的人臉色很難看,當眾被揭短了。

  谷梁得意笑道:「那是因為巨獸園中只有兩三頭一階暴獸坐騎,根本沒辦法教給大家什麼。?

  「原來是因為暴獸坐騎嚴重不足。」鮮于銳點頭:「這也不能怪天門武院,畢竟這裡只是乾明王朝,各方面都很落後,能夠有三兩頭一階暴獸坐騎,他們已經盡力了。」

  左振宗壓著怒火,問道:「諸位使節到底想說什麼?」

  谷梁道:「據我所知,巨獸園也公佈了降服暴獸坐騎的任務,只要能夠降服一頭一階暴獸坐騎,獎勵貢獻值三千!降服一頭二階暴獸坐騎,獎勵貢獻值一萬!三階的整整三萬!」

  鮮于銳點點頭:「不如我們和天門武院的交流,就定為這個任務吧。讓我手下這些大明不成器的武院弟子們,和天門的精英們一同接下這個任務,到時候看哪一方降服的暴獸更多,怎麼樣?」

  乾明一方面色難看。

  新世界十三朝之後,暴獸坐騎發展最好的,是秦國、漢國、唐國和元國。或許比起秦國,元國根本不算什麼,但是比起乾明,人家要領先太多。

  從巨獸園中僅有三兩頭一階暴獸坐騎就能看出來,乾明在這方面真的是短板。

  而谷梁一出現,他們就知道今天是元國故意要給乾明王朝一個下馬威。這裡面有谷梁的因素在,也因為乾明最近因為孫昂,隱隱有崛起的趨勢,元國這種新世界十三朝的老牌強國,想要打壓的成分在內。

  「呵呵,不過是以競賽的方式交流罷了,怎麼,難道乾明王朝不敢?」鮮于銳冷笑激將。

  四皇子冷哼一聲:「有什麼不敢?就這麼決定了。」

  梁開濟哈哈一笑:「還是殿下有魄力!好,既然是競技的性質,那麼我看咱們雙方不妨拿出一點賞賜來,哪一方贏了,就歸那一方所有。我大元方面,出一件四階神物和三百萬玉錢!」

  他笑吟吟的看著四皇子,四皇子心中暗罵,這是擺明了要佔我們便宜啊。元國的暴獸坐騎遙遙領先,他們最終肯定獲勝,可是乾明又不能示弱,即便是賞賜也不能比元國少。

  他咬著牙:「既然如此,那我乾明方面出一件五階神兵和三百萬玉錢!」

  「哈哈哈!」梁開濟大笑:「爽快!那就這麼定了。」

  他一揮手問鮮于銳:「咱們這邊出幾個人?」

  「我想從交流團之中挑選五人,算上我一共六人。」他還很大方的說道:「至於天門武院,派出多少人你們隨意。」

  這是赤裸裸的藐視啊,言下之意很清楚:不管你們出多少人,你們也都輸定了。

  左振宗一聲冷笑:「好,我們明天確定參賽者的名額。」

  鮮于銳忽然說道:「我聽說現在有個號稱乾明第一天才的傢伙正在天門武院修行,何不讓他也參加進來,我們領略一下所謂的乾明第一天才的風範!」

  圖窮匕見!

  左振宗和四皇子相視一眼,左振宗冷笑道:「如你所願!」

  ……

  將元國使團送回了驛館之後,四皇子馬不停蹄又趕回了天門武院,找左振宗緊急磋商:「大師,天門武院中,有多少擅長降服暴獸的弟子?」

  左振宗剛剛把整個武院三屆弟子的花名冊疏理了一遍,然後苦笑著道:「一個都沒有。」

  四皇子急了:「什麼?不會吧?武院中擁有暴獸坐騎的弟子不少啊。」

  「是不少,可是那些全都是家族中給配備的,都是由強者捕捉,然後失敗了無數次之後強行降服,再轉贈給他們的。」

  四皇子也傻眼了:「這可怎麼辦?」

  邱效龍早知道四殿下最近很忙,所以上午沒來打擾,但是有件事情必須要殿下才能定奪,他等到了半下午,還沒見四皇子的人影,只好親自去王府詢問,然後被告之,四殿下又去了天門武院。

  邱效龍心裡嘀咕著,又去武院幹什麼?然後他也只能追到了武院。

  找到四殿下和左振宗的時候,兩人正在愁眉苦臉,邱效龍奇怪:「殿下,左大師,到底什麼事情讓你們這麼煩惱。」

  四皇子搖搖頭沒有說話,左振宗嘆息一聲把事情說了,邱效龍面色無比古怪:「這個,算是燈下黑嗎?」

  「什麼意思?」

  「您的弟子孫昂,就是一個降服暴獸的能手啊。」他把孫昂在威遠郡的事蹟說了,左振宗和四皇子一下子蹦了起來:「當真?!」

  「這還能有假?我家裡還有一頭孫昂降服的暴獸坐騎呢。」

  「早說啊!果然是燈下黑啊。」左振宗和四皇子還真沒有注意孫昂的那一頭焰公虎王,他們也以為是家族給配備的。

  「快去把那小子給我找來!」

  ……

  孫昂沒想到的是,想要睡覺,就有人遞過一隻枕頭來。

  他眨眨眼,看看眼前的三位:「我參加當然沒問題了。」

  四殿下立刻點頭:「這一次事關國體,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元國的那些傢伙來者不善,恐怕來之前就已經商量好了,谷梁只不過是給了他們一個發作的藉口罷了。」

  左振宗還是心疼弟子:「不過指望孫昂一個人戰勝對方六人,不太現實啊,我可是聽說了,那個鮮于銳,不但是命燈境中期的武道強者,而且被認為是元國四大武院之中,獸師天賦第一人!」

  四皇子狡猾的笑了:「所以本王決定,我乾明方面只派出孫昂一人!」

  左振宗一愣,邱效龍卻是撫掌大笑:「殿下英明!咱們只派出孫昂一個人,贏了當然無比光彩,輸了也有藉口,我們只派出一人,你們卻有六個人,不管怎麼樣都不會丟臉。」

  左振宗恍然大悟,也翹起了大拇指。

  四皇子一看旁邊的孫昂,忽然覺得這樣也不好,似乎對孫昂太沒有信心了,只想著他輸。於是,四皇子決定鼓勵他一下,用力一拍他的肩膀:「孫昂,好好發揮,如果你贏了,本王賞賜你一塊封地!」

  孫昂眼睛一亮:「真的?」

  「當然是真的。」四皇子隨口回答。

  「好。」

  ……

  「你們只派出孫昂一個人?」梁開濟詫異的看著對面的左振宗,後者笑咪咪道:「是呀,這一次畢竟是交流為主,又不是真正的競賽。所以我們覺得身為地主,還是要謙讓一下,我們雖然也培養了不少擅長降服暴獸的弟子,不過還是決定只派出孫昂一人,你們不會是有什麼意見吧?昨天可是你們說的,隨便我們派出多少人。」

  梁開濟一下自己就明白乾明的用意了,可是昨天鮮于銳把話說死了,他現在也無可奈何,只好點頭道:「那好吧,場地你們準備好了嗎?」

  「現成的場地,武院後山就是暴獸獵場。」

  「好。」

  梁開濟送走了左振宗回來,鮮于銳和谷梁立刻破口大罵:「乾明人好狡猾!以為我們是傻子嗎,看不出來他們的用意!」

  梁開濟忽然露出一絲陰森森的笑意:「他們自以為聰明,那我們就讓他們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鮮于銳和谷梁眼睛一亮:「大人有什麼好辦法?」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2 16:29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