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6
第一四七章 青銅勳章(上)

  一般情況下,孫昂要求的材料最多半天就會準備好,但是這一次,卻足足用了兩天時間——孫昂並沒有責怪,因為這一份清單全部都是五階材料!
  
  甚至其中三種損耗巨大的材料還是六階,最昂貴的一種甚至達到了七階!
  
  儘管這一種七階材料的用料非常少,但是畢竟是七階材料,十分難找,整個明京城中也不會太多。
  
  四皇子沒有問他要這麼多昂貴材料到底做什麼,在造物領域內,他對孫昂已經累積了絕對的信心。
  
  當這些材料運來之後,孫昂交代了兩個丫鬟一句:「不準任何人打擾我!」
  
  然後開始在鐵山堂之中閉死關。大乘符印的光芒緩緩升起,如果沒有從內部打開,就算是左振宗出手破解,也會將整個大乘符印徹底炸碎!
  
  孫遠海等人聽說了之後,急忙趕來,不明白孫昂到底要做什麼,居然要閉死關。而左振宗來了之後,仔細詢問了前因後果,一聲感嘆,斷言道:「這小子只要突破五階造物師了。」
  
  「五階!」包括孫遠海在內,所有人大吃一驚:「他突破到四階造物師才幾個月的時間,竟然這麼快就要達到五階了?」
  
  所有人都明白五階造物師就是真正的大師級別了,即便是在一個王朝,也是擁有爵位和身份的人物。
  
  孫昂還不到十六歲,就已經有了這樣令人矚目的成就,幾名老相識都用力拍了拍孫遠海的肩膀,又是羨慕又是開心。
  
  ……
  
  七皇子府中,一名黑衣人彷彿能夠融入牆角的陰影:「稟殿下:孫昂已經完成了騎兵團所有的神兵鎧甲和神兵的打造,今天再次閉關,據外界猜測,他是在衝擊五階造物師。」
  
  七皇子不動聲色的點點頭,黑衣人立刻隱沒於黑暗之中消失不見。
  
  「全部都完成了嗎,呵呵,那麼就是說,終於可以動手了。」他自言自語,口氣如鬼。
  
  七皇子已經隱忍了很久。孫昂是他的眼中釘肉中刺,但是孫昂為整個王朝打造的暴獸騎兵團,他也垂涎三尺。
  
  孫昂必須死——在留下這隻暴獸騎兵團之後。暴獸騎兵團等他繼位之後會掌握在他的手中,這可是一隻絕對強大的力量。而將來的補充和維護,他可以再想別的辦法,但是目前來看,除了孫昂,沒有人能夠幫助乾明王朝組建這隻騎兵團。
  
  所以他一直忍到了現在。
  
  「那麼接下來,終於可以按照之前的計劃行事了。」
  
  ……
  
  一隻百人規模的軍隊正在田野間行進著,他們身上的軍裝並不是乾明軍部的裝束,但是每人的胳膊上,都有一枚樸素的護臂,上面雕刻著一枚白虎的圖案,每一枚護臂都飽經戰火洗禮,看上去殘破而質樸。
  
  這是人魔戰場上人族三大聯軍:白虎、朱雀、青龍之中,白虎聯軍的標誌。
  
  因為是人族聯軍,因此不管他們是來自人族哪個國家的軍隊,都可以在任何一個國家暢行無阻。
  
  不過如果拿掉這只護臂,那麼他們就是非法入侵,可能會引發兩國戰爭。
  
  夜晚時分,他們進入了明京西部大約百里的一座小鎮,經過一番身份驗證,住進了小鎮上雖然簡陋但是很乾淨的驛站內。
  
  貝厲行是這支隊伍的統帥,他是白虎聯軍主帥武嶽山閣下的一名親隨,備受信任。
  
  一切安頓好了之後,他躺在屋中的床上休息,看似隨意的取出一隻盒子,打開來裡面是一枚用青銅鑄成的勳章。
  
  上面是戰劍和火焰的花紋,被戰劍斬落,在火中焚燒的乃是一顆魔族的頭顱。
  
  這是人族聯軍的青銅勳章,專門頒發給在人魔戰場上功勳卓著的戰士。人族聯軍一共有五個等級的勳章,從低到高依次是:青銅、白銀、黃金、白金、紫玉。青銅勳章看上去只是最低級別,但是同樣代表著極為崇高的榮譽,就算是斬殺魔族百名,也未必能夠得到。
  
  在人魔戰場上,擁有青銅勳章可以見了長官不行禮,而普通戰士見到帶有勳章的戰士,則必須禮讓,否則軍法從事。
  
  同樣,低級別的勳章的人,見了高級別的,也要行禮表示尊重。
  
  貝厲行眼中閃過了一絲嫉妒和貪婪,自己在人魔戰場上數次生死,卻沒有資格獲得一枚青銅勳章,而那個小子不過是取巧的改動了一下符印,就能夠獲得這樣一枚珍貴的勳章!
  
  老天何其不公!
  
  貝厲行出身玉羅,處心積慮之下,終於獲得了武嶽山閣下的青睞,追隨左右,鞍前馬後,這許多年來放棄了很多機會,只為從人魔戰場離開的那一天,能夠一飛沖天。
  
  可是他還一無所獲呢,就看到一個不到十六歲的少年,獲得了一枚青銅勳章!
  
  如果他有一枚青銅勳章,回到玉羅必定備受重視,很可能直接進入朝堂,受封一個三品官職,從此以後就真的前途無量光宗耀祖了。
  
  而武嶽山閣下並不清楚乾明和玉羅之間的「愛恨情仇」。
  
  三大聯軍統帥一同決定,授予孫昂青銅勳章——這還是因為孫昂太過年輕,不敢給他重賞,擔心他會驕傲自滿,否則至少也是一枚白銀勳章——武嶽山想到自己的親隨貝厲行乃是玉羅人,派他來給孫昂授勳,正好可以讓他順路回家看看,於是就給了貝厲行這個「福利」。
  
  他卻不知道,玉羅國中,那些所謂的「有識之士」,都將孫昂視為玉羅未來最大的威脅!
  
  從潛伏在天門武院的趙志奇,到後來的喬廣複,玉羅千方百計想要阻礙孫昂的崛起,而他身為玉羅人,卻要來給孫昂授勳,這讓他心中一萬個不情願。
  
  一名手下走進來,十分不甘心:「將軍,明天就要進入明京了,真的要將青銅勳章,這麼輕易的就給了孫昂?讓這個小子還沒有踏上人魔戰場,就獲得一枚青銅勳章?」
  
  這名手下也是玉羅人,自從參軍,就一直跟著貝厲行一直到現在。
  
  貝厲行吐出一口氣,道:「國內現在有一個共識,孫昂分心太多,看上既是符師又是造物師,而且武道天賦不錯,但是等到將來,隨著每一種職業的額深入,他必定會精力不濟,最終一事無成。
  青銅勳章是聯軍頒發的,肯定要給他,不過他們乾明人也別想這麼容易從本座手中得到這枚勳章!」
  
  ……
  
  仇世頌派來了一位校尉來迎接貝厲行。貝厲行在人魔戰場上的真正軍職只是一個都尉,派校尉前來迎接,也是為了體現對人魔戰場上勇士們的尊重。
  
  貝厲行此行的目的大家都知道,因此這位校尉來令元大人十分開心,不要小看這一枚青銅勳章,這可是乾明王朝迄今為止,獲得的第三枚人魔戰場勳章。
  
  前面兩枚也是青銅,而且孫昂是最年輕的一個,並且毫無疑問是貢獻最大的一個。
  
  因此來令元見到貝厲行的時候,十分熱情高,一個軍禮之後,笑容滿面道:「貝將軍,一路辛苦了!」
  
  貝厲行臉上擠出一絲冷漠的笑容:「多謝來將軍。」
  
  他的態度不冷不熱,讓來令元覺得有些奇怪,但還是熱情說道:「貝將軍請!昂少這一陣子正在閉關,可能需要等他幾天才能授勳……」
  
  貝厲行的眉頭已經皺了起來:「好大架子!」
  
  來令元頓時尷尬,他也不是長袖善舞之人,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進了明京,來令元領著他去了驛館,不過住的並不是最高級別的屋舍,貝厲行不滿:「本座代表武嶽山大人前來,你們這是怠慢武嶽山閣下!」
  
  來令元實話實說:「驛館是有嚴格標準的,並非代表一國而來,是不能按照最高國禮接待的……」
  
  貝厲行毫不客氣的打斷他:「讓你們能管事的人來跟我說話!」
  
  來令元憋了一股子火,但是想到對方代表的是武嶽山,捏著鼻子忍了,出門之後差點破口大罵。
  
  他回去找仇世頌復命,一五一十的說了,仇世頌眉頭一皺:「來者不善啊!」
  
  來令元問道:「將軍,您看該怎麼辦?」
  
  仇世頌想了想:「孫昂授勳事關重大,對咱們整個乾明王朝來說都是一個榮耀,算了,忍一忍吧,我會讓人通知驛館,給他們最高級別的國禮待遇。」
  
  來令元有點惱火:「這小子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臉,實在可恨!如果不是他帶著孫昂的青銅勳章,末將恨不得一拳砸他臉上。」
  
  仇世頌拍拍他的肩膀安慰:「算了,大局為重,你去吧。」
  
  來令元再次來到了驛館,驛館中已經忙活開了,一旦接待級別提升,可不僅僅是住處變大了,各種籌備的檔次都要提升起來,真是無比麻煩。
  
  貝厲行的臉色終於好看了一些,見到來令元,淡淡道:「這還差不多。只能說你們乾明王朝沒見識,居然用這種級別接待人魔戰場的使者。」
  
  來令元狠狠握了握拳頭,最後又放開了,心中無限不痛快:為了昂少、為了乾明,忍了!
  
  「孫昂什麼時候能準備好授勳?」他不鹹不淡的又問了一句。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5-7-8 01:09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5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