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一四八章 年終大考(上)
  
  貝厲行一直在一邊看著,他原本以為孫昂閉死關是為了突破境界,卻沒想到原來是為了衝擊五階造物師。
  
  他今年還不到十六歲,已經是三階符師、五階造物師,並且是命燈境初期的修為。之前有人曾經斷言,孫昂分心太多,現在看起來在各個領域齊頭並進,但是將來隨著修為的不斷深入,每一個職業都需要花費巨大的精力,恐怕後力不濟,每一種職業都難有很高的成就。
  
  進入明京之前,貝厲行也是這麼認為的,並且還真麼跟自己的手下說過。
  
  可是現在呢,別的不說,武道和造物領域,他都已經傲視群雄。
  
  命燈境是很多武者窮其一生也無法達到的高度,而且顯然孫昂勢頭正猛,還要高歌猛進。
  
  造物領域他已經是大師了,狠狠搧了那些人一個耳光。貝厲行感覺臉上火辣辣的。
  
  想到這一次把差事辦砸了的後果,貝厲行一陣後怕,連忙撲上去跪倒在了孫昂面前,連連叩頭:「昂少,小人愚蠢,之前不自量力,做了很多錯事,還請昂少恕罪!」
  
  他求完了孫昂,又轉向四皇子:「四殿下,小人瞎了狗眼,聽信了國中一些人的謊言,竟然想要為難昂少,但小人現在已經知錯了,之前對殿下不敬,是我自己混蛋,請殿下諒解。」
  
  他不斷的叩頭,求完了四皇子又去求仇世頌,最後抱著孫遠海的大腿嚎啕大哭起來。孫遠海有些於心不忍,看看兒子,孫昂看著老爹的面子,哼了一聲:「把勳章拿過來吧。」
  
  「是!」貝厲行如蒙大赦,連忙將勳章取了出來畢恭畢敬的雙手交給了孫昂,孫昂打開看看,隨手揣起來。
  
  一抬頭看到了父親和仇世頌羨慕的眼光——任何一位曾經踏上過人魔戰場的武者,都會夢寐以求一枚勳章,這是對於他們對人族貢獻的肯定。
  
  但是即便是仇世頌,也沒有獲得,孫遠海現在就更不必說了。
  
  孫昂遞給父親:「爹,您要嗎……」
  
  貝厲行嚇了一跳,連忙勸說:「這個……昂少,不能轉讓啊。」
  
  孫遠海也笑罵道:「臭小子,看不起你爹是吧,你給我等著,你爹我肯定能憑自己的戰功換來一枚!」
  
  「嘻嘻。」孫昂一笑。
  
  貝厲行灰溜溜的回到了驛館,立刻主動從國禮級別的屋舍中搬出來,跟驛館的人說明,一切接待標準全部降低。
  
  晚上,他一個人對著燭火陷入了沉思。
  
  今天的確是他人生最為羞恥的一天,為了前途和生命不惜跪地求饒痛哭流涕,但是這也讓他徹底從自大狂妄之中清醒過來,能夠正確的看待問題。
  
  半個時辰之後,他自己起身來研墨鋪紙,提筆給國內寫了一封信。
  
  心中,他用最誠懇的語氣,勸說自己的家族,進而希望家族去勸說玉羅朝堂,正視現實吧,孫昂已經不可阻擋,乾明也勢必因為他的存在而崛起。
  
  這是歷史大勢,在這樣的大勢下,玉羅想要阻攔,無疑是螳螂被擋車,非但不能成功,而且十分可笑。
  
  不如從現在開始,放下以往高高在上的姿態,趁著孫昂和乾明王朝還在龍遊淺灘的時刻與他們交好。
  
  書信寫好發出去,貝厲行自己也搖頭:「盡人事、聽天命吧。」
  
  那些朝中的大佬們自信習慣了,恐怕聽不進去自己這樣一個小小的都尉的話,他們總是被狂妄所蒙蔽,哪怕是真相就在眼前,也不願意去面對。
  
  ……
  
  孫昂成為五階造物師的消息,在明京上層悄悄傳開了,不過因為孫昂並沒有召開五階造物師的發布會,絕大部分人對此還持有一定的懷疑。
  
  這也不能怪他們,實在是孫昂幾個月前剛剛突破到四階,現在立刻突破到五階,怎麼看也不可能啊,人族歷史上還從來沒有這樣的先例。
  
  孫昂這一次倒並不著急去召開作品發布會——實際上是他現在真的沒什麼作品。
  
  之給父親的鎧甲被命名為「鎮元鎧」,而這一陣子又忙著給仇世頌和四皇子打造神兵鎧甲,等兩具鎧甲全部完成,已經是半個月之後了。
  
  孫昂雖然打造了三套驚世駭俗的神兵鎧甲,但是自己手上反而沒有一件五階神兵,拿什麼召開發布會?
  
  等到他終於閒下來,決定抓緊時間將自己的境界提升上去。獲得了《龍吞萬里》心法之後,對他修行的幫助極大。
  
  可是還沒等他閉關,武院那邊傳來了消息:年終大考來臨了。
  
  ……
  
  天門武院每年都會有一場年終大考,各個級別的弟子分別考試,以驗證這一年之中,大家修行的成果如何。
  
  而這一次的年終大考另外還有一重意義,就是為接下來的四大武院比武交流選拔人才。
  
  山晉的天山武院,玉羅的天河武院,北齊的天蒙武院,和乾明王朝的天門武院,每隔三年,都會有一次比武交流。
  
  原本乾明和北齊獲勝居多,但是後來山晉和玉羅都從六大古朝那裡學來了分組教學的方式,專門針對最有天資的弟子堆積資源,針對指導,於是很快就早就出了一批精英弟子,在比武交流上連連獲勝。
  
  上一屆四大武院比武,獲得冠軍的就是玉羅的天河武院,山晉的天山武院排名第二,北齊的天蒙武院排名第三。
  
  上一屆的天門武院沒有什麼出色的弟子,被虐的好慘,最終排名墊底。
  
  那一屆的弟子都已經畢業了,但是這個恥辱還留在天門武院。
  
  左振宗親自來找孫昂,惡狠狠道:「臭小子,給我好好考,一定要進入比武的大名單,然後去給我狠狠修理天河武院那幫雜碎!」
  
  孫昂點點頭:「我一定努力。」
  
  此時距離年終大考還有半個月,距離四大武院比武還有三個月,孫昂的時間很緊張。
  
  年終大考並不是比武,在外部魔族的強大壓力之下,人族的眾多武院都要培養真正的戰鬥精英。
  
  同門之間的切磋是有助於提升,但那不是生死搏殺,對於即將走上戰場的武者來說遠遠不足,因此天門武院的年終大考,是直接將所有的參考者送入獵場,規定了時間和目標物品,每一種目標物品都有固定的貢獻值,最終獲得貢獻值最多的人,就是第一名。
  
  不過這一次的考試的獵場,就不是後山獵場了,而是充滿凶險和死亡的東陵獵場!
  
  東陵獵場位於明京東北方向大約三百里,後山獵場實際上只能算是東陵獵場的一個延伸。
  
  這座獵場的核心區域內甚至有九階暴獸出沒,即便是在外圍,四階暴獸也隨處可見,甚至五階六階也有出沒。
  
  除了暴獸之外,東陵獵場中還有殘存的生蠻。
  
  一直到現在,七界之中也沒有一個定論,生蠻到底算是一個什麼種族。有人覺得他們是人族,也有人覺得是魔族,還有人覺得這是一種不知道什麼年代遺留下來的人魔混血。
  
  而最近幾十年,又有人宣稱,生蠻乃是獸族。
  
  儘管太生宙之後,百族時代結束,但並不意味著其他種族就真的絕種了。七界廣袤,還有其他種族在各個幽暗之地生存,漸漸被人族所遺忘。
  
  生蠻力大無窮,並且遠比暴獸狡猾,他們生長於獵場之中,熟悉地形,而且也有自己部落的古老傳承,或許比不上人族高階武學,但都有獨到之處。
  
  面對生蠻,遠比面對暴獸危險,因此天門武院選擇東陵獵場作為年終大考的項目,真真正正是為了培養出精銳戰士。
  
  武院中的弟子大都是世家子弟,一個個家裡富得流油,年終大考要前往如此危險的東陵獵場,各家都絕不吝嗇,紛紛為他們準備各種物資,於是明京城內的物價飛漲,靈丹、神兵、符印的售價,全都達到了一個新高。
  
  孫寧選專門來看了孫昂一次,詢問他有什麼需要——孫寧選來之前曾經想要主動幫孫昂準備一些東西,結果發現市面上孫昂能夠使用的符印、神兵,都還不如孫昂自己煉製的。
  
  而孫昂要求的也非常簡單:「靈丹。」
  
  宋老爺子已經準備了很多,孫寧選隨行帶過來,盒子打開,孫昂挑選了大量提升修為的靈丹,一部分療傷和補充元息的靈丹,還有一些毒丹。
  
  孫寧選眼睛一亮:「又要突破了?」
  
  孫昂笑著點了點頭。孫寧選老懷寬慰:「那你抓緊時間,選爺爺就不打擾你了。」
  
  ……
  
  幾名中級弟子在校場中揮汗如雨,其中一人雙手握著一柄沉重的鐵英木巨劍,每一次揮舞都有一片強悍的元息罡風閃過。
  
  周圍則是三名同伴,都有命燈境初期的修為,但是三人圍攻中間那一人,卻是節節敗退,最終一一被那名命燈境中期的弟子擊敗。
  
  「嘭!」那名命燈境中期的弟子也有些疲憊,倒在地上仰面朝天,大口大口的喘息著。
  
  「哈哈哈,痛快!」他一聲大吼,其他三名同伴一股碌爬起來,湊在一起讚歎道:「鵬少,你快突破到命燈境後期了吧?這一次的四大武院比武,很可能有你一個。」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5-7-8 01:20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5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