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一五三章 三張面具(上)

  孫昂一路狂奔,不斷吞服靈丹,只是為了搏一線無比渺茫的生機。這個時候他毫無疑問的後悔了:逞什麼英雄啊,現在好了吧,被人追成狗。

  根據武院給出的資料,東陵獵場核心區域有九階暴獸出沒,但是畢竟是九階暴獸,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出來一頭。東陵獵場除了三頭龍蜥之外,其他的九階暴獸只有一頭:蒼月古狼。

  孫昂拼盡了全力,終於衝到了蒼月古狼的領地上,到了這裡,三頭龍蜥也有些猶豫,不過它對於孫昂的恨意已經達到了頂點,連續兩次戲耍九階暴獸,你當好玩!

  它在邊界上略一猶豫,便迅速的衝了進來。

  孫昂嚇了一跳:你這麼拼沒必要吧,兄弟!

  他掉頭就跑,一座座山峰從他身邊飛晃而過,孫昂非常肯定,要是這次不死,自己的身法一定能大幅提升,同階無敵。

  忽然一座山峰從他身邊閃過,為什麼是銀色的?而且山峰好像還會動?

  孫昂嚇得魂飛魄散,嗖一下子鑽進了灌木叢中,龜息大法發動。

  「嗷——」

  一聲蒼茫狼嚎響起,那銀色的快速移動山峰毫無疑問就是領地的主人,九階暴獸蒼月古狼。

  它龐大無比,即便是蹲伏在地上,也如同一座山峰一樣巨大。

  蒼月古狼已經絕種,在太生宙的百族時代,是它們最輝煌的時代,據說活得越長的蒼月古狼力量越強大,能夠一直活到現在的蒼月古狼,毫無疑問已經是九階暴獸。

  三頭龍蜥也在咆哮,兩頭九階暴獸互相怒吼,互不相讓。最終,這場咆哮演變成了戰鬥,頓時山崩石裂天地變色。

  大地不斷地被撕裂,天空中風雲湧動,那是兩頭九階暴獸不斷引動天地元氣最終導致的異變。

  孫昂暗暗叫苦,不斷地有砸下來的巨石落在他身上,或者是巨獸轟擊的能量餘波掃過,每一次都將他本來就已經十分沉重的傷勢再加重一成。

  這麼下去,不等兩頭巨獸分出勝負掉頭來收拾他,他就要在這種「殃及池魚」的狀態下被秒殺了。

  忽然伸過來一隻手,將他拉進了一個特殊的幻境中。

  孫昂意外:「師父!」

  左振宗頭頂上九層七階符印,徹底將兩人的氣息隱去。即便如此面對兩頭九階暴獸,他還是一點不敢掉以輕心,朝孫昂做了個噤聲的手勢,小心翼翼的帶著他慢慢挪動出去,生怕動靜稍大一點,就會被九階暴獸察覺。

  足足四個時辰,他們才從蒼月古狼的領地內走出來,師徒兩人都是一身大汗,將衣衫濕透了,左振宗拉起孫昂,威力全開,迅速的離開了東陵獵場。

  孫昂感動:「大師父,謝謝!」

  左振宗臉色一板:「少囉嗦!」

  孫昂心中溫暖,笑了。這世上,有幾個人敢從兩頭九階暴獸的眼皮子底下將你救出來?這真是冒著生命危險啊。

  左振宗也累得夠嗆,不免吹噓一下:「這也就是你師父我,換了別人,誰還能不聲不響地把你拉出來?」

  孫昂拍馬屁:「那當然,您老人家可是乾明第一符師!」

  左振宗得意的搖頭晃腦,自己徒弟的馬屁拍得就是舒服。

  ……

  儘管因為九階暴獸搗亂,東陵獵場中一片混亂,但是這一次的年終大考還算是順利結束。

  還活著的天門武院弟子都按照時間規定出來了。左振宗派人去清點了一下,心疼的差點掉眼淚。

  進去一千五百名弟子,出來的時候只剩下一千三百人。

  儘管每年年終大考都會有「戰損」的比例,但是以前最多的時候也就是五六十人,這一次直接死掉了兩百。

  能夠進入天門武院的都是整個乾明的精英,一下子死了兩百對於整個乾明王朝的未來都有著重大影響。

  除了弟子之外,還有三名導師隕落——這是三個倒霉鬼,正好被三頭龍蜥撞上。

  有的是被三頭龍蜥隨便一個噴吐秒殺的,有的是三頭龍蜥壓根沒注意到他,直接撞了個粉身碎骨。

  孫昂將身上全部的戰利品全都取出來,加上之前寄存在導師那裡的,一大堆。不過他卻無心去管什麼最後的成績了,立刻對師尊說道:「我要見陛下!」

  左振宗其實也在好奇,孫昂怎麼能夠惹上三頭龍蜥。而且這一次年終大考實在詭異,九階暴獸都被驚動了兩次,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

  他看到孫昂神色凝重,二話不說帶著他趕回明京,求見皇帝陛下。

  很快,皇城內忙碌起來,太監在禁軍的保護下進進出出,將一位位大人物傳喚進了皇城。

  「魔族又來了!?」乾明王朝君臣無比震驚,左相頗感無奈道:「魔族這是怎麼了,難道我們乾明是軟柿子,認準了我們?一次次的都在我們乾明境內?」

  英宗皇帝也很無語。

  天門武院內每一個弟子都是寶,哪怕是最差勁的一名弟子,也都有可能在未來突然崛起。一次損失了兩百人,皇帝和左振宗一樣心疼。

  不過比起被魔族突破,殺入境內的損失,這就根本不算什麼了。

  老皇帝嘆了口氣,道:「這一次,又是多虧了孫昂,如果不是他無意中撞破了魔族的陰謀,上一次的慘劇又要重演。」

  大臣們看向孫昂的眼神中充滿了欣慰:福將啊!

  左相心裡已經在嘀咕,要不要想個什麼辦法把這小子一直留在明京,就能確保明京不會被魔族突破了。

  七皇子和大皇子卻互相看了一眼,大皇子站出來道:「父皇,這件事情是不是應該調查一下再說?」

  左振宗臉色一變:「殿下這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我徒兒還會編造謊言?」

  七皇子皮笑肉不笑道:「左大師,歷史上冒領軍功的事情還少嗎?」

  英宗皇帝看到左振宗要怒了,連忙道:「無論如何是要調查一下,查清楚那張面具是從哪裡來的,還有沒有別的面具,免得其他的生蠻部落得到了,暗中發動,我們毫無防備。」

  四皇子出列道:「父皇,恐怕要等幾天,兩頭九階暴獸沒有七八天時間,不會分出勝負。在它們結束之前,東陵獵場內一片混亂 ,進去就是送死。」

  英宗皇帝點點頭,看了眾臣一眼,欽點道:「仇將軍,這件事情就交給你了。」

  「臣遵旨!」仇世頌連忙應下。

  從皇宮內出來,孫昂跟在了四皇子身後,四皇子疑惑:「還有別的事情?」

  孫昂將陶晉鵬的事情說了,問道:「殿下覺得是誰下手?」

  四皇子想了想,道:「這件事情你就別管了,本王會處理的。」

  孫昂一撇嘴,四殿下顯然是想到了什麼事情,能夠確定幕後黑手了,卻不肯告訴自己。

  左振宗拍拍他的肩膀:「走吧,咱們回去。你的成績應該出來了。」他的臉色忽然變得狠戾起來:「陶晉鵬能夠進入初級弟子區域,一定有人為他大開方便之門!在我左振宗的眼皮子底下算計我的弟子,這世上真有人不知道死字怎麼寫!」

  ……

  暗海堡壘,頭頂和腳下一樣黑暗。只有通道上的虛空中,飄浮著一些游離的光芒,似乎被某種力量固定在這裡。

  神葬帝女走過一個十字路口,忽然心念一動,故意選擇了另外一個路口。走不久,迎面過來了馬克羅。

  和上次的意氣風發相比,這一次的馬克羅垂頭喪氣,額角還流著血,不知道是被什麼東西砸的。

  看到神葬帝女,馬克羅下意識想要躲開,可是這一段沒有岔路口,他只要硬著頭皮迎上去。

  馬克羅很希望神葬帝女像以往一樣視他如無物,可是天不從人願,神葬帝女冷然瞥了他一眼,毫不客氣問道:「被帝君打了?」

  馬克羅漲紅了臉,怒道:「不關你的事!」

  神葬帝女踩她標誌性的細長後跟皮靴,喀喀喀的走了,丟下了一句一劍刺心的話:「你的本命魔紋用來裝飾夜壺很合適。」

  馬克羅氣得差點吐血!他惡狠狠盯著神葬帝女誘人的背影,狠狠咽了一口口水:「臭婊子,你早晚是我床上的玩物!」

  轉過身來,馬克羅將更多的恨意集中在了孫昂身上:「那個該死的跳蚤,一定、一定、一定要抓住他,活著割下他的心臟下酒!」

  ……

  孫昂的貢獻值終於計算了出來,負責統計的導師看到那一支大巫祝法杖的時候,眼睛都直了:「這小子怎麼弄到的?」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是年終大考轉移到東陵獵場之後第一次收穫大巫祝法杖。」

  「你沒記錯,就連當年的高矩也只是弄到了一支高級巫祝的法杖,轟動一時!這的確是第一支大巫祝法杖。」

  而除了這支法杖,還有很多五階暴獸的獸凝,以及各種珍貴材料。

  「好傢伙,一共四十三萬五千貢獻值!」導師們倒吸一口涼氣:「毫無疑問的第一!」

  「後面的呢?」

  「第二名是高級弟子宋培龍,二十一萬六千;第三名是高級弟子白夢飛,二十萬零三千按……」

  「這小子一個人比後面兩個加起來還多。」

  前十的名單送到了左振宗的桌子上,這基本上就是接下來參加四大武院交流賽的人選了。

  左振宗看了看,前十裡面六個高級弟子,三個中級弟子,只有孫昂一個初級弟子,偏偏這個初級弟子的獨苗高居第一。

  他忍不住笑了:「特訓導師定下來了嗎?」

  老徐道:「還沒能,等您決定。」

  「把候選人的名單給我看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12 00:27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