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第一七六章 損人不利己(上)

  裴慶無奈了,只好擊鼓集合。的確是精銳,儘管很多人已經休息了,卻只用了一盞茶的功夫,五百精銳已經披掛整齊,整齊列隊站在了校場上。

  聽說是要演練軍印,戰士們一個個十分好奇,什麼軍印一定要馬上演練?不至於吧?

  他們之前已經演練過五種三階軍印,每一種軍印都針對不同的戰場局面,可以說在軍印方面準備已經非常充分了。

  當他們看到要演練的軍印之後,每個人都發出一聲驚呼:「四階!」

  四階軍印非常罕見,每一名士兵看到的第一反應都是:不可能完成的。

  可是當他們繼續看下去,就發現:「咦,似乎並不比之前的三階軍印困難多少,咱們應該可以辦到。」

  給戰士們一個時辰熟悉這枚軍印,這一個時辰內,已經有戰士互相探討、揣摩這枚軍印的各種步法和走位了。

  鷹王殿下是個急性子,等了一時辰,急得他背著雙手來回走得飛快。

  終於,裴慶大聲喝道:「時間到,列隊——」

  五百精銳迅速的組成這道軍印的基本模式,然後隨著裴慶一聲聲有節奏的呼喊,各自邁著步伐運轉著這枚軍印。

  鷹王緊張,站在檢閱台上雙拳攥緊,手心裡全是汗水。

  「嘿——哈!」

  「咿——呀!」

  隨著精銳們的一聲聲整齊的叱喝聲,軍印很是順暢的運轉起來,儘管還有些不熟練,但是已經能夠在五百人的頭頂上,凝聚出一團巨大的光雲,當中隱隱有一尊太極八卦的圖案浮現。

  陰陽二氣!

  乾、坤、震、巽、坎、離、艮、兌!

  各自代表著不同的屬性力量,當面對魔族的軍陣的時候,這個巨大的太極八卦會凝聚出最強大的攻擊力量,隔空轟擊。

  鷹王激動無比,儘管沒有徹底激發軍印的攻擊,可是這種力量凝滯蓄勢待發,仍舊給人一種巨大的壓迫感,鷹王顯然看出來這枚軍印的巨大威力了。

  他一把抓住孫昂的胳膊,哈哈大笑:「好!太好了!有了這枚軍印,本王有信心在人魔戰場上創下絕代功勳!孫昂,你當居首功。」

  孫昂笑嘻嘻的要好處了:「殿下給點賞賜唄。」

  鷹王忍俊不禁:「你小子還真是不矜持啊。」

  孫昂:「矜持個啥,好處拿到手才是。」

  鷹王點頭:「少不了你的好處,先陪本王看完。」

  下面校場中的軍士,從最低級的士兵到裴慶,一個個也是興奮地兩眼放光。一遍演練完畢之後,不等鷹王吩咐,又來了一遍,一口氣演練了三遍,每一人都累得渾身大汗,卻全都嗷嗷亂叫:「過癮!」

  「厲害啊,人家符師果然牛逼,動動腦子就能讓咱們的攻擊威力增大幾十倍!」

  鷹王殿下也是心情好,一揮手道:「每人賞賜一千玉錢!」

  ……

  鷹王帶著孫昂往回走的路上,孫昂的肚子不爭氣的咕嚕叫了一聲,他才想起來自己到現在只吃了一頓早餐。

  鷹王莞爾一笑:「走,本王請你吃頓好的。」

  孫昂很老實:「殿下,我很能吃。」

  「哈哈哈!」

  鷹王府中,隨時準備著大量珍貴食材,不過這些食材都是給鷹王殿下準備的,別人沒有資格食用。而這些食材,原本足夠鷹王殿下吃上好幾天,可是全都被孫昂一頓吃光了。

  他最後將一根七階暴獸裂地恐豬的後腿啃得只剩下骨頭,隨手丟開,不好意思的看看鷹王:「我說了,人家很能吃嘛。」

  鷹王咂咂嘴,隨口問了一句:「吃飽了嗎?」

  「呃……還真沒有。算了,晚上少吃點。」

  鷹王:「……」

  他盯著孫昂,看怪物一樣觀摩了半天,一擺手道:「罷了,說罷,你來找本王有什麼事情?」

  孫昂把自己的目的說了,鷹王聽了之後點頭:「你的擔憂很有理,現在恐怕大秦內外,已經有不少人巴不得你馬上去死了。」

  孫昂眼神幽幽的看著他,您就不能說得委婉點?

  「這樣吧,本王派兩位命玄境的強者護送你回去。」

  孫昂大喜過望:「多謝殿下。」

  ……

  第二天,孫昂一到早起來準備繼續鑽研獸族典籍,忽然想起來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差點被自己忽略了。

  他現在又有錢了,應該出去掃貨,大秦的各種高階材料,遠比乾明便宜。何況他現在有了儲物腰帶,攜帶方便。

  於是吃了飯,孫昂就準備出發了。

  早飯的時候他聽到隔壁院子裡又有了聲音,好奇問道:「隔壁又有人住了?」

  驛館的官員眼中流露出一絲羨慕之色:「是啊,是元國的使團來了。」

  「元國?」孫昂嘀咕一聲沒有再說。

  官員卻有些嚮往道:「這一次元國使團的來頭不小,據說是為了兩國和親,我大秦要把小公主嫁給元國的一位皇子。兩國都很​​重視,元國那邊,這一次來的主使大人,乃是高寒閣下。」

  白夢飛在一邊好奇問道:「高寒?很著名嗎?」

  「當然。高寒閣下可是著名的符印天才,號稱元國年青一代第一符師。」他似乎又覺得這樣說沒有對比解釋不清:「你們知道鷹王殿下府上的柯元師閣下吧?」

  孫昂隱約記得,好像昨天那枚四階軍印的署名,就是柯元師,原來他就是鷹王殿下原本很看重的那位年輕符師。

  「柯元師閣下是我大秦最著名的年輕符師,據說連宮玉藏大師都曾經說過,她在符印一道上的資質不如柯元師。而柯元師閣下生平唯一一敗,就是三年前輸給了高寒閣下。」

  白夢飛意外:「看來這個元國的高寒還真有些本事。」

  「豈止是有些本事!已經有人斷言,高寒閣下將會是新世界十三朝未來的第一符師!」

  正說著話,餐廳門口進來幾個人,為首的是一名十來歲的少年,一身奢華服飾,雙手背在身後,小小年紀卻一副趾高氣昂,鼻孔朝天的架勢。

  餐廳內已經坐滿了,他們進來之後轉了一圈,驛館的官員立刻迎上去陪著笑臉:「小高少爺來了,您想吃點什麼?」

  那少年不滿道:「堂堂大秦,一個驛館建造得如此狹窄,吃飯連個坐的地方都沒有。」

  那官員尷尬笑著:「平常是不會的,最近驛館內住的人多。」

  「哼,在我大元,就不會如此。」

  孫昂看到官員為難,對白夢飛等人道:「咱們也吃完了,先走吧。」他站起來對官員招手道:「這裡有位置。」

  那少年幾人走過來,他的個頭只到孫昂的胳膊,卻一副高高在上老氣橫秋的樣子道:「小子有眼色,不錯,叫什麼名字,本座提攜你一下。」

  白夢飛幾個人差點摔在地上,回頭看看那小孩:「你要提攜孫昂?」

  那少年一瞪眼,不悅道:「怎麼,還不服氣?哼,你們的整個人生,以後可再也沒有這麼好的機會了。」

  那官員連忙過來勸說:「昂少、白少,這位是高寒閣下的親弟弟,正在跟隨高寒閣下學習符印,小小年紀已經表現出了不遜於高寒閣下的天賦……」

  孫昂笑了:「這麼說,你真覺得你哥哥很厲害,可以依靠他為所欲為?」

  白夢飛也不滿道:「能教出這樣的弟弟,那個高寒想必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哼!」一聲冷哼從門口傳來,一名身著黑衣冷傲異常的青年走進來道:「慎言!豈不知禍從口出。有些人是你開罪不起的,不要因為一句話,為自己和你的整個家族招來滅頂之災!」

  孫昂詫異的和白​​夢飛相視一眼,道:「你還真說中了,這一對兄弟,都不是什麼好玩意。」

  那官員已經在一邊急得滿頭大汗:「昂少,這高寒閣下可是四階符師……」

  孫昂揮揮手:「我雖然奉行與人為善,但是偏偏還有點脾氣,就是看不慣這種自以為是的傢伙,對不起,這毛病這輩子改不了了。」

  高寒冷笑:「你知道你是在跟誰說話嗎?」

  孫昂理都懶的理他,對那官員道:「請轉告秦殤大人,我要再麻煩他一次,再為我準備一場作品發布會,不過這一次,是四階符師的作品發布會!」

  高寒臉上的冷笑輕蔑之意更濃了:「有意思,多少年了,再也沒有人敢挑戰我,沒想到在秦國,遇到了這樣一個狂妄之徒。」

  他那個弟弟也在一邊大聲叫囂:「哥哥,就在他的作品發布會上,狠狠地羞辱他!這些年你出手很少,有些自命不凡之輩已經忘記你的強大了,應該用戰績提醒他們一下了。」

  孫昂深深看了這對兄弟一眼,冷笑轉身而去。

  他心中暗暗搖頭,這世上,有自己和孫越這樣的兄弟,也有高寒他們倆這樣的奇葩兄弟。

  ……

  「鬧起來了?!」秦殤聽到報告,暗暗叫苦。自己早就該想到啊,那個高寒驕傲自大,性格方面早已經有無數人暗中議論。

  而孫昂呢,少年成名,雖然平時看起來很和善,但是誰要是惹到了他頭上,那肯定是不會輕易罷休的。

  從秦殤的角度他也可以理解:你高寒一不是長者、二沒有大功於人族,我憑什麼忍你?

  「唉……」秦殤嘆了口氣,想了想還是親自去了一趟驛館找到了孫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3 17:37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3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