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一七六章 損人不利己(下)

  孫昂看到他來,就猜到了他的用意,笑著問道:「秦大人是不是擔心我會被高寒當場比下去,下不了台?」

  秦殤沒有直接回答,而是道:「兩年前,大秦有一位少年符師,不到十八歲,已經是三階符師。當時整個大秦都以為,他會是新世界十三朝未來的第一符師,我大秦終於能夠在秦立本大師之後,出現另外一位九階職業者。

  那個時候,柯元師真的是整個太賢城的寵兒,同樣對自己信心十足,但是隨後一個元國的使團到來。陛下延請使團的所有人,柯元師也受到邀請作陪。

  在那次宴會上,高寒以助興的藉口,挑戰柯元師。我們本以為這是大秦向元國展示我國威的時候,正好讓柯元師教訓一下高寒。

  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宴會上當場出題四道,大秦兩道、元國兩道,讓他們當場發揮。高寒四道題全部獲勝!

  而且和柯元師冥思苦想不同,他才思敏捷,題目一說出來,只是略作思忖,便能立刻揮灑筆墨,不出一炷香時間,就能交出一張印稿。

  柯元師一敗塗地,從此一蹶不振,儘管在大秦,他仍舊是最出色的年輕符師,可是再也沒有當年的銳氣,我們都覺得,他恐怕沒有希望問鼎九階符師了。」

  他說完,看這孫昂。孫昂卻顧左言他的笑道:「無所謂呀,我就算是在符師的路上走不遠,可我還是造物師呢。」

  秦殤看出來了,孫昂心意已決。

  他嘆了口氣:「也罷,既然你這麼堅決,我就幫你操辦。不過你也要做好準備,你要面對的很可能不是高寒一個人,太賢城內除了柯元師之外,還有很多出色的符師。而且,這一次你涉足的乃是符師圈子,秦立本大師的影響力有限。」

  孫昂點頭:「我早有準備。」

  ……

  孫昂一個四階符師要在太賢城內召開作品發布會,這個消息傳開的後果可想而知。

  符師們可是比造物師還要驕傲,一些脾氣暴躁的符師差點跳起來罵娘了,他們原本躍躍欲試想要出手,但是接下來有聽說孫昂是要挑戰高寒,頓時一個個幸災樂禍的準備在一邊看好戲了。

  秦立本聽到這個消息,忍不住笑道:「這個小傢​​伙,還真是能折騰。」

  秦綃焦急道:「您老還有心情說笑,徒兒都擔心死了。那個高寒,可不是什麼好東西。您難道忘了,當年他戰勝了柯元師之後,說的那些話有多難聽、多打擊人。如果不是因為他的刻薄,柯元師也不會隨後一蹶不振到現在。如果師弟輸了,恐怕高寒會更加刻薄的打擊他,我就怕師弟他也像柯元師一樣心理承受不住。」

  秦立本拿起一卷書,手中摩挲著一柄小錘子,悠然安適的道:「你呀,放心吧,孫昂不是柯元師,相信你師父這雙眼睛,不會看錯人的。」

  秦綃卻放心不下來,急匆匆的出去四處打聽消息。

  ……

  雷邊和鐘震河很無奈,本來都要走了,偏偏又出事了。

  他們只好無限延期,等著孫昂——總不能把這一次四大武院交流賽的冠軍、院長大人的愛徒一個人丟在秦國吧?

  而且雷邊和鐘震河現在很擔心,如果沒有自己看著,孫昂會被秦國人「挖牆腳」。

  倒是鷹王殿下,知道了消息之後興沖沖地趕來,人還沒進門,就在外面大聲喊道:「孫昂,做得好!就要把這一次的聯姻攪黃了!我小妹多好的姑娘,千萬不能嫁給谷梁那個草包色鬼!」

  孫昂一愣:「谷梁?!」這事兒必須攪黃!

  鷹王殿下忽然冒出來一個不是那麼靠譜的主意:「孫昂,要不我明天把小妹帶出來給你介紹一下,本王跟你說,不是我吹牛,我家小妹真的是蕙質蘭心……」

  「打住!」孫昂做出手勢:「我已經心有所屬了。」

  鷹王殿下仔細端詳他片刻:「怎麼看你也不像是個好男人,算了,還是不把我小妹往火坑裡推。」

  孫昂:「……」您這個思維跨度也太大了吧?

  ……

  孫昂實際上並不想在太賢城再耽擱時間了,所以如果不是沒有別的選擇,他是不會召開這個發布會的。

  因為如果不召開發布會,那麼他和高寒的爭鬥,就是他去挑戰高寒,可是如果是他的發布會,那就是高寒挑戰他,兩者的地位完全不同,孫昂不打算用自己的名聲來給高寒捧場。

  發布會的時間定在了七天之後,孫昂見過鷹王之後,就閉關準備去了,至於籌備的事情,完全交給了秦殤。

  最後,還是鷹王殿下出面,暗示了一下,群情湧動的太賢城眾多符師:孫昂剛剛從魔族的陰謀之中拯救了太賢城,咱們大秦不能忘恩負義,要給孫昂點面子。

  於是符師們一想也是,高寒是整個大秦符師的敵人,孫昂和他對上,大家應該搖旗吶喊才對,算起來孫昂是秦立本大師的師侄,是咱們大秦的「自己人」啊。

  於是秦殤籌辦起來,才順利很多。

  而這一次,邀朋樓的老闆涎著臉求到了秦殤門下:「大人,這一次也放在咱們邀朋​​樓唄?」

  秦殤沒什麼好臉色:「哼,上一次你可是推三阻四,發布會之前還給昂少臉色看,這一次如果你再訓斥昂少一下,我怎麼跟秦大師交代?」

  老闆尷尬無比,裝模作樣的抽了自己老臉兩巴掌:「我糊塗,我鼠目寸光,秦大人,我已經知錯了,這一次您一定要幫我啊。」

  他一揮手,自有手下將禮物送上。

  秦殤哼了一聲:「我看看昂少的意思吧。」

  「是,多謝大人。」

  一切按部就班的推進著,距離那一天越來越近了,高寒看上去輕鬆自如,完全沒有什麼壓力。或許當年擊敗柯元師之後,他在這個年齡段就已經沒有對手了。

  他作為求婚使團的主使,更多的​​精力是放在了和大秦官方的交涉之中。除了求見大秦皇帝,其他的時候都在不斷地遊說大秦的達官顯貴。

  大秦和大元聯姻事關重大,除了政治上的意義之外,一旦聯姻,大元就可以大量從秦國買進各種制式神兵,大大提升大元的軍事實力。

  兩國在人魔戰場上,也可以親密無間的合作,給魔族迎頭痛擊。

  但是這一切的代價,是一位花季少女一生的幸福——是否值得?恐怕連上蒼也算不清楚。

  而大秦內部,也有很多人不願意看到婚事達成,高寒想方設法的說服他們。

  這一天,八皇子回到王府就大怒咆哮,接連砸碎了好幾只花瓶,把丫鬟下人罵得狗血淋頭。

  然後,下人們發現殿下把自己關進了書房中,不停咆哮:「孫昂你這一次決不能讓本王失望,一定要擊敗高寒,你是最後的希望了!」

  ……

  孫昂面前只擺著三枚符印,分別裝在三個樸實的木盒之中,這種木頭能夠隔絕元能波動,因此蓋上盒子之後,即便是強者用心去感知,也分辨不出來到底是什麼符印。

  相比於上一次符師發布會他一口氣拿出六枚符印的數量,這一次似乎少了很多,但是孫昂卻露出了一個滿意的笑容。

  打開門,秦綃等在外面,已經快成了熱鍋上的螞蟻:「你下次能不能早點出來,急死我了,快跟我走,時間馬上就要到了。」

  ……

  邀朋樓之中,已經座無虛席。

  二樓和三樓的包廂也已經全部預訂出去,鷹王殿下就在二樓的一座包廂內。二樓是最佳的觀看位置,因而三樓賓客的身份,反而不如二樓尊貴。

  一樓大廳內,也有很多三階、四階的符師,或者是二階以下、跟著師尊前來見見世面的,除了他們,絕大部分都是太賢城的武者。

  這些武者等級都不太高,而且小有身家,四階符印正適合他們使用。

  鷹王殿下的包廂隔壁,是永昌王的包廂,永昌王乃大秦現任皇帝的弟弟,鷹王殿下的叔叔,權傾朝野,也是這一次大秦和大元聯姻最強有力的推動者。

  包廂內除了已經顯得有些蒼老陰鷙的永昌王之外,還有年輕氣盛的高寒,和他的弟弟高俊。

  下面一片低低的議論聲,永昌王露出一絲笑容:「說不定今晚,你就不戰而勝了。」

  高俊冷笑道:「我看那小子就是臨陣脫逃!」

  忽然下面有人高喝一聲:「來了!」

  孫昂在秦綃的陪同下走了進來,兩手空空,不過他卻對著眾人一笑,上了舞台,變戲法一樣從腰帶裡拿出三個木盒,一一擺放在展示台上。

  「只有三枚符印嗎?」台下眾人略微有些失望。四階符師想要舉辦作品發布會,就如同五階造物師一樣,在太賢城內顯得有些「不自量力」。

  人們本來還有些期待,以為孫昂必定有所依仗,可能是符印的數量特別多,沒想到只有三枚。

  高寒冷冷一笑,已經斷定:「廢物一個。」

  永昌王沒有說話,不過看著下面的孫昂,眼神有些發冷。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3 17:43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5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