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第一七八章 雷能元息(上)

  暴獸符印本來就不是給人使用的,它的激發,依靠的是暴獸體內的特殊能量而不是元息。

  高俊用元息來激活暴獸符印,當然是一下子就弄壞了。孫昂冷冷問道:「高寒,你還覺得這枚符印連十萬玉錢都不值嗎?」

  高寒無地自容,卻還要硬挺著不肯服輸。

  孫昂又看向高俊:「你能賠得起嗎?」

  眾人各自在心中計算著,且不說這枚巨力印本身的價值,高俊弄壞的可是整個暗海七界上第一枚暴獸符印!恐怕有無數人想要花大價錢收藏這枚符印。

  高俊一張臉漲得通紅,他何曾被人這樣擠兌過?忍不住反駁道:「你怎麼知道我賠不起?我大哥有的是錢!」

  孫昂淡淡一笑:「那好,就請高寒給個公堊道價吧。」

  高寒進退兩難:如果給的價錢不合適,毫無疑問會再次降低他的名聲和威望。剛才沒能看出來這枚巨力印的特別之處,還斷言不到十萬玉錢,已經讓人們嚴重懷疑他的水準了。

  可是如果真的給出一個公道的價錢,他估計自己多半是賠不起的。

  對於這枚巨力印,他心中是有一個評價的。單從符印本身的價值來說,至少也要兩百萬玉錢!

  如果是拍賣,遇上有人爭搶,能夠輕鬆攀升到三百萬以上。

  而從暗海七界第一枚暴獸符印這個歷史意義來說,沒有幾千萬根本拿不下來。

  高寒雖然名聲在外,但是他能夠製作的畢竟也只是四階符印,一般的四階符印價格是兩百萬到三百萬之間。

  高寒的價格高一些,也就是兩百六十萬左右。

  但是他的成功率並不高,從印稿到真正的符印,中間還有很多過程,所以一枚四階符印,高寒真正賺到的錢,也就是七八十萬。

  讓他拿出數千萬……他真沒有。

  高寒站在那裡,只覺得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看著自己,他強硬的支撐著,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要多尷尬有多尷尬。

  這時候,宮玉藏忽然開口:「孫昂,這一枚完好的巨力印你願意割愛嗎?本座願意出四千萬玉錢買下它!」

  這無疑是壓垮高寒的最後一根稻草草,連八階大師都這麼說了,數千萬玉錢是跑不掉了。

  他重重一跺腳,咬牙道:「就按照宮大師說的價格,我賠!」

  高俊傻眼了:「真的能值這麼多錢?」

  到了這個時候,高寒已經把這個蠢貨弟弟恨死了,反手一巴掌抽在他臉上:「蠢貨,你給我閉嘴!滾回去禁足三年!沒有我的命令,不准再出來丟人現眼!」

  「哈哈哈!」台下眾人哄堂大笑,早已經對小小年紀就狗仗人勢目中無人的高俊十分不滿了。 

  孫昂對宮玉藏拱手一禮:「大師能看上巨力印,是小子的榮幸,價格沒有問題,您隨時拿去。」然後他又問高寒:「那麼,玉錢呢?」

  高寒尷尬,他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挺有錢,隨身攜帶的戒指裡面,有通行新世界十三朝的票號存著的五百萬玉錢,另外在元國的另外一個票號中,還有七百萬玉錢,可是現在才知道,臥堊槽真是窮人啊。

  他摸著自己手上的那枚戒指,就算是交出去也還差著三千五百萬,怎麼辦?永昌王再次咳嗽一聲,站出來道:「高先生既然承諾會賠償,就一定會給錢的,孫昂你何必急在這一時呢?」

  孫昂看看他,忽然說道:「可我就是這麼雞賊的人啊,所以還請高先生賠錢。」

  永昌王發現他對孫昂這個「解釋」竟然無言以對!孫昂暗笑,老子都這麼自黑了,你們還有什麼藉口拖延?

  連宮玉藏都忍俊不禁,秦綃更是在後面一邊捂著嘴笑,一邊跺腳嗔怪。高寒是真沒辦法了,摘下手上的戒指:「這是五百萬,剩下的……我幾天之內湊齊了給你。」

  孫昂不答應:「到底幾天?而且你總要有個擔保吧?不管是擔保人還是物品抵押都可以,不能這麼隨口一​​說就算了。」

  高寒怒道:「難道我一句話還不夠嗎?」

  孫昂也毫不客氣:「信不信我呸你一臉?​​你一句話就值三千五百萬,你以為你是誰啊?」

  永昌王又要站出來,孫昂立刻道:「要不殿下你給他擔保?他要是跑了,我就找你。」永昌王想了想,老老實實退了回去,那可是三千五百萬玉錢,不是小數目。

  孫昂冷笑看著高寒,後者已經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了。他想了想,從懷裡取出一件東西來:「這是我大元陛下,為了和秦國小公主聯姻,特意準備的聘禮,九階暴獸星岳犼的一枚獸卵,先放在你這裡抵押!現在,我可以走了吧?」

  孫昂嘿嘿一笑:「抱歉,還是不行。」高寒怒瞪,孫昂接過獸卵道:「我得先請人檢查一下,到底是不是星岳犼的卵,你的人品……呵呵。」

  高寒氣得要吐血,可是卻沒辦法只能繼續等著。孫昂將獸卵交給了宮玉藏,嬉皮笑臉道:「大師,幫個忙行不?」

  宮玉藏檢查了一番,確認道:「沒錯,是星岳犼的卵,生機旺盛,應當可以孵化出來。」

  孫昂這才道:「行了,你可以滾蛋了。」

  高寒深深看了孫昂一眼:「今日所賜,來日必定加倍償還!」孫昂手一抖:「哎喲我還真是不小心,萬一把這枚卵打碎了你說這三千五百萬不就打了水漂了。」 

  眾人已經忍不住偷笑了,一個個低著頭,憋得好生辛苦。

  孫昂把這枚九階暴獸卵打碎了,頂多損失三千五百萬,反正他不缺這筆錢。可是對於高寒可是滅頂之災!

  這是大元皇帝的聘禮,他拿出來抵押本來就是大罪,如果再弄碎了,回去之後大元皇帝不會饒了他的。

  高寒頓時像被人在臉上抽了一巴掌,無比難過卻不敢再跟孫昂放什麼狠話了,各種怨氣全都憋回了肚子裡面。

  孫昂得意洋洋看著他,還故意把自己這幅「嘴臉」擺在了高寒想不看見都不行的地方,鬱悶的高寒要吐血,等他落荒而逃帶著弟弟出了邀朋樓,眾人哄堂大笑起來,兩年前高寒給大秦的鬱悶,今天全都還給了他。

  而不少人心思活泛,已經開始盤算著,找找關係,請託一下,跟孫昂商量著訂製一枚四階符印。

  而二樓和三樓的那些權貴們,則在計劃著為自己的暴獸坐騎,配備一枚暴獸符印了。

  四千萬玉錢不便宜,但是對他們來說完全給得起,而且宮玉藏大師要的是第一枚,後面的必定要便宜很多。

  孫昂和秦綃收拾了東西,邀朋樓的老闆點頭哈腰的將他們送出來。到了門口,一輛馬車停下來,鷹王殿下在車上道:「孫昂,上來,本王送你回去。」

  ……

  車上,鷹王殿下不懷好意的盯著孫昂:「要不本王給你三千五百萬,你把獸卵給我,我打碎了它,這樁婚事就此作罷!」

  孫昂想了想,很沒節操的不打算跟高寒遵守諾言了:「我看行!」

  鷹王哈哈大笑:「你小子別坑我,要是父皇知道了,一定扒了我的皮。」

  孫昂也是莞爾一笑,沒當回事兒。鷹王殿下一聲暗嘆,用力拍打了一下孫昂的胳膊:「你小子,幹得漂亮!今晚上真帶勁,弄死大元的那群龜孫!」

  孫昂回憶一下剛才的過程,點頭道:「我也覺得很過癮。」

  鷹王殿下看著車窗外夜色繁華的太賢城,一聲感慨:「其實父皇的苦衷我明白,大秦雖然貴為新世界十三朝第一國,但是這些年來情況越來越艱難。」

  他坐回了自己的位置,接著說道:「上面,還有六大古朝、三大聖教,壓力巨大。下面,新世界十三朝之中,大唐、大漢、大元實力越來越強,他們都不甘心蟄伏,大秦想要憑藉一國之​​力壓服三國,已經越來越困難。聯合大元,就能夠讓大唐和大漢暫且老實一段時間,只可惜,要犧牲小妹一生的幸福。」

  他漸漸沉默,似乎是在自責自己的力量渺小,對這一切無能為力。

  孫昂看著他,說道:「殿下,大秦想要藉助元國壓服其他國家,可是元國自己是否服從大秦呢?難道說一位公主,就能換來大元的臣服?你又怎麼知道,元國不是想要藉助和大秦的聯姻抬升自己的地位?」

  鷹王意外的看了看他:「想不到你還有這種眼光。你說的很對,我和父皇都有這種擔心。」

  孫昂決定出個餿主意:「小子覺得,現在大秦是需要一個盟友,既然如此,何不比武招親?」

  「比武招親?」

  ……

  雷邊和鐘震河看著手中的聖旨,有些哭笑不得:「不用回去了。」

  他們召集了全部的弟子,向大家宣布了這個消息:「剛剛接到大乘符印傳送過來的陛下旨意,大秦已經向新世界十三朝其餘的十二個國家發出了國書,要為他們的小公主比武招親,能夠獲勝迎娶小公主的國家,就是大秦未來的盟友。」

  「陛下已經決定派皇室血親參加這一次的比武招親,讓我們先留在太賢城,等待比武招親使團前來,協助他們完成任務,爭取將大秦小公主娶回乾明!」

  眾弟子愣了一下,旋即爆發出一片歡呼,又可以留在太賢城一段時間了。

  雷邊佯怒:「留在這裡別光想著玩,都給我認真修行。這裡資源眾多,正好藉助此地大幅提昇實力。」

  「是!」眾弟子齊聲答應。

  孫昂沒想到自己隨口出了個餿主意,鷹王殿下居然真的說服了大秦皇帝採納了。他回到自己房間之後,細細琢磨一下也就明白了:「是了,大秦皇帝實際上也在擔心元國居心叵測,之前只怕是別無選擇,或者根本就是要釣魚,看看國內哪些人和元國走得近。」

  他不由得替永昌王默哀。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3 18:00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0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