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9
第一八三章 漁翁得利(下)

  權杖十分古樸,主體是用某種強大的古老暴獸的腿骨製成,蘊含著神秘的力量,雕刻著特殊的花紋,並且裝飾了各種奇異寶石。

  權杖的頂部鑲嵌著一枚心臟形狀的東西,竟是以孫昂的水平,也看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很可能是某一種已經消失在歷史長河之中的暴獸身上的材料。

  孫昂隱約覺得,這一個獸蠻部落忽然爆炸式發展,並且出現一位強大無比的大巫祝,應該和這柄權杖有關。

  從裝飾的風格上來看,這柄權杖似乎並不是部落原有的東西。

  孫昂已經參悟了好幾天,卻依舊沒什麼收穫。

  「看來獸蠻有一套專門的方法,來激活權杖,獲得裡面的傳承。」孫昂自言自語,腦海中反復浮現著大巫祝最後,用盡了全身鮮血,爆發出的那一擊。喚醒了累積數百年的全部靈魂……

  「難道和鮮血以及靈魂有關?」

  孫昂已經嘗試著用靈覺滲透進權杖,可是卻一無所獲。

  至於用鮮血為引,隱患實在太大。萬一弄不好,自己的血脈和獸蠻的攪混在一起,恐怕會有各種隱藏在世界秩序規則之下的負面後果。

  孫昂不敢輕易嘗試。

  眼看著太賢城越來越近,孫昂漸漸焦急起來,到了太賢城也就意味著要將權杖交出去,他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就在此時,外面響起了一個聲音:「昂少,鷹王殿下來了。」

  孫昂無奈,只好出來接待,鷹王朝送他過來的鄧嘉一擺手:「先生自去,本王和孫昂很熟悉。」

  鄧嘉只好離去,留下鷹王和孫昂兩人。鷹王殿下在他的馬車內坐定,不鹹不淡的扯了幾句閒話,就孫昂暗暗奇怪的時候,鷹王殿下豎起耳朵,靈覺悄然散開,然後朝他微微一點頭,一枚大乘符印冉冉飛起,將整個馬車封鎮起來。

  「孫昂,你可知道為什麼比武招親的內容是剿滅獸蠻部落?」

  孫昂早就覺得有些不對勁了,卻仍舊說道:「是為了考驗每一位競爭者的作戰能力。」

  鷹王殿下一擺手:「瞎胡說,各國有的是名將,哪裡需要王子真的上陣領軍?王子只要將來能夠治國就行了。」

  孫昂不動聲色問道:「那是為什麼?」

  鷹王殿下臨陣退縮,似乎猶豫著要不要說出來,孫昂端坐不動,盡顯沉穩大氣。

  似乎是這種氣質打動了鷹王殿下,他最終做出了決定:「罷了,本王賭了這一回。」他咬著牙道:「我大秦,沃土萬里,資源豐富,強者如雲,造物更是領先整個新世界十三朝,你知道為什麼這些年卻要被漢、唐、元三國壓得喘不過氣來?」

  孫昂道:「盛衰起伏,天道循環而已。」

  鷹王殿下用力搖頭:「非也!我大秦在人魔戰場上連戰連捷,消耗並不大,國內經濟繁榮,造物天才不斷湧現,目前公認有實力接班秦立本大師的新生代天才就有五人,國力日盛。

  但是最近數百年來,國內的獸蠻不停壯大,經常會莫名其妙的幾年、十幾年的時間,就會突然冒出來一個強大無比的獸蠻部落,需要我們投入眾多的資源,犧牲許多強者才能剿滅。」

  他略作停頓,進而道:「我大秦做過統計,這十年來,人數突破萬人的獸蠻部落出現了九個,五千人的有二十四個,千人以上的有六十四個!這些獸蠻部落隱藏在各個獵場深處,剿滅起來十分麻煩。可是如果放任不管,他們就會迅速壯大,並且不斷出擊,騷擾附近的郡縣,並且繼續迅速壯大。」

  孫昂雖然有了心理準備,但也是大吃一驚:「竟然這麼多?」

  鷹王殿下眼神掃過車廂一角,在那裡的一條毯子下面露出權杖的一截。

  「你也看出來了吧,大巫祝的權杖有問題!這些年我們也發現了,哪怕只是一個十幾人的小部落,只要他們的首領得到了一支特殊的權杖,最多三年,就會迅速膨脹為一個千人部落!」

  孫昂不由得搖頭:「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幾年時間根本不可能成長起來這麼多的人口啊?」

  鷹王搖頭:「我們也想知道——而關鍵就在於權杖!」

  孫昂隱約明白大秦的意思了。

  果然,鷹王接著說道:「這一次的比武招親,實際上是無奈之舉,我們雖然先後得到了數百支權杖,可是卻始終沒能窺破其中的秘密,甚至連秦立本大師都親自出手了,也找不出權杖的秘密。

  無奈之下我們只好試探著讓別國介入,所以才有了這一次的比武招親。不過你放心,我大秦向來言而有信,就算你不能找出權杖的秘密,我們也仍舊會聯姻,並且和乾明結為盟友,只不過如果你能夠找到這個秘密,那麼乾明這個盟友的地位和現在不可同日而語。」

  孫昂大為疑惑:「你們已經得到了幾百支權杖,應該還有在大戰中損壞的、遺失的,總數應該更多。」

  鷹王看著他:「你也發現了?這種能夠大幅提升部落實力的權杖,至少也是五階神物,卻一下子出現了這麼多,道理上說不過去啊。」

  孫昂點點頭,最後道:「放心吧,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努力。」

  鷹王點點頭:「我今天沒有來過,也沒有跟你說過這些話!」

  孫昂點點頭。

  ……

  隊伍繼續前進,孫昂的馬車仍舊在隊伍之中,焰公虎王每天仍舊在馬車外嚴陣以待,對任何人都虎視眈眈。

  而孫昂卻已經不在車內。

  幾百件五階神物?甚至是六階神物?如果能夠動用如此巨大的資源來編織一個陰謀,絕不可能做到密不透風。

  甚至連魔族恐怕都力有不逮。

  所以孫昂不相信沒有蛛絲馬跡。而他也不認為人才濟濟的大秦不如自己一人,他們為什麼都不能找出原因?

  孫昂仔細回憶之後,石筍符印、太古巴蛇和權杖三者聯合起來。

  但是他隨後仔細檢查了石筍符印和太古巴蛇的獸凝,似乎三者的確有所聯繫,但是放在一起的時候卻並沒有激活權杖,而是太古巴蛇的獸凝遇到了石筍符印之後差點爆發,那是一種歷經了千萬年,深入骨髓、靈魂甚至於深入獸凝的恐懼。

  孫昂覺得自己有必要實地查驗一下,他悄悄脫離了隊伍,折返回了七斜山脈雷魂獵場。

  謹慎起見,剛剛進入七斜山脈,他就將和權杖有關的所有東西全部收入芥子須彌腰帶之中,隔絕了和外界的一切聯繫。

  而後,他自己運起了龜息大法,在山林之間隱秘潛行。很快,那座已經崩塌的山峰出現在他前方。

  儘管大戰已經過去了好幾天,但是血腥的氣味仍舊在周圍飄蕩,獸蠻本身就是氣血旺盛的生靈,血腥味格外濃重。

  但是這樣濃重的血腥味卻沒有引來一頭暴獸,似乎這座獵場之中的暴獸都在躲避著什麼。

  孫昂心頭猛地一驚:亞元穿孔!難道這一次的陰謀,又和魔族有關?

  並非他多疑,事實上人族三大聖教專門做過統計,最近百年以來,人族內部著名的大陰謀,幾乎背後都有魔族的影子。

  只不過有的找到了證據,有的只能懷疑罷了。

  他靠著自己的靈覺,悄悄靠近,因為山峰崩塌,巨石將周圍的山谷全部填平了,因此孫昂已經無法找到亞元穿孔的具體位置了。

  可是他還是能夠感覺到,從巨石深埋之下,隱隱透出來的黑暗能量!

  他找了一個好位置,能夠非常清晰地看清楚亞元穿孔附近的情況。可是這樣守了大半天,卻仍舊沒有什麼發現。

  一直到了夜晚,最近不眠不休參悟權杖,隨後又馬不停蹄飛馳折返,孫昂終於疲憊的有些瞌睡了。

  他縮在自己的隱蔽之處,一個恍惚已經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這一覺不知道睡了幾個時辰,猛然之間被一股特殊的力量驚醒。

  陰寒、冰冷、殘酷!幾乎所有負面的情緒全都包涵,而孫昂體內的仙帝心魔,幾乎是一瞬間就被激活了!

  孫昂差一點被這種潮水一般的負面情緒統治了,他用力一咬舌尖,才換來了一絲清淨。仙帝心魔之上,神秘太極緩緩轉動,嫉妒、暴怒一起發動,對抗著那種陰冷卻強大的力量。

  孫昂連忙阻止,仍舊悄無聲息的隱藏著,這種力量很可能是整個巨大陰謀的關鍵,他可不想打草驚蛇。

  那一片碎亂的岩石之中,忽然抖動了一下,似乎有個東西從下面慢慢升起,過了一會,嘩啦一聲,地表的碎石滑落下去,那東西被一層灰黑色的霧氣包裹著慢慢升起。

  孫昂詫異,那是一柄權杖!

  不過只是高級巫祝的權杖,是一個在大戰中被殺的獸蠻的高級巫祝的權杖,和孫昂手中的大巫祝權杖有些類似,不過明顯小了一號。

  然後這柄權杖升到了大約九丈的高度,凝住不動。周圍天地之中,那種陰冷感覺的力量忽然彙聚而來,從每一寸土地中、每一團空氣中、每一株植物中彙聚而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7 13:57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