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10
第二一零章 爭奪名額(上)

  鷹王殿下信誓旦旦保證過後第二天,就灰溜溜的再次來找孫昂:「邱依蕊他們本王已經安排他們進入天聖武院,保證給他們最好的導師,想學什麼都沒問題。」

  孫昂點頭:「多謝殿下。」

  「住的地方就在天聖武院內部,每人一個獨立的小院,而且還特意叮囑過了,保證不會讓他們在天聖武院被排擠、受欺負。」

  孫昂點頭:「多謝殿下。」

  鷹王訕訕,孫昂笑道:「是不是瀛山試煉的名額出問題了?」

  鷹王一拍大腿,惱罵道:「不知道是哪個混蛋把消息走漏出去,我和父皇剛剛要確定名額,那些大世家的家主、大臣們就找上來,說什麼也不同意……」

  他越說聲音越小,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孫昂:「不過你也別擔心,我還是為你爭取到了一個機會。」

  孫昂其實並不意外。

  他並不清楚為什麼會有瀛山試煉,但是從上一次鷹王殿下的介紹來看,基本上就是一個白給的增強實力的機會——從這一點上看,孫昂真是為高矩臉紅,獲得這樣一個機會,居然還到處跟人說,自己歷盡千辛萬苦才終於完成了任務,獲得了獎勵……

  想想看,低階丹器、高階神兵、高階靈丹、甚至高達九階的秘籍——哪一個家族會放棄這樣巨大的利益?

  所以這一個名額必定不是那麼容易拿到手的。

  孫昂先是將心中的疑惑問出來:「瀛山試煉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是整個人族負擔這樣高昂的任務報酬嗎?」

  鷹王殿下看看外面,謹慎的抬起手,一枚淡金色的符印冉冉升起,柔和的光芒垂落下來,將兩人所在的空間封鎮起來。

  做好了防備,鷹王殿下才說道:「非也。瀛山乃是當年天庭的一塊碎片,墜落暗海,被人族無意中尋得……」

  孫昂心中巨震,感覺到似乎自己的南天門武照轟隆隆而動,就要不受控制的顯化出來!

  他連忙催動心法壓制,連續運轉《龍吞萬里》心法,這才算是將這股異動平息下來。

  而鷹王殿下並不意外孫昂的震驚,瀛山的秘密,可以說是整個人族最高機密之一,自己當初第一次聽說,比孫昂還要震驚。

  看到孫昂平靜下來,鷹王殿下才繼續說道:「人族找到瀛山之後,就立刻派遣大量強者登上瀛山,說來也奇怪,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強者登上瀛山之後,想盡了辦法,也不能深入,只能夠在瀛山外圍打轉。

  所以實際上不是那些強者們願意用瀛山之中的各種寶物扶植年青一代,而是因為他們能看見卻拿不著,純屬無奈罷了。

  後來他們才發現,命玄境以上的武者都無法進入其中,所以後來人族約定,只有年青一代的天才才能進入其中,將這些異寶用於培養下一代強者。而人選的分配,則是根據各國在人魔戰場上的貢獻來決定。

  三大聖教最多,每年有十個名額。六大古朝次之,每年有七個名額。我們大秦、大漢、大唐、大元四國,是新世界十三朝之中最多的,每年有三個名額。」

  孫昂稍稍壓制自己激蕩的內心,忍不住問道:「那以往你們每年是如何決定名額歸屬的?」

  「殺魔功勛!」鷹王殿下道:「之前也曾經用過比武的方式,但是後來大家覺得既然各國的名額來自於人魔戰場的貢獻,那麼國內的競爭,也應該如此。

  於是每年,我們都會挑揀一處戰場,將所有參與競爭的世家子弟、寒門天才投放過去,生死由命,無人保護,斬殺魔族數量排名前三的,獲得這三個名額。」

  孫昂深吸一口氣,點頭道:「好,我要參加這一次的競爭。」

  鷹王點頭,歉意道:「實在是大家反應太激烈,超出了我和父皇的預料,不能硬性壓制,答應你的事情我沒有辦法,我欠你一次。」

  孫昂笑道:「殿下見外了,你能讓我參加競爭,已經不容易了,畢竟我不是你們大秦的人。」

  ……

  太賢城中風雲湧動。

  但是絕大部分人對此毫無所覺,這是一次盛宴,但只有頂尖世家才有資格參與,稍弱一點的世家,都只能望而興嘆,羨慕不已。

  各個家族,都在想方設法增強自家那位年輕天才的實力,太賢城內,各種珍貴靈丹、神兵、符印的價格猛增五成!

  秦立本大師讓秦綃來把孫昂叫過去,耳提面命了一番,不外乎是告訴他,要珍惜機會,從秦立本大師那裡出來的時候,秦綃送他回去。

  孫昂忍不住問道:「師姐,瀛山試煉到底有多重要?」

  秦綃看著他,露出一個苦笑:「你顯然還是不了解的。」

  孫昂當然不了解,他對於瀛山試煉的渴望來自於南天門武照。這幾天每一次修煉,南天門武照都會躁動不已,連帶著斬將台上的殺戮之氣都濃重幾分。

  金甲神將和神劍武照全都氣息浮動,對於天庭碎片,有一種說不出的強烈渴望。

  秦綃道:「我大秦人才濟濟,年青一代天才無數,這些天才都是遠超同輩的,但是他們彼此之間的差距卻沒有那麼大。

  如果就這樣成長下去,他們一直會齊頭並進,可是大秦的職位就那麼多,將來誰先上、誰後上怎麼決定?」

  這的確是個難題,尤其像大秦這種龐大帝國,國內人才太多,也是一種痛苦。

  「但是如果能夠進入瀛山,獲得異寶,立刻就能將同輩人甩開一大截。」秦綃說道:「你想想看,且不說低階丹器,就算是一件八階甚至是九階的神兵,也能讓你實力暴增,穩穩壓制同輩的其他天才。」

  孫昂連連點頭。

  「所以,大秦內部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優先選拔瀛山出來的天才,這就是一步先步步先的局面,你說說這些家族怎能不拼命的爭奪?」

  孫昂沉默了,他對自己即將面對的境況,有了一個切實可靠的認識。

  秦綃又安慰他:「不過你也不用擔心,每一次的瀛山選拔都是公正的,帝國會嚴格保證不會有什麼陰謀發生。至少,在以往的選拔上,還從來沒有發生過。」

  孫昂略感安慰,點了點頭。

  ……

  大秦有眾多的世家,有資格競爭的世家一共有三十一個。這三十一個世家之中,又有三個這一次沒有合適的人選因而退出,只剩下了二十八個。

  二十八個頂尖世家,也就意味著二十八個對手。

  加上孫昂一共二十九人,爭奪僅有的三個名額。

  孫昂在太賢城內靜心修煉了三天,鷹王殿下派人來通知他進宮。二十九位競爭者,二十八個頂尖世家,濟濟一堂。

  大秦皇帝並沒有出現,鷹王殿下主持了這一次的會議,當場宣布:「諸位,這一次的瀛山試煉名額爭奪,戰場定在了白狼山!」

  在座的世家長輩紛紛動容,年青一代的天才們也大多聽說過這個地方,不禁變色。

  鷹王殿下道:「白狼山我大秦軍隊和魔族精銳對峙,已經整整三十年了,雙方都難有建樹。這一次,即是對各位的考驗,也希望能夠藉此一舉突破魔族的防線。」

  世家長輩們紛紛應和,言我大秦必定能夠憑此契機一掃頹勢,打破三十年白狼山僵局。

  但是任誰都能看出來,這些人口不對心,敷衍姿態十足。

  鷹王殿下似乎無意去管這些,一揮手道:「好了,諸位請回去準備吧,明日動身。」

  眾人紛紛行禮退下,鷹王殿下暗中給孫昂一個眼神,讓他留下來。

  等人都走完了,鷹王殿下帶著孫昂上了自己的馬車,一同離開皇宮。一上車,鷹王殿下就憋不住了一聲喟嘆:「他們,都已經被磨失了銳氣,即便是掌握著龐大的家族資源,即便是一個個修為精深,又有何用?唉……」

  孫昂默然片刻,才問道:「白狼山戰場情況很不妙嗎?」

  鷹王介紹道:「白狼山戰場乃是我大秦最早的一個獨立負責的人魔戰場。」

  在久遠年代之前,三大聖教和六大古朝,乃是人族對抗魔族的全部力量。新世界十三朝的國家,是後來陸陸續續建立起來的。

  大秦算是建國最早的結果王朝之一,但是最初也一樣只能跟著三大聖教、六大古朝屁股後面幫點小忙,打掃一下戰場,策應一下進攻之類。

  一直到數千年前,大秦真正強大起來,才被認可,然後單獨負責一些戰場。

  白狼山戰場在那個年代並不重要,大秦卯足了勁,準備了三十萬精銳一次性投入戰場,想要畢其功於一役,然後在三大聖教和六大古朝面前揚眉吐氣。

  沒想到那一戰中了魔族的詭計,魔族誘敵深入,在白狼山南麓下的狼神荒原佈下埋伏,精銳十萬,三面出擊,大秦軍隊大敗而歸,三十萬戰士只回去了七萬人,損失慘重。

  而後,大秦就只能老老實實的在白狼山布置防線,抵擋魔族的進攻,整整二十年,無力主動攻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 14:15 編輯

[BOOK: 004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