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二二一章 秩序幻境(上)

  孫昂一步步走下去,他還沒有達到能夠細緻的領悟世界秩序的層次,更別說自然法理了。不過這種感覺卻是越來越強烈。

  當他的雙腳從浮梯上落下,踏上瀛山的那一刻,忽然一種感覺如同電流,從腳底注入全身,親人久別重逢,南天門武照頓時安靜了下來,身體內元息蕩漾,如同海浪。

  孫昂身後的劉六郎看他一直沒動,不由問道:「昂少,怎麼了?」

  孫昂回過神來,望著周圍蒼翠茫茫的群山,微微一笑:「沒事,我很好。」

  他跟著大家一步步走出去,前方碼頭要塞之中迎出來一隊武者,為首一人魁梧有力,一臉絡腮鬍子,一雙豹眼,身上穿著暴獸皮製成的鎧甲,來到眾人面前,和宋永年一瞪眼:「終於輪到你們太清朝的浮空巨艦了。」

  宋永年跟他也沒什麼好臉色,回瞪了過去:「魏長武你還沒死呢!」

  「嘿嘿,你還活著我怎麼會死?」魏長武看了一眼後面的那些年輕天才,道:「都跟我來吧,你們這些幸運的小子。」

  宋永年跟他沒有任何道別,交接完畢轉身就走。

  魏長武一邊走一邊說道:「今天休息一晚,明天就要開始瀛山試煉了。你們每個人的任務都不同——不過你們肯定也有已經聽說了,瀛山試煉幾乎不會有什麼危險,最多也就是困在裡面幾年時間。不過在外面修煉和在裡面修煉都是一樣,瀛山之中元能濃郁,修煉起來更加專心,反而比在外面進步還快。你們這幫小子,真是幸運!」魏長武似乎因為很嫉妒這幫年輕天才的「幸運」,一路上喋喋不休,完全不像是一個真漢子。

  「好了,到了。每個人的名字都在房間門上掛著,自己找自己的。明天早上鐘聲一響立刻趕到要塞前面的廣場上集合,到時候你們會根據想要的報酬選擇任務。」

  年輕天才們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房間,到了這裡大家輕鬆下來。碼頭要塞內的膳堂,提供各種美食還有美酒。

  大家相約來到了膳堂相聚,陳不破死皮賴臉的趴在孫昂的門口:「昂少一起去吧,大家都等著你呢。」

  孫昂笑道:「為什麼是你來喊我?」

  陳不破嘿嘿一笑:「他們都不敢來,都說反正我臉皮最厚,就推舉我來了。你要是不去,我這張臉可就摔在地上了。」

  孫昂並非不合群,在浮空巨艦上只是因為湊巧每次吃飯都正好和大家錯開。他點點頭:「好,走吧。」

  「好!」陳不破大喜。

  劉六郎為首,在兩次大戰之中一起配合的十來位年輕天才聚在一起,再加上他們邀請的好朋友,差不多有一半的年輕天才都加入了這個圈子。

  那些沒能容納進來的年輕天才,則有些羨慕的坐在一邊看著。

  孫昂走進來,眾人歡聲雷動,劉六郎舉起酒杯:「昂少,敬你!」他指著玉明月說道:「多虧了你,我們不但保住了性命,而且玉明月還成了小富婆。」

  玉明月俏臉微紅,嗔道:「你不也分到了價值將近一億玉錢的材料?只來說我好沒道理。」

  眾人大笑,的確,除了孫昂之外,劉六郎、玉明月和陳不破分到的最多,但是其他人也都至少六千萬。

  孫昂高高舉起酒杯,對大家說:「同舟共濟!乾!」

  「乾!」眾人一飲而盡,氣氛熱烈起來,互相之間憧憬著未來,探討著明天的瀛山試煉,嘻嘻哈哈的說笑著。

  邊有鋒幾個人坐在一邊,陰沉著臉,低頭喝酒,與孫昂那邊熱熱鬧鬧的氣氛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忽然,邊有鋒拎著一個小酒罈來到了眾人之中,咣一聲將酒罈放在了孫昂面前,皮笑肉不笑的說道:「一杯一杯的喝,太小家子氣,敢不敢換大碗?」

  眾人尷尬,邊有鋒看孫昂不順眼,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他接連幾次發難,最後都以自己灰頭土臉收場,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現在,邊有鋒這是擺明了挑釁啊。

  陳不破就要上去,被孫昂輕輕按了回去,他眨了眨眼,看著邊有鋒:「你確定?」

  「怎麼,你不敢?」邊有鋒冷笑:「連酒都不敢喝,還算什麼男人?」

  孫昂幽幽看著他面前的小酒罈:「這麼小的一罈酒,用大碗喝完全不夠呀。」

  邊有鋒一招手:「上大罈!」

  膳堂的傭人一陣猶豫。按照要塞中的規定,是不能過量供應美酒的。偏巧,魏長武坐在一邊啃著一隻燒雞,身邊同樣放著一罈美酒。

  他聽到邊有鋒的喊聲,大手一揮:「上酒!男人不能喝酒還算什麼男人?」這貨唯恐天下不亂。

  傭人只好抱了一罈子美酒上來,眾人圍了上來,邊有鋒滿滿倒了一碗,舉到面前一口乾了,然後示威的看著孫昂。

  孫昂想到了當年的孫毅。於是嘆了口氣,默默倒了一碗乾了。

  邊有鋒第二碗,孫昂也跟著第二碗。邊有鋒第三碗,孫昂也跟著第三碗。不知不覺中,已經十來碗下去了,孫昂面不改色,邊有鋒已經有些搖搖晃晃了。

  他有些詫異的看著孫昂,陳不破原本十分緊張,此時也鬆了一口氣,在一邊冷笑道:「邊有鋒,有本事你別用元息煉化酒力!」

  這麼多人都看著,一旦動用元息,立刻就會被大家察覺。孫昂到現在也沒有動用元息,完全依靠自己的酒量支撐。

  邊有鋒自認海量,卻沒想到碰到了一座更大的海。一罈喝完,孫昂一招手:「再上。」

  邊有鋒這個時候已經想認慫了,但是第二罈酒送上來,當著這麼多人的面,他也說不出口認慫。

  又是一罈下去,邊有鋒咕咚一聲滑到了桌子下面。孫昂淡然的放下了酒碗,對一旁的人說道:「好了,這貨下去了,咱們繼續。」

  眾人哄堂大笑,邊有鋒的幾個跟班面紅耳赤,一起把邊有鋒抬了出去,周圍一片噓聲。

  魏長武眼睛一亮:「這小子有點意思。」

  一晚上哄鬧,眾人盡興而歸。休息一夜,第二天天亮不久,鐘聲就響起來了。昨夜大家回去之後,都各自運轉元息散去了酒力,唯獨徹底喝醉的邊有鋒沒辦法運轉元息,睡得跟死豬一樣。

  鐘聲響起,所有人都到齊了,唯獨少了他一個,直到這個時候,他的幾個跟班才想起來,一拍腦袋趕緊去找,打開門進去,一屋子酒氣,邊有鋒鼾聲如雷,怎麼也叫不醒。

  眼看著時間就要超了,錯過這一次的瀛山試煉,絕對是終身抱憾的事情。

  幾個人一咬牙:「弄一桶涼水來。」

  嘩啦!一桶涼水澆下去,邊有鋒果然醒了過來。三言兩語一說,邊有鋒自己也嚇得一個激靈,顧不上許多急忙趕過來。

  他沒有時間換衣服,也沒時間洗漱,一身酸臭,還沒靠近眾人就捂著鼻子躲得老遠。幾位女孩子露出一臉的厭惡。

  邊有鋒自命瀟灑,何曾如此狼狽過?還要被漂亮的女孩子們嫌棄?邊有鋒惡狠狠地瞪著孫昂,已經把他恨到了骨子裡。

  孫昂一臉淡然,好像很無辜的樣子,肚子裡其實已經笑開了花。劉六郎和陳不破兩個,一起比劃了一個大拇指。

  魏長武眉頭一皺,心念轉動元息凝聚了大量冰水,嘩嘩啦啦的對著邊有鋒沖刷了好一陣子,將他身上的酸臭味徹底沖刷的乾乾淨淨,但也把邊有鋒徹底變成了一隻落湯雞:「好了,歸隊吧。」

  邊有鋒一邊走一邊運起元息,將身上蒸乾,可是這份狼狽依舊。

  魏長武一抬手,指著旁邊一座高牆:「所有的任務和報酬都在那裡,你們自己選擇。」

  那面高牆上,掛著許多個繫著紅繩的木牌,上面寫著各種任務,以及任務所對應的獎勵。大家立刻一擁而上查看。

  孫昂也被簇擁著衝到了前面。

  看了片刻之後,孫昂就有些傻眼:怎麼會這樣?

  之前他跟劉六郎和玉明月諮詢過,瀛山試煉的任務難度,一些很出色的少年天才都被困在瀛山之中很多年,由此可見瀛山試煉的任務應該非常困難。

  但是眼前這些木牌上,任務如下:

  穿過永固山四號園林,任務報酬為四號園林中舞鶴台地上的八階神兵「夢戰火」。

  在中途河中取水一壺,任務報酬為中途河百花河堤上的九階靈藥「回魂果實」。

  摘取巨槐古木上的三枚嫩葉,任務報酬為巨木古槐數根部位上的一顆樹瘤,為九階木屬性材料。

  取回搜春閣中三頁宣紙,任務報酬為搜春閣西南側書桌上一部命玄境九階武技《遠古盤掌》。

  全都是諸如此類的任務,在孫昂看來,根本就沒有難度可言。不光是孫昂,其他的年輕天才們也是面面相覷:就算是白送寶物,這樣的任務也實在太簡單了吧?

  魏長武看到眾人的神情,一聲冷笑:「你們真以為這麼容易?如果是這樣,你們之前的那些天才為什麼會困在裡面幾年出不來?」

  有人問道:「大人,是不是因為這些任務描述簡單,不過路上凶險重重?」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3 15:04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