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二二二章 寶地(下)

  一邊走一邊看,孫昂大致瞭解了這一套步法,和之前命燈境修煉的《火海橫流身法》相比,的確是高明太多,完全不是一個檔次。不過《連天奪影步》的屬性並非火能,他修煉的話,達不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從古蘭藥田出來,趕往雪神峰,中途又經過了兩個任務地點,孫昂進去搜刮了一番,在第一個地點找到了一件八階神兵九陽劍魄,在第二個地點找到了一株八階靈藥飛靈玉果。

  趕到雪神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這座山峰是整個瀛山之中最高的山峰。峰頂上白雪皚皚,寒風凜冽。石屋內部也是滴水成冰。

  孫昂進去之後,那一部命橋境九階武技《天地神掌》就在石桌上擺著,用特殊的材料,採用造物手法製成的紙張,歷經了千萬年的極度冰寒,仍舊完好無損。上面的每一筆劃都嶄新如初。

  《天地神掌》的名字很霸氣,孫昂路上翻看了一下,的確是一部剛猛無鑄的掌法,每一擊都要在心中觀想毀天滅地的場景,出手風雷湧動,天地變色!

  他收好了這部武技,心中總算是踏實了一些。

  這一次的瀛山試煉,他的目的就是命橋境武技。雖然說這一路上,兇險眾多收穫巨大,但是那一部七階《洞燭神指》讓孫昂心中還是有些小小的失望。

  七階武技的確已經十分罕見,而且《洞燭神指》威力巨大,作為命橋境的主修武技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感覺自己在別的地方努力一下也能找到。

  現在有了《天地神掌》,總算是彌補了這個遺憾,才真正覺得這一次的瀛山試煉不虛此行。

  他從雪神峰上下來,看了看天色,準備離開瀛山朝外走去。

  大約十幾里,路邊一片茂密的森林,這是地圖上標注的「亂木荒林」。裡面有多處地方都有寶物,但是似乎以往的年輕天才已經收取得差不多了。

  他過林不入,剛剛走過亂木荒林,忽然又退了回來。疑惑的看去,在亂木荒林那一株株人腰粗細的古樹之中,地面上隱隱露出來一道裂縫。

  這裡已經是亂木荒林的邊緣,孫昂心中有點疑惑,打開地圖仔細查看,沒有說亂木荒林中有這樣一道大地裂縫啊。

  他走入荒林,不出意外地經歷了三道秩序迷亂,也都不出意外地被南天門武照鎮壓了。

  來到這條大地裂縫前,這裡並不深,大約三丈,寬有半丈。下面黑漆漆的,孫昂丟了一點靈光下去,底下空空如也,露出老樹粗壯的根莖。

  他順著裂縫往前走,裂縫越來越深,越來越寬大。在大約五里之後,裂縫出了亂木荒林,然後繼續往前延伸,一直到了一座山峰腳下。

  等孫昂走近了一看更是吃驚,整座山峰都被這條裂縫從根基部分劈開了。山峰現在成了一個「人」字形,裂縫到了這裡已經寬達二十丈且深不見底,孫昂再次丟出一團靈光,深深落下去沉進了黑暗之中。

  站在裂縫邊緣,一股股奇異的元能氣息從裂縫下湧上來,給人一種說不出來的奇異感覺。

  孫昂眉頭一皺,再次打開地圖,非常肯定地圖上沒有這道地裂縫。

  他四處看看,裂縫的邊緣痕跡很新,似乎是最近才出現的,也難怪人族並沒有知曉。他暗暗一歎,估計這條地裂縫發展下去,就是瀛山一分為二,甚至徹底崩裂。

  這恐怕是當年天庭崩塌留下的暗傷,除了御龍仙帝,目前沒有人能夠修補。

  孫昂又來到了那座被劈開的山峰下面看看,山峰中間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山洞,岩石碎裂宛如巨獸的森然利齒。

  「咦——」在一片黑暗之中,似乎有什麼東西閃耀了一下光芒。孫昂一抬手,幾十團靈光飛舞而出,照亮了整個山洞。

  在下方的裂痕之中,參差不齊的岩石之中卡著一件東西。孫昂淩空飛去,是一個殘破的鐵盒,雖然表面上很多地方已經坑坑窪窪,但是盒體本身並沒有破爛。

  孫昂一招手,一道元息化為觸手,纏住了鐵盒用力拽了回來。翻過來一看,蓋子上排布著一些奇特的符文,孫昂從來沒有見過,有人將符紋這樣運用。

  他正要仔細查看,忽然不遠處傳來一陣聲響,隨即有人驚呼:「這裡是怎麼回事?」

  孫昂立刻閃身退出去,只見不遠處的一片灌木叢之中,有一名年輕天才吃驚的看著突然出現的大地裂痕——他剛剛從一道秩序環境之中闖出來,結果就看到了這驚人的景象。

  孫昂從來沒見過這位年輕天才,估計是上面幾屆被困在瀛山的選手。

  孫昂不動聲色運起龜息大法,悄然離去。其實即便他不這麼謹慎,這周圍還有好幾道秩序環境,那人也不可能看到他。

  他將那個鐵盒收進了芥子須彌腰帶之中,等出去之後仔細查看。

  可是沒走多遠,居然又遇上了一個熟人。邊有鋒正迷失在一片花海之中,四處張望滿臉迷茫。

  孫昂回憶了一下,邊有鋒野心十足,選擇了一件一階丹器的任務。他的任務內容是:取走百草園中央高臺上的一枚九色石,報酬為百草園茅屋之中的一件一階丹器裁雲尺。

  孫昂眼珠子一轉,壞壞一笑,從一邊衝了上去,他身後南天門武照的光芒恢弘而發,將所有試圖改變的世界秩序「打回原形」。可憐的邊有鋒還在花海之中迷失著,苦苦思索這個地方自己剛才好像來過,為什麼又走了一遍;孫昂已經超過了他,直入百草園。

  中央高臺十分好找,上面擺滿了九色石,少說也有幾百塊。這種石頭似乎不是造物材料,只是比較好看而已。孫昂毫不客氣,將所有的九色石全都收進了芥子須彌腰帶之中,然後放開靈覺仔細搜索了整個百草園,又從幾處地面下,將漏網之魚的九色石挖了出來,確保整個百草園,絕對沒有一塊九色石之後,他哼著小曲兒,進了一邊的茅屋之中。

  一張古樸的木桌上,擺放著一個狹長的紅木盒子,孫昂笑嘻嘻的打開,裡面果然是一支晶瑩剔透的玉尺。

  他心滿意足的收起來,將盒子放在原地施施然出來。然後又從邊有鋒的身邊走過去,原路返回,邊有鋒毫無所覺。

  至於瀛山其他的寶物,他已經不準備再去收取了,不能太過分,自己的收穫已經遠遠超過了其他人。太過貪得無厭,可能會招來劫難。

  ……

  宋永年的浮空巨艦還在碼頭上停泊著。連續兩場大戰這艘巨艦損傷嚴重,需要進一步修理。好消息是西門和閣下已經醒了過來,這要感謝瀛山駐守的強者們送來的解毒靈丹。

  西門和和宋永年、曹甲午商量,休養幾天之後就準備和封百里聯手,儘快修復浮空巨艦。

  事實上封百里也頂不住了,他如同大病一場。即便西門和不修養,他也要提出來。倒是一見面,封百里就跟西門和一陣抱怨,把蔡宗政罵了個狗血淋頭。

  西門和也納悶,本座醒來這麼久了,怎麼蔡宗政還沒有來問安。蔡宗政已經被曹甲午控制起來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把事情說了,西門和也是啞然,好半天才歎息一聲,罵道:「這頭蠢豬!還好有孫昂在,沒有釀成大禍,不然老夫百死莫贖啊。」

  曹甲午擺擺手:「西門先生不用自責,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你已經盡到了做師尊的責任,他自己技藝不精也怪不得你。不過,你可別怪我不看你情面,賞功罰過,蔡宗政失誤重大,必須責罰。」

  西門和用力點頭:「懲罰、一定要狠狠懲罰。你不要看我面子,該怎麼處置就怎麼處置!」

  他說完,神情有些黯然:「唉,為什麼好徒弟都是人家的徒弟?老夫自問並不比秦立本差,可是徒弟比起人家師侄都不如,唉……」

  眾人也都是苦笑,好徒弟都是別人家的徒弟這種事情,他們大多數人也都深有體會。

  這時,一名下屬敲門進來稟報:「宋大人,朝中有文書傳來。」只見宋永年只是微微一頷首,下屬手中的文書就自動朝他飛去。

  宋永年拿在手中看了看,笑著道:「朝中諸公果然是這種打算,先把厚重賞賜承諾出去,反正要三年以後才能兌現,到時候打個折扣、找找藉口也能敷衍過去,現在倒是能落個好名聲。」

  曹甲午將文書拿過來一看,對於孫昂的賞賜是:賜予孫昂太清朝百里侯稱號,賞賜玉錢三百萬,九階暴獸卵三枚,九階材料十種,命橋境七階武技三部,命玄境七階武技一部。

  這個百里侯,只是一個榮譽封號,並無實權也沒有封地,但是進入太清朝之後這個身份很管用,郡守以下的官吏見了孫昂都要行禮拜見。

  不過這麼多的物資,恐怕太清朝眾人沒打算真的拿出來,等到三年以後,能給個七成就不錯了。事實上恐怕朝中諸公最理想的方案就是,一個「百里侯」的封號就把孫昂打發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3 15:28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0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