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第二二六章 暫時蟄伏(下)

  簡單來說,三大聖教其實並不是很看重瀛山試煉的這些寶物——對於他們最頂尖的天才來說,聖教中有更好的。瀛山試煉是給次一級的天才準備的。

  可是沒想到這些人進去之後就被困在了裡面。他們也曾經多次從高空觀察,發現自己聖教的天之驕子明顯是被秩序環境困住了,面前明明是一片坦途,卻滿臉凝重的兜著圈子。

  曹甲午等人心中十分不滿,三大聖教顯然是知道瀛山秘密的,否則不會剛剛發現大地裂痕,他們就立刻派人來搶奪接手。

  三大聖教傳承久遠,將很多秘密瞞住六大古朝,對於出身太清朝的曹甲午來說當然心裡很不舒服。

  三大聖教的人各自商量一番,最後的決定幾乎相同:「再等幾天看看,如果他們還是走不出來,就向教中報告,另外再派人來。」

  ……

  孫昂雙足踏於虛空之中,這裡距離高崖三百丈,下方是翻滾的暗海,漆黑的魔能不斷湧起,似乎是一頭頭兇殘的巨獸,要將上面的蒼天一口吞下。

  即便是命橋境,如果不是孫昂身負《龍歸大海身法》,也根本不可能僅僅憑藉自身的實力虛空懸浮於暗海之上。

  下面滾滾的魔能亂流會迅速的將人卷下去,並且最終埋葬在暗海之中。

  這幾日,他的《驚電落雷劍》修煉有成,七階武技的深奧程度遠不如九階,孫昂已經觸摸到了「得其真髓」的邊緣。

  今日專門來到暗海之上,感悟劍意,促其大成。

  一股股的魔能風浪瘋狂吹打而來,孫昂卻紋絲不動,身上也不見絲毫光芒,就如同暴雨前的烏雲一樣凝重。

  遠處,碼頭中的一些當值武者正遠遠看著他,實則有些擔心:那裡可是兇險無比的暗海。

  孫昂這一站不知多久,仿佛有著神秘莫測的魅力,讓那些武者盯著他看著,也渾然不覺時間流逝。

  突的,他似乎把握到了某種契機,猛地睜開眼睛,身上雷光乍現,如同濃重烏雲中突然閃過一道驚雷。

  遠處的武者耳中,仿佛聽到了一聲轟隆隆的驚雷滾過。

  孫昂手中忽然多出一枚奇特兵刃,並且迅速化為一道赤紅色的光劍,淩空一劍擊出,刹那間暗海上、天地間,被一片赤紅色的劍光充斥填滿。一道道劍光密密麻麻的排列,似乎很擁擠,但又井然有序。

  每一道劍光都有自己的靈智一般,尋找著各處縫隙填充進去。

  劍光快如閃電,一閃而過,整個天空都被徹底照亮。下方暗海的漆黑魔能,也被這一劍逼得下沉,退讓出了一部分的領地。

  這一劍來得快、去得也快。如同暴雨中直通天地的巨大雷電,一閃而逝。但是那種充斥天地間的強悍無比可怕,讓人印象深刻,絕對會畢生難忘。

  「啊!」碼頭上的武者們不由得驚呼出聲,深深被剛才那一劍震撼了。

  他們之中,不乏實力境界超過孫昂的,但是捫心自問,面對那一劍,自己也沒有十足把握能夠接下來。

  「一代更比一代強啊……」此時,前輩武者們,心中唯有這一個念頭。

  暗海上,魔能翻湧,已經不像之前那樣狂亂,似乎也被這一劍壓制嚇退。而孫昂手中的九陽劍魄已經消失不見,他仍舊那樣孤零零的浮立於暗海之上,身軀平靜,如同陰霾散去的天空,但是心中卻多了一份歡喜。

  剛才那一劍,已經達到了「得其真髓」的地步,《驚電落雷劍》能夠得心應手的施展。從此以後,舉手一劍就能暗藏驚雷閃電之劍意。

  他又在暗海上感悟了一會兒,然後身軀緩緩朝後退去,直到雙腳落在了高崖上。

  孫昂回到房間內,洗了個澡之後,去了另外一個房間查看一下,在這裡他佈置了一枚大乘符印,裡面還有一些佈置,用來孵化那三枚九階暴獸卵。

  他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如果自己孵化不出來,那麼暗海七界就沒有人能夠孵化出來了。

  撤去大乘符印封鎮的光芒,房間內安靜一片,似乎一切如常。孫昂本來也就不指望真的能孵化出來,只是習慣性的來看一眼罷了。

  但是大乘符印中心空空如也,原本放在那裡進行孵化的三枚九階暴獸卵不見了!

  「嗯?」孫昂走進去仔細觀察,地上殘留著一些渣滓,看上去是那三枚九階暴獸卵的外殼碎屑。

  「什麼東西把我的九階暴獸卵吃了!」孫昂抓狂啊,儘管這三枚獸卵多半是孵化不出來了,但是賣材料也能賣個幾百萬玉錢,現在居然被什麼不知名的東西吃掉了!

  這座房子可是被大乘符印籠罩,一般的武者都進不來,到底是什麼東西?

  孫昂找了一圈,很快就在牆角發現了一個老鼠洞。

  是的,真是一個老鼠洞——只有孫昂手腕粗細的洞口,他盯著洞口咬牙切齒,靈覺蔓延一點點的延伸下去,不斷追蹤。

  此時孫昂的靈覺已經能夠蔓延出去數十里,儘管因為在暗海旁邊靈覺受到了限制,不過追蹤個十幾里絲毫沒有問題。

  那一隻老鼠洞一路斜著向下,穿越了厚重的岩石高崖,出口居然在高崖下的暗海之中!

  一旦進入暗海,就杳無蹤跡,根本無處可查。

  孫昂摸著下巴皺起了眉頭:到底是什麼東西?看似簡單的一個老鼠洞,但是直接打穿了厚厚的岩層,而且這間房子中有自己的大乘符印,沒有被破壞,居然能夠穿過封鎮的靈光。

  而且除了暗海魔怪,還從來沒有聽說過有那一種生物是存活於暗海之中,但是暗海魔怪之中絕對沒有這種「小巧」的魔怪。

  孫昂一陣嘀咕:「難道是一種從未發現的暗海魔怪?」

  神葬帝女曾經告訴過他,直到現在究竟有多少種暗海魔怪也沒有弄清楚,這個種族異常龐大,而暗海漫漫無邊,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從暗海之中鑽出來一種新的魔怪。

  孫昂想了想,咬牙切齒:「吃了我的東西,怎麼能這麼輕易算了!」

  顯然,這種不知名的生物能夠穿過符印的封鎮,那麼就不用符印了,孫昂嘴角露出一絲微笑。

  ……

  第二天,孫昂從懷中取出三枚七階暴獸卵。這是他臨時從碼頭中收購來的,能有七階就已經很不錯了,九階是不用想了。

  雖然只是七階,但是這三枚獸卵之中生命力旺盛,顯然被收取回來的時間不長。

  孫昂在房間內佈置好了,然後和上次一樣,放出一枚大乘符印籠罩整個房間,再將三枚七階暴獸卵放在房屋中央,做出「孵化」的假象。

  他手指一動,另一枚大乘符印出現,這是他專門製作的,用來監視的符印,但是想了想,還是收了起來,以免弄巧成拙。

  然後,孫昂退了出去,離開房屋在隔壁等候著。

  這一等就是一整天時間,暴獸卵那邊沒有一點動靜傳來。孫昂納悶,難道那東西看不上七階暴獸卵?

  但是他按捺住了進去看看的衝動,仍舊在外面看似並不煩躁的等候著。終於這天晚上,孫昂聽到隔壁房間傳來哢嚓一聲,他哈哈一笑從床上一躍而起:「逮到你了!」

  他立刻衝進去一看,大乘符印的封鎮光芒完好無損,那一枚高達五階的大乘符印高高在房間之中懸浮著,散發著淡淡的靈光,充斥著整個房間。

  房間中央放置的三枚七階暴獸卵,已經有一枚被打碎了,不過在暴獸卵外面,憑空出現了一個鐵籠。每一根鐵條都只有小拇指粗細,卻不斷迸射出淡淡的雷電光芒,滋喇作響,將裡面困住的一頭毛茸茸的小傢伙電得吱吱怪叫,連連躲閃。

  在小傢伙的兩隻鋒利前爪上,正抱著半只蛋殼,裡面還有散發著濃郁香味和生命力的蛋液。

  孫昂哈哈大笑,叉著腰站在籠子面前:「能穿過符印的靈光又怎麼樣?本座有的是手段,一個神物就把你捉住了。」

  這小傢伙三兩口將絲毫不比它身體小的半只暴獸卵吃了個乾淨,連蛋殼都吃掉了!然後它可憐兮兮的朝著孫昂不斷作揖,兩隻黑黝黝的小眼睛之中,居然隱隱泛出了淚光!

  孫昂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你這東西,要是會說話的話,這會兒肯定已經哭號上有八十老母下有嗷嗷待哺吧?」

  小傢伙外形有點小貂,一身紫灰色的長毛,背上一道明顯的金線從腦後一直延伸到了尾巴尖。它在作揖的時候還連連點頭,尾巴搖來擺去,顯得分外可愛,讓人不忍心苛責。

  四隻爪子鋒利,爪尖上閃著淡淡的金光,不知道是不是什麼本命異能。

  孫昂背著雙手走來走去,對於小東西的賣萌不為所動:「來,咱們算一算,你吃掉了我三個九階暴獸卵啊,至少價值三百萬玉錢,如果能孵化出來,那價值至少五千萬!

  還有這一個七階暴獸卵,因為肯定能孵化出來,也值一百五十萬玉錢,你說說,你裝個可憐,我就把你放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3 17:10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