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5
第二二七章 拿人錢財(下)

  「哼!」占其理臉色一變,身上一股強硬的冰寒氣息侵襲開來,朝著曹甲午等人碾壓過去。

  曹甲午眾人毫不畏懼,昂然以對!雙方成了對峙的局面,一時間整個瀛山的氣溫都降低了不少。遠處要塞之中的武者們全都縮在房間內,不敢大聲說話,顯然大家都明白是至尊強者們發怒了。

  「咳咳!」看到曹甲午等人這一次竟然不肯退讓,古川連忙咳嗽一聲攔在了雙方中央:「同為人族,都是為了我族的前景,大家互相理解一下,都別生氣。」

  占其理借坡下驢,哼了一聲,瞪了曹甲午一眼坐了回去。

  曹甲午等人心中也是暗暗鬆了一口氣,雖然很冒險,但是不這樣逼迫,三大聖教是不會告訴他們真相的。

  曹甲午朝古川一抱拳:「古老哥,還請跟我們說實話。」

  古川坐下來,朝他點點頭:「好、好,這個秘密不讓太多人知道,實際是為了你們好。」

  他整理了一下思路,這才說道:「大家都知道瀛山乃是當年天庭碎片之一,所以自從發現,就備受重視。但是當年天庭何等強大?到底是為什麼會突然崩碎?」

  這是千古謎團,人族到現在都很茫然。

  古川顯然也不指望有人回答這個問題,他接著道:「據說當年天庭崩碎的原因在於天庭本身……」

  曹甲午忍不住插話:「這也能解釋通,實在想不出來當年那麼強大的天庭,還能有什麼別的力量讓它崩碎。」

  「因此,想要解開天庭崩碎的秘密,就要從天庭的每一塊碎片入手。」古川說到這裡,其實大家都已經明白了:「而現在我們所找到的天庭碎片只有瀛山。瀛山中忽然出現了一道大地裂痕,而且又突然有大量暗海魔怪想要佔領瀛山,恐怕天庭崩碎的秘密就在那道大地裂痕之中!」

  「這個秘密事關重大,可能會引來殺身之禍。哪怕是命天境,在這種級別的秘密面前,也都不值一提,所以我們才不願意讓更多的人知道。」

  曹甲午等人默默點頭,三大聖教的解釋勉強能說得通,他們似乎是接受了。

  古川笑道:「好了,關於瀛山的秘密我已經說了,你們有什麼辦法也可以講出來了吧?」

  曹甲午道:「其實如果沒有你們橫插一手,說不定我們已經解開了瀛山的秘密。辦法很簡單,之前有一名少年,只用了一天時間就從瀛山走出來,而且還完成了瀛山試煉。」

  三大至尊強者一愣:「還有這樣的人?」

  曹甲午暗道你們三大聖教眼中,只有你們的天之驕子,別人家的孩子都是廢物,你當然不知道還有這麼一個人了。

  「他叫孫昂,原本我們想請他再進去檢查一下大地裂痕,不過你們的人來了之後,將他趕走了。」

  「啊?」古川三人有些為難,現在再想把人家請回來,恐怕不是那麼容易了。而且三大聖教的面子上過不去啊。

  曹甲午心思暗轉:「我看這樣吧,我跟孫昂算是忘年交,我去和孫昂聯繫,儘量讓他回來幫忙。」他又看了古川三人一眼,很是善解人意道:「並且讓他儘量不要宣揚這件事情。」

  三大聖教的至尊強者暗暗鬆了一口氣,古川表態:「那就拜託曹老弟了。你去了可以跟孫昂明說,有什麼要求可以提,我們三大聖教並非小氣之人。」

  「好。」

  商議至此結束,三大聖教的人回去了,曹甲午也和宋永年一起回到要塞中自己的住處。一進房間,宋永年放開大乘符印後立刻問道:「你覺得他們說的可信嗎?」

  曹甲午冷笑:「信他們才鬼了!」

  宋永年也是憤憤不平:「真以為我們是傻瓜嗎,隨便糊弄!」

  「天庭崩碎的秘密藏在瀛山之中?太可笑了,小小的瀛山雖然藏寶眾多,但是都是最低級別的,恐怕在天庭之中也只是一塊邊角。這種地方怎麼會藏著如此重大的秘密。三大聖教必定是別有用心,咱們多留意一些。」

  宋永年道:「那孫昂的事情,咱們還要幫他們嗎?」

  曹甲午笑了:「幫,當然要幫!」

  ……

  曹甲午專程趕到回了主大陸的碼頭,他堂堂命天境至尊強者,以此來表示自己的誠意。孫昂的確很意外,見到他之後連忙抱拳行禮:「前輩有什麼時候捎句話就行了,何必親自跑一趟。」

  曹甲午擺擺手,不介意的笑道:「我擔心說不清楚,還是親自來一趟。」

  他將事情說了,然後悠然自得的拈著自己的鬍鬚道:「三大聖教財大氣粗,都已經說了有什麼條件儘管提,你就不要跟他們客氣了。」

  孫昂也會意的笑了。

  曹甲午於是很「不辭辛苦」的當起了跑腿兒人,堂堂命天境,不斷通過虛空之門往返兩地,一邊跟三大聖教抱怨:「哎呀呀你們那些天之驕子,實在太高傲了,人家孫昂當時都已經要走了,他們還不依不饒的追到人家房間裡,說人家是廢物,不自量力,讓你管人家趕緊滾蛋,不准有任何妄想。你想想這有多氣人?現在沒辦法了,再想讓人家回來,誰會願意回來?」

  另外一邊,則和孫昂商量,開出什麼樣的條件,三大聖教雖然肉痛但是能夠接受。

  古川多少是有些懷疑的,不過讓三大聖教主動去接觸孫昂是不可能的,三大聖教的臉面往哪兒擱?

  所以只能捏著鼻子忍了。

  開始的時候,他們還想討價還價一番,但是時間一旦拖長,他們就不淡定了。且不說迷失在瀛山之中的那些悉心培養的天之驕子,單是大地裂痕下的那件東西就等不了了。一旦出世,三大聖教並無把握能夠收服。要是便宜了別人,那可就腸子都要悔青了。

  最終,兩天以後,三大聖教付出了三件大型九階神兵的代價,孫昂答應回來看看。

  ……

  「這個混帳小子!趁火打劫!」占其理怒不可遏,古川和趙西本攔住他:「你就不要節外生枝了。時間不等人,咱們必須抓緊了。」

  「待會孫昂回來,我們兩個出面就好了,你在這裡休息一下。」

  占其理不放心:「不能讓那小子牽著鼻子走。」

  「你就放心吧,我們早就做好了準備。」

  古川和趙西本出面,笑呵呵的將三尊存放在芥子須彌指環中的九階大型神兵交給孫昂:「我三大聖教一言九鼎,孫昂你儘管放心。之前有些誤會,咱們一筆勾銷。」

  孫昂不動聲色的將東西收下了,心中有些不快,古川說的倒像是他們很大度一樣,一筆勾銷……分明是三大聖教的人找自己的麻煩啊。

  不過古川並沒有要回芥子須彌指環的意思,顯然當作一個搭頭了。三大聖教果然是財大氣粗,孫昂心中稍稍滿意。

  正好他的芥子須彌腰帶已經顯得有些不夠用了。

  他打開芥子須彌指環查看一下,三尊九階大型神兵,一尊是床弩,配有三十支弩箭,另外一尊是玄雷炮,最後一尊是追風天刺。

  都是自己熟悉而且威力不俗的大型神兵,與其說是三大聖教豪爽大氣,不如說是他們家底豐厚,壓根沒把這些東西放在眼裡。

  孫昂略感滿意點點頭:「放心吧,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

  古川笑著取出兩枚小巧的符印:「這兩枚符印你帶上,這一枚可以將你看到的情況隨時傳送回來,這一枚可以即時傳聲,兩枚符印配合,可以讓我們隨時瞭解你的情況,對你進行指點。」

  這也是孫昂意料之中的,三大聖教不可能放心自己一個人進入瀛山,必定會有制衡的手段。

  「好。」他一點不猶豫,結果兩枚符印來掛在了脖子上。

  古川和趙西本暗暗鬆了口氣,同時啟動了自己手中的兩枚符印,彼此連通,孫昂面前的一切,立刻在兩人身前的一片光幕上投影出來。

  孫昂笑著道:「事不宜遲,我這就出發了。」

  曹甲午遞過來一隻皮囊:「這裡面有幾瓶靈丹,分別可以療傷、補充元息、解毒,瓶子上都寫了用法,你拿著備用。」

  孫昂心中一暖,果然還是曹大爺是真的關心自己。他微微一笑,領了這份心意,接過來放在了芥子須彌腰帶之中。

  眾人看著孫昂越過了那一道山脊,飛快的消失在茫茫山林之中,心中都有些擔憂。

  人影一閃,占其理傲然而至,雙手負於身後,腰懸一柄修長寶劍,劍身上隱隱有光芒閃爍,似乎是渴望一場酣戰。

  曹甲午看到占其理,沒由來的一陣不安,他不由得皺了皺眉頭,多加了一分小心。

  ……

  孫昂快速通過,身上兩枚符印放出淡淡的光芒。

  在山脊的外面,眾人看到他行走在山野叢林之中,沒有絲毫停頓,不由得面面相覷:難怪他只用了一天時間就完成了瀛山試煉。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3 17:21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