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6
第二二八章 爾虞我也詐(上)

  孫昂一路上遇到了好幾個迷失在秩序幻境中的人,不光是瀛山試煉的,還有之前三大聖教派進來的兩撥天才。

  「孫昂,若是可以的話,還請協助幫他們一把。」古川通過符印傳聲說道。

  孫昂無奈:「前輩,並非我不想,我獨自一人還能通行自如,如果想要帶上別人,恐怕……」他裝模作樣的去試驗了一下,兩人一旦靠近,孫昂立刻表現出一臉迷茫,自己暗中壓制南天門武照的作用,於是通過符印投影,古川等人也看到一片迷亂,陷入了一片秩序幻境之中。

  直到兩人在不知不覺之中拉開了距離,孫昂暗中動用南天門的力量,才從秩序幻境之中掙脫出來。

  他一陣後怕,古川等人雖然心中不信,但也沒辦法逼迫他再去解救別人了。

  孫昂繼續朝著大地裂縫而去,還要裝作自己不知道在哪裡,中間走錯了好幾次,都是古川提醒他,才重回正道。

  他暗暗戒備,用靈覺一點一點的查探身上的這兩枚大乘符印。

  乍一看,似乎只是一般的四階符印,只是傳遞影響和即時傳聲的功能。但是孫昂多花了一些時間,就從中找出了問題所在。

  在一個符文結構的下方,隱藏著一個非常小的結構。這個結構大約只有芝麻大小,潛藏在符印深處,稍不留神可能就會忽略過去。

  而且這個結構的外部,偽裝成了一種材料的結核狀態,很容易被誤認為是製作符印的材料處理得不夠細緻留下的渣滓。

  但是孫昂深入其中悄悄一看,頓時感覺到頭皮發麻。

  這個結構的繁複程度,已經大大超出了孫昂現在的辨別能力!他已經是五階符師,而且被石筍符印等磨練過,即便是八階符印,也能夠看出一些脈絡。

  也就是說,隱藏的這個結構,至少是九階符印的水準!而能夠將一個九階符印的結構製作得如此之微小,隱藏得如此之巧妙,恐怕需要一位超九階符師出手。

  整個人族,超九階符師鳳毛麟角,幾乎全都是三大聖教的人。

  孫昂暗暗冷笑,心念一動,正躺在他腰間皮囊中舒舒服服睡大覺的天殺猛地一哆嗦醒了過來。從他的衣衫下繞過了符印的監視,悄悄鑽進了一邊的草叢中。

  孫昂則繼續一邊走一邊檢查兩枚符印,他十分小心,因為他知道自己一旦觸動了裡面的警戒結構,古川三人那邊立刻就能察覺。

  好在,他本身的符印水準很高,一點一點的滲透,連續九次將靈覺觸摸進那一個結構之中,終於大致弄清楚了兩枚符印中,兩個袖珍結構的各自作用。

  孫昂不由的一陣冷汗。

  其中一個的作用是,能夠隔空投送一擊。這一擊幾乎沒有威力上限。也就是說古川三人甚至可以聯手發出這一擊。

  孫昂當然不會天真地認為這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反而很有可能是為了抹殺自己。

  而另外一枚符印中,則是一個「天羅地網」的結構。如果發現什麼寶物,能夠越過自己直接收取。

  而後,通過和外面的那枚符印的連通結構,直接傳送出去到古川三人手中。孫昂對於他們的作用,只是將兩枚符印送進來,找到寶物所在。

  他們對於孫昂絕對的不信任,而孫昂心思又轉了幾轉就明白了,自己一死,無論是芥子須彌指環還是腰帶,恐怕都會被那一道「天羅地網」一起收取回去,給自己的三尊大型九階神兵,重新回到三大聖教手中!

  好奸詐的算計!

  孫昂心中憤怒,表面上卻不動聲色,想著怎麼破局。他又暗中檢查了一下這兩枚符印,希望能找出缺陷,進而針對性的破解。

  可是再次檢查,他又發現了傳遞攻擊那一枚符印更深處,居然還有一層自毀的功效,爆炸的威力相當於命極境巔峰全力一擊——這是確保要把自己整死啊!

  孫昂咬牙,你們想讓我死?偏不讓你們如意!你們想要寶物?偏不讓你們如意!

  天殺小傢伙在後面悄悄跟著,圓滾滾的身軀輕鬆的扭動著,避開了一道道混亂的世界秩序。前方,漸漸出現了一座山峰,半個月多的時間,山峰下面的開裂已經到了山腰。

  地面上的裂痕越來越寬、越來越深,孫昂站在裂痕旁邊,古川的聲音從符印中傳來:「孫昂,下去看看,注意安全。」

  孫昂對於他這種虛偽的關懷已經漠然了,裝作若無其事的答應了一聲之後,他運起元息,悄然落下。

  此時,高等武技修煉有成,身負八階神兵,兩件丹器,危急時刻更是能夠催動《血焰真身訣》的他,面對危險也有了充足的信心,因而才敢這樣有恃無恐的降落進裂縫之中。

  最上面的裂縫已經有四十丈寬,孫昂下落百丈左右,已經狹窄不能通行了。兩側斷裂的岩石夾雜著泥土和不知名的根莖,並沒有什麼值得看重的東西。

  「往前搜索一下看看。」

  孫昂很「聽話」,按照古川所說的搜索前行,天殺小東西跟在後面東一下西一下。

  他穿過了那座開裂的山峰,從下面看上去,那一座裂開的山峰,就如同一張可怕的巨獸之口,讓他不由得想起來之前同暗海魔怪大戰,那一張張咬過來的魔怪巨口。

  他的鐵盒就在這裡得到,他貌似不經意的看了一眼那個位置,顯然他離開之後還有岩石崩塌,那個位置上已經看不出一點痕跡了。

  平平安安地穿過了山峰,再往前,孫昂意外發現,這條裂痕指向的方位,竟然是那一座竹林後的小院:管事院。

  上一次孫昂並沒有順著裂痕弄清楚到底延伸到了哪裡,而這一次來,他發現裂痕穿過了另外一片茂密的叢林之後,已經來到了那座小院所在的山坡腳下。

  到了這裡,古川的聲音忽然響起來:「孫昂,上去看看到了什麼地方。」

  孫昂飛上來,當他胸前的符印,將那座山坡、竹林以及竹林後掩映小院投影到古川面前的時候,三位至尊強者臉上閃過了一絲不易覺察的興奮之色。

  隨後,古川用很平靜的聲音對孫昂說道:「行了,再下去看看吧。」

  但是曹甲午將一切看在眼中,暗暗著急,想要提醒孫昂,可是兩邊都在古川三人的監視下,根本沒有機會。

  孫昂再次潛伏下去,這裡因為是裂縫的邊緣,比較淺,大約只有二十來丈深,剛剛落到底部,古川的聲音就再次響起:「孫昂,嘗試用劍朝前斬劈。」

  孫昂一愣,曹甲午等人也嚇了一跳:「這條裂縫發展下去,恐怕要將整個瀛山一分為二,怎麼不制止還要劈開?」

  古川笑著說道:「你們杞人憂天了,我只是讓孫昂試一劍看看,如果輕輕一碰,裂縫就迅速擴大,起碼能證明瀛山已經很危險了,咱們必須提前把人都撤出來。」

  曹甲午還是說道:「我不同意。瀛山重要,每年各國的年輕天才都能夠從中得到鍛煉,並且獲得大量資源。你們三大聖教不稀罕這點東西,我們六大古朝和新世界十三朝很看重這個,我們必須想辦法阻止瀛山崩裂。」

  古川仍舊微笑,聲音卻已經變得冰冷:「我們並沒有徵求你們的同意。」

  在他身後的占其理的身形忽然變得高大起來,虛無縹緲,卻又浩瀚真實!命天境中期的力量轟然而發,隱隱觸碰世界秩序,將整個瀛山籠罩起來,所有人都被徹底壓制!

  除了占其理三人之外,瀛山上還有六位命天境,雖然都是初期,可是六人一起爆發,仍舊有和占其理三人一戰的實力。

  但是這六人中,有三位早已經暗中投靠聖教,而占其理身上叮鈴鈴一陣脆響,一枚鈴鐺形狀的兵器飛快升起,籠罩在他的頭頂上,鈴鐺口中,流淌出九道玄黃之氣,四處掃刷,所過之處,天地元能頓時被抽走大半。

  「五階丹器!」周圍眾人低聲驚呼。

  占其理一臉冷傲,用一種俯視芸芸眾生的姿態看著曹甲午等人,腰間懸著的那一柄神兵長劍上,光芒亮起又熄滅,反復九次。

  「超九階神兵!」

  占其理一人,就足以壓制大家!

  古川也撕去了和善的假面,冷冷對孫昂說道:「不用你做什麼,接下來的,三大聖教接手!」

  占其理周身無一念頭湧起,讓人沒有絲毫察覺,卻乾脆俐落的拔劍擊出,斬落在了他面前的虛影之中。

  幾乎是同時,孫昂脖子上的那一枚傳影符印之中,刷的一聲噴出一股強烈的劍光,明亮的讓人睜不開眼睛。

  兩道符印之間,有著神秘的聯繫,超九階的手段繞過了瀛山的世界秩序。劍光充斥著神秘聯繫的兩側,山脊的外面,曹甲午等人也只能看到一片白光,掩蓋了一切。

  「哼!」占其理仍舊冷傲,超九階神兵長劍已經回到了那樸素的劍鞘之中。而頭頂上那一枚五階丹器鈴鐺,垂下一道道玄黃之氣,將周圍的天地元能抽攝而來,如同泉水一般,汩汩注入占其理體內。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3 17:30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4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