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9
第二二九章 必殺榜(下)

  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孫昂頭痛欲裂,運起元息調息一下才緩過勁來。過了一會兒,鷹王殿下來看他,鷹王昨天喝得不多,比他好一些。

  兩人見面,沒了旁人,鷹王真情流露,憤憤不平道:「本王都知道了!等將來本王繼承大統,一定要勵精圖治,超越三大聖教!」

  孫昂擺擺手:「我都不生氣了,你也謹慎一些吧。」他坐起來道:「三大聖教強大,更重要的是人族不能內鬥,如果我們自己消耗,魔族一定會趁機殺來,到時候就是滅族的巨大災難。」

  鷹王氣憤:「難道就這麼算了?」

  孫昂笑了,斬釘截鐵:「怎麼可能?!」

  他暫時不說這個話題:「河間城的情況怎麼樣?」

  鷹王道:「魔族的攻勢從來沒有放鬆,不過三大聖教和六大古朝的支援也趕到了,雖然普通戰士的主力仍舊是乾明,但是高端戰力已經都是他們的人了,就算我們大秦,也輕鬆了不少。我們應該是在河間城站穩腳跟了。」

  孫昂暗暗鬆了口氣,他最擔心的無疑就是父親那邊:「這就好。」

  鷹王問道:「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孫昂毫不猶豫:「回河間城。人魔戰場上最能磨練武技。」

  鷹王點點頭:「也好,不過你要小心,已經有情報傳來,魔族對你的人頭開出了懸賞,你猜猜是多少?」

  孫昂看他一臉壞笑問道:「多少?怎麼也有幾百萬魔晶吧?」

  鷹王憋著笑,搖搖頭,孫昂奇怪:「幾千萬?」

  鷹王殿下伸出一根手指頭:「一枚魔晶,哈哈哈!」

  孫昂一愣,旋即明白了:「這是魔族故意蔑視我吧?」

  鷹王笑夠了,神色一整說道:「根據本王的幕僚分析,魔族這麼做有兩個目的,第一就是從戰略上蔑視你,第二,卻是暗中提醒魔族前線的強者們,有你這樣一號人物。」

  魔族和人族大戰,一直有一個懸賞榜單,魔族稱之為「必殺榜」,人族則稱之為「戰神榜」。

  榜上常年有三十人,都是人族在人魔戰場上的強者,人族三大聯軍統帥都在榜單前列。除了他們,聯軍的各大統帥、還有強大的頂尖武者、著名戰術智者等人,也都會上榜。

  這些人名字後面,都有詳細的懸賞清單,並不僅僅是玉錢、魔晶這些,位列前十的,還有魔族的爵位、封地、稱號等等賞賜。

  而且人魔兩族仇恨綿長,也有人因為特別恨榜單上什麼人,在本族的懸賞後面,加上自己的懸賞。

  孫昂現在是第三十一位,懸賞金額:一枚魔晶。

  能夠上必殺榜,當然是魔族的頭號敵人,孫昂小小年紀就能上去,已經是很罕見了。這對於魔族前線的強者們是一個不用明說,但非常強烈的警示。

  畢竟孫昂因為境界低,年紀輕,在魔族方面名聲不顯。

  ……

  孫昂在太賢城中休息了幾天,每天除了修煉,就是往天聖武院跑,極為殷勤。

  可惜美好的日子過得飛快,到了計劃好的日子,只好跟大家道別,趕往河間城。從太賢城往乾明,如今這一條道路已經十分通暢了,孫昂悄然返回乾明。

  ……

  萬物歸本爐被秘密的安置在法教聖地總壇內一處巨石建造的院子內,建築氣勢恢宏雄偉,周圍有眾多強者保護,大乘符印日夜閃爍著光芒。

  可是已經好幾天了,法教內的眾多頂尖強者卻還是沒有找到激活這一件神魔至寶的辦法。

  命天境強者、超九階造物師、超九階符師,甚至是六階丹器師全都來嘗試過了,甚至掌教大人都親自出手了。萬物歸本爐一點反應都沒有。

  按照聖教內部秘典記載,一旦激活,萬物歸本爐會變化的無比龐大,將各種物品容納進去,從四面八方吸攝而來各種火焰,在爐底熊熊燃燒,將這些東西煉化回歸本源。

  「到底是怎麼回事?」所有人都在奇怪,大家都見多識廣之輩,只需要一眼就能分辨出來這個小巧的鐵爐上,那種歲月的氣息不會作假,絕對是真東西。

  但問題出在哪裡?

  法教一籌莫展之後,逼不得已傳訊明教和真教,請兩家派智者前來一起研究。

  明教和真教興致勃勃來了,然後灰溜溜的回去了。那個小鐵爐就是這麼不給面子,哪管你是不是至尊強者?

  三大聖教聯手,幾乎毫無保留,將三教的典籍記載湊在一起,即便是找不到當年天庭激活萬物歸本爐的真正方法,也差不多少了。可是鐵爐還是沒有一點反應,大家都知道這件神魔至寶出了問題。

  古川三人被重新聚集在一起,冥思苦想哪裡出了問題。

  大約三天之後,古川無奈的嘆了口氣:「死馬當活馬醫,還有一個辦法。」

  「什麼辦法?」占其理和趙西本都伸著脖子問道。

  「讓孫昂來看看。」

  「他?」

  「他是第一個接觸這件神魔至寶的人,找他來問問,或許能想起什麼細節。」古川說道。

  占其理和趙西本不悅:「你懷疑這小子做了手腳?」

  古川搖頭:「我們三人加上兩枚超九階符印監視,他哪有那麼大的本事做手腳?而且還是在瀛山那種環境之中。」

  占其理和趙西本想了想也是,這個判斷出自於他們對於自身的強烈自信,以及對於孫昂區區命橋境的輕蔑。

  「不過,現在再去找他,恐怕他不會配合吧?」

  三人都沉默了,孫昂又不是傻子,就算​​當時沒看透,後來也一定想明白了,三大聖教是想殺人滅口的。

  占其理惱道:「實在不行就將他暗中抓來,嚴刑拷打!」

  古川搖頭:「你要知道的是當時可能被忽略的細節,需要孫昂仔細回憶,你覺得嚴刑拷打能讓他回憶起這些細節?」

  這不像是孫昂本來就知道某些情報,可以用各種酷刑逼他說出來。這是需要他配合努力回憶,一旦逼迫,九成九的可能是孫昂更想不起來了。

  占其理也明白這些道理,恨恨不言了。

  趙西本咬牙道:「這小子雖然倔強,但是可以收買。」

  占其理和古川有點不相信:「現在他還會和咱們合作嗎?」之前三尊大型九階神兵收買了孫昂,那是因為人家不知道你三大聖教會殺人滅口啊。

  趙西本道:「找一個合適的人去接觸一下試試看。」

  「雖然顯得很沒面子,但是萬物歸本爐事關重大,我想掌教大人應該會批准的。」

  果然如他們所猜測,法教掌教得到了報告之後,僅僅是略作思考就同意了,掌教只提了一個要求:不得聲張。

  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別鬧得人盡皆知。

  古川得了掌教的法旨,就開始尋思到底什麼人適合去辦這個差事。曹甲午肯定不行了,那老頭也是命天境,絕不會再受這個氣。

  ……

  孫昂風塵僕僕的回到了乾明。在明京城外,孫氏家族眾人前來迎接,不過除了他們再也沒有別人。

  孫寧道拍拍他的肩膀道:「四殿下和左大師都在東陵獵場等你。」

  這兩位是長輩,當然不能讓他們跑來迎接自己,孫昂心中有數:「我明白。」

  英宗皇帝自從七皇子被「刺殺」之後,就再也沒有召見過孫昂和孫遠海。

  這個芥蒂,恐怕是無法解除了。

  孫昂回想起那位晚年雄心勃勃,可是卻又在親情上難以決斷的英宗陛下,他蒼老的面孔浮現在腦海中,也是一聲嘆息。

  陛下對自己父子不薄,如非萬不得已,孫昂也不想鬧成這個樣子。但是他並不後悔,七皇子是一匹害群之馬,不除掉人族就要遭受重大損失。

  而七皇子本身,也有太多的取死之道。

  皇帝的態度影響了乾明其他世家的態度,他們也不敢明目張膽的和孫昂走得太近。

  天色已晚,孫昂決定在明京城中休息一晚。

  孫氏的車隊進城,一路上孫昂能夠清晰的感覺到路上人們的眼神有些異樣。普通百姓不會知道孫昂今天回來,那些權貴的馬車往往避開,或者車簾挑開一條縫,悄悄觀察。

  孫昂嘆了口氣:「家裡在乾明不是那麼順利吧?」

  孫寧道笑得有些勉強:「還好。陛下倒是沒有為難,只是你也明白,有些人鼠目寸光,總會想要主動表現一下。」

  孫昂也是冷笑,的確鼠目寸光。四皇子繼承大統已經不可避免,現在和孫氏為難,或許能囂張幾年,但是將來必定會被清算的。

  ……

  天色已黑,明京各處城門早已關閉,城門內現在還加裝了一道鐵閘。因為曾經遭遇魔族襲擊,而且東陵獵場又能夠直通河間城,所以明京現在戒備森嚴,城牆上每一個符印節點都閃爍著微弱的光芒,一旦遭到攻擊,會立刻激活。

  一條昂藏大漢從遙遠處的山野間大步跨出,幾步之間就來到了明京城下,似乎距離對於他而言,已經不是阻礙,這是武道至高境界的一種可怕體現。

  他背著一把巨大的斬馬刀,叉腰在明京城下站定,尷尬的抓了抓腦袋:「唉,算錯了時間,這可如何是好?」

  他倒不是真的的為難,朝著城頭上喊道:「可有人在?叫你們統帥出來說話。」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3 17:48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5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