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10
第二三五章 一步一步往上爬(上)

  孫昂想起來之前古川給自己安排的那兩名神前侍女,連連擺手:「不必了。我也來一身白袍就好。」

  裁縫這個時候應該是最忙的,但是江先生一句話就要乖乖上來,為他們量體裁衣,這就是地位和權勢的巨大能量。

  一天之後,兩人的白袍送來,孫昂穿上之後,一旁的小丫鬟們眼前一亮。

  孫昂雖然不能說是不修邊幅,但平常對於衣著也沒有太多的講究,如今換上這一身得體的白袍,渾然有種超凡脫俗的感覺。

  江先生微笑著連連點頭:「不錯,正當少年時啊。」

  太上神祭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祭神,由掌教出面,誦讀冗長的讚美詩,宣揚法神的豐功偉績、各種神跡,然後所有的信徒一起跪拜,所有的信徒都要無比虔誠。

  對於信徒來說,這個部分是最為重要的,是他們向法神展示自己信仰何等虔誠的時候。往年,總有狂熱的信徒用割脈、斬斷手指,甚至是剖腹自殺的極端方式來向法神表達自己的虔誠。

  法教對此並不阻止,他們需要這種狂信徒。

  而在這一部分,往往會引來法神的神跡降臨,每年的年祭之中,三大神教都有各種神跡出現,變為傳說,在七界上廣為流傳。

  第二個部分「神前競技」,以向法神展示祂的信徒的強大。不過這種神前競技並不是戰鬥為主,避免自身損耗。而是用最為堅固的金屬柱,互相交叉拼接,搭建一座巨大的擂臺。

  所有參加神前競技的信徒一擁而上,只能攀爬,最先達到擂臺頂端的人,就是最終的獲勝者。

  第三個部分,是法神賜福,法神會回饋最為虔誠的一部分信徒。

  至於法神賜福的形式各不相同,有人感悟到了冥冥之中的一部功法,有人的芥子須彌指環中出現了一件神兵,有人被從天而降的金光擊中,金光散去後身上多了一身神兵鎧甲,等等。

  孫昂和江先生準備好的第二天,就是盛大的太上神祭。

  頭一天晚上,低階信徒們就已經開始準備了,將大量慶典所需要的物資源源不斷送上聖山山頂的祭壇。

  一切準備就緒已經是兩個時辰之後,這個時候,天地漆黑,聖山下和聖城連接的三百六十座城門打開,大量的信徒順著大大小小的道路,口中念誦著法教經文,緩步登山。

  這其中,還有從遙遠地方趕來的虔誠信徒。這些信徒一路走一路叩拜,三步誦出一句完整的經文,然後跪地朝著聖山叩拜一次,起來繼續前進。有的人甚至用了十年時間,才趕到聖山,這樣一路行來,肉體和精神都極度疲憊,可是整個人的靈魂卻無比純凈,武道境界厚積薄發,一旦被法神賜福,就能夠立刻一路而上勢如破竹。

  孫昂剛剛躺下,就被天地間這種浩蕩如同海浪的誦經聲包圍了,他放出一枚大乘符印,隔絕了這些誦經聲,跳上床大夢去了。

  清晨,他被江先生喊起來,出門之後看到法教高層人人一身白袍,正魚貫而出,匯聚成一道白色的洪流,他們身上閃爍著信仰和元息混合的強大光芒,照耀天地,腳步堅定的朝著山頂走去。

  信徒們看到他們入場,更加狂熱,誦經聲更加洪亮,漸漸地凝聚成了一道淡金色的巨大光路,直通蒼天之上,傳遞到某個不知名的神秘之地。

  整個場面極為壯觀。

  高層一一入座,孫昂也分到了一個座位。

  又等了片刻,時辰到了,祭壇上響起了一連十二聲悠揚的鐘響,天地迴盪,聖山呼應,在鐘聲之中法教掌教踱步而出,他似乎是從虛空之中而來,每一步踏出,都有一朵巨大的金光牡丹從腳下盛開,一層層的花瓣綻放。

  他來到了祭壇中央,緩緩舉起雙臂,霎時間,仿佛天地之間以他為原點收縮下來,他成了一切的焦點。

  孫昂還是第一次見到法教掌教,他看上去六十多歲,不見絲毫老態,身材挺拔魁梧,蘊藏著龐大的力量。

  他是孫昂目前為止,所見到的最強大的存在,不管是古川這樣的至尊強者,還是暗海魔怪首領那種最強大的異類生物,都遠遠比不上這位掌教。

  孫昂後背上冷汗淋淋,心中不斷猜測著:「他是什麼境界?命天境巔峰?還是……已經超越了九階?成為了傳說之中的存在?」

  隨著掌教的出現,信徒的誦經聲再一次達到了一個高潮,那一道金光天路越發清晰了。

  掌教按部就班的走過了一個個程序,每一步看似平淡而繁瑣,可是經由掌教之手,就變得大含深意,似乎對應著某種世界秩序。

  最後,掌教面對蒼天跪下,面前展開一卷祭文,那是一首文采斐然的讚美詩,掌教朗聲誦讀,聲音順著那一道金光天路一直送入了九霄之上,似乎傳遞到了法神的耳中。

  誦讀到了三分之一,已經有狂熱的信徒高聲誦讀著經文大步走上了祭壇,一連九刀刺進自己的身體,鮮血長流獻上自己的祭祀——狂信徒!

  隨後,狂信徒越來越多,有人斷指,有人摘下了自己的一枚內臟獻祭,有人不斷用荊棘鞭笞自己。

  在祭壇外圍,竟然跪滿了狂信徒,孫昂掃了一眼,足有數千人!

  掌教對此十分滿意,這些狂信徒虔誠的信念之力,和他的讚美詩誦讀聲凝聚在一起,直達天外,這一部分的儀式還沒有結束,只見那一道金光天路的盡頭處,轟隆隆的一陣雷鳴聲,隨後出現了一片虛無的藍光,似乎是聯通了另外一個世界。

  孫昂大吃一驚,難道說暗海七界的世界之上,真的還存在更高等級的世界?天庭的自然法理等級已經超過了這個世界,而天庭已經崩潰,這個更加高等的世界又是什麼來歷?

  他心中陡然間冒出來各種猜測,而那一片虛無的藍光之中,則演化出了各種宏大的神跡,如同一道天幕播放著各種幻影。

  信徒們看不真切其中到底是什麼東西,只有一種浩大、深遠、神秘、無上的感覺,清晰地傳遞到了他們的內心最深處。

  「神跡!」法教高層欣喜,祭文尚未誦讀完畢,竟就有神跡出現,看來今年的儀式法神十分滿意,想必隨後的賜福也會更加慷慨。

  掌教顯然也十分開心,雖然誦讀祭文的聲音並沒有一絲波動,但是臉上的神情明顯輕鬆了很多。

  如果太上神祭法神不滿意,他身為掌教也會受到牽連。

  隨著時間推移,祭文漸漸到了尾聲,而天空中,金色天路盡頭的那一片虛無藍光似乎被信仰的力量注入之後,越來越大,終於到祭文全部朗誦完畢,那一片藍光擴到了最大,其中變幻莫測的各種影像匯聚,最終在一片炫目的光芒之中,凝聚成了一尊高達數萬丈法神相!

  所有的信徒包括掌教在內,信仰達到了一個狂熱的頂點,全都跪地叩拜,口中不斷稱頌。

  這個過程,持續了足有半個時辰,掌教終於站起身來,高聲宣布:「真神傳下法旨,祂想看看信徒們在這一年中是否努力修行。」

  所有的信徒轟然應是,太上神祭順利的過渡到了下一個環節。

  法教掌教閣下,抬頭望向祭壇的一側,雙眼之中有高深莫測的靈光,宛如螢火一般流淌。祭壇下,一支支巨大的金屬柱升騰而起,自動組合成擂臺的基座,就像是搭建一座巨大的金屬鳥巢。

  擂臺越來越高,一直上升到了三千丈的高度,才有更多的金屬柱一層層的鋪疊起來,化作了擂臺的臺面。

  而這座擂臺,恰好在天空中那一尊法神像的雙目注視之下!

  信徒們轟然拜倒,掌教此舉,猶如神跡。孫昂暗暗心驚,已經可以肯定,法教掌教乃是超越了九階的存在,剛才他的眼神閃動,改變了數十道世界秩序,讓原本沒有生命的金屬柱自動飛騰,組合成一座巨大擂臺。

  這等實力,絕對不是命天境能夠做到。

  簡單來說,到了這種境界,如果對手無法改變世界秩序應對,只需要一眼,對手就會隕落。

  以此類推,明教、真教兩位掌教,應該也是超越了九階的存在,否則現在就不是三教並舉,而是法教一家獨大了。

  掌教對於信徒們的震驚很是滿意,他的眼神掃過了最為接近祭壇的一群老者,雖然眼神平淡,不過孫昂還是看出來,目光之中藏著一絲凌厲。

  最靠近祭壇的老者們,都是命天境,甚至連古川都只能稍稍靠後一些,這些人至少也是命天境中期,甚至是後期、巔峰。

  掌教這一手,顯然是在壓制下面這些可能會不安分的老家伙們。

  掌教平舉雙臂,對著天空之中的法神像恭敬三拜,口中念誦著古老的法教經文,然後轉過身來,面朝所有的信徒,高聲道:「法神在上鑒證,我法教信徒,有雄心者,可登臺競技!」

  信徒們短暫的安靜了一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1 11:04 編輯

[BOOK: 004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2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