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8
第二三九章 七階神物惡魂獸(上)

  「等等!」掌教忽然喊道,因為他注意到了,最末尾最關鍵的獎勵始終沒有出現。

  大家也發現了,於是一個個露出了笑容:「我神睿智偉岸,這小賊豈能蒙騙過我神?他並非我教信徒,即便是再出色,也不可能得到我神賜福。」

  「讓他去拼搏吧,成績越好越可惜,因為他注定什麼也得不到。」

  「哈哈哈!」從神前競技就一直被孫昂各種掃面子的至尊強者們,終於開懷大笑了。

  可是笑聲未落,「獎勵」後面忽然冒出來一串文字:一件聖恩。

  嘎!所有的笑聲猛地停住了,大家面面相覷:「我神這是什麼意思?」

  古川靈機一動,連忙說道:「我神慷慨,孫昂畢竟是真正的神前競技魁首,而且又出色完成了第一殿的考驗,不給一點恩賜說不過去。不過他不是我神信徒,我神區別對待了,空前絕後的評價,只給了一件神恩。」

  眾人恍然,但是也有人心中嘀咕:聖恩?聖恩是什麼?以前從未出現過,似乎比神恩要高級一些?

  但是他們只能猜測,暫時無從考證。

  ……

  孫昂等了好半天,已經快要失望了:「真的像古川所說,我不是法教信徒,所以法神不會賜福於我?」

  那金色的文字終於完整了。

  獎勵:聖恩一件。

  孫昂一愣,聖恩是什麼意思?不是神恩嗎?一陣轟隆聲從他的前方傳來,整個大殿之中,最大的那一尊神龕,緩緩推出來,露出後面一只石匣。

  孫昂走過去,石匣中,放著一口黑色的箱子。他心中一喜,拿出來放進了自己的芥子須彌指環之中。

  然後一旁的金色大門自動打開,金光萬丈,似乎是在催促孫昂進去。不久之前,粟子方也是從這扇門戶進去的。

  孫昂來不及檢視這一件聖恩,因為法神賜福的時間有限,他立刻衝了進去。

  ……

  掌教大人眼神閃爍,在古川和朝九通身上飄來飄去。尤其是朝九通,都是這個老家伙出了個餿主意,不然的話絕不會允許孫昂參加神前競技,也就不會有後來這些事情。

  朝九通心驚肉跳。

  掌教對他兩人使了個眼色,然後起身來背著雙手,走進了一邊的一間密室,古川和朝九通連忙跟進去。

  「不管你們用什麼手段,阻止孫昂!」掌教咬牙切齒降下法旨。

  古川和朝九通傻眼,這能有什麼辦法?他們正在經歷法神賜福,在那一片神秘空間,法神的意志代表了一切,他們根本無從插手。

  ……

  孫昂眼前金光瀰漫,目力在這種金光之中似乎再次得到了加強。等到金光漸漸散去,他看到自己果然進入了第二座大殿。

  和之前那一座相比,這裡更加恢弘大氣,不過周圍的石壁上沒有了那眾多的神像,而只是在神殿的後方,有一排排巨大的石柱。

  石柱上面刻滿了各種法教的傳說故事,這些故事有的可以在法教的典籍之中找到,有些甚至連典籍之中都沒有記載,宣揚著法神的慈愛和強大,如果是真正的信徒,看了之後必定更加虔誠。

  在那一片石柱的前方,粟子方正在和一頭七階暴獸苦戰。

  這頭七階暴獸外形如同蜥蜴,身軀龐大的如同一座小山。它生著一條巨大的蠍尾,四隻爪子無比粗壯,頭部生著一支類似於昆蟲的口器,一旦張開分成九道利鈎,當中射出來一片如同魚鈎一樣舌頭,隨意一擊,就能讓粟子方手忙腳亂。

  「惡魂獸!」孫昂也是意外,因為這種七階暴獸十分強大,在所有的七階暴獸之中綜合實力也能排進前十。

  對於命橋境的武者來說,七階暴獸本身就是難以戰勝的存在,更別說是七階之中的佼佼者。

  這頭惡魂獸應該也是神物,粟子方和它戰鬥起來十分吃力,不過地上殘留著一些神兵、神物、符印的碎片,顯然粟子方也是有備而來。

  那頭惡魂獸身上已經傷痕累累,其中有三道傷口十分巨大,已經傷及根本,恐怕惡魂獸堅持不了多久。

  而隨著孫昂的出現,大殿之中光芒閃爍,從天而降,又有一頭神物惡魂獸出現了。它一出現,就無視粟子方,咆哮一聲低頭朝孫昂衝來。

  還未殺到孫昂身前,背後那一隻漆黑的蠍尾已經從頭頂上襲來,無聲無息的勾向了孫昂的脖子。

  粟子方一看孫昂又追上來了,暗恨不已,這家伙就不能讓我喘口氣嗎!

  他一咬牙,身後火山武照轟鳴巨響,一點光芒從湧動的岩漿之中飛了出來,在空中滴溜溜的一轉,猛然化作一尊一人多高的青銅古鏡。

  古鏡上青色的光華如同水波一般蕩漾起來,一層層匯聚,到了古鏡的中央,然後猛地噴射出一道粗大的光柱。

  光柱狠狠擊中了那頭惡魂獸,噗的一聲將它龐大的身軀徹底擊穿。

  惡魂獸發出一聲悽慘的厲吼倒地而亡,粟子方輕輕吁了一口氣,收了那古鏡神物,擦了擦額頭的汗水。

  這面古鏡乃是七階神物,乃是家族長輩專門賜下,助他完成這次法神賜福的考驗。以他的實力,動用一次也十分吃力,原本打算留到下一殿再使用,可是為了和孫昂拼時間,他不得不提前動用了。

  殺死了惡魂獸之後,虛空之中緊跟著浮現出一片金色文字:

  粟子方:第二殿通過。

  耗時:兩刻鐘。

  評價:上等。

  獎勵:四級神沐。

  外面,掌教以及眾多的至尊強者大為欣慰:「上等,哈哈,這個評價我教天才已經很少獲得了。」

  「四級神沐,提升巨大,如果運氣好,說不定能夠借助我神的幫助,直接提升到命橋境巔峰。」

  第一殿獎勵的神恩是各種寶物,可能是神兵、神物、符印、靈丹、丹器、功法等等。第二殿的獎勵則是神沐,是法神利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信徒提升。

  這種提升可能是直接提升境界,也可能是提升資質,或者是提升感悟能力等等。

  ……

  轟隆隆的巨響之中,那一片巨大石柱之中,第四排石柱一起裂開,露出一個只容一人通過的狹窄小門,當中放出誘人的金色靈光。

  而每一根石柱上面刻畫的神恩故事不同,對應著不同的提升,這個幾乎無法判斷,完全依靠個人感覺。

  這些石柱密密麻麻,一共分為九排,對應著不同的神沐等級。

  粟子方迅速的掃了一眼那一排裂開的石柱,每一根石柱之中放出的光芒都充滿了誘惑,他實在難以抉擇,終於他猛地一咬牙,閉上眼睛朝著那一排石柱衝了過去,一頭扎進了一尊石柱之中。

  「轟隆!」

  石柱關閉,光芒收斂,開始對粟子方進行提升。

  孫昂抬頭看著那一隻巨大漆黑的蠍尾鈎,心中冒出來一個念頭:山峰石印能收取這種神物暴獸嗎?

  他腳下一動,只是《連天奪影步》就輕鬆避開了這一擊,蠍尾鈎嘭的一聲擊在了地面上,火星四射。地面微微晃動了一下,足見這一擊的強悍威力。

  孫昂有些猶豫,並不是因為這頭惡魂獸乃是神物,而是因為他覺得這東西是「屬於」法神的,如果自己真的收走了,法神會不會發怒?

  惡魂獸咆哮著又一次追了上來,口器忽然綻放,無數魚鈎一樣的舌頭快如閃電射來。

  孫昂一撇嘴,先試試再說,山峰石印未必能夠收取神物。

  之前他在泰岳收取的那一頭七階暴獸,已經被山峰石印徹底煉化,獲得了一絲力量——相對於山峰石印來說,這一頭七階暴獸的力量真的是太渺小了,只能用「一絲」來形容,但是對於孫昂來說,七階暴獸的力量極為強大。

  山峰石印放出,轟隆一聲騰空飛舞,越來越大,石印底部,符文的光芒綻放,化作了一張金光大網,嗖一聲籠罩住了那頭惡魂獸。

  惡魂獸連連怒吼,蠍尾、四爪、口器連連爆發,拼出了最強大的力量,想要將這張大網撕碎。可是金光之中隱隱含有一種世界秩序的力量。七階暴獸強大,但是還遠遠不足以破壞世界秩序。

  金光大網逐漸收緊,慢慢拉起,朝上升去。

  隨著金光大網逐漸接近山峰石印,惡魂獸和大網一起慢慢收縮變小,最終徹底被山峰石印吞進去。

  惡魂獸絕望的咆哮戛然而止,山峰石印迅速縮小,嗖一聲回到了孫昂手中。孫昂意外:「真的可以?」

  他感受著那頭惡魂獸在山峰石印中,正在被神秘符文的力量一點一點的煉化。

  搖搖頭,孫昂將山峰石印收了起來。

  他抬頭看向面前的虛空,等待著那一片金色文字的出現。可是這一次,第二殿之中沒有動靜。孫昂抓抓頭,難道真的法神動怒了?

  法神似乎是在考慮,孫昂這種手段應該怎麼評價。

  過了足有十個呼吸的時間,終於虛空一震,一片金光文字出現。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1 12:15 編輯

[BOOK: 004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5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