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1
主題推薦
第二四零章 突入第五殿(下)

  孫昂微微一笑,身後火海升騰,可是沒想到那一株刺手魔樹身邊,有兩道金色光柱投射下來,化作了兩頭黑暗豹龜!

  孫昂差點破口大罵,兩頭黑暗豹龜率先衝了上來,孫昂立即應對,裁雲尺呼嘯而出,三階丹器使用起來,對他負擔極大,不過三階丹器的威力絕非等閒,一片尺影之中,兩頭黑暗豹龜哀嚎一聲被打飛了出去。

  無窮綠色的殘影襲來,刺手魔樹緊隨而至!

  ……

  粟子方出現在那一片光幕之中,他慚愧的跪倒在地:「弟子無能!」

  掌教等人雖然有些遺憾,但是粟子方能夠闖到第四殿,已經是很出色了。

  粟子方之後,其他的進入法神賜福空間的弟子,也陸陸續續被傳送出來。他們進入的是不同的區域,不過大都闖過了第一殿,獲得了一次法神賜福,最好的闖到了第四殿,獲得了三次賜福。

  但是這些恩賜,比起粟子方獲得的,自然要差了很多。

  掌教吩咐人,安排他們先下去休息。粟子方經過朝九通身邊的時候,無奈的輕輕一搖頭。朝九通臉色難看起來。

  他之前暗中通過特殊手段聯繫了粟子方,托他暗中布置,阻止孫昂繼續闖關,沒想到粟子方自身難保。

  粟子方本來的計劃是他盡快闖過第四殿,然後在孫昂來臨之前,布置一座大乘符印,孫昂必定會在大乘符印的干擾下,在第四殿折戟沉沙。沒想到第四殿的守衛是刺手魔樹,他先被轟了出來。

  掌教等人懶得理會粟子方和朝九通之間的小動作,他們的全部注意力都在那一片光幕上。如果孫昂通過了第四殿,那真是對整個法教最大的諷刺。

  人家可是把魁首之位都讓出來了,整個法教上下找不出一點說辭和藉口。如果孫昂最後獲得賜福的次數最多……掌教心中祈禱,千萬不要讓這種情況發生啊。

  這一代三十六天才,真是一群廢物!

  幾位至尊強者說道:「應該不會吧,第四殿十分困難,我教這幾十年來,還從來沒有哪一位能夠通過第四殿。」

  大家下意識的去看掌教閣下,本教最近一次通過第四殿的人,就是掌教大人。

  「即便他天縱奇才,也不可能打敗一頭刺手魔樹!」

  ……

  孫昂其實這個時候十分悠閒。

  裁雲尺提升之後,威力變得格外巨大,其中的靈智尚未達到「器靈」的層次,只能算是一種意識。法神的提升,並未能提升這種丹器靈智,孫昂催動裁雲尺,感覺就像是自己的一隻寵物,興奮地圍繞著自己轉圈。

  但是裁雲尺威力提升之後,對付刺手魔樹可以說是恰到好處。

  青銅古鏡威力固然巨大,但是對於這種刺手魔樹難以造成毀滅傷害。而裁雲尺漫天尺影轟擊,將刺手魔樹一道道枝條打斷粉碎,很快刺手魔樹就在他的攻擊下小了一圈!

  兩頭黑暗豹龜前來助戰,可是在漫天尺影下尋覓不到戰機。而裁雲尺還會時不時的放出幾十道格外強悍的尺影,被打中一下,黑暗豹龜就慘叫一聲飛出去,身上一道深深的傷口。

  孫昂身邊,火海漫漫,針對刺手魔樹席卷過去。對抗著這種強悍的火焰,刺手魔樹格外被動。這是屬性上的壓制。

  剛才對付粟子方,他的火山武照釋放出來的火焰,遠不如孫昂的強大。

  九陽劍魄在火海之中伺機而動,一頭黑暗豹龜哀嚎一聲,被一道尺影狠狠轟擊出去,脖子上露出一個清晰的傷口。

  九陽劍魄光芒展開,唰一聲順著傷口鑽了進去,那一頭黑暗豹龜隨後猛地一頓,然後慢慢融化了。

  第二頭黑暗豹龜也是同樣被融化,只剩下刺手魔樹獨木難支。

  沒有了兩頭黑暗豹龜的牽制,孫昂擊中了裁雲尺全部的力量,開始轟擊刺手魔樹。不過他並沒有什麼耐性,刺手魔樹節節敗退的時候,孫昂手中忽然金光閃耀,一斧斬出!

  還是二階的代天神罰,其中某一部分的功能被神煉激活了,孫昂剛才並不清楚究竟是那一部分,不過現在看明白了:改變秩序!

  代天神罰斧刃接觸刺手魔樹主幹的那一瞬間,改變了刺手魔樹附近的世界秩序,主幹變得脆弱不堪,咔嚓一聲被攔腰斬斷。

  龐大的刺手魔樹搖晃了幾下,轟然倒下,一根根鋒利尖銳的枝條拍打在地面上,震動了幾下之後,慢慢失去了生機。

  代天神罰之中,本來就有改變秩序的能力,不過孫昂動用代天神罰,很難激發到那個層次。而這個層次十分可怕,孫昂隱隱覺得,不應該是二階丹器所擁有的威力,至少也是四階以上。

  不過神煉之後,這一部分威能被激活,很容易就可以施展出來。

  裁雲尺外加代天神罰,孫昂看似輕鬆的斬殺了刺手魔樹。不過兩件丹器疊加的消耗十分巨大,如果不是他身負龍吞萬里心法,恐怕一件裁雲尺就能將他榨乾。

  現在,孫昂面色慘白,身形搖搖欲墜。他一面吞服著補充元息的靈丹,一面等待著法神的評價。

  外面,掌教等人眼皮子猛地一跳,光幕上浮現出一片文字:

  孫昂:第四殿通過。

  耗時:三刻鐘。

  評價:優秀。

  獎勵:六等神悟。

  所有至尊強者瞠目結舌,剛才幾位說話的至尊強者,刻意提到掌教大人乃是整個法教最近一位通過第四殿考驗的人,原本乃是一記非常高明的馬屁。

  可是現在,卻成了一種諷刺。

  因為大家都記得,當年掌教大人艱苦通過第四殿,僅僅得到了一個「合格」的評價。

  現在孫昂卻是優秀,這不等於是把掌教大人給比下去了嗎?大家偷偷去看掌教,果然見掌教臉色極為難看,超九階的存在,心情不好壓抑了整個聖地,所有人都感覺到一股陰沉沉的壓力。

  大家噤若寒蟬,沒有人敢再說話。

  古川暗暗嘆息:孫昂這是把法教高層徹底給得罪了啊。

  雖然他對孫昂沒什麼感覺,但也認為這麼做實屬不智,他想要脫離法教而去,幾乎是不可能了。

  ……

  孫昂面前,一道神光照射下來,將他全身籠罩。他福至心靈,在神光之中盤膝坐下,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思路格外敏捷。

  原本一些困擾他很久不解的問題,在六等神悟的幫助下,迅速就想通了。

  甚至關於自身的各種技能,他都有了一種融會貫通的感覺。手中是裁雲尺和代天神罰,兩件丹器給了他極大的啟發,他隱隱約約把握到了丹器師的一些門道。

  丹道、造物、符印結合……果然博大精深。

  六等神悟持續了足足三刻鐘,神光逐漸收回,孫昂露出一絲微笑,長身而起。他的手中把玩著一枚符印。

  這枚符印是他之前煉製,用在萬物歸本爐之中,替代那枚石珠的。

  這個時候拿出來,其實只是做個秀,萬一外面能夠看到這裡的景象,他也能有個說辭。

  在太上神祭之前,他暗中打聽過了,從參加神前競技開始,他的目的其實一直都只有一個,就是這一次的神悟。

  之前的各種撈好處,不過是附帶罷了。只是孫昂沒想到,法神真的慷慨公正,竟然給了這麼多好東西。

  神悟結束,他前方的大殿石壁上,再次打開一扇金色的門戶,孫昂跨步走進去,來到了第五殿。

  ……

  「我教歷史上,還從來沒有人能夠通過第五殿的考驗。」光幕前的至尊強者們互相看了一眼,心中都響起了這句話。

  歷史上的最好成績就是第四殿,不過通過第四殿的評價也不相同,有高有低。最強者是上一任掌教,他獲得了一個優秀的評價,最差的就是目前的掌教,勉強合格。

  也就是說,孫昂已經平了法教的最佳紀錄。

  「這小子難道不知道適可而止嗎!」有至尊強者已經在心中咆哮:「再通過第五殿,他就是我教歷史上的最好成績,我教數百億教眾,顏面掃地!」

  「該死!」

  一時間,至尊強者們不顧風度,紛紛在心中詛咒。

  第五殿之中,中央位置上突兀的矗立著一座山峰——這座大殿已經巨大到可以將一座山峰容納其中!

  山峰之上,雕刻著一尊巨大的法神像。法神幻化出八十八臂,手持八十八件神兵,和一尊魔神戰鬥,最終斬殺魔神的畫面。

  孫昂推算,按照之前的規律,這裡應該是三尊刺手魔樹。自己的裁雲尺應對一尊刺手魔樹很輕鬆,三尊的話恐怕有些捉襟見肘,但配合其他手段也能應付。

  不得不說,在七等神煉的時候提升裁雲尺,實在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一片光芒籠罩下來,卻是一頭通體黝黑的巨大暴獸。暴獸降臨的時候背對著孫昂,卻有一股可怕的氣勢散發出來。

  孫昂一愣,心中對法神又是一陣編排:這顯然又是針對自己的「刁難」。

  然後,那頭小山一般的巨獸緩緩轉過了身,露出一個猙獰恐怖的巨大頭顱。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5 16:30 編輯

[BOOK: 004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