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9
第二五四章 陣前突破(下)

  長長的隊伍被一層金光籠罩,那是金光伏魔印一類的符印,如果不是這些金光護佑,走到現在隊伍中除了那些高階武者,其他的戰士都已經被魔能侵染徹底魔化了。

  高蒼達抬頭一望,前方是一片連綿起伏的山脈,山坡算不上陡峭,但也有一定的坡度,如果被困在山谷中,仰攻上去十分困難。

  他一招手:「斥候派出去了嗎?」

  副將立刻回答:「派出去了,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高蒼達還是覺得有些不放心:「讓大家等一下,你多派幾名武道強者,進去看看。」

  「是。」副將叫來幾名武者,吩咐了下去。大軍接到了信號,緩緩停了下來。一頓飯的時間,幾名武道強者出來:「將軍,沒有問題。周圍的山峰我們都檢查過了,沒有埋伏。」

  高蒼達鬆了口氣:「甚好,出發。」

  大軍開進山谷,谷中並不狹窄,道路似乎是魔族的一條運送物資的通道,修建的十分平整。高蒼達也放鬆了警惕:這裡的地形並不十分優勢,魔族如果要伏擊,應該也不會選擇在這裡。

  他回頭一看,一萬五千人全部進入了山谷之中,便在這個時候,多年征戰的警覺猛然醒來,他忽然感到一陣心悸:「不好!」

  似乎是在回應著高蒼達心頭的警兆,四周的山峰上,轟然巨響,一道道強悍的氣勢沖天而起。前後谷口各自出現了一道粗壯巨大的灰黑色劍光,魔氣縱橫,凌空一擊,谷口兩側的山峰轟然崩塌,一瞬間將整個山谷封死。

  高蒼達大吃一驚:「兩位命天境!」

  周圍的山坡上,命天境強者親自掩蓋了氣息的魔族精銳顯出身形,騎兵在前,連連呼嘯縱馬衝了下來。

  後面,是身披魔兵鎧甲的精銳步兵,魔族似乎是要雷霆一擊就讓己方徹底潰散。

  高蒼達大為著急,因為魔族顯然是準備充分,甚至動用了兩位命天境強者。這樣陣容,對付自己區區一萬五千人東拼西湊的軍隊似乎有些大材小用。

  他一面大聲下令,武道強者全部升空作戰,掩護地面部隊,一面不斷下達命令,讓各部向自己收縮,構築防線。

  山谷中地形並不復雜,如果能夠集中力量固守,並非沒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可是正如他所擔心的,這支部隊太復雜了,各部之間不熟悉也不信任,被魔族一個衝擊,就各自為戰了。

  高蒼達急得兩眼赤紅,帶著本部人馬奮力衝殺,將一支支部隊重新收攏在身邊。可是當他在身邊聚集起數千人的時候,再看去,大軍已經被魔族殺得七零八落,一旦被分割開來,魔族強大的個體戰力優勢體現得淋漓盡致,往往五六個魔族戰士,就能消滅人族一個十人的小隊。

  高蒼達目眥欲裂,怒吼一聲催動坐騎,帶著身後的殘軍殺向了一處最為平坦的山坡。

  可是當他衝到山坡下,呼啦一聲響,山坡上憑空立起來一道道高大的石牆,石牆上魔紋閃爍,顯然是早已經準備好,只等他們殺來才激活的。

  而且在石牆上,出現了密密麻麻的魔族重步兵!

  他們身高一丈五,全身籠罩在點亮了魔紋的鎧甲之中,手持大盾和一丈長的門板巨劍,虎視眈眈地看著衝上來的人族戰士。

  高蒼達知道這一衝上去,至少有三成的戰士要留在這道防線下,可是不衝過去只有死路一條。他一咬牙正要催動坐騎加速,身邊的副將卻忽然說道:「將軍,情況有變!」

  「嗯?」

  「魔族撤了!」副將大呼。

  高蒼達回頭一看,山谷中原本正在圍殲人族戰士的一支支魔族部隊迅速後撤,很多以為再也見不到明天太陽的人族戰士劫後餘生驚魂未定,手持兵器滿臉是血,茫然地站在空蕩蕩的戰場上。

  高蒼達看著那些精銳的魔族戰士井然有序的後撤,然後在山谷周圍利用魔紋和巨石構築了一圈防線,心中一瞬間就明白了:「魔族的目的是河間城啊!」

  圍點打援。自己這支部隊被困在這裡,河間城救不救?不救的話,別說這支部隊,沒有援軍的暗眠城也會陷落。

  河間城是孫遠海父子的地盤,他們被困在暗眠城,河間城中孫遠海留下的親信一定會傾盡全力救援的,那樣的空虛的河間城就是魔族的囊中之物了。

  高蒼達明白這一點,可好似讓他真的拼個魚死網破,帶著人殺出去,他又無法鼓起這個勇氣。畢竟,只要活著,就還有一線希望。

  他一聲長嘆:「唉,後撤吧。」

  魔族一頓猛攻,打得人族這支援兵損失了三成兵力。收縮的人族部隊已經成了驚弓之鳥,躲在一處再也沒有勇氣發起反擊。

  ……

  暗眠城已經堅持了七天,可是援兵一支也沒有趕到。

  城外的魔族在三天前,又趕來了一支艦隊增援。這支艦隊殺到,孫遠海不得不命令守在跨潮橋的五千戰士撤回暗眠城。

  在接應他們撤退的途中,孫遠海的部隊和魔族在城外一場大戰,兩千士兵戰死,魔族士氣大振。

  城內,漸漸有一種絕望的情緒在蔓延。

  將領們不明白:「將軍,今天各種物資似乎有些不足了?」

  孫遠海無奈點頭:「咱們隨軍帶來的物資本來就不多。」

  「可是暗眠城魔族的倉庫之中有大量物資啊,足以支撐我們大軍的使用。」

  「可是那些絕大部分都是魔族的物資,比如魔晶一類,我們沒辦法直接使用。」他看了看大家:「再堅持一下,河間城的援軍很快就要到了。」

  「可是魔族在半路攔截,不會讓他們輕易衝過來的,咱們是孤軍奮戰!」有人站出來說道,孫遠海怒瞪他一眼:「我說有就一定有!」

  那名將領不服氣道:「將軍,請您看清現實吧,咱們之前都小看了魔族,他們不會讓人任何一個援兵抵達暗眠城下的。

  就算您再次派出少將軍他們作戰,咱們還能堅持打退魔族幾次攻擊?兩次?三次?突圍吧,將軍,咱們已經牽制他們這麼久了,仁至義盡,再拖下,咱們自己也要陪葬!」

  孫遠海大怒:「混賬!滿口胡言,給我拖下去!免去他的一切職務,打入大牢!」

  兩名士兵衝進來將那名將領拖了下去,他兀自不服氣大吼:「將軍,切不可剛愎自用……」

  孫遠海面色陰沉,環視眾人一眼,看得出來,不少人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只是不敢開口罷了。

  「哼!」他重重一哼,猛地一甩大氅,大步而出。

  ……

  第二天圖靈全力猛攻,不再保留。

  暗龍艦隊六艘主力戰艦在冥潮河上依次排開,打開船舷一側所有的大型魔兵,猛烈轟擊暗眠城。

  圖靈麾下的精銳戰士,和有鰭族的士兵混編一起,猛攻三道城門,唯獨留下了西門。

  但是誰都知道,圍三闕一的道理,要真從西門撤退,等待他們的就是三大騎兵團的追殺。而且往西去,就是魔月集團軍,死路一條。

  孫遠海親自上陣,和魔族殊死決戰,雙方在城牆上每一寸每一寸的爭奪,好幾次魔族都殺到了城門樓上,又被孫遠海親自帶人趕了回去。

  可是一直到這個時候,孫昂七人都不見蹤影。

  城下,圖靈的眉頭深深皺起來:「奇怪……」

  副將不解:「將軍,您不是早就看到他們的破綻了嗎,為何不發起致命一擊?」

  圖靈輕輕搖頭:「孫昂哪兒去了?」

  暗眠城最大的問題是乾明王朝的軍隊和大秦的軍隊之間的協同。雖然主將是孫遠海,但是大秦的軍隊實際上的統帥是宇文萬世。

  儘管兩人配合得親密無間,不過命令多轉了一圈,總會有些延遲。再加上主將雖然沒有齟齬,可是下面的士兵卻未必。

  各部之間總還有些矛盾,不過這種破綻很小,並不致命,圖靈這幾天做的事情,就是通過不斷地進攻,將這個破綻擴大。

  在他有側重點的進攻下,大秦軍隊的損失遠遠超過了乾明。

  大秦的戰士們心中難免有些不好的猜測,只是大敵當前,不敢私下裡議論罷了。而現在這個漏洞已經足以利用,一舉攻破人族的防禦。

  可是孫昂一直在戰場上「失蹤」,反而讓圖靈疑神疑鬼,不敢輕易發起最終的決戰。

  城牆上,拉鋸戰還在繼續,人族的頑強終於再次發揮了作用,將魔族趕了下去。不過這一次險之又險,將領們心中都在猜測,還能擋住幾次?

  孫將軍是不是太剛愎自用了?是時候撤退了。

  但,就是在這種不利的局面下,孫遠海硬生生帶著部下又頂住了三天,這三天之中,圖靈調集部隊,多次猛攻,卻還是沒能將孫昂逼出來。

  他有些疑惑:「人族已經山窮水盡了啊,他到底在幹什麼?」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16 14:51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4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