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6
第二五八章 善意惡意(上)

  「你敢!」紅爺怒斥,朝九通嘆息:「您還是別任性了,您知道這些事情不是我們能夠做主的。」

  紅爺軟化了一些,回頭看看孫堂,再看看其他人,眼中有些不捨。孫昂勉強一笑:「回去吧,又不是不讓你出來了。」

  紅爺身份神秘,這一次三大聖教聯袂而來,卻也不敢過分逼迫她,而且言語之間,似乎是因為紅爺家中長輩的安排,又豈能任性違抗?

  「可是……」紅爺依依不捨:「聽說亡領拓荒挺好玩的。」

  朝九通苦笑:「您要是喜歡,我們專門安排人手,陪您進行一次亡領拓荒。」紅爺不領情:「你們保護著還有什麼意思?所有問題你們都清理過一遍,我就是跟著撿便宜。」

  她不理會三人了,轉身面對孫昂等人,倔強的臉上,眼圈有些發紅了:「那好吧,暫時分別吧,我得回去一趟。不過,跟你們在一起真的很開心,比在家裡待著強多了。」

  孫堂笑得比哭還難看:「沒事,你回去乖乖的,過段時間再來找我們。」

  紅爺用力點點頭:「說定了!」

  「說定了。」

  紅爺被三位至尊強者帶走了。他們離去,天空中游弋的三十六位命遷境強者,周圍山野之間的騎兵和弓箭手也全部撤走,這些都是聖教為了護送他們出動的軍隊。

  大家心情都受到了影響,幾天趕路都是悶悶不樂。

  一直到了三天以後,大家才逐漸恢復過來,不過孫堂還是有些黯然。

  孫昂明白他的想法,拍拍他的肩膀:「你們兩個是你們兩個的事情,跟她家裡沒關係。」

  孫堂輕輕一嘆:「昂少,這裡是七界,講究門當戶對。」

  孫昂無法反駁,只能用力捏捏他的肩膀:「放心,不管她來頭多大,咱們兄弟一起,都能打出一個更大的名頭!」

  孫堂用力和他砸了一拳:「你就這麼有信心?」

  孫昂神秘一笑:「有!」

  孫堂也笑了,自己給自己打氣:「好!哈哈哈。」

  ……

  亡領拓荒每三年一次,那是死亡統治的大地,即便是三大聖教,也要做足了準備才能前往,即便如此,也不能夠保證萬無一失。

  所以,每一次亡領拓荒總會有多人死亡。即便如此,豐厚的回報仍舊讓三大聖教、六大古朝樂此不疲。

  百萬年前,太生宙末期,人魔兩族百萬大戰,導致億萬年累積的各族傳承斷絕,同時那一戰最直接的後果就是亡領從主大陸中被分裂出去,變成了暗海第七界。

  亡領可能是暗海七界之中面積最小的一界,但很可能也是最危險的一界。

  那裡,埋葬著從古至今的無數強者,神、魔,百族強者,魔族巨擘,人族巔峰……甚至,傳說在亡靈的最深處,還有那些百億年前先天之靈的墳墓!

  亡領拓荒就是去發掘這些前輩的秘密,各族的傳承和寶物,隱藏在一座座巨大的墓室之中,在黑暗之中不發光,卻能勾起任何人的貪欲。

  三大聖教聯手,每一次亡領拓荒只有十八個名額,可以單人參加,也可以組建自己的隊伍,不過每一支小隊不能超過十個人。

  有資格參加的人選,背後往往都是一個王朝,至少也是一個龐大的古老氏族。他們對於亡領拓荒支援不遺餘力,因而幾乎沒有人是獨自趕來參加的。

  事實上這些孫昂完全不知道,古川來通知他時間快到了的時候,才跟他說可以組隊。如果不是正好孫毅他們都在,孫昂很可能就真的一人前往亡領了。

  法教顯然到處給孫昂挖坑。

  他們一行人穿過新世界十三朝,因為玄武聯軍的原因,新世界十三朝空前團結起來,就算是之前和孫昂有仇的大元,也變得友好起來。

  而後,他們來到了主大陸的一處邊線,和孫昂前往瀛山類似,駐大陸邊緣就是浩瀚茫茫的暗海,聳立的高崖下,就是漆黑的魔能,如同海邊的巨浪一樣拍打著山石,發出海嘯一樣的巨響聲。

  這裡是一座很不起眼的堡壘,用巨石壘成,矗立在暗海邊不知多少年,在魔能的侵蝕下,岩石表面都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黑色,堡壘的地基部分,長滿了青苔。

  人族在主大陸邊沿,繞著暗海建造了很多這種堡壘,駐扎著各國的小股軍隊,用以監視暗海中的動向。

  這座堡壘正常情況下也會是這個用途,不過今年有些不同。亡領拓荒被安排在這裡出發。這個出發地點每一次都會改變,防止魔族偷襲破壞。

  孫昂六人抵達的時候,其他的人都已經到得差不多了。負責接待他們的,是一名身著真教法袍的男子,態度說不上熱情,查明了他們的身份之後,淡淡點頭道:「跟我來吧。」

  他帶著孫昂六人進入堡壘,穿過古老的石板台階,來到一座靠著山坡的石樓上:「二樓和三樓各有三個房間,你們六個人正好。」

  「我們兩天以後出發,除了你們還有兩人沒有抵達。」

  「餐廳內隨時供應各種食物,你們喜歡什麼口味的,只要吩咐就行了,能夠來參加亡領拓荒的,都是三大聖教六大古朝的強者,不論在什麼地方,都會得到很好的照顧。」

  他嘴上這麼說,態度上可沒有一點想好好照顧的意思:「好了,沒什麼事我先走了。」他又看了孫昂六人一眼,略一點頭走了。

  孫昂六人隨意分配了一下房間,孫昂的房間在三樓的中間,兩側一邊是邱依蕊一邊是魚沛蘭,頓時讓他心思火熱起來。

  孫毅三個帶著壞笑把他們送了上去。等到晚飯的時候,六人剛一出門,正好遇到一樓的一扇門打開,一名二十歲上下的女孩走出來,她身後跟隨者五名隨從,每一個都氣勢不凡。

  女孩看了眾人一眼,問道:「之前我打聽過,樓上的房間是留給玄武聯軍的孫昂?」

  孫毅點點頭,指著孫昂:「就是他。」

  女孩微微一笑,落落大方的走上來:「我是太皇朝的武青靈,你們也去吃飯?一起吧。」

  孫昂聽到她的名字的時候問道:「武岳山閣下是你……」

  武青靈莞爾一笑,充滿了自豪:「是我爺爺。」

  孫昂恍然,算起來他和武岳山沒見過面,但是武岳山對他不錯,還專門派人來給他送過勛章。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武青靈對他頗有善意。

  「原來是將門之後,難怪英姿颯爽。」孫昂稱讚一句。

  武青靈有些羞赧:「少將軍謬讚,你才是我們人族年青一代的楷模。別人不知道,這一次暗眠城大戰的過程,我可是從爺爺那裡看過了,每一個細節我都知道呢。」

  兩人一邊說一邊走,孫毅幾個人跟在後面,他眼珠子滴溜一轉,果然看見魚沛蘭的臉色有些不好看,當即嘿嘿暗笑。

  到了餐廳,這裡雖然條件簡陋但是十分寬敞。兩撥人一起坐在一張大桌子上,隨後陸陸續續有別人來到,不過彼此之間似乎並不熟悉,又有著一定的競爭關係,是以眼神頗為不善。

  不過武青靈對這些人極為熟悉,每當有人進來,她看到孫昂不認識的,就低聲介紹:「這是明教的白領天,命橋境中期的修為,家族在明教領地內,把持著近三成的糧食交易,財力雄厚。他的六名隨從,都是家族為他準備的。」

  「現在進來的這個是真教的趙中流,命橋境初期的修為,他的爺爺是真教至尊強者趙天曠,父親也是真教一位實權主教,命極境中期,據說家傳心法高達九階,十分了得。」

  「這個女孩還是真教的,名叫紫笑秋,命橋境後期,號稱真教三百年來第一少女天才。她的母親出自真教領地內最大的家族,財力雄厚。」

  又有一人進來,武青靈正要介紹,孫昂笑道:「這個我認識,法教的田矢。」

  田矢也看到了孫昂,猶豫了一下還是坐了過來,拱手問候道:「昂少,沒想到在這裡遇上了。」

  孫昂坦言:「我這個名額是用魁首的位置換來的,聽說亡領拓荒十分搶手,你能搶到一個,可見本身實力和深厚背景都很強悍。」

  田矢不置可否,手指在桌子上隨意的畫著,似符文又非符文:「你知道的,暗海七界之上,符師總比別人多幾個朋友。」

  孫昂也笑了。

  田矢看向武青靈,問候道:「青靈姑娘,令祖還好吧?」

  武青靈微微一笑:「多謝田少關心,我爺爺很好。」

  田矢點頭:「武岳山大人是我人族的中流砥柱,他身體康健,乃是我人族之福。」

  三人說話之間,又進來了幾人,武青靈仍舊一一為孫昂介紹,不過孫昂仍不住皺眉:「怎麼都是三大聖教的?六大古朝呢?」

  武青靈看了田矢一眼,頗有些酸溜溜說道:「十八個名額,三大聖教占了十二個,六大古朝各自只有一個。」

  田矢莞爾一笑:「姑娘怎麼不說,每一次亡領拓荒,最後收穫最大的反而是六大古朝?」

  武青靈對孫昂解釋道:「這倒是事實,三大聖教的名額多,也讓他們在每一個人身上分薄了力量,所以他們每一次拓荒,前進的深度都不如六大古朝。」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19 13:25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4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