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8
第二五九章 十八道(上)

  魏長武撓了撓腦袋:「靜極思動了。」他悄悄看看遠處整齊站成了三排的聖教高層,其中就有法教的端木登。他壓低聲音嘿嘿笑道:「上一次把你拉去法教,他們欠我一個人情,我說想換個地方,他們不能不答應。我也沒想到,我剛剛當上這艘浮空巨艦的艦長,就遇到你們前往亡領。」

  兩人聊了幾句,有船上武者前來詢問魏長武一些事情,他對孫昂道:「你們先去安頓,等閒置下來咱們好好喝兩杯。」

  孫昂笑著答應,他正要回去跟孫毅他們一起去船艙,忽的又被魏長武給拽了回去。魏長武肅然在他耳邊低聲道:「這一次過去,千萬不要選太平道和永古道,一定要搶到海川道或者是子午道!」

  孫昂一愣,魏長武丟給他一個眼神,轉身和手下去了。

  之前田矢也曾經這樣提醒他,他和田矢的交情不深,雖然覺得田矢這人不錯,但是對於田矢的提醒,孫昂其實並不是非常看重。

  不過魏長武不同,他本身是命極境巔峰的強者,屬於人族高層,能夠接觸到很多機密,而且和孫昂關係親密。

  「太平道、永古道、海川道、子午道……」孫昂暗自嘀咕著,這些路徑到底是什麼意思?

  十八位拓荒者和他們的隊伍都登上了浮空巨艦。在甲板最深處的一件巨大的如同火爐一般的高階丹器緩慢亮起,圍繞著這件大型丹器周圍,有六條一丈寬的輸送帶,將大量玉錢送入其中。

  大型丹器逐漸閃亮,將玉錢全部轉化為元能,通過十八道奇特的管道輸送出來。龐大的浮空巨艦轟然而起,氣浪翻湧,攪動的暗海之中一片混亂。

  它收回了巨大的登陸階梯,然後緩緩駛入暗海。

  隊伍中仍舊有不少人是第一次登上浮空巨艦,顯得十分好奇和興奮,甲板上時不時的跑過一個興奮的家伙。

  孫毅等人在船艙之中,透過圓形的透明琉璃窗戶,看著外面逐漸遠離的陸地,同樣感覺無比新奇。

  不過讓孫昂意外的是,這一路上十分平靜。他本來很期待會像上一次前往瀛山一樣,遇上幾頭襲擊的暗海魔怪,自己大顯身手一番,驗證一下剛剛提升的境界,「順帶」著收穫一些值錢的材料。

  他很痛苦,自己似乎一直處在「入不敷出」的狀態。

  魏長武和他一樣苦惱,這位艦長大人已經喝得迷迷糊糊,兩頰發紅額頭微汗:「我本來也以為,當上浮空巨艦的艦長,縱橫暗海,總能遇上幾頭暗海魔怪殺來過癮,可是沒想到現在專門有一支清剿隊,把經常出現暗海魔怪的區域掃蕩了好幾遍了。

  別說現在這些成熟的航線附近,就算是以前那些暗海魔怪經常出沒的區域,這些東西的數量也是大大減少了。」

  他忽然推給孫昂一碗酒:「說起來都怪你,罰酒一碗。如果不是你跟秦立本弄出來的虎步神行,這些暗海魔怪不會有這麼高的價值。」

  虎步神行戰車大量採用了暗海魔怪身上的材料,因而導致暗海魔怪陡然變得「搶手」起來,三大聖教和六大古朝都組織了命天境強者組成的獵殺隊。

  一路平靜。

  他們先順著主大陸的邊沿航行四天,然後深入暗海,朝著某個方向飛行過去。六天之後,他們已經隱約能夠看到,一塊巨大無比的陸地漂浮在暗海之中。

  這塊大陸的形狀並不規則,漆黑巨大,上面時不時的閃爍著某種顏色的靈光。整個暗海儼然作為背景,這一幕不管看了多少次,仍舊會覺得無比壯觀。

  又用了兩天時間,他們才登上了這座大陸。

  「亡領!」最先走下登陸階梯的一名拓荒者站在亡靈的土地上,發出了一聲讚嘆。

  他們選擇的登陸地點相對平緩,前方是一片起伏的丘陵,更遠處顯現連綿起伏的山峰。山峰巨大黑暗,彷彿藏有無窮凶險。

  孫昂跟著大家一起走下去,接近亡領的時候,他就已經感受到,這附近的虛空之中,天地元能有些紊亂,到處充斥這一股灰敗、枯萎的氣息。就連最為活潑的雷系元能,到了這裡也變得死氣沉沉,如同一個步入暮年的老叟。

  當他的雙腳和這片大陸的地面接觸,一種不可言語的感覺,順著腳底直入他的內心,他猛然之間明白了一些東西,這是步入命玄境之後,靈覺大大提升,靈魂力量又在武照南天門的加持下更加強大帶來的好處。

  死亡不是終點。

  對於那些真正強大的存在來說,死亡只是另一個開始。而這片大陸上,埋葬的這種強者數量龐大,孫昂彷彿聽到了一個個強大的靈魂,從地下最深處,發出了來自古老歲月的渴望呼喊。

  他們有各種訴求,一瞬間沖入了孫昂的心中。

  他無法細細分辩,只能判斷出來,有的似乎渴望從墓穴之中重新站起來,執掌神兵,繼續和老對手作戰——他們甚至不知道,當年的對手可能已經煙消雲散。

  有的則要淡定很多,只想將自己的傳承繼續下去,只要有人可以進入墓地,通過重重考驗,將他的傳承和重寶帶出去就可以。

  有的則更加凶險邪惡,意圖占據別人的身體奪舍重生,進而君臨天下。

  有的功法古怪,身體腐朽魔魂不滅,對於新鮮的血肉無比渴望,誘惑著孫昂主動前往,然後將他吞噬。

  孫昂微微一晃腦袋,仙帝心魔上神秘太極隨之轉動,輕而易舉的將這些雜亂的念頭碾碎,一絲一毫也不會影響到他的心性。

  他正抬眼朝前方望去,身後卻忽然傳來一聲訓斥:「滾開!隨從就要有隨從的自覺。」孫昂回頭,正好看見趙中流很不客氣一把推向孫堂。

  孫昂走在最前面,孫堂等人跟在後面,還沒有從登陸階梯上下來。趙中流正好從後面上來,看到前面有人擋著,立刻不耐煩起來。

  但是看到他這漫不經心的一伸手,孫昂就笑了。他一動不動,抱著胳膊等著看笑話。

  孫堂原地不動,趙中流一把推上來忽然覺得不太對勁,體內的元息順著手掌猛地洩露了出去!

  他露出一個驚恐的神情,奮力想要將手掌從孫堂身上抽回來,可又怎麼會這麼容易?這麼一瞬間,他體內將近一成的元息就已經全部洩露出去了。

  而這些元息融入孫堂體內,就像是補藥一樣,孫堂寬闊的臉膛上,泛起了一絲紅光。

  趙中流一聲怒吼:「放開!」

  周圍眾人沒看明白是怎麼回事,你手按在人家後背上,卻讓別人放開?

  他身後的一群狗腿子也不明白了:「少爺?什麼意思?」

  這一耽擱,趙中流體內的元息又有一成不見了。他慘叫一聲:「這小子身上有古怪,給我殺了他!」

  他帶來的六名隨從臉色一變,神兵出鞘,正待催動體內元息殺出,孫昂忽然陰森森出現在他們身邊,聲音如同利刃:「誰敢動我兄弟一根汗毛,我保證這輩子追殺他們全家,上天入地不死不休!我現在是命玄境初期,七階造物師、六階符師,但我只有十七歲,你們考慮好,是不是接受我的報復!孫昂堂堂男兒,頂天立地,說到做到!」

  六名隨從一個哆嗦,沒有人敢懷疑他說出來的做不到,因為他是孫昂!這個名字,現在已經足夠了。

  他們都是趙家的家臣,但是他們也有一家老小,孫昂真要跟他們不死不休,以他現在的水準,過上十年,沒準趙家都不是他的對手,更別說他們這些小角色了。

  於是儘管趙中流連連怒吼,可是手下六人真的猶豫了。

  「啊——」

  趙中流一聲怒吼,猛地將體內三成元息一震,全部送入了孫堂體內,卻也憑此掙脫了孫堂的後背。他咬牙切齒的看著孫堂:「你這是什麼邪門心法?」

  孫堂轉過身來,冷冷的看著他。

  從河間城到暗眠城,連番苦戰,不光是孫昂提升飛快,孫堂也一樣,而且孫堂還得到了戰王破陣戟的認可。

  現在他也是命橋境初期,和趙中流境界相當。他的武照和心法都十分神秘,趙中流漫不經心對付他,肯定是要吃虧。

  孫毅看向遠處的三大聖教眾人想要說什麼,卻被孫堂用眼神制止了。

  孫毅不滿的嘀咕著:「就你小子有骨氣,不肯報紅爺的名號。切,要是我,能吃軟飯絕對吃得津津有味。」

  三大聖教的人走了上來,面色不善:「你們幹什麼?」

  趙中流一指孫堂:「他暗算我?」

  「暗算?」孫昂站了出來:「你自己飛揚跋扈,還怪別人暗算你?趙中流,這裡是亡領,不會讓你趙家一手遮天。你想怎樣?單打獨鬥還是一群人一起上?我陪你到底!」

  他雙臂一張,九龍甲上身,一道道狂暴的氣流席卷而出。右手九陽劍魄,左手代天神罰,裁雲尺高高飛起。

  同時,身後元息巨浪翻滾,南天門武照冉冉升起,宛如一座浮在天空之中的大山,沉重的壓在了對手頭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19 13:40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1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