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第二六六章 各有傳承(上)

  轟……

  一聲巨響,悠長迴蕩,似乎是從太荒宙古老年代傳來的一聲嘆息。一切平靜下來,石像徹底破碎,天坑中濃重的死氣暫時被逼退,坑底留下了小山一般的碎石。

  魚沛蘭睫毛微動,回神過來。

  她轉過身來,看著眾人。孫毅立刻緊張起來︰「她該不會被上古魔神奪舍了吧?或者兩道靈魂融入一個身體內,彼此爭奪?還是一為主一為輔?」

  他頓時擺出一個防禦的姿勢來︰「喂喂,你現在到底是誰?」

  魚沛蘭沒好氣給他了一個白眼︰「蠢!」

  孫毅臉紅,眾人哄堂大笑。孫昂上前,拉起她的手上下打量一番︰「怎麼樣,有什麼感覺?」

  這還是他第一次主動拉起魚沛蘭的小手,女孩俏臉微微發熱,儘管三人之間不清不楚的關係,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可是當事人仍舊羞澀。

  她瞧瞧看看一邊的邱依蕊,後者似乎並沒有什麼異樣,她悄悄鬆了口氣。

  「我繼承了一部分不算完整的記憶,有一些神魔大戰的畫面,這裡……似乎是隕落了一位曾經的強大主神。」魚沛蘭努力回憶著那些殘破的記憶畫面,指著天坑石壁上那些巨大的雕像說道︰「這十八尊僕從神,乃是那位主神最忠心的部下,最終全都將自己的身軀封印在墓穴外,決定世世代代守衛自己的王!」

  「你是說,這些全都是真正的神,並非石雕?」眾人吃驚。

  魚沛蘭點頭肯定︰「是的。」

  「是先天之靈的後代,真正的神與魔?!」儘管眾人並不懷疑魚沛蘭的話,但是這個消息太過驚人,大家還是忍不住又問了一句。

  「正是。」魚沛蘭再次肯定說道。

  「神魔!」孫昂也忍不住抬頭遙望,因為剛才的「爆發」,壯闊的天坑中死氣暫時被驅散,剩餘的十七尊巨大雕像一目瞭然。

  祂們頂天立地,將自己的神軀封印,化作石雕永遠守護自己的王上!和他們相比起來,孫昂幾人顯得無比渺小,而此時知道了真相之後,這種渺小,已經不僅僅是軀體上的了。孫昂敬佩這種忠誠,在精神和道德上,他也覺得自己相對渺小。

  「那個時代……」魚沛蘭繼續說道︰「是真正的強者的時代,是對與錯簡單分明的時代,是一言九鼎,重諾輕命的時代!」

  孫昂由衷讚嘆一句︰「古之大義的時代啊!」

  孫毅忍了好久了,心裡癢癢︰「魚姑娘,你得到了這位女神的傳承?」

  他這麼一問,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來。魚沛蘭微微一笑,點頭道︰「是的,這位名為星曦的女神,最重要的傳承就是的第三隻神眼,其中最精髓的部分,已經傳給了我。

  這枚神眼最大的作用,就是智慧之光,修到了極致,能夠分辨和更改自然法理,乃是級別極高的神通手段。

  不過我現在還無法動用,僅僅能夠憑借神眼真意的幫助,更快更好的修行武道。」

  孫昂卻感覺到魚沛蘭身體內,有一股絕大力量,正在緩慢的幫助她提升境界。

  魚沛蘭用手指輕輕挽起自己那三根異色長髮,繼續說道︰「這三道寶焰,乃是星曦女神的三種次級神通,分別是法理牢籠、星河之水和虛空挪移。目前我倒是勉強能夠使用,不過效果要削弱很多。」

  「女神的力量,經過了數十億年的衰弱,比起當年全盛時代已經弱小了無數倍,但是對於我來說,仍舊十分強大,需要慢慢消化。」

  孫昂笑道︰「我估計,離開亡領的時候,你就應該能追上我現在的境界了。」

  眾人驚訝︰「效果如此明顯?」

  魚沛蘭眼睛亮晶晶的,輕輕點了點頭。眾人頓時一片羨慕。孫毅趕緊上前,問道︰「嫂嫂,兄弟我一向對你們夫妻尊敬有加,你快快告訴我,這十七尊神像之中,還有沒有別的神明留下了傳承和寶物?」

  魚沛蘭被他一聲「嫂嫂」叫得白皙俏臉上飛起了兩朵雲霞,有些羞惱道︰「便是有也不能告訴你了。」

  孫昂在一邊也是汗顏︰「孫毅,你也太沒節操了,你們都比我年紀大,怎麼地也應該叫一聲弟妹才是。」

  魚沛蘭更是大羞,臉蛋像是熟透的隻果。不過親耳聽到孫昂說出這番話,承認兩人之間的關係,她的心田中,還是有一股蜜意流淌而過。

  孫健和孫堂也是關心,眼巴巴的看著魚沛蘭。

  魚沛蘭卻沒有理會他們,走過去先拉起邱依蕊的手︰「姐姐,另外還有一尊女神像,裡面是蝶劍女神的傳承,你去試試吧,如果能夠得到這位女神遺蛻的認可,好處比我還大呢。」

  邱依蕊的眼睛也亮了,點頭道︰「好,咱們一起過去。」

  十八尊神像之中,一共就只有兩尊女神像。星曦女神的神像高達八千五百丈,而這一尊蝶劍女神的神像,本體只有七千七百丈高,在眾多的神像之中屬於「嬌小玲瓏」的。

  不過在這一尊女神像的背後,有三十六柄長長短短的巨劍,張開來組成了一雙蝶翼形狀的劍翅。

  蝶劍女神的名字,可能也是因此而來。

  相比於其它的神像動輒怒目猙獰威懾四方,蝶劍女神的神像面貌要柔和很多。按照孫昂他們最初的猜測,這一尊神像是最不像「魔神」的。

  魚沛蘭拉著邱依蕊,來到了神像前面,搜尋著記憶之中那些碎片畫面,最終說道︰「姐姐,蝶劍女神的傳承,重點在於祂的神劍。

  你用心去感悟,只要能夠得到神劍的認可,就能夠得到女神的認可,繼承祂的衣缽。」

  邱依蕊輕輕點頭,緩緩吸了一口氣,微微有些忐忑的靠上前去。

  那三十六柄蝶翼神劍上面,也布滿了裂痕,她放出了自己的靈覺,慢慢掃過整個岩壁,從那些細細的裂痕之中慢慢尋找著一種「感覺」。

  孫昂在後面,關切的看著她,忍不住放慢了呼吸。

  如果這世界上有個女人是你怎麼看也不會厭倦的,那麼毫無疑問她就是你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也毫無疑問,邱依蕊就是孫昂命中注定的那個人。自從孫昂確認了這一點之後,他就開始「死皮賴臉」的各種追求,甚至在明京的時候,弄得四皇子恨不得抄棍子把他打出門去。

  但是這,都阻擋不了孫昂那顆嚮往愛的心。

  所以當邱依蕊站在蝶劍女神面前,沒有人比他更加關切。

  忽然一個突兀的聲音響起︰「孫昂,你說她能成功嗎?」這個時候,這麼不合時宜,毫無疑問是越來越沒心沒肺的孫毅大少爺。

  孫昂無奈的回頭看了他一眼︰「我也不知道。」

  孫毅擔憂︰「我看懸啊,魚姑娘資質絕佳,就算是在整個乾明也是數一數二的,不知道邱姑娘她……」

  在靈覺覆蓋之下,那一道道裂痕顯得十分清晰,連邊緣的凹凸和石紋都格外清晰。當她進一步深入,讓靈覺蔓延過了那裂痕,接觸到了裡面一些的時候,忽然感覺到心湖之中,像是被投下了一粒沙。

  一道裂痕中蔓延出來的一絲極為微弱的力量,和她的靈魂有了某種感應。

  而緊接著,心湖中像是被猛地灑下了一把沙子,密密麻麻的漣漪不停的泛起來。幾乎是每一道裂痕之中,都有微弱的力量和她的靈魂感應起來。

  那三十六柄神劍,正在強烈的渴望著她的到來。

  邱依蕊心中「呀」的一聲歡呼,她原本有些擔心,自己不如魚沛蘭那麼出色,不能得到這些古老年代的神的認可。沒想到祂們似乎就是在等待自己的到來。

  三十六柄神劍在暗中歡呼,邱依蕊也覺得十分歡快,那神劍上傳來的波動也影響到了她。她就像是一個新年穿上了漂亮新衣的小女孩,單純的快樂著。

  而在她身外,巨變正在發生。

  孫毅話還沒說完,蝶劍女神的神像上,忽然咔嚓一響,孫昂一把捂住了他的嘴,所有人關切看去,那一聲脆響是巨石裂開的聲音。

  石像從左上角開始裂開,一直延伸到了右下角。隨後,喀喀喀的碎裂聲不斷響起。以這一道最大的裂痕為發源地,不斷有新的裂痕蔓延出去,整個神像已經開始徹底破碎。

  嘩啦……

  大片大片的碎石落下去,轟隆隆的砸在下面的山壁上,碎成了更小的塊,然後再掉落進了天坑谷底。

  一道道凌厲的光芒,從三十六柄神劍組成的蝶翼之中迸射出來,射上了雲霄。就連那些濃重死氣凝聚的黑雲,被這光芒一斬,也碎成了無數塊。

  光芒越來越強烈,神像碎裂的速度越來越快。

  前面蝶劍女神的神軀率先浮現出來,強大的神軀之上泛著九色祥光,似乎能夠抵禦一切傷害。

  隨著身軀出現,九色祥光朝後湧去,融入了三十六柄神劍之中。

  如同星曦女神一樣,神軀耗盡了最後的力量,化作無窮螢火蟲一般的光芒,漫天飛舞而去,融入了這一片天地之中。

  而三十六柄神劍,吸收了蝶劍女神最後的力量,猛地一震,從石壁之中掙脫出來,每一柄都無比巨大,橫亙長天,劍光噴薄如同朝陽湧出。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26 16:48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2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