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二六八章 一劍(上)

  昏暗波動之中衝出來的巨蟻越來越少,魚沛蘭身上的那種湛藍色的元息光焰卻是越來越濃,終於她一聲清嘯,陣陣聲浪翻滾,將身邊的所有巨蟻震得粉碎,境界終於攀至了一個巔峰,達到了命玄境初期,然後氣勢滾滾四散,穩固在了這個層次。

  她的體內,古神的力量仍舊在發揮著作用,不過變得更加緩慢了,短期內不會再拔升她的境界。

  魚沛蘭吐出一口蘭香之氣,化作了一片湛藍色的光煙四處飄散,三種神通收回來,重新化作了三道異色髮絲融入她的秀髮之中。

  她再四處一看,露出一個笑容,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看孫昂,悄悄一吐小香舌︰「沒忍住。」

  孫昂笑了,朝大家招招手︰「咱們進去吧。」

  他丟出一點靈光,照亮了入口處的昏暗。當走進去之後,孫昂才發現,這裡的秩序之線似乎之前就被破壞了。除了魚沛蘭剛才造成的破壞,實際上昏暗中的秩序之線還有更嚴重的破壞。

  他有些奇怪︰「難道有人在我們之前就已經闖入過這裡?」

  孫毅立刻緊張起來︰「難道咱們白忙活一場?裡面的好處都被人拿走了?」

  孫昂笑道︰「咱們已經得到了古神的傳承,收獲可能是這一次所有亡領拓荒者中最大的,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孫毅決定教育一下自己的好兄弟︰「孫昂,你不能小富即安啊。貪心不足,乃是人族文明前進的最大動力……」

  孫昂張了張嘴,發現自己對於孫毅的這一套歪理邪說居然沒有辦法反駁。而更進一步的是,他也不願意反駁,仙帝心魔緩緩發動,貪欲熾熱起來。

  他笑了,身後邱依蕊四個人也捂著嘴偷笑,紛紛道︰「走吧,不管有沒有收獲,總要進去看看。」

  入口的盡頭,有一堵巨大的石門,風格仍舊保持著大遠古時代的厚重粗獷,上面幾乎沒有任何裝飾的紋路,但是這一堵石門已經被人打碎了。

  「唉,看來真的是被人捷足先登了。」孫毅遺憾。

  可是孫昂卻從那個缺口處看出了更多的信息︰「這裡……是一個人的形狀!」儘管因為不知道過去了多少年,缺口邊緣已經變得破碎,但是整個形狀仍舊能看出來,是一個人的形狀。

  而且某些部位上,還是能夠看出來一些被「融化」的痕跡。孫昂回頭再看那一片昏暗之中的秩序之線,已經能夠在心中勾勒出一片畫面︰有某一個無比強大的存在,閑庭信步由遠處而來,氣勢內斂卻仍舊強大。

  他所過之處,一切自然瓦解融化,秩序之線不能倖免,石門也不能倖免,他只是我行我素的走過去,一切危險阻攔自然融化……

  孫毅幾個也是吃驚︰「要到了什麼境界,才能有如此可怕的力量?」

  孫昂已經想到了,他看向主神天墓的深處,淡淡道︰「御古龍仙帝!」難怪自己來到亡領,就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原來這種感覺;來自仙帝心魔,來自天庭武照!

  「仙帝!」眾人一片驚呼,不過旋即釋然,似乎也只有御古龍陛下才擁有這種力量。

  孫毅咬牙︰「快進去看看,有些東西陛下看不上,對我們來說卻是寶貝。」

  眾人穿過那道缺口,周身升起一團團元息靈光,將整個石屋內部照亮。

  這裡空曠廣大,在漫天飛舞的光團照耀下一片平靜。地面上用粗大的線條雕刻著一些神秘的花紋。

  孫昂掃了一眼,神情一動︰「好家伙,居然是日曜星金和雲昭石粉混合做成的顏料。這可都是超九階的材料,真是奢侈!」

  孫毅一聽兩眼發光,就要去扣地上那些花紋。孫昂拉住他,笑道︰「別鬧了,這花紋和整個主神天墓連為一體,根本弄不出來。而且這兩種材料混合在一起,無法分離出來,扣下來也沒用了。」

  孫毅無比遺憾,戀戀不捨地看了地上一眼,然後繼續去尋找別的寶貝。

  空曠的石屋正中央,那些花紋匯聚中心,有三根高高的石柱。石柱粗達三丈,高數十丈,仍舊是古老的風格,表面粗糙,在頂部各自有一個石盤。

  「快看!」孫毅大喜過往的指著石盤,果然最中央的石盤內已經空了,而兩邊稍微低矮一些的石盤中,卻還有寶物微微放出光芒!

  「哈哈哈!」孫毅大笑衝上去,不過這一次,他終於沒有冒冒失失的先動手去拿︰「孫昂,你最狡猾了,你來看看,這兩件寶物下面有沒有機關埋伏?」

  孫昂過去敲了他腦殼一下︰「那叫智慧!」

  「行,智慧、智慧!」寶物迷了孫毅的眼,他變得很好說話,連連答應著,連孫昂敲他那一下也不在乎了。

  石盤直徑大約在六丈左右,中間的最高最大,裡面空空如也,想必是被仙帝陛下收走了。兩邊的石盤略小一些,製作得粗糙無比,毫無美感可言,孫昂仍不住吐槽,難道大遠古時代的大能者們都沒有審美嗎!

  不過賣相不好,不代表寶物不好。

  右邊的石盤內,擺著一枚形狀奇特的骨骼,像是一個蓋子,邊緣卻參差不齊。上面自然而成各種神秘紋路,有些類似符文,又有些類似於魔紋。但是孫昂只看了一眼,就覺得腦中轟然作響,萬雷滾動一片混亂,顯然急切之間難以看穿這其中的奧妙,反而被其迷惑了靈智。

  他急忙閉上眼睛,好一會兒才平復了內心的混亂,忍不住讚嘆道︰「好強大,這上面的紋路在自然法理下的力量等級之中,恐怕比符文和魔紋等級還要高。」

  孫毅眼睛亮了︰「這到底是什麼生靈的骨頭?」

  孫昂放出靈覺,細細的感受著,儘管不知道有多麼漫長的歲月在這一片骸骨上逝去,但是其中仍舊有強烈的力量波動傳來。

  那種力量不屈、狂暴、巨大。孫昂回憶著自己在法教內看過的那些典籍,說道︰「恐怕……這是一件低階神骸。」

  神骸是神魔身軀之中,力量的發源點。可以說是整具神軀之中最珍貴的部分。得到了神骸,就有可能從中鑽研出這位神魔的各種神通力量。

  安放在這裡的神骸,顯然不會是主神,甚至在僕從神之中,也屬於比較低級的。但是那畢竟也是神魔時代的強者!對於現在的人族和魔族來說,仍舊是不可企及的至上存在!

  而這座石屋,似乎是用特殊手段建造而成。那些「巨石」乃是用秘法封印了骸骨、血肉、靈魂、神兵,用這些巨石建造的石屋,似乎也有某種封鎮的力量。

  這一枚神骸之中的力量流失的雖然很多,但是仍舊保留下來一大部分,比起外面十八尊自我犧牲,為主神守墓的僕從神來說,神骸之中的力量保存算是「完整」了。

  左面的石盤之中,有一顆骨珠在散發著淡淡的光芒。

  孫昂從這顆骨珠上,感受到了錯綜複雜的力量,粗粗一算,只怕在數千種以上!骨珠光芒朦朧,但是孫昂定睛一看,只見其內似乎有一道道強大的凶魂在飛舞,各種屍骸被煉化縮小到了極致,凝聚成了這一枚骨珠。

  孫昂詫異︰「這……這是什麼東西?」

  那些凶魂、屍骸,每一種生前都是超九階的存在,儘管被煉化封鎮,實力也保留下來至少六成。

  可是這些力量雜亂的融合在一起,彼此制衡抵消,骨珠顯得極不穩定,根本沒有辦法使用。

  但是能夠被擺放在這裡,顯然不是凡物。

  孫昂一陣嘀咕︰「難道是古老祭祀儀式所使用的物品?」

  這座石屋,用敵對勢力的生命和骸骨建造而成,裡面擺放的想必也是戰利品,應該是從敵人那裡繳獲的。

  最珍貴的一件已經被御古龍仙帝取走,但是剩餘兩件也是不凡。正如孫毅所說,仙帝陛下看不上眼的東西,對於他們來說,也是至寶。

  孫毅暗自留著口水,卻知道自己就算是得到了這兩件至寶也不知道應該怎麼使用,他推了孫昂一把︰「快收起來吧。」

  孫昂也不矯情,到目前為止他的收獲最小,因而小心翼翼將兩件寶物收起來。

  骨珠且不必說,那一枚神骸在孫昂靠近的時候,立刻爆發了滔天的凶焰,可惜的是歲月漫漫,其中靈性早已經流失殆盡,沒有靈性,再強大的力量也不是孫昂的對手。

  孫昂大乘符印落下,勉強將之封鎮,收入了芥子須彌指環中去。

  眾人又在石屋中搜尋一番,再無收獲,孫昂朝大家招招手︰「走吧,去下一座石屋。」

  這種殉葬者的屍骸建造的巨大石屋數量眾多,孫毅興趣十足,一路急忙前行衝在最前面。到了第二座石屋,他找到了入口的方向,急不可耐的朝大家揮手︰「你們快一點,年紀輕輕未老先衰啊,拿出你們的活力和朝氣來!」

  大家不禁莞爾,快上前幾步,和孫毅一起來到了入口處,卻全都傻眼了。這一座石屋的入口處,已經被徹底破壞。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28 09:55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1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