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8
第二六九章 主神墓室(上)

  到了此地孫昂徹底肯定,自己踏上亡領的那一刻,就有那種奇妙的感覺,是因為御古龍仙帝曾經來到過這裡。

  他能夠提前預感到,這一次亡領拓荒和以往不同,血光之下藏著大機緣,所以才會和趙中流換了路徑——也正是基於這種聯繫。

  那充滿了死亡之力的沼澤格外恐怖,一具具巨大屍骸上,暴露出觸目驚心的一道劍痕。孫昂一步踏出,右手做出一個拔劍的動作,而後在他的腦海之中模擬,仙帝一劍凌空殺出。

  當時應該是上百條血袍飛蟒漫天飛舞,這一劍從這個角度殺進去,而後劍力爆發,率先斬殺了這一頭血袍飛蟒,而後是第二頭、第三頭……

  它們依次從天空中砸落下來,落地的位置在這裡,然後幾個彈跳,到了現在這個位置上。

  整個畫面重演,唯有孫昂能夠真正領會到,這一劍驚天動地的震撼!

  他深深讚嘆,陛下當年真是天縱奇才,仙帝一劍固然強大,但是能夠運用到如此妙到毫巔的程度,恐怕古往今來他是第一人。

  琢磨透了御古龍仙帝親自施展的「仙帝一劍」的巧妙,孫昂對於這一劍的領悟更加深了一層,隱隱感覺到,這一擊即便是自己現在施展起來,也是遠比之前強大。

  邱依蕊五人一直安靜的呆在一邊,他們都看出來,孫昂陷入了一種領悟的玄妙境界中,沒有人打擾。

  等孫昂從這種感悟之中脫出,他卻忽然又有所感應。

  「嗯?」他打開自己的芥子須彌腰帶,一點靈光已經迫不及待的飛了出來,凌空盤旋,滴溜溜的一陣亂轉。

  是在第一座石屋之中得到的那枚奇特骨珠。

  骨珠飛到了沼澤上空,光芒大放,霎時間竟然將整個沼澤都籠罩了進去。隨後孫昂六人聽到一聲聲震天的巨獸咆哮聲,和之前那條血袍飛蟒類似。

  在光芒之中,一頭頭血袍飛蟒的骸骨仿佛活過來了一樣,從漆黑的沼澤下爬出來,渾身散發著一股股濃郁的死亡之氣,猛地騰空飛起,直奔那枚光芒四射的骨珠而去。

  長達千丈的巨大骸骨,一邊飛舞一邊在光芒之中縮小,到了骨珠之中,已經變得如同髮絲一般,融入了骨珠之中。

  這些血袍飛蟒不知道被斬殺了多少年,血肉凶魂都化作了這一片沼澤,但是生前的殘暴似乎仍舊烙印在骸骨之中。

  百具骸骨凝聚在一處,力量也十分龐大,至少相當於七八頭九階暴獸。但是融入了骨珠之中,卻迅速地被其中其他的凶煞之氣所淹沒。

  如果說這枚骨珠當中的凶煞之氣像是一片汪洋大海,那麼這百具骸骨丟進去,連個水花都沒能濺起來。

  一口氣吞噬了百具骸骨之後,骨珠似乎十分滿意,光芒緩緩收斂,有些懶洋洋的晃著飛了回來,落到了孫昂手中。

  那一片沼澤當中,死亡和凶煞的氣息已經減弱了不少。

  孫昂皺皺眉頭,即便如此,他仍舊不明白,這枚骨珠到底有什麼用處。這一次亡領拓荒,到目前為止的確收獲巨大,有先天神物,有神木心,有神骸,還有這枚神秘骨珠。就更不用說孫毅他們獲得的傳承了。

  可惜這其中,除了先天神物提升了九陽劍魄達到九階神兵之外,其他的都沒辦法立刻轉化為自己的實力,他不免覺得有些遺憾。

  「走吧,這片沼澤必定將會演化為一片大兇之地。」孫昂說了一聲,收好了骨珠,帶著大家繼續往前。

  在沼澤旁邊,他們發現了那條血袍飛蟒的巢穴,那是一個巨大的地坑,周圍堆滿了各種生物乾枯的屍骸。

  洞中空空如也,那一堆小山一樣的血袍飛蟒獸卵,恐怕是當年百頭血袍飛蟒混亂生活的產物。

  想明白了這一點,孫昂開始懷疑,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獸卵都沒能孵化出來,自己搶來的那些九階暴獸卵,到底能不能孵化。

  越過那一座巨大的巢穴,前方的景物陡然一變,一片恢弘浩大的宮殿型建築,就好像突如其來一般闖進了眾人的視線。

  到了這裡,即便是周圍死亡之氣厚重,卻仍讓人感覺到一股磅礡的感覺,似乎連死亡,都變得神聖起來。

  血袍飛蟒不敢靠近這裡,所以才會將巢穴恰好建在巨殿之外。

  之前的那些殉葬者石屋,以孫昂他們的眼光來看,千丈高度已經讓人仰視了。但是這些巨殿,最低矮的也有六千丈!最高的那一座,足有一萬三千丈!

  如果單純的按照高度來計算,主殿的高度和天坑的深度差不多。

  可是顯然,這裡有各種縱橫交錯的秩序之線,改變了這裡的某些世界秩序,從天坑外面看下來,只能看到漆黑一片的死寂,不會有任何發現。

  這一片連綿不絕的浩大神殿,用一種灰白色的岩石建造而成,孫昂甚至懷疑,這些神殿使用整座山岳直接雕鑿而成。然後,以神魔的偉岸浩大之力搬運過來的。

  「你們看。」孫毅指向了神殿的正門,那是一道寬達三千丈的長長階梯,一共分為三個階段,上面布滿了秩序線條的封印,甚至在第三階段,還有某些更加粗大的線條。

  只有孫昂認得,那是更加高級的法理之線!

  果然不愧是主神天墓,好大的手筆。

  可是在石階上,卻有一道腳印,從最下面一級,一直延伸到台階最上面的殿門。每一隻腳印,都深深烙印在石階上。而石階上那些秩序之線、法理之線,在腳印上的部分全部都斷裂破碎了,正好留下了一個人形的空洞。

  經過了不知多少年的歲月,這些「空洞」周圍那些斷裂的秩序之線、法理之線,仍舊在努力的進行著自我修補,斷裂處時不時的爆出一點靈光,似乎想要延伸出去,和另外一側連接起來。

  但是當年撕裂這些法則的力量仍舊強大地存在著,那些靈光只是徒勞。

  「好強大!」到了此時,目睹此景,六人心中已經只剩下這三個字。儘管顯得蒼白單調,可是除了這三個字,他們實在已經不知道應該怎麼去形容陛下了。

  最簡單最直白,才是最真實。

  「走吧。」孫昂深吸一口氣,帶著大家依次踩著那些腳印走上去。他心中有一些激動,能夠追尋著仙帝陛下的足跡而去,也是一種無上的榮耀。

  只是此時,六人心中更加好奇︰陛下何等強大?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導致天庭崩碎,御古龍仙帝失蹤?

  想要戰勝仙帝陛下,敵人該何等強大?!

  小心翼翼的走到了石階頂部,大殿正門寬闊的甚至超過了太賢城中,大秦的整個皇宮正殿。

  這一扇恢宏壯觀的大門如今大開,上面原本有九道龍形石鎖,全都斷成了兩半,丟在一邊。

  孫昂靈覺緩慢放出,能夠感受到大殿內一片平靜,並無凶險。六人胸口上,各自飛出一團元息靈光,投入大殿之中,將一切照亮。

  巨大的神殿內部,穹頂宛如星海,瓖滿了各種寶石,在光芒的映照下閃閃發光。

  正殿之中有六層巨大的琉璃窗戶,每一層十八個,上面都用特殊的手段刻畫著這位主神當年戰鬥的一些畫面。

  無非是如何英明神武,如何強大無敵,殺得敵人丟盔棄甲,甚至整個部族都淪為奴隸。如果有陽光照射進來,這些琉璃窗戶上的畫面,就會在大殿之中形成投影,人站在這大殿之中,就如同置身於那些主神的戰場一樣,這種宏大的宣揚之力十分強大。

  可惜不知多少年的歲月過去,這座主神天墓沉入地下,直到最近才出現在亡領之上。這裡更是被死氣重重籠罩,連陽光都無法穿透那一層層的黑雲。

  當年何等的強大,即便是死後也有十八位僕從神自封守墓,殺死近百個部族殉葬——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時至今日,卻是如此的默默無聞。

  正殿前方,並不出人意料,是這位主神高大的神像。正殿高達一萬三千丈,內部也有一萬兩千多丈。而這一尊神像,從上到下,竟然絲毫不比正殿矮多少,頗有種頂天立地的感覺。

  主神三頭九面,十八隻神眼從不同角度俯視芸芸眾生。神軀朝周圍的空間之中無限延伸出去,似乎最終融入了虛無之中。

  這一尊神像,應該是主神生前某種能力具顯出來而形成的,無論什麼樣的石雕大師,也雕不出這種效果。

  在神像的籠罩之下,即便是亡領之中死氣四溢,也讓人忍不住生出一聲神聖膜拜的衝動。

  孫昂輕輕一嘆,不免遺憾。

  因為在神像的胸口位置上,有一個看上去並不大的空洞,空洞呈蓮花形狀,似乎原本瓖嵌在這裡的什麼東西被取走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29 17:35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