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二七零章 主神考驗(下)

  之前已經化作神魂回歸幻境天空的十二位僕從神,也各自顯化出一道虛影,飛落下來,跪倒泣不成聲的懇求道:「主上,賜他一些寶物,讓他走了便是。有主上的恩寵,他一樣能夠在世上稱霸,不曾虧欠他的。」

  那個聲音再次幽幽一嘆:「都起來吧,這一日終將到來。」微微一頓,祂又說道:「其實這一天,我們已經等待得太久了……」

  「可是主上,您還有機會的,咱們再等一等,不管多少歲月,有我們陪著您!」

  「請主上三思!」

  十八位僕從神一片懇求,不斷叩首。

  孫昂有些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但他甚至已經無力思考。聽到他們主僕爭論,隱約中似乎把握到了什麼,卻兩眼一黑徹底沉睡過去。

  「唉……」看到孫昂倒下去,那個聲音又是低低一嘆。

  「不必再等了,已經沒有機會了。」祂的聲音苦澀:「大地破碎,古神無蹤,無數曾經的頂級大能者都已經氣息隱匿,恐怕不是隕落就是被封鎮了。

  我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管願不願意,我們只能承認這個事實。」語氣充滿了蕭索與落寞。

  十八位僕從神默不作聲,困守此地不知歲月,但是總還會有外人無意之中進入此地,讓祂們能夠大略知道外面的情況。

  「你們忠心耿耿,我卻害得你們中大多數傳承斷絕。」祂痛心疾首。

  十八位僕從神整齊劃一的跪拜下去:「主上無須自責,我等絕不後悔!」

  「好在這些小傢伙們來了,總算繼承了一部分,不至於全部失傳。」祂又說道:「往日的榮光已經一去不復返,我又何必執著於光復?你們又何必執著?

  這個小傢伙很不錯,即便是再等一萬年,恐怕也等不來更好的了。」

  祂已經下定了決心:「就是他吧。」

  「主上……」僕從神們頓時泣不成聲。

  ……

  孫昂這一覺睡得極為香甜。

  他做了一個夢,夢中他來到了一個久遠的年代。他甚至分辩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時期,大陸似乎還連成一片,廣闊無邊。

  大陸之外的暗海中,各種奇怪的生物總想著衝上這片大陸,甚至在大陸之外的那一顆顆星辰上,總有一雙雙巨大的眼睛眨呀眨,盯著這片大陸。

  大陸上,巨獸狂奔,吼聲震天,時不時的有恐怖的天災爆發,就算是那些體長超過了千丈的巨獸,在這種恐怖的天災下,也如同螻蟻。

  他生活在一座高高的山峰上,山腳下森林茂密,各種古怪的植物和動物遍布其中。山頂上白雪皚皚,最頂端完全變成了冰峰。

  他對於「親人」的記憶十分模糊,但是卻透著一種說不出來的親近。他偶爾還能看見,親人們在頭頂上的天空中,和那些天外來的各種神物戰鬥。

  獲勝的總是他的親人們,天外來客雖然強大,但是似乎親人們只要不離開這片大陸太遠,祂們就是不可戰勝的。

  這樣的日子很安逸很舒服,他就這麼優哉游哉的生活著,忽然有一天,他意識到自己已經變得和自己居住的那座山峰一樣高大了,他心中有個聲音告訴他,你長大了。

  可是長大了要做什麼?他茫然,不知所措。

  於是他從山上搬到了山下,巨大的山谷正好能夠讓他躺下去,山谷地面下傳來一陣陣地心火脈的暖意,他對自己的新家很滿意,於是就這麼繼續生活下去。

  至於長大?管他呢。

  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頭頂上的戰鬥漸漸變得激烈起來,而大地上,他也看到了一些同類。

  他看到的越多,也就越不明白,因為這些人原本都是他的家人,彼此應該感到親近才是,但是祂們的爭吵卻越來越多。

  很多時候,他都是一個人安靜的呆在一邊,看著他們因為一些他並不理解的事情爭吵的面紅耳赤。

  他們的身軀和他一樣高大,一旦發怒起來,吼聲如雷,震得周圍數千里範圍內所有生靈全部死亡。

  巨獸們七竅流血,植物乾枯破碎,蟲豸直接變成了齏粉。

  他不喜歡這樣,於是他想要躲開這種爭吵的場面。他不再經常和那些親人們見面,一個人進入深海,躲進荒山,甚至悄悄跑到大陸邊緣,有時候還會在暗海中玩耍一會兒。

  暗海中有很多奇怪的生物,比大路上那些千丈巨獸還要巨大,它們似乎很想衝上大陸,可是他不喜歡這些生物,黑漆漆的,滑不留手,讓他沒有好感。

  於是只要他看到這些生物,全都隨手捉住了,遠遠的扔出去。

  又一次,幾個跟他很親近的親人正好來找他,看到了這一幕,他們當場驚呆了,可是他並不覺得如何。

  那之後,沒過多久,有很多親人陸續來找他,嘰哩呱啦的說一些他完全聽不明白的東西。他們似乎很激動,可是說了半天他都一臉茫然沒有反應,那些傢伙憤怒了,用力揮動巨大的手臂,頓時天地變色,暗海之中巨浪翻湧。

  他很奇怪,這些傢伙怎麼這麼容易動怒?

  他不喜歡這些傢伙吵來吵去,更不會去和他們爭吵,於是他一言不發轉身再走。這一次,輪到那些傢伙們茫然了。

  他終於躲開了那些傢伙,但是他聽說有兩個傢伙打起來了,就在自己之前待得那一片大陸的邊緣。

  他並不知道這就是戰爭的開始!

  就好像是突然之間,一切變得不可收拾了。親人們反目成仇,結成了兩個陣營,互相攻伐。

  他很痛心。

  他時常望著天空,這個時候還能看到天上那些親人們和天外來客們戰鬥的身姿。他多麼希望天上那些親人回來,勸說一下大地上的那些傢伙,我們本應是一家人啊。

  可是同樣不知道為什麼,天上的那些身影能夠看到的次數越來越少,終於,他再也看不到他們了。

  於是大地變得更加混亂,每天都有戰鬥爆發,原本富饒生機勃勃的大地,因為他們的粗暴而被打得支離破碎,到處都是死亡。

  沒有了天上的那些身影,那些天外來客可以輕鬆的降臨到大地上。如果遇上他,他就會動手捉住他們,像扔暗海中那些古怪生物一樣將他們扔出大陸。

  但是他並不知道別人是怎麼處置的。

  同樣,某一次他將一個天外來客扔出去的時候,又被一幫傢伙看見了。他們正打得不可開交,突然之間全都目瞪口呆的停了下來。

  他撇撇嘴,厭惡的看了那些傢伙一眼,轉身走掉了。

  而後,有一撥又一撥的親人來尋找他。他們分屬兩個不同的陣營,不停地在他身邊嘰哩呱啦的說著,他聽的懵懵懂懂,但有些厭煩了,好幾次起身走掉了,可是甩不掉他們。

  即便是暫時甩掉了,過一陣子總有人能夠再次找到他。

  有一天還在昏睡之中的他,被高空中傳來的一陣陣轟鳴聲吵醒了,他再一次看到了天空之上的親人——獨自一人擋住了六頭天外來客!

  戰鬥令人熱血沸騰,那位親人死戰不退,硬生生護住了一片大地!

  他正要大吼一聲殺上去助陣,卻看到遠處大地上,有幾道強烈的光芒升起,他心中安慰,果然大家還是親人。

  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一幕,卻讓他目眥欲裂。

  那幾道光芒從身後偷襲了天空之上的親人!他心中冒出來一個無比憤怒的辭彙:弒父!

  那一瞬間他以往的散漫、慵懶、與世無爭全都消失不見,天地之間只有一雙血紅色的雙眼,充斥著憤怒、仇恨、暴戾,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出手的,只知道無論是天外來客,還是那幾個偷襲父神的卑鄙傢伙,當他重新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全都成了碎片!

  他站在大地之上,腳下是數萬里破碎的山巒,大地上裂痕交錯;頭頂上,風雲變色日月無光,星辰之上的那些巨大眼睛似乎看到了這一戰,閃爍的眼神之中流露出些許畏懼。

  他感覺到,雙腳之下的大地,並沒有責備他。相反,因為他殺了那些弒父的敗類,大地從最深處流露出一股欣慰。

  他再也不是以前那個與世無爭的憨厚傢伙,他走向了戰場,從此所向披靡!

  大大小小數十戰,無一敗績。他被稱之為:神王!

  在戰鬥的過程中,他身邊聚攏了一群追隨者,就是十八位僕從神。

  他生來就強大無比,戰鬥是他的本能,根本不必用心去學習磨練。之前的那些親人,就是因為目睹了他的強大,紛紛前來拉攏。

  不過別說他那個時候根本不明白這些人的私心,即便是明白,也不會贊同他們的看法。

  而後,神魔似乎厭倦了這種戰鬥,也似乎是因為明白過來再這樣無限制的戰鬥下去,就會毀掉腳下這一片大地。

  於是他們開始繁衍下屬,一個個部族開始出現。不過這些部族的生靈各不相同,他們都是神魔的試驗品,有的成功,有的失敗,大浪淘沙優勝劣汰。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0-30 14:28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1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