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5
第二七七章 祕密所在(下)

  從孫昂開始祈禱,整個建築之中便發出了一陣輕輕的顫抖,轟隆隆的雷鳴聲從山峰的最深處傳來,又似乎是直接從大地核心發出的。

  建築上面覆蓋的冰雪和寒冰在這一陣陣的震動之中慢慢裂開。

  「怎麼回事?」孫毅五人在外面意外,魚沛蘭下意識的卻看邱依蕊,果然看到她張開雙臂,淡定自若聲音如泉︰「大家後退一些,到安全的地方去。」

  她並不擔心孫昂,魚沛蘭也跟著鬆了一口氣。心中卻不免有些小失落。

  當孫昂最後那一句「承擔先祖因果」的承諾做出,整個建築轟然一聲巨大轟鳴,所有的冰雪全都退去,整個建築雖然還在山峰之巔,卻又給人一種凌空而起,超越了整個世間的感覺。

  它們還在這個世界,卻又不在這個世界。

  天空之中有各種聲音在轟鳴、在呢喃、在訴說、在講述……使用的乃是不同時期的語言,卻又直通某種世界秩序,讓人毫無阻礙的聽懂說的是什麼。

  這些聲音圍繞著孫昂迴蕩,讓他一瞬間明白了這裡的相關秘密︰這是丹器師的祖地,但是自從亡領被分離出來,就再也不曾有人族踏足此地。

  這裡記載著亡領獨立之前,所有丹器師的傳承知識——並不僅僅是人族的,甚至那些牌位之中,有六成都是百族之中其他種族,甚至還有兩位來自魔族!

  丹器師的歷史遠比現在人們所知的久遠,而丹器師在這座山峰上建立祖地,乃是太生宙早期的事情了,這中間各種歷史,通過那些聲音,一股腦的塞進孫昂的腦袋之中,讓他感覺自己的頭都要快被撐爆了。

  他咬緊牙關,跪在牌位前,硬是一聲不吭。

  這不光是骨氣,那些聲音才是傳承的媒介,如果一聲大喊,干擾了傳承怎麼辦?這可是丹器師的祖地傳承,不光是丹器師的技巧,丹器師的歷史,乃至整個暗海七界的歷史,都是一筆無比寶貴的財富,哪怕是一丁點受損,都會讓他抱憾終生。

  那些混雜的聲音還在說著,終於將歷史「說」完了,在丹器師的概念之中,似乎這些歷史遠比丹器師真正的技能要重要得多。

  說完了這些歷史之後,才是丹器師的技能。這一次,更加龐大的訊息一股腦的送入了孫昂的大腦,如果不是剛才被「鍛煉」了一下,猛然來這麼一下,孫昂的腦袋肯定當場就像西瓜一樣砰一聲炸開了。

  可是即便如此,他也堅持得非常辛苦。大量知識融入大腦,並且飛快的和孫昂本身的知識互相結合。

  百族的傳承在當年百族大戰之後就斷代了,很多方面,人族和魔族幾乎是從零開始鑽研,因而即便是到了現在,某些方面也還是要落後百族時代的全盛時期。

  孫昂所了解的一些關於造物、造丹和符印的知識,在祖地傳承看來,完全是錯誤的。而祖地的傳承似乎也繼承了丹器師們那種超強的自信,根本不給孫昂辨別的機會,就強行將那些認識抹掉修改,替換成了自己的知識。

  孫昂一時間也顧不上那許多,龐大的知識他只能暫時先繼承下來,別的事情以後再說。

  在院子外面,孫毅不免擔心,反覆走來走去︰「怎麼樣?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忽然,整個建築從最遠處的邊緣開始轟然崩塌,那些珍貴無比的各種材料,經歷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冰封和死氣侵染之後,其實早已經脆弱不堪。現在,保護在整個建築外面的力量似乎消失了,哪些部分立刻徹底崩碎。

  「不好!」孫毅驚呼一聲,正要有所準備,卻被一隻手輕輕按住,邱依蕊看著那座院子︰「別擔心。」

  那種崩塌轟然而至,到了院子周圍,卻突然停止了,正好在孫毅他們身邊。

  院子中,那各種各樣的聲音終於停了下來,化作了一道道顏色各異的光流,一點點融入了孫昂的身體內。

  而後,整個院落轟然一震,也隨之虛幻,變作了一道光流最後融入了孫昂的身體內。孫昂在這一刻,明白了照代堂除了是祖地的祠堂之外,也是整個祖地等級最高的一座丹器院,這裡有製作丹器的一切設施。

  當年祖輩就是以這一座照代堂為核心,建造了整個祖地。

  他心念一動,將照代堂送入了手臂上的星雲烙印之中。他雖然還不能夠完全操縱這一片初生的星海,但局部影響還是能夠做到。

  在星海之中,一塊塊巨大的隕石飛來,互相吸引,凝聚成了一座飄浮的大陸。

  照代堂轟然落下,在這塊新生的大陸上安置下來。而孫昂腦海之中,那些關於丹器師的技能知識,似乎受到了照代堂的吸引,也循著一種深奧神秘的聯繫,聚攏到了照代堂之中。

  在正堂內、歷代先祖的牌位上方,慢慢凝聚沉了一團濃稠的白色光球。當中有各種知識訊息流淌,快如閃電,一般武者即便是看一眼,也會當場走火入魔。

  孫昂將自己的意識融入照代堂之中,慢慢從那白色光球的最外圍「剝離」一些知識,慢慢融會貫通。

  丹器師乃是一種高階職業,想要成為丹器師,首先要成為造物師、造丹師和符師。有這三種職業作為基礎,才能融會貫通,否則根本無法理解丹器師的那些手段。

  而在暗海七界之上,不論是造物師、造丹師還是符師,地位都十分超然,遠遠超過同階的武者。

  這些人本身就非常稀少,想要身兼三職就更加困難了。

  一位五階丹器師,即便是三大聖教也要禮遇有加,需要幫助的時候,只能客客氣氣的商量,而不能直接命令。這可是連至尊強者都沒有的待遇。

  這也是為什麼,河間城第二戰場開闢之後,明明急需丹器師支援,可是丹器師們卻姍姍來遲的原因。

  孫昂從深邃宛如星海的白色光球外圍,剝離下來這些知識,正是他現在最需要的丹器師的基礎知識。

  這些知識,正是教授他如何將三種職業的技能融合在一起,並且觸類旁通,思維發散。

  這方面孫昂毫無阻礙。

  事實上這一關卡對於絕大多數新晉丹器師來說都是非常困難的,被稱為「入門劫」。

  所有的丹器師都是後來晉升,即便是丹器師親自收徒,從小開始培養,也一定是先從三個基礎職業之中,挑選一個天賦最高的先提升起來,然後再兼修其他兩種職業,最終晉升為丹器師。

  就好比孫昂的師尊孫寧淵,他乃是造物師出身,將來如果能夠提升到丹器師,那麼他仍舊還會習慣首先用一個造物師的眼光來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但是丹器師要求用三種職業技能一起來解決問題,如果思維不夠活躍,容易拘泥於原本主職業,這一關「入門劫」就非常難邁過去。

  丹器師們引導徒弟度過入門劫的方法是由簡到難,讓他們逐漸適應。簡單的丹器問題,即便是解決辦法偏重於某一個基礎職業,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這樣不斷提升難度,一直到最後必須做到三種職業平衡。

  實際上入門劫很可能伴隨丹器師的一生,他們會下意識的想要偏重於某一個基礎職業來解決問題,然後在碰壁之後才恍然明白,自己又犯了老錯誤。

  不光是低階丹器師,很多高階丹器師也一樣為犯這種低級錯誤。

  但是孫昂的靈魂來自於另外一個世界,在那個世界,訊息爆炸,各種交叉領域層出不窮,誕生了各種新的經濟增長點,他早就習慣了這種思維方式。

  因此孫昂很容易就能夠做到三種職業連貫思維。只是他現在發現,造丹師的技能有點跟不上節奏。

  孫昂的造丹師水準,局限於獸丹和魔丹。身為人族,他最不擅長的反而是人族服用的靈丹!

  而且造丹師的等級太低,拖後腿了。

  孫昂心念一動,從白色光球最外圍剝離下來的那些知識當中,關於造丹師的部分飛舞出來,讓他細細瀏覽。

  從丹器師返修造丹技巧,有種高屋建瓴的感覺,從上而下一氣呵成。

  孫昂本身對於造丹技巧就有自己的獨特認識,之前只是因為不需要所以才沒有仔細鑽研。現在認真來修習,自然進步飛快。

  而丹器師傳承之中的造丹技巧極為高明,很多部分都是直指本質,比起一般的造丹師的進階之路,要少了很多曲折。

  孫昂這一鑽研,不知不覺的時間過去。

  孫毅五人看著那座院子忽然化作了一道流光融入孫昂體內,而孫昂還那樣虔誠的跪在那裡有些不明所以。

  這一片古樸宏大的建築就這樣消失了,他們現在站在山頂的寒冷凍土之上,不知道接下來應該怎麼辦。

  邱依蕊縮起小手,輕輕在兩手之間哈了一口熱氣,脆生生說道︰「看來咱們要等一陣子啦。」

  「等一陣子?」孫毅有些不明白,邱依蕊點點頭︰「看看周圍有沒有合適的山洞,如果沒有,就只能自己搭建石屋了。」

  「那孫昂……」孫毅啞然,這是要持久住下去的節奏啊!

  邱依蕊卻毫不擔心︰「不用擔心他,我們現在比他淒慘多了,好冷呢。」

  孫毅︰「……」

  石屋很快搭建起來,比起之前這裡的建築那種發自內心深處的驕傲,新石屋真的只是石屋而已。

  孫毅提議要不要給孫昂搭個棚子擋風遮雨,邱依蕊擺著白生生的小手說道︰「你自己去試一下唄。」

  孫毅於是沒心沒肺的上去了,靠近孫昂五丈,就感覺到一股股強烈的熱浪從孫昂的頭部散發出來。不管是雨雪風霜,恐怕只要落下來,就會被這一股恐怖的熱量蒸乾。

  他詫異退了回來,看看邱依蕊問道︰「這家伙在做什麼?」

  邱依蕊兩手一攤︰「人家怎麼會知道?」

  孫毅︰「……」

  他還以為邱依蕊一切盡在掌握,沒想到這小丫頭只是心中踏實而已。

  孫毅搖搖頭,不去管孫昂了,他回去打坐修行,慢慢消化古神傳承的好處。他有預感,孫昂這家伙一旦醒來,肯定又會把大家甩出去一大截。

  整整三天,孫昂猛地睜開眼來,霍然抬頭仰望蒼穹,整個世界忽然變成了一個自然法理的綜合體,各種神秘的線條互相交錯勾連,彼此影響,複雜無比。

  這種感覺一晃而過,亡領的天空在他眼中重新變成了那種鉛雲密布的老樣子。

  孫昂感覺體內一股力量正在覺醒,混沌之力和丹器師的傳承似乎並不排斥,彼此依托,讓他忍不住一聲長嘯直上雲霄!

  在數千里之外,等候著迎接拓荒者返程的游向天等人看到,永古道的遠處,有一道赤紅色的火光沖天而起,刺破了重重鉛雲,直入星海!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9 15:59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