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4
第二八二章 天街(上)

  小輩們沒有聽過隆天盛的名字,完全不知道這個「威脅」有多麼可怕。但是他們四處看看,卻發現那些至尊強者一個個露出幸災樂禍的神情,忍不住心中一顫,全都明白了︰齊家這次慘了。

  隆天盛處理了這個小插曲,然後問孫昂︰「你得到了上古時期丹器師的意念傳承?」

  孫昂猶豫了一下,既然對方已經看出來,也就沒什麼好隱瞞的了︰「是的,在亡領之中經歷了一些考驗,得到了一道意念傳承。」

  「果然。」隆天盛點頭︰「你的技巧和整體理念中,有古代丹器師的影子。」

  他十分欣慰︰「本來我們以為,百族大戰之後,古代丹器師的傳承就斷絕了,沒想到還能延續下來,太好了!」

  他開懷大笑︰「哈哈哈,本來對這一次的亡領拓荒已經失望了,沒想到還有這樣的驚喜。」

  一邊的魏長武眼睛一亮︰「你是在亡領拓荒中得到的?」

  孫昂點頭︰「是的。我之前只是說我沒有什麼可賣的,並沒有說我在亡領之中什麼也沒得到啊。」

  他看了紫笑秋等人一眼︰「這幫家伙太蠢,完全聽不明白呀。」

  「哈哈哈!」魏長武大笑︰「僅僅憑藉丹器師傳承這一收獲,你就是當之無愧的本次收獲第一!誰還敢跟老魏打賭,哈哈哈……」

  孫昂頓時無語。

  隆天盛朝孫昂一招手︰「孩子,咱們找個僻靜的地方說話。」

  林森正連忙帶著一群家族的命極境強者上前︰「先生,這邊請,我們,林家已經準備好了您下榻地方。」

  ……

  這一次隆天盛意外被林家的人認出來,熱情邀請他前往林家做客。隆天盛本來沒有多大興趣,但是聽說亡領拓荒後的百獸夜宴馬上開始了,於是便有些期待,跟著林家一起過來。

  林家雖然強盛,但也格外強烈的想要搭上隆天盛這條線。在鎮海城中定下了最好的客棧套房,給隆天盛休息。

  到了地方之後,隆天盛很客氣的將林森正等人支出去,屋子裡只剩下他和孫昂。

  他朝孫昂一笑,道︰「讓你瞧瞧丹器師的手段。」他手指一彈,一點光芒飛出,化作了一隻蜻蜓形狀的金屬小蟲,那蟲子撲稜一聲透明的翅膀張開,飛速的旋轉起來。

  翅膀越來越大,漸漸化作了一片天幕,將整個房屋包裹起來。

  孫昂放出靈覺感受了一下,驚訝道︰「這……只是二階丹器,可不論是保密還是防禦,都比得上七階大乘符印。」

  隆天盛笑著道︰「這就是丹器師的優勢。小玩意兒之中就能體現出來。」

  兩人坐下來,隆天盛眼神複雜的看著他,忽然道︰「你呀,你知不知道你的事情傳出去,要被多少人妒恨一輩子?」

  孫昂一愣,隆天盛接著道︰「不明白?想一想你師父,他為了成為丹器師放棄了多少?而他還是幸運的。更多的人即便是放棄了一切,卻追求那一線可能,最後卻仍舊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孫昂明白了。

  「能夠成為丹器師的,都認為自己是天之驕子——事實上也的確如此。」隆天盛不經意之間還是流露出了身為丹器師的驕傲︰「最近幾千年,丹器師擇徒都是從那些大家族之中挑選天才子弟。這是沒辦法的事情,並不是我們勢利,而是因為首先大家族子弟之中天才出現的機率遠比普通百姓高。」

  這一點別人或許疑惑,但是孫昂一想就明白了,等於是一種基因篩選。大世家彼此聯姻,必定是越來越強。

  「另外,要成為丹器師,首先要修煉三個基礎職業,不論是符師、造物師還是造丹師,耗費都是巨大的。全都讓身為丹器師的師尊來承擔,我們也有些吃不消,必須由他們的家族承擔一部分。」

  「一般的貧民怎麼可能負擔起這一部分花費?」隆天盛頓了一下,又說道︰「當然,如果遇到了特別出色的平民苗子,我們也很樂意全部負擔。不過,那樣的人才真是太少了。」

  「所以,那些大世家的天才子弟,都是歷盡了千辛萬苦,才從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然後家族有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才能夠讓他們成為丹器師的學徒!而你呢,得到了一份傳承,竟然輕輕鬆鬆就成為了丹器師!」

  「你說說他們該不該妒恨你?」

  孫昂無奈笑了︰「我也沒想到這一次最大的收獲竟然是這一份傳承,本來我是想追隨師尊的腳步。」

  隆天盛十分遺憾︰「可惜啊!你有師父了,不然的話來給我做徒弟多好。」

  「謝師叔祖看重。」

  隆天盛一擺手︰「罷了,我來跟你說說咱們丹器師的情況。」

  孫昂精神一振,坐好聆聽。

  「暗海七界,丹器師並不只有人族有。你得到了古代丹器師的傳承,應該明白百族時代各族都有出色的丹器師。不過現在,咱們人族的丹器師有九成都是咱們天街的人。」

  「天街?」孫昂有些好奇。

  「天街是一條街道,也是一個團體的稱呼。」隆天盛解釋︰「最早的時候,是百萬大戰之後,丹器師們擔心傳承斷絕,有幾位強大的丹器師便聚集在一起,想要將各自的傳承錄寫下來。

  後來這一片地方丹器師越聚越多,漸漸地混亂起來。最後有三位最強大的丹器師站出來,一起組建了天街這個組織。

  因為我們和一般人不同,只要出門在外,必定會被人像神明一樣供著,這樣的生活其實沒什麼樂趣……」

  孫昂立刻想到堂堂至尊強者林森正卻在師叔祖面前畢恭畢敬的場面。爽嗎?或許一開始會覺得這種感覺很美妙,但是時間長了一定會很不自在。

  「天街中都是丹器師,大家可以正常的生活在一起。到了後來,我們也就以天街的名號對外,有什麼需要丹器師配合的事情,先跟天街聯繫,然後天街才會選派適合的丹器師趕去支援。

  漸漸地,天街越來越強大,現在除了一些性子古怪的丹器師,絕大部分都已經加入天街,保守估計也有九成。」

  孫昂賊兮兮問道︰「師叔祖,咱們一脈在天街之中,是不是地位很高?」

  隆天盛眨眨眼︰「你怎麼知道的?」

  「嘿嘿,林森正是什麼人?一般的丹器師他雖然會尊重一點,但也不會這樣畢恭畢敬啊。」孫昂沾沾自喜︰「所以啊,師叔祖您一定是天街的大牛,他不敢不巴結。」

  隆天盛笑罵道︰「你這小子,怎麼讓你說出來就這麼世俗難聽了?」

  孫昂干脆道︰「您就說是不是吧。」

  隆天盛神色一正,道︰「天街的權利構架是三位大仲裁者掌握最大的權力,真正重大的事件,由三位大仲裁者商議最終決定。

  每一位大仲裁者下面,都有三位仲裁者,他們負責協助大仲裁者處理日常的事務,也擁有一定領域內的權力。

  同時仲裁者可以行走天下,為大仲裁者收集情報和資料。

  仲裁者下面,是十二位煉師,負責直接管理眾多的丹器師。」

  他頓了一下,傲然道︰「你師叔祖我,就是大仲裁者徐再遷閣下麾下三位仲裁者之一,六階丹器師。」

  孫昂猜到了隆天盛來頭不小,卻沒想到竟然如此之大,當場震驚好一會兒沒說出話來。

  隆天盛把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傻了?」

  孫昂回過神來,看著隆天盛道︰「不是傻了,是……幸福來得太突然,您不知道啊,沒有靠山的日子有多辛苦,到什麼地方去,都有人想踩你一腳。」

  他不太令人信服的訴了一下苦,然後振奮道︰「沒想到我忽然有了靠山,而且還是這麼大的靠山,哈哈哈!」

  師尊孫寧淵也是個坑貨,收了孫昂這個徒弟之後,就忽然兩手一甩追求自己的理想去了,弄得孫昂爹不疼娘不愛好幾年,沒想到一旦成功就給他找來了這麼大一個靠山。

  隆天盛卻意味深長道︰「你小子還是不明白呢,你已經成為丹器師,誰還敢欺負你?」

  他想了一下,說道︰「不過既然你已經是丹器師了,我得盡快帶你回天街一趟,登記在冊,順便也讓你見見你師父。」

  孫昂興致勃勃問道︰「師叔祖,我師祖他老人家是不是地位也和您一樣高?」

  隆天盛有些黯然,搖頭道︰「師兄原本是我們這一代丹器師之中資質最好,也最為努力的一個,可是他年輕的時候出過意外,身體嚴重受創,現在也只是四階丹器師。」

  他似乎不願意多說這些,孫昂也沒有接著往下問。

  「你接下來有什麼事情?」隆天盛問道。

  孫昂︰「回去看看我父親和弟弟,然後將三個基礎職業的等級提升一下。」

  隆天盛想了一下,道︰「也好,我這次出來要找一件東西,雖然已經有了線索,不過想要找到恐怕至少也需要半年時間。」

  他拿出一面小巧的銅鏡交給孫昂︰「這是通識鏡,你拿著,這東西能夠直接聯繫我。半年之後我去找你,帶你回天街登錄名冊。」

  「是。」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11 10:25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0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