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6
第二八三章 雄霸級(上)

  孫昂送走了魏長武他們,準備吃早餐了,孫毅幾個也都起來了,剛才孫昂在談事情,幾個人就在外面聊天。

  可是六個人剛坐下來,沒吃了幾口,林家的小丫頭就站在門口開始朝裡面張望了。

  孫昂早就預料到,一旦自己丹器師的身份揭開,必定會引來各方關注,只是他沒想到這種關注強烈到了這個程度。

  他一邊吃一邊朝她招手︰「進來吧,又有什麼事情?」

  小丫頭開心一笑,蝴蝶一樣飛進來︰「少將軍,外面等著的人其實挺多的,不過我都讓他們候著啦。」她縮了縮脖子一吐小舌頭︰「可是這會兒我們林家的老祖宗親自來啦,我們老祖宗啊,自己人撒,我總不忍心讓她老人家也等在外面……」

  孫昂差點笑出來︰「你這丫頭,走後門倒是理直氣壯。」

  小丫頭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又做出一副哀求的樣子︰「少將軍,行行好吧,我已經問過啦,老祖宗正好也沒吃早飯,你們湊一桌,一邊吃一邊說好不好?」

  孫昂看看桌子上的吃食,嘆了口氣道︰「好是好,但是……你不知道我們幾個的飯量啊,雖然只是早餐,但我最少也能吃三十人的分量。」他憤憤不平的指著孫堂︰「還有這家伙,快要比我還能吃了!整天跟我搶,你弄這麼點吃的,我怕你們老祖宗來了也沒得吃啊。」

  小丫頭傻眼︰「啊……」

  邱依蕊和魚沛蘭恨不得把腦袋埋進袖子裡,自家男人什麼都好,就是像個餓死鬼投胎,實在是太丟人了。

  「您等著,我馬上再去準備。」小丫頭歡快的飛出去︰「那我先請老祖宗進來啦。」

  「好。」

  孫昂吃住都是林家給安排的,當然不好意思讓老人家在外面等著。小丫頭出去不大會兒,一陣拐杖聲響起,一位鶴髮童顏的老嫗在幾位侍女的攙扶下慢慢走進來。

  孫昂幾人連忙起身相應︰「前輩好!」

  老嫗一笑,揮手讓身邊的人退下,邱依蕊連忙幫老人家挪開椅子,老嫗讚許的看了她一眼︰「這閨女人漂亮心眼好,誰要是娶了她真是天大的福分。」

  邱依蕊甜甜一笑︰「謝謝奶奶誇獎!」

  老嫗看向大家︰「老婦林紓玉,現在是林家管事的。」

  孫昂由衷讚道︰「老人家巾幗不讓鬚眉,整個暗海七界頂尖世家,有幾個是女子掌權?」

  林紓玉的確已經衰老,氣血不旺,已經開始走下坡路了。但是孫昂能夠清晰的感覺到,她的境界仍舊保持在命天境後期!也難怪偌大一個林家,竟然全都心甘情願,讓一位老婦人掌權。

  林紓玉一臉的不屑︰「家裡那些男人太不爭氣,老太太我一把年紀,還要整天操心一大堆事情,連孫兒都沒時間照顧,不是我能幹而是我無福啊。」

  正好小丫頭已經嘰嘰喳喳的進來道︰「少將軍,我讓他們又準備了一百人份的早餐,馬上就送來了。」

  林紓玉眼睛一亮,看著孫昂六人連連點頭︰「年輕人能吃好,能吃的人不會有什麼壞心思。」

  孫昂不好意思的笑了︰「您老見笑了。」

  林紓玉擺手︰「我老人家說的可是真話。」她撇了撇嘴︰「我活了快兩百歲了,什麼人沒見過?相信我老太太,能吃的人是最善良的!」

  孫昂連連點頭,一邊將各種食物往嘴裡塞︰「我早就跟他們說了,我是最善良的,沒有一點壞心眼!」

  「切——」孫毅很不給面子。

  林紓玉笑了,手一伸,小丫頭立刻上來接過她手中的拐杖。她挽起了袖子︰「給我老太太也來一碗。」

  邱依蕊連忙盛好了端給她。

  林紓玉忍不住摸了摸邱依蕊的小臉︰「乖丫頭!」

  一桌子人吃著,林紓玉淺嚐輒止,但是看著孫昂他們狼吞虎咽很是滿意,一直都是笑咪咪的︰「唉,當年我也跟你們一樣,一頓飯能吃三十個人的分量,老嘍……」

  孫昂很難想像一個女孩子一頓吃的和自己一樣多,他手上略微一停,林紓玉就明白他在想什麼了,不屑道︰「怎麼,憑什麼女孩子就不能多吃了?」

  她對魚沛蘭和邱依蕊說道︰「你們兩個丫頭太瘦了,多吃點,別理他。」

  兩女靦腆一笑,多吃了兩口,老人家滿意,笑咪咪道︰「真乖。」

  這一頓早飯吃得大家都很開心,那幾個侍女進來攙扶林紓玉的時候,看到她面前的碗裡已經空了,一陣驚喜︰「老祖宗,您今天胃口真好呀。」

  林紓玉卻嘆了口氣︰「唉,真是老嘍……」

  她站起身來,接過小丫頭遞來的拐杖,朝孫昂招招手︰「陪我老太太走走可否?」

  孫昂連忙一抹嘴跟上去︰「我來扶著您。」

  林紓玉也並不和他客氣,讓他攙扶著慢慢走出去。

  她走的明顯不是客棧普通的通道,兩側綠樹掩映,樹叢之間,有一叢叢紅的、藍的花兒點綴,雖然稱不上多麼美麗,卻十分雅致,讓人見之則心情愉快。

  老太太扶著他的胳膊,嘆了口氣︰「我有四個兒子,二十三個孫子孫女,可是卻沒有人在老太太出行的時候來攙扶一把。」

  孫昂一愣,老人家卻又是搖頭︰「我不怪他們,他們不是不孝,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老人家走得很慢,一邊走一邊絮絮叨叨的說著︰「大兒子在泰岳的礦場,每天除了督促下面的人開礦,還要時刻防備魔族來偷襲,艱苦無比,甚至都沒時間修煉了,他的武道已經有十年停滯不前了。

  老二資質是四個兒子之中最好的,已經是命極境巔峰了,他一心想要成為至尊強者,繼承我的衣缽,已經閉關一年半了,唉……

  老三在人魔戰場,統帥三千人,每日廝殺,心志堅定。

  四小子管理著林家四成的買賣,林家能夠錦衣玉食,要感謝他。他們誰都有自己的事情,都走不開。」

  她略微停頓一下︰「至於孫兒輩的,正是努力奮鬥艱苦修行的時候,不是在外歷練,就是閉關修行,但是他們都會擠出時間來陪陪我這個老太太。」

  林紓玉又嘆了口氣︰「孫昂,這就是大世家的悲哀,他們看上去錦衣玉食,但是每一個人的壓力都比一般的平民要大得多。

  因為雖然表面上一團和氣,可是大家族內部的傾軋,遠比普通百姓之間的吵架鬥毆要殘酷得多!」

  孫昂心中默然,他出身孫氏,好歹也是一個大家族,這方面的事情他能夠想像得到。

  林紓玉停下來,抓著他的手說道︰「我當年乃是雄霸級的強者,儘管那一戰之後,境界跌落,壽元也只剩下二十年,但是這二十年我可以護著林家穩步發展,林家至少還會出現一位命天境巔峰的強者,足以鎮壓四方。」

  孫昂吃驚,這是他在亡領拓荒知道了九階以上的境界之後,第一次遇到真正的超九階強者,儘管林紓玉已經跌落了境界。

  「丹器師身份尊貴,但是你並非孤家寡人一個,每一位丹器師背後,都有一個甚至幾個龐大的家族。

  他們出身於這些家族,因而首先要支持的當然是這些家族。你的家族並不能給你足夠的支持,比方說在丹器師成長的道路上,需要消耗的那些資源。

  可是你成功之後,卻不能拋棄家族,而你想要將孫家發揚光大,僅僅依靠你自己顯然是不夠的,你需要一些強大的盟友。」

  她將拐杖朝外一指︰「那些等候著的人,都可以成為你的盟友,但是我這個老太太至少比他們誠懇。

  林家可以成為你的支持者,我們有大量的資源,能夠幫助你成為頂級的丹器師,這對於你我雙方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孫昂,請你認真考慮一下吧。」她說完,拍拍他的手背,微笑而去。

  孫昂愣在那裡,如林紓玉所說的,認真思考起來。

  林紓玉說的沒錯,他自己也很清楚,走到了目前這一步,他需要一些盟友,他已經不是一個人︰他身邊有孫毅這些兄弟,有邱依蕊、魚沛蘭這樣的愛人;身後更有父親和小弟,以及整個孫氏家族。

  很多事情已經不能親自動手去做,因為太瑣碎了。

  強大的盟友可以保護幫助他保護親友不受傷害,威懾那些宵小之輩,讓自己可以專心鑽研丹器。

  林家似乎是個很好的選擇,林紓玉誠懇、慈祥、慷慨大方,但是孫昂現在擔心的是林紓玉之後。她自己坦然受傷之後只有二十年的壽元,二十年之後呢?林家其他人,能不能像她一樣誠懇?

  孫昂嘆了口氣,第一次覺得成就太高也是一種煩惱。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12 11:10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5: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