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第二八三章 雄霸級(下)

  孫昂回到客棧中,孫毅他們都在等著,問道:「咱們接下來怎麼辦?回去嗎?」

  小丫頭俏生生的站在一邊:「少將軍,外面已經有六十多人在等候著了……」

  孫毅手一抖,茶杯差點掉下去:「這傢伙現在這麼吃香?外面有沒有年輕貌美的世家小姐?有的話她們可以優先呀……」

  他嘿嘿賊笑,孫堂大手一伸抓住他,甕聲甕氣的說道:「我可是答應了宋月,幫她看住你的。」

  孫毅怒,正要吼叫,孫堂憐憫的看著他:「我勸你還是老實點吧,宋月那丫頭的毒藥可不是吹的,真是讓你三更死,絕不會提前一刻鐘……」

  孫毅眼淚汪汪的:「遇人不淑啊。」

  孫昂卻是真的有些苦惱,這些人來的目的顯而易見,可是見誰不見誰卻是個問題。他朝小丫頭招手:「都有哪些人,把名帖都拿來讓我先看看。」

  小丫頭脆生生答應了轉身去拿,還沒走到門口,就聽見外面有人冷笑:「連我也攔著?孫昂,莫不是真的不肯履行當初的約定了?」

  孫昂一聽這聲音,苦笑道:「討債的來了。」

  古川氣呼呼的進來,一般來說命天境的至尊強者發怒,必定是天地變色血流成河的,可是這會兒的古川發怒,跟一個普通人沒什麼區別,更多的只是臉面上的。

  他不滿的瞥了一旁的小丫頭一眼:「林家是什麼意思?把孫昂霸占了?」小丫頭一個哆嗦,有些承受不住至尊強者的威壓,孫昂一揮手:「古前輩,你跟一個小孩子一般見識什麼?來,快請坐。」

  古川又是哼了一聲,這才在孫昂對面坐下來,一張口便道:「符印用完了,再加上你成為丹器師的事情,我只好親自來一趟了。」

  孫昂跟法教的「合作」一點也稱不上愉快。古川這樣似乎跟他是「故人」一般的闖進來,孫昂剛才很想直接將他「請」出去。

  反正現在自己身後站著一位天街仲裁者,古川也不敢真的把自己怎樣。

  但是當他就要這麼做的時候,冥冥之中似乎有一個意念在勸阻他。孫昂心下大感奇怪,他曾經聽說過,百族時代曾經有些種族能夠修煉精神秘法,影響別人的思想和情緒。

  這種秘法魔族就有,不過據說因為修行起來格外困難,進展緩慢。而且一旦面對真正的強者,心性堅定,這種影響幾乎沒有作用,於是越來越少有人修煉。

  他按下心中的疑惑,接待了古川。

  「之前的協定,既然我做出了承諾,當然會認真履行。」孫昂說道:「這一點你可以放心。不過關於丹器師的事情……」孫昂冷笑,毫不客氣的說道:「我跟你們法教,似乎也談不上什麼交情,除了符印,別的你們就不要多想了。」

  古川一愣,沒想到孫昂真的如此直接,他苦笑了一下:「看來你還真是怨念深重。」

  他想了一下,也就同樣直白的說道:「法教已經習慣了高高在上,當你的實力不足的時候,不管是誰,都不會跟你平等坐下來談話的。不光是我們,三大聖教、六大古朝都一樣。你應該明白,在魔族巨大的外部壓力下,實力代表著一切。」

  孫昂不置可否。

  「但是現在,你有了和我們平等對話的實力,我才會不辭辛苦的專門跑這一趟。你之前在百獸夜宴上故意落了真教的面子,你跟我們法教不和的傳聞也早就傳出去了,我明白你的用意,你是想自保。

  一旦你丹器師的身份暴露,必定會引起各方爭奪。得不到你支援的人會心生妒恨,就會做出不利於你的舉動。可是如果你跟任何一方都關係很差,大家反而放心了,不會做出什麼過激的舉動。」

  孫昂仍舊不說話,他的確有這個意思。

  但是這個策略,只針對三大聖教,他對三大聖教完全沒有好感,所以寧願選擇去和世家合作。

  但還有更深一層,是古川也沒有想到的,三大聖教仍舊可以通過世家,從孫昂這裡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只不過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但正是有了這一道「暗門」,三大聖教才不至於被逼急了。

  古川又道:「之前的事情你心中有怨氣,我當然理解。但是你平心而論,我法教對你可曾虧欠?更進一步來說,拋開法教,我神對你更是恩寵有加!」

  他的前半句話,孫昂當他是放屁,可是後半句,提到法神的時候,孫昂心中忽然一動,剛剛影響他情緒的那一道意念,猛地閃爍了一下。

  孫昂驚訝:難道是法神!

  當初法神賜福,雖然多有波折,但是法神對他真的算是不錯,哪怕孫昂學了大聖,撒了一泡尿也沒有真個懲罰他。反倒是賜福過程之中,各種大好處接連不斷。

  而此時此刻,法神似乎有透過高層次的自然法理,隔空向他討人情的意思。

  孫昂斟酌一下,他對法教的確沒什麼好感,甚至到現在都懷疑當初法教那麼輕鬆的就放自己走了,必定留有後手。

  但是他對法神心懷感激,有著極大的好感。

  「唉……」他心中對那個意念嘆息一聲,對方似乎感應到了,傳來了一絲幾乎微不可查的快樂情緒。

  孫昂看向古川:「法神在上,一切都是因為祂。」

  古川大喜:「你放心,我們法教給出的條件,絕不會比別人差。」

  ……

  儘管有法神背書,但是孫昂並不會在和法教的合作之中掉以輕心。法神高高在上,超脫於這個世界之外,祂對於信徒的影響實在有限。

  既然和法教已經達成了所謂的「諒解」,孫昂索性全面放開,他送走了古川之後,敲了一下桌子把小丫頭叫進來:「你去讓……」

  話到嘴邊,忽然又停了下來,有些苦惱。

  小丫頭有些茫然,邱依蕊悄悄一擺手,讓她先出去。

  屋子裡只剩下自己六人,邱依蕊問道:「你在擔心什麼?」

  孫昂看了看大家,順口說出來:「我本來對於三大聖教制定的計劃是跟誰都很冷淡,這樣他們會比較放心,不至於對我做出決然的舉動。不過現在因為某個厚臉皮的神明……」

  那個意念猛地跳動了一下,似乎有些不滿。

  「我只能跟法教合作下去,這樣的話就必須改變之前的策略,跟三大聖教,乃是與六大古朝、甚至是絕大部分頂尖世家,都要做出一個親密的姿態來。」

  孫昂一撇嘴:「這也沒什麼,大不了以後的作品,他們誰出價高就給誰。可問題是,讓我去跟這麼多人虛以委蛇,笑臉相迎,我做不到呀……」

  大家初時聽之,覺得也不是個什麼事兒,至於讓你這麼糾結嗎?可是等孫昂說完,真個要去做,再多想一下就明白,這個差事不是那麼容易能辦妥的。

  人的性格使然,有的人長袖善舞,有的人天生威嚴,有的人就只適合埋頭苦幹。

  孫毅三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孫堂第一個縮了回去:「別指望我,這個我真的不行啊。」大家一起點頭,他太過憨厚老實,如果將他推出去跟人打交道,一定會被那些老狐狸連皮帶骨吞下去。

  孫健咧嘴笑了:「要是我去,你們能放心嗎?」

  大家一起搖頭,這貨的脾氣越來越火爆,指望他不惹事就不錯了。

  孫毅一拍胸脯準備自告奮勇挺身而出,可惜所有人看著他一起搖頭:「你不行,太不靠譜了。」

  孫毅一口氣頓時泄了。

  邱依蕊微笑著:「有一個現成的人選啊,難道你們都沒有注意到?」

  她看著魚沛蘭。大家一愣,魚沛蘭蓮足一步,站了出來,清清爽爽的說道:「我來試試吧。」

  孫昂笑了,輕輕一拍自己的腦門:「燈下黑了,居然忘了身邊就有一個合適的人。」他笑嘻嘻的看著魚沛蘭:「那就交給你了。」

  魚沛蘭大世家嫡女出身,本身從小就被教導如何成為一位真正的淑女,這其中很重要的一種培訓,就是待人處事。由她來和這些大世家接觸,再合適不過了。

  於是接下來,孫昂讓小丫頭出去,將那些等候在外面的各大勢力的代表一一請進來,由魚沛蘭陪著他,和這些人商議起來。

  魚沛蘭初時還有些生疏,表現的不算是盡善盡美。但是四五個人之後,她就找到了感覺,應付的越發得心應手,即便是有時候孫昂沒能完全領會她的暗示,和她的配合沒辦法做到完全默契,她也能夠通過別的手段彌補回來。

  第一天,他們會見了十人,第二天十五人,第三天二十人。

  到了第四天,仍舊有十來人。

  終於,將所有的頂尖勢力的代表全都打發了,孫昂把自己往一張羅漢床上一扔,連手指頭都不想動一下了:「累死我了,跟人勾心鬥角比修煉辛苦多了……」

  邱依蕊過來幫他揉著太陽穴,貼心道:「你還覺得辛苦?你只是坐在那裡罷了,絕大部分事情,都是蘭妹妹去談的,她可比你辛苦多了。」

  孫昂抬起頭,果然魚沛蘭顯得有些憔悴。她原本的氣質,如同一朵美麗幽靜的白蘭花,此時整個人的;靈氣少了很多,就像是幾十天沒有澆水了。

  孫昂內心歉意:「真是辛苦你了。」

  魚沛蘭心裡甜甜的,至少她知道了自己對孫昂還是有用的:「沒關係,希望我沒有把事情搞砸。」

  「沒有,你做的非常出色。」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2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