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8
第二八四章 獵取生魂(上)

  這幾天下來,其實孫昂並沒有許出多少承諾,宗旨只有一個:我將來的作品,你們都有機會獲得,首先是你們需要,其次要看你們的誠意。

  大家都很有誠意的話怎麼辦呢?用玉錢說話嘛。

  但是對於絕大多數頂尖勢力,尤其是那些頂尖世家的代表們來說,這樣已經足夠了。他們來到這裡,並不是看重孫昂現在,而是他的未來。

  既然如此,只要現在有孫昂一個承諾就足夠了。

  但也有心懷不甘者,比方三大聖教和六大古朝中就有一些人覺得,自己更強大,孫昂應該區別對待,更加照顧自己一些。

  這些人暫時不敢將牢騷發出來,因為孫昂風頭正勁,不過仍舊有一些風言風語在私下裡流傳。

  小丫頭知道孫昂這幾天辛苦了,因而每天都是大量美食伺候。今天更是興沖沖地跑進來:「少將軍,今天有口福啦,我們大老爺托人從泰岳送來了一頭白岩獸,終於到了,大廚們正在處理,今天晚上就能吃到!」

  六人之中,兩大吃貨的眼睛一起亮了:「白岩獸!太好了……」

  魚沛蘭露出一張嫌棄臉:「口水出來了。」

  孫昂乾笑兩聲,眼神卻有些複雜的看著小丫頭:「轉告你們大老爺,他有心了,我會記得。」

  小丫頭高興地點點頭,白岩獸可是九階暴獸,在泰岳也十分罕見,難以獵殺。大老爺人來不了,送來一頭白岩獸的用意不言自明。

  現在得到了孫昂的回應,小丫頭完成了任務,自然興奮。

  她口中的大老爺,就是林紓玉的大兒子,負責泰岳礦場,手下有數位命天境至尊強者效命。即便如此,獵殺一頭九階暴獸也不容易。

  白岩獸全身覆蓋著一種如同玉石一般的白色骨甲,堅固而沉重,在所有的九階暴獸之中,防禦力名列前茅。

  對於一般的武者來說,白岩獸代表著強大、凶暴、危險、不可戰勝;但是對於孫昂和孫堂這種吃貨來說,白岩獸還有另外一種重要的人生意義!

  白岩獸外面硬,裡面軟,而它有六顆心臟,號稱所有暴獸食材之中最美味的部分,而且,這六顆心臟之中,集中了一整頭白岩獸全身六成以上的氣血之力,乃是大補之物,對於武者來說好處言說不盡。

  這一頓晚餐,孫昂六人吃得肚皮溜圓,一夜美睡,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孫堂感覺渾身精力無限,拽著孫健出去,找了一個山頭瘋狂對戰了一番,將剩餘的精力發洩了出來。

  從這一點上就能看出來大家境界上的差距——孫昂安然無恙。

  一夜時間,他已經煉化了三顆心臟中的氣血之力,補充到了自己的元息之中。

  而九陽劍魄似乎非常喜歡這種力量,孫昂煉化的氣血之力,幾乎全都被它給吞噬了。

  趁著孫堂和孫健他們出去撒潑的時間,孫昂製作了幾枚玉牌。玉牌內部,有一枚以石印符文為基礎的防偽符文。

  等孫堂兩人回來,孫昂將小丫頭叫過來:「林彤兒,這枚玉牌,你替我轉交給林老前輩。」他拿出玉牌交過去,小丫頭林彤兒很清楚這意味著什麼,小心翼翼的接過來。

  「另外請你替我轉告林老前輩,目前來說,只要她老人家坐鎮林家,我一定會和林家保持最友好的關係。」

  林彤兒等著他往下說,可是孫昂說完了。

  「就這些?」林彤兒一愣,孫昂笑道:「就這些。好了,把昂我們安排一下,我們準備離開了。」

  林彤兒哦的答應了一聲,雙手捧著玉牌,小心翼翼的出去了,心裡一個勁的狂跳:這可是一位前途無量的丹器師的玉牌啊,千萬別摔了,摔了打死我也賠不起呀……

  ……

  孫昂按照丹器師的習慣,隱匿了自己的行蹤,並沒有告訴任何人自己要去哪裡,即便是林彤兒也不知道。

  她只負責通知林家在此地的主事人,安排了六輛馬車分別駛向不同的目的地,誰也不知道孫昂他們在哪一輛馬車內。

  等六輛馬車全都到了目的地,所有的馬車內都已是空無一人,孫昂早已經在半路下車,消失在茫茫大山之中。

  ……

  真教,紫笑秋和趙中流已經被放棄了。

  真教派出了一位命天境至尊強者和孫昂商談,並且告訴他真教這個決定。雖然真教沒有直接開口道歉,不過這種行動已經表明了態度。

  此時,已經被貶黜的紫笑秋和趙中流坐在同一輛馬車內,馬車緩緩而行,隨行保護的只有稀稀落落的十來位騎士,境界都只是命玄境。

  和他們進入亡領拓荒之前,可謂天壤之別。

  兩人的臉色十分陰郁,他們將要前往的地方,是人魔兩族爭奪糾纏,大戰不斷的叢森。教中給他們的指令是:傳教。

  叢森深處,還有百族時代遺留下來的一些土著居民,可是這些人野蠻愚昧,向他們傳教事倍功半,十年都未必能發展出來一個信徒。

  這已經是教中徹底放棄他們的意思。

  「該死!」趙中流用力一拳,砸碎了馬車中的一個銅杯:「我不甘心!」

  紫笑秋也是咬牙切齒:「真神在上,為何讓這種投機取巧的奸猾之輩得志?我們是您最虔誠的信徒,每年有大量祭品奉上,為什麼您要放棄我們?」

  兩人心中怒氣難平,一旦開口就收不住了,對孫昂各種破口大罵。

  馬車中實際上還有第三人,只是此人氣息幾近於無,飄幻游離,就連馬車外的那些騎士們,也沒有感應到他的存在。

  他全身裹在一襲黑袍之中,分明強大,卻並不想突出。

  他冷眼看著大發牢騷的兩人,忽的一個冷笑:「愚蠢!」

  兩人一個哆嗦,雖然不滿卻一個字也不敢再說了。

  那人淡淡道:「不服氣?哼!你們以為自己被聖教、被家族放棄了?」

  兩人眼中猛地升起一絲希望:「閣下,難道情況並非如此?」

  那人又是冷笑:「你們做夢!情況正是如此!」

  兩人剛剛燃起的希望瞬間破滅,頓時黯然下去。

  黑衣人再次冷笑道:「所以說你們愚蠢!你們還是不明白,不論是聖教,還是你們的家族,都是一個龐然大物。在它們的內部,有各種不同意見。即便是已經做出了決定,可是仍舊有人有不同的意見。」

  兩人的眼睛又亮了。

  黑衣人道:「我能出現在這裡,正是這些不同意見的結果。孫昂前途無量?不錯!不管怎麼看,他都比你們兩個廢物有價值多了!」

  兩人被罵得一文不值,卻一聲不敢吭。

  「但是,也只是前途無量而已,在他成為真正的高階丹器師之前,還有無數變數,他可能永遠也不會晉升,畢竟可是丹器師,即便他孫昂以前再強悍,邁入丹器師的領域之後,誰也沒有把握!

  他也可能會遭遇各種危險,甚至在比武之中被殺。

  他已經是魔族必殺榜的榜尾,等他成為丹器師的消息傳到魔族那邊,這個排名必將上升,甚至引起魔族皇室的注意,派出頂尖刺客刺殺他。」

  黑衣人一口氣說完,然後道:「現在你們明白了?孫昂在鎮海城,僅僅是拿出了一件作品,證明他已經是丹器師了而已。

  就連隆天盛都說了,他那件作品還有很多瑕疵。在他真正煉製出合格的丹器之前,他都只能是前途無量而已!

  而你們的機會,就藏在他的前途無量之下。」黑衣人看了兩人一眼:「好了,言盡於此,剩下的不用本座再多說什麼了吧?」

  兩人大喜拜倒:「多謝閣下,我們明白了。」

  兩人起身來,馬車內已經只剩下他們兩人,神秘莫測的黑衣人已經消失了。

  ……

  夜色已濃,這座山中小城只能看到零星的燈火。城牆外連綿不絕的大山之中,遠遠地傳來幾聲野獸的吼叫,城頭上,一隊士兵手持長矛,謹慎的巡邏著。

  在城中的一間客棧中,孫昂合上了面前的一本古書,伸了一個懶腰,將那本書收好,卷起來用皮繩扎起來,然後裝進了一個長布口袋之中,這才放進了星雲烙印之中。

  這本書是隆天盛臨走之前暗中留給他的,隆天盛不能收他做徒弟十分遺憾,不過還是將自己在丹器方面的一些心得臨時製作了這一本一階丹器古書,留給了孫昂。

  這件丹器能夠將隆天盛的一些煉製丹器的技巧,用光影畫面的方式演化出來,孫昂觀看的時候十分直觀,等於隆天盛在身旁指導一樣。

  這一路上,六人十分低調,故意避開那些大城市,專門挑揀這種不起眼的小縣城住宿,一路安穩,孫昂則趁機不斷補充自己在丹器師方面的知識。

  他得到的傳承,畢竟是漫長歲月之前的知識了,和現在的丹器師之間,有一些斷層。而隆天盛傳授的這些技巧,正好彌補了這個斷層。

  到今天,他將隆天盛留下的「古書」看完,心中也是暗暗讚嘆:果然不能小看任何一位天才!

[BOOK: 005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