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9
第二八四章 獵取生魂(下)

  儘管現在的丹器師們的水準,仍舊沒有達到歷史上丹器師巔峰的水平,但是因為現在的丹器師基本屬於「另起爐灶」,很多技巧和思路,比之古代丹器師也並不遜色,甚至某些部分猶有過之!

  因為這也是一代代的天才們,不斷摸索總結出來的。他們其中很多人的天資睿智並不遜色於古代的丹器師們。

  兩相印證,孫昂收穫巨大。

  孫昂看完了這本書,開始構思,自己下一件丹器作品。

  之前那件作品,的確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孫昂現在想來也是難以滿意。好在使用的都是低階材料,就算是浪費了也不心疼。

  但是下一件作品,孫昂不想馬虎了,他一定要有一件讓自己滿意的東西。

  而丹器最重要的部分,實際上是器靈。現在的低階丹器幾乎都是沒有器靈的,只是丹器擁有一定的靈性。以這種靈性為基礎,經歷漫長歲月,如果機緣巧合,可能會在丹器之中誕生器靈。

  不過孫昂並不希望自己的丹器作品也是如此。

  古代丹器師們最低級別的一階丹器也擁有器靈,只是器靈的強弱不同罷了。

  而丹器一旦擁有了器靈,就擁有了廣闊的未來。即便是一階丹器,其前景也要比九階神兵更美好,最終肯定會超越九階神兵的威力。

  孫昂的優勢在於,古代丹器師有一套完整的器靈培育方法,儘管十分困難,成功率低的可怕,但是比現在要先進不少。

  孫昂決定由此入手,先培養一隻器靈。

  但並非依照器靈來打造丹器,實際上是兩者並重,互相配合。想到這裡,孫昂不由得回憶起石印符文來,那種符文也是他的「秘密武器」。他相信將這種符文加入丹器之中,必定能夠誕生出人意料的成果。

  孫昂忽的記起來,從武青靈那裡買來的石牌還沒有研究過呢,於是立刻取了出來。

  石牌上的那枚符文明顯也是一枚石印符文,看似簡單,實際上極為深奧。孫昂觀察了半天,也沒有弄明白這枚符文有什麼用處。

  他嘗試著向符文之中注入元息,也並無回應。

  不過他用元息裹著符文注入進去,元息在石牌之中運轉,似乎不是那麼流暢,應該是石牌受損,或者是缺少了某些關鍵環節,所以無法激活。

  孫昂先將石牌收了起來,這種神秘物品想要重新激活,需要下一次機緣了。

  他繼續思考起自己真正意義上的第一件丹器作品。他手邊有幾件丹器主材,神木心暫時不考慮,這東西等級太高,以他現在的水準,使用了完全是浪費。

  妖核果等級合適,而且效果出眾,不過處理起來太麻煩——一般人都以為妖核果乃是一種藥材,只有高階造丹師將其中能夠改變性格的成分去掉,才是一種真正出色的靈藥,但實際上,對於丹器師來說,它是一件很不錯的核心材料。

  當然處理起來十分麻煩。

  孫昂也將妖核果捨棄,剩餘還有幾件主材,有的是他之前在別的場合得到的,級別也顯得略高,起碼要到孫昂成為三階丹器師之後才能使用。

  這樣篩選之後,就只剩下最後一件了:劉非的那一枚琉璃隕石。

  孫昂將這塊隕石取出來,一邊思索著一邊在手中把玩。琉璃隕石之中,有一道若有若無的氣流狀能量,孫昂之所以買下這件東西,看中的正是這一道來自天外星海中的能量。

  這是一種和暗海七界上各種力量完全不同的力量,雖然誕生於混沌之力當中,但是因為誕生的條件十分苛刻,孫昂也無法利用混沌之力複製。

  事實上星海之中很多這種屬性特殊的力量都無法複製。

  他很快就在心中列出了五個方案,然後逐個推敲起來。

  作為一位丹器師,孫昂很有丹器師的自覺。

  他現在擁有的裁雲尺和代天神罰都非常出色,甚至代天神罰的神秘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展現出來。孫昂不會天真的認為,第一件丹器,一定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他一定會為自己在乎的人分別打造至少一件丹器,不過不是現在,現在他的技術還不成熟。

  他的第一件丹器是會出售的,而他也為自己第一件丹器定下了一個基調:口碑和實惠。

  有了這個基調,孫昂排除了三個方案,他心中很遺憾,因為這三個方案之中,有一個他非常喜歡,這個方案在丹器師看來十分有趣而且具有挑戰性。

  如果成功,丹器會具有很多出人意料的「好處」。不過這些好處只能算是「有趣」,對於戰鬥力的提升並不大,並且失敗的可能性很大。

  他只能遺憾的從另外兩個方案之中選擇,最終,他確定了其中一種,在成本和收益之間達到一個平衡,而且這個方案孫昂也比較感興趣,願意去試試。

  「就這個了!」

  ……

  第二天,六人離開這座山中小城,城池平靜,當城門打開,人流來來往往,穿梭於城門之中,如同一條條魚兒。

  孫昂他們就像是普通的魚兒游出了水池,似乎他們從來沒有與來過一樣。

  但是孫毅他們今天感覺到了孫昂的不同,出城六十里,孫昂就開始往深山裡鑽:「我打聽過了,這個方向上三百里深處,是一座暴獸獵場,咱們去碰碰運氣。」

  孫毅眼睛一亮:「你有什麼想法了?」

  孫昂笑道:「是有了一點。」他回頭遙望,大地蒼茫,群山連綿不絕,隱隱從山中有大江大河的水聲傳來。

  一座座人類的城池,像色彩各異的寶石一樣點綴在大地之間。

  「想想看,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暗中盼望著,孫昂這個走了狗屎運的小子,這輩子都別拿出讓人信服的丹器作品來,我就偏偏要儘快讓他們的希望破滅!」

  孫毅哈哈大笑,朝他豎起大拇指:「我就欣賞你這副小賤人的模樣!」

  孫昂:「……」

  六人加速狂奔,武道境界全力展開,山林之間的鳥獸只看到六道黑影嗖一聲擦著山頭飛了過去,等它們反應過來,早已經連影子都不見了。

  不到一個時辰,他們已經感覺到了一片濃郁的魔氣,前方傳來一聲聲暴獸的怒吼,那是領地觀念極強的強大暴獸在警告某些外來者。

  六人停了下來,孫健摩拳擦掌問道:「孫昂,你需要什麼樣的暴獸?」

  以六人現在的實力,即便是遇上了九階暴獸,小心一點也能獵殺了。就算是格外強大的九階,小心一點全身而退總是沒有問題的,因而大家都信心十足。

  孫昂道:「這一次有些特殊,不要地面上的。最好是飛禽,如果是蟲類的,讓我先看看合適不合適。」

  事實上按照孫昂的規劃,蟲類暴獸的生魂最合適,但是蟲類有很多「面貌猙獰」,想要賣個好價錢的話,蟲類的暴獸生魂是不行了。

  六人分開,彼此之間相隔十里,一旦有什麼意外發生能夠迅速支援,然後大家齊頭並進開始搜索。

  這是一處等級不低的暴獸獵場,外圍也是四階暴獸,強者甚至是五階。這些暴獸對於目前的六人來說,都是隨手就能解決的貨色,但是為了免去麻煩,孫昂遇到暴獸都避開去,除非有不開眼的貨色,非要追著他死纏爛打,那當然九陽劍魄給過去一切兩半。

  但是在他左手邊十里,山林中一陣雞飛狗跳,不停的傳來暴獸的怒吼聲然後緊跟著就是慘叫聲。

  孫健哈哈大笑,他倒是玩得很開心……

  孫昂暗暗搖頭,這傢伙啊。

  大家一路平推過去,魚沛蘭那邊最先發現了一群飛禽暴獸,立刻招呼大家過去。那是一群兀岩禿鷹,五階暴獸,在一座巨大的山崖上築巢,領地範圍寬達數百里。

  孫健一馬當先殺了上去,一跺腳差點把那片山崖給震塌了。這樣碾壓的實力下,數百里範圍內的霸主兀岩禿鷹們悲劇了,不到半個時辰,三十多頭五階暴獸全都成了屍體。

  但是並非所有暴獸生魂都是合用的。

  古代丹器師的傳承之中,有一整套完善的器靈培養體系,其中利用暴獸生魂為種子培養,是最簡單的一種,成功率高,但是品質最差。

  當然這個最差是相對而言的,對於低階丹器來說絕對足夠了,只不過今後丹器的提升會受到限制。孫昂估計,自己是第一次培育器靈,品質還會有所下降,這件丹器如果成功,只怕將來最高也只能提升到四階丹器。

  有的暴獸生魂適合培育,有的不適合。因為暴獸在成長過程之中經歷的情況不同,所以即便是同一種暴獸,也會出現有的合適有的不合適的情況。

  而這一窩兀岩禿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腐肉吃的太多的原因,孫昂一一測試之後,三十多頭居然沒有一個合適的。

  孫昂晦氣地一擺手:「倒霉,沒有一個合適的,重新找吧。」

  兀岩禿鷹「顏值」實在不高,孫昂也並不算非常遺憾,帶著大家繼續尋找。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16 17:00 編輯

[BOOK: 005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