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8
第三零一章 不守規矩

  孫昂換了一個舒服一些的坐姿,又問道:「介紹一下凌河礦場。」

  「是,主上。」他們跟凌河礦場每年都有幾次械鬥,和對手很熟悉,說起來滔滔不絕:「凌河礦場的規模和咱們差不多,他們出產的三種主要礦物中,有兩種和咱們重疊。

  不過他們多了幾種伴生礦,革鐵就是其中之一。這種礦物在凌河礦場每年大約有一百五十斤的產量,不過因為喜歡使用這種材料的造物師很少,所以賣不起價,每次咱們打贏了,他們就丟出一些革鐵,咱們不怎麼想要,可是也只能拿回來。」

  孫昂暗自明白:這也是此地的一種「規則」吧。

  管事躍躍欲試:「主上很看重革鐵?那正好最近這幾天我們跟凌河礦場的人有些摩擦,找個機會跟他們打一場,多多搶一些回來。」

  孫昂看著這個好戰分子搖搖頭:「不可如此。」

  他對命極境強者說道:「先生請給我安排一個人,去跟澹台氏的人交涉一下,我想買下他們的凌河礦場,請他們開個價。」

  命極境強者謹慎問道:「是否要透露您的身份?」

  孫昂欣然點頭:「這個是自然。」

  命極境一笑:「那沒什麼問題了,誰能拒絕您的善意?」

  ……

  半天之後,命極境強者帶著一名一臉血的武者氣急敗壞的衝進來,見到孫昂怒罵道:「澹台氏狗坐轎子不識抬舉!您想買他們的礦山是看得起他們,不賣也就罷了,居然還打傷我們的使者!」

  孫昂意外,看著派去的使者問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使者嘆了口氣,指著自己的臉說道:「閣下,澹台氏的態度很明確了,您瞧,我這裡挨了一記。」

  他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我覺得,澹台氏的態度有些奇怪。您堂堂丹器師的身份,派使者前去商談,禮數周到,他們就算是真的不想賣,也沒必要得罪人啊。不但辱罵,甚至還動手打了我。」

  孫昂也是皺眉,不過畢竟這兩位都不是自己的親信,難保會不會有什麼別的緣由藏在其中。他想了想道:「罷了,你先回去養傷,這件事情我來處理。」

  孫昂賞賜了一瓶靈丹,那使者道謝退下。

  孫昂打發走了命極境強者,將孫堂喊了過來:「你替我去看看,澹台佳到底什麼意思?」

  孫堂點頭:「沒問題。」

  又過了兩個時辰,孫堂黑著臉回來了,他身上氣息浮動,元息的靈光還沒有消褪,顯然剛剛跟人動了手。

  孫昂吃了一驚:「怎麼回事?有沒有受傷?」

  孫健已經暴怒了,腳踝上的火環紋身冒起一絲絲的火光:「澹台氏找死!」

  孫堂按住他:「我沒事,不過那位使者說的不錯,澹台氏的態度很奇怪。」他看了孫昂一眼說道:「他們甚至多次出言侮辱你。說什麼,你以為你是丹器師就能為所欲為了?想要什麼別人都要拱手奉上?區區一階丹器師,就以為自己是人族之主了?」

  孫昂讓孫堂去,就是因為孫堂憨厚老實,連孫堂都被這樣羞辱,顯然不會是那位使者從中挑撥才導致澹台氏變成這種態度。

  他心中懷疑:有人背後撐腰?故意指使澹台氏這麼做?

  他正要叫人去調查一下,一名管事急忙飛奔而來:「主上,凌河礦場的人打過來了!」孫昂一愣:這麼快?看來這個澹台氏真的是迫不及待要和自己變成敵人啊。

  「去看看。」他一揮手,那名管事連忙在前面帶路。

  ……

  左嶺礦場位於一座高大山嶺的西面,按照暗海七界人族的習慣,這裡算是「山嶺之左」,所以得名左嶺礦山。

  在七界上,這樣命名的地方很多。

  凌河礦場在他們的東面,每次械鬥,凌河礦場的人都要衝過那座高大的山嶺,才能殺進礦場中。

  這座山嶺也成了左嶺礦場最後的一道防線。孫昂六人登上了山嶺,下面已經是喊殺聲一片。戰場上一目了然,左嶺礦場的護衛們身穿絳紫色的武士袍,而凌河礦場則是深藍色。

  深藍色的數量明顯要比絳紫色多,而且他們有備而來,不但神兵在手,而且幾員大將身上還都有低階的神兵戰甲。

  凌河礦場的護衛分作三隊,在三名命玄境巔峰的帶領下,如同三道長矛凶狠的刺進了左嶺礦場的防線之中,一名名身穿絳紫色武士袍的武者被打倒,看這態勢,用不了多久左嶺礦場就撐不下去了。

  四名管事大急,連忙喊道:「增援、增援!咱們的人呢,快上去……」

  左嶺礦場後方還有數十名護衛,都是命玄境的武者,最強的也是巔峰。這批人集結起來就要衝下去。雖然肯定已經無法能夠反敗為勝,甚至有了他們的支援能不能抵擋住凌河礦場的進攻都是疑問——凌河礦場前來進攻的人數,足有兩百!而左嶺礦場這邊,加上這幾十人,也不過一百五十之數。

  但是有了增援,總讓四大管事心中略感踏實一些。

  可在他們身邊,新的主上輕輕抬起手來:「別急。」四大管事一愣,孫昂淡然道:「這樣衝下有什麼用處?不過是延緩戰敗罷了。」

  四大管事暗道這個我們當然知道,可是不衝下去,戰敗得更快啊。

  孫昂看看孫毅幾個,道:「以前淘汰的裝備都拿出來,湊一湊看看有多少。」六人都是從低級武者升上來的,這一路上淘汰的裝備當然不少,其中還有不少都是孫昂親手為他們打造的。

  有時候回家看望父母,已經用不上的裝備就會隨手送給家中的堂弟堂妹,但是絕大部分還在他們的芥子須彌指環中躺著。

  這一拿出來,還真是不少,適合命玄境使用的神兵足有二十件——孫昂一個人就有十三件。他都不記得這些神兵是在那些戰鬥中繳獲的了。

  另外還有五套神兵鎧甲,最為出人意料的是,孫昂還找出來一柄月輪神弩,五階神兵,能夠連續發射,速度極快,威力正好足以威脅到命玄境武者,卻又不至於一擊斃命。

  孫昂又在自己的靈丹裡找了找,摸出來一瓶六階「升龍丹」,這種靈丹的藥效霸道,能夠將武者的境界提升一個小境界,效果維持一個時辰,後遺症是要效果後必須連續服用相對應的彌補靈丹,而且至少三粒,否則境界就會緩慢跌落。

  彌補靈丹孫昂這裡也有。

  這些裝備孫昂一揮手發下去:「自己挑揀合適的,然後你們殺下去,只准成功,不准失敗!」

  眾人大喜,先是將神兵和鎧甲分配下去,然後眾人公推一位本就修煉弓箭的武者執掌月輪神弩。

  隨後,是那一瓶升龍丹。有一人已經是命玄境巔峰了,自然不能再服用。另外十人乃是命玄境後期,各自分了一粒吞服下去,調息片刻便覺得體內元息如同海潮一般鼓蕩而出,已經是巔峰了!

  另外還有六粒靈丹,也都分配下去,將六名命玄境中期提升為後期。

  一時間,山嶺頂上左嶺獵場一方變得兵強馬壯,磨刀霍霍殺氣四溢。

  四大管事眼睛通紅,激動不已哦,新主子大氣啊!不但大氣,關鍵是人家有家底!直到現在,孫昂的真實身份也沒有告訴四大管事。他們還在猜測,到底是什麼人,這麼珍貴的裝備和靈丹都能隨手拿出來?

  「殺下去!一定要把凌河礦場的人殺個片甲不留!」

  護衛們一個個也是興奮不已,全都把眼睛看向了孫昂,他們已經很清楚,誰才是礦場的主人。

  孫昂微微一笑,舉起手來朝山嶺下猛地一落,數十名護衛呼嘯了下去。

  山腳下,左嶺礦場的衛士們已經快要堅持不住了,凌河礦場的人連連猛攻,已經將戰線推到了半山腰的位置上。

  凌河礦場領頭的三大命玄境巔峰,身披神兵鎧甲,手持五階神兵哈哈大笑,指著山嶺上叫罵道:「孫昂給你家澹台爺爺聽好了,別以為你真的是個人物了,別人捧著你,我們澹台氏卻不在乎!

  今天就是給你這個狂妄的小子一個教訓,叫你看清楚,這世上就是有人不買你的賬!

  兒郎們,殺殺殺!給我狠狠地殺,今天一定要打破左嶺礦場,把他們的存貨統統搶來。」

  有一名首領喊道:「他們的援兵來了,這是左嶺礦場最後的的護衛了,打敗他們左嶺礦場就是咱們的了!」

  那數十名已經武裝到牙齒的左嶺礦場護衛心中憋著一股子火氣,腳下的速度更快了。

  孫昂在山嶺頂上,側首問道:「凌河礦場以往也有這麼多人嗎?」

  「沒有。」一名管事很肯定說道:「他們和我們一樣,一百五十名護衛,坐鎮強者不算。不過他們出動兩百人,礦場那邊至少還要留下五十人守護,恐怕凌河礦場內,現在有兩百五十到三百名護衛。」

  這個數量已經大大超出了正常規模礦場的護衛人數。

  孫昂心裡有數了,看來澹台氏不但是針對自己,而且提前做好了準備。自己要來左嶺礦場,魔族能猜到,玉明朝的有心人自然也能猜到。

  不過到底是誰?自己如今在暗海七界上敵人不少,但是願意和自己如此明目張膽作對的已經不多了。

  半山腰上,那數十名左嶺礦場的武者已經凶悍的殺進了凌河礦場陣中。凌河礦場的護衛們原本十分囂張,他們還占據著人數優勢,而且有備而來,靈丹準備了很多,即便是輕傷,也能迅速恢復,並不會失去戰鬥力。

  所以即便是左嶺礦場有援兵趕到,他們也仍舊信心十足。

  可是這幫人一殺進來,凌河礦場的人就覺得不對勁了。最前面的七人竟然全都是命玄境巔峰,手中神兵犀利無比,一個照面,就有七個凌河礦場的護衛血濺當場!

  而隨後殺來的其他人,命玄境後期的竟然占了一半。

  不僅如此,還有一名護衛拖在最後,在兩名命玄境中期的掩護下,舉著一支巨大的連弩咻咻咻的一陣猛射。

  月輪連弩速度極快,而且很準確,一名凌河礦場的護衛中箭之後,頓時慘叫一聲跌倒在地,而隨後又是三支弩箭射來,徹底將他打成重傷,失去了戰鬥力。

  那位護衛站在遠處,不斷射擊,片刻功夫就打倒了五人!

  「怎麼回事?!」凌河礦場的人有些慌了。

  而左嶺礦場這邊卻是士氣大振,援兵的強悍也超出了他們的想像。

  「殺!反擊!」護衛們大吼。

  凌河礦場的三個命玄境巔峰只只能擋住三人,剩餘四名左嶺礦場的命玄境巔峰趁機切瓜砍菜一般的收拾其他的凌河礦場的護衛。

  遠處,還有月輪連弩壓制。

  缺口一旦打開,這些已經習慣了不以命相搏的礦場護衛迅速崩潰了。一個個哭爹喊娘的拔腿就跑,三名首領連連怒斥,想要管束住部下,可是這個時候根本沒人聽他們的。甚至三人一不留神,全都被月輪連弩射中,戰力大大受損,然後被其他的命玄境巔峰輕鬆捉拿。

  剛剛還信心十足地凌河礦場等人,不過小半個時辰就灰頭土臉的成了俘虜。

  左嶺礦場這邊,則是人人興奮,歡呼震天。大家看著凌河礦場的俘虜就不順眼,這個上去踹一腳,那個過去抽兩耳光,打得凌河礦場的護衛們鼻青臉腫屈辱無比。

  孫昂這個新主人對於礦場中絕大部分人來說還很陌生,但是隨後增援上來的那些護衛將自己戰力暴增的原因一說,所有的護衛再看孫昂,已經透著一股親切和敬佩。

  身家豐厚、更關鍵的是對自己人慷慨,那些裝備對於真正的大人物來說的確不算什麼,但絕大部分大人物是不會隨手賞賜下去的。

  孫昂只是淡淡看了一眼那些俘虜,吩咐道:「將三個頭領押過來。」

  對於勝利,他並無多少興奮,本就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四大管事拼了命的表現,一個個手持神兵,架在凌河礦場三個首領的脖子上,推推搡搡將他們押到了孫昂面前。

  並沒有花費孫昂太長時間,他就詢問出來,的確有人在背後撐腰。澹台氏在半個月前就知道孫昂會來左嶺礦場,只不過什麼時候來不清楚。

  那位幕後策劃者實力強大,連澹台氏的家主都對他畢恭畢敬。有他的支持,澹台氏才有能力在凌河礦場增加力量。

  而他們使用的神兵,也是那位幕後策劃者提供的。

  但是到底是什麼人,這三個小角色卻不知道了。

  孫昂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心中權衡著接下來應該怎麼做。

  孫毅在一邊早就忍不住了,衝上去一腳把三個頭領踹倒在地,拍著桌子說道:「還考慮什麼?殺過去先把凌河礦場搶了,然後再召集人馬,殺上澹台氏,抓了他們的家主,親自問問,他那隻狗腦子是不是被驢踢了!」

  孫健噌的一下站起來:「這回我支持毅少的!」

  魚沛蘭勸說道:「不能急躁,這裡是九連山,有一套固定的規則。如果不按照規矩辦事,以後咱們在這裡恐怕寸步難行。」

  孫堂看看孫毅,又看看魚沛蘭,覺得兩邊好像都挺有道理,頗感為難起來。

  孫昂忽然笑了:「現在,我覺得我們可以囂張一點。」

  ……

  凌河礦場,潰敗的護衛們狼狽不堪的逃竄回去。他們身上原本很帥氣的深藍色武士袍破破爛爛,有地方還染著血。

  礦場內,五名管事看到這情景大吃一驚:「怎麼回事?失敗了?」

  「不可能吧,我們準備了這麼久,又殺了他們一個措手不及,怎麼會失敗。」

  「難道說孫昂那個傢伙,不按照九連山的規矩來,讓武道強者出手了?」

  他們議論一番,然後叫來了其中一名護衛詢問,等把情況弄明白,幾個人面面相覷:這是怎麼回事?

  「先回去,把情況報告上去,看上面怎麼說。」他們只是執行人,面對突發情況,沒有能力應變,也沒有權力應變。

  「好。」五名管事回到密室,以元息激活了一枚大乘符印,聯繫上了遠在數千里之外的澹台氏本家。

  他們剛剛把戰況報告完畢,那邊澹台氏中的長老開口詢問一些細節,還沒來得及對下一步行動做出指使,突然整個大地轟隆一震,礦場都搖晃起來。

  「怎麼回事?」五人詫異,難道是礦洞內發生了爆炸。

  這可是大事情,五人慌忙告罪出來,到了門口一股強悍的力量席卷而來,五人像是樹葉一樣被吹飛起來,狠狠地撞回了屋子裡。

  轟隆一聲,整片房屋塌了下去。

  「咳咳咳!」好在五人也是命玄境的修為,雖然摔得重傷,卻仍舊從廢墟之中爬了出來。五人看到的是已經一片狼藉的凌河礦場。

  天空中,有六尊巨大的鋼鐵神物在飛舞,它們舉手投足之間,就有強大的力量爆發,礦場內有一位命極境的坐鎮強者,被左嶺礦場那位同級別的坐鎮強者牽制住,無法援助礦場。

  五位管事腦海中同時想到了:「孫昂的夸父兵人!」

  他們像被踩到了尾巴的貓一樣大叫起來:「他竟然不按照九連山的規矩辦事!」

  六尊夸父兵人毫不客氣的毀滅了凌河礦場,隨後大量護衛趕來,將凌河礦場所有一股腦的俘虜了——包括那位澹台氏的命極境強者在內。

  輕鬆的「活動了一下筋骨」之後,孫昂站在了那座密室的廢墟外。這裡乃是凌河礦場和澹台氏本家聯繫的地方,因而有大乘符印加固,而孫昂也刻意避開了這裡,所以才沒有被嚴重損毀。

  他打開密室的大門進去,就看到了那一枚傳訊大乘符印。孫昂一撇嘴,在他看來,這符印的水準實在低劣。

  一抬手,有無數道元息光絲飛出,纏繞在那枚符印上開始破解。

  澹台氏的這枚大乘符印不知出自何人之手,在孫昂的猛攻之下,很快一枚枚符文瓦解,孫昂元息一激,便將之啟動了。

  剛剛一接通,裡面就立刻傳來一個蒼老而急切的聲音:「剛才怎麼回事?」

  孫昂語調分外輕鬆:「剛才是我殺進來啦。」

  「……」大乘符印那一頭,好半天沒有聲音,然後,才小心翼翼的試探一句:「孫昂?」

  孫昂一把抓起大乘符印,對著說道:「沒錯。澹台氏是吧?我不管你是誰,告訴你們家主,這件事情並沒有結束,我也不管你們背後有誰撐腰,我要滅了澹台家!」

  他手上一用力,元息激發,咔嚓一聲大乘符印破碎,聯絡被切斷了。

  ……

  炎雀郡郡治朱炎城,一座密護重重的靜室之中,一名虯髯老者面前的大乘符印忽然騰起一道道赤紅色的雷電,有一股強大的力量順著兩枚大乘符印之間冥冥的聯繫追溯過來。

  虯髯老者猛地後撤,那一團赤紅色的雷點噼哩啪啦的將整個靜室充滿,牆壁地面屋頂上,都有一道道電蛇飛快閃動。

  老者身上一團濃密的白光將他保護住。那電光持續了足有一盞茶的時間,才逐漸散去,而那枚大乘符印,也已經變成了一地碎渣。

  老者臉色大變不敢怠慢,飛快出來直奔大宅之中的一座高大石樓。

  「家主!」他闖了進去,家主正在與幾位老者商量,看到虯髯老者進來:「二叔,出了什麼事情?」

  虯髯老者將事情飛快說了,家主臉色一寒,冷笑一聲道:「黃口小兒!竟然已經猖狂到了這個地步!他真以為自己一言可以決天下大事?可笑!

  我澹台氏乃是玉明朝悠久世家,別的不說,我家中也有命天境至尊強者坐鎮,就憑他?拿什麼來覆滅我澹台氏!」

  另外一位老者也憤憤道:「這個蠢貨,他竟然破壞了九連山的規矩,悍然殺上我凌河礦場,他這麼做,一定會被九連山各大勢力抵制的!」

  眾人氣憤不已的咒罵了一番,都覺得孫昂狂妄自大,自以為是了。

  唯獨家主左手坐著的一位老者並未開口,他是眾人之中最為蒼老的一位,臉上層層褶皺,就像是萬年古樹的樹皮一樣。

  他安靜的坐在那裡,後背微微有些駝,看上去和一位普通的老者並無區別。

  但是家主等人一番氣憤咒罵之後,卻漸漸安靜下來,一起看向這位老者:「金老,您也說句話?」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24 13:16 編輯

[BOOK: 005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