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9
第三零二章 八大至尊滅澹台

  金老不是澹台家的人,但是他已經兩百歲高齡,乃是澹台氏上上一任家主招攬來的家臣,是澹台氏兩大命天境之中的一位,並且已經是命天境中期,澹台氏實實在在的第一強者。

  而且老人家睿智如海,這些年多次依靠他老人的一雙慧眼看破真相,才讓澹台氏蒸蒸日上。

  家主發話,金老不好再沉默了,他的身子動了一下,散發出一絲略顯活潑的生機,開口道:「其實我老頭子早就說了,這一次的行動不妥。」

  家主無奈:「金老,您也知道,咱們想要巴結上孫昂幾乎不可能了,他身邊的強者太多。不過能夠因此和另外一位丹器師搞好關係,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啊。一定能夠讓我們澹台氏更上一層樓,甚至邁入七界頂尖世家的行列。」

  金老眼中閃過一絲失望,慢慢站起來走了出去。

  家主等人面面相覷:「金老?您這是什麼意思?」

  金老已經走到了門口,停下來想了想道:「即便是不能和孫昂交好,又何必與他為敵?澹台氏這幾十年來穩步提升,已經快要成為玉明朝的第一流世家,何必急功近利摻和到兩位丹器師的爭鬥之中?那兩位雖然都只是一階丹器師,可是背後都有著強大的背景,聯繫著天街的大仲裁者,只要稍有不慎,澹台氏必定灰飛煙滅。」

  他輕輕一嘆:「唉……」

  然後搖頭走出去,留下一屋子澹台氏高層面面相覷,老人的聲音最後一次傳進來:「孫昂敢於破壞九連山的規矩,是因為他已經是制定規矩的人。如果不喜歡某個規矩,他當然可以毫不猶豫的破壞掉,然後重新制定一個規矩。」

  眾人啞口無言,金老最後一句話,犀利的戳破了真相。他們之前不肯正視,或者是因為燈下黑看不清楚,不過現在一旦說破,他們好像猛一下子醒悟過來,自己要面對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

  家主咬牙:「事已至此絕無退路!好在我們有邢義咸閣下支持,不怕他孫昂,他想滅我們澹台氏,豈有那麼容易!」

  睿智的老者走出了高大的石樓,回頭看了看,近百年了,這座石樓一直代表著澹台氏中最高的權力。

  他也在這裡,見證了三位澹台氏家主的勵精圖治,可惜啊,果然貪欲蒙蔽雙眼,澹台氏這一次,想要火中取粟,怕是要引火自焚了。

  金老想了想,忽的苦笑:「雖然已經活了兩百歲,可是老夫還真的不想死啊。」

  他來到了一個路口,向左拐的話就是他在澹台氏之中的住處,澹台氏對他極為敬重,那座跨院比家主的面積還大,極盡奢華之能事。金老很喜歡一種產自太皇朝的「河甸玉」,澹台氏上下不惜重金,都想方設法幫他收集。那座院子之中,收藏著他最喜歡的數百塊河甸玉。

  而不改變方向直著向前,就能夠一直走出澹台氏的大宅。

  金老站在路口想了想,並沒有太多的猶豫,慢慢吞吞的朝前直著走去。原本以他在澹台氏中的地位,不管是誰看見了,必定都會讓開一邊,躬身行禮問候,甚至輩分低的孩子,還會跪下來磕頭。

  但是這一路他一直走出了澹台氏的大門,路上至少百人從他身邊經過,竟然沒有一個人注意到老者,他就這樣了然無痕的從澹台氏離去,出了大門,心中輕輕一嘆,不忍再回頭去看,悄然融入了茫茫人海之中。

  ……

  凌河礦場被孫昂襲擊後第三天,朱炎城城主收到了一封信。

  這封信的署名有兩個,陵王和樂王兩位殿下。

  城主大人看到這兩個落款之後嚇得一個哆嗦,仔仔細細的把信看了一遍之後,連忙把手下幾個心腹叫來,嚴加叮囑:「今日將城防大印關閉!」

  「關閉?」幾位心腹有些納悶。

  朱炎城雖然不在人魔戰場附近,但是因為乃是炎雀郡郡治所在,因此城防大印常年處在半開放狀態,防備魔族奸細混入城中,同時也應對可能發生的各種危險。

  城主一點頭:「關閉。就算是不關閉也會被人打碎,平白浪費貴重無比的城防大印。」

  「什麼?!」手下們大吃一驚,城主一揮手:「快去辦,遲了可就來不及了。」

  幾名心腹一邊猜測著到底要發生什麼,一邊去將城防大印關閉。那一層肉眼幾乎不見的光膜逐漸消散,力量收攏隱藏進了城牆上的一枚枚巨大符文之中。

  過不多時,他們就感覺到從東北方向,緩緩襲來一股強大的氣勢!

  從東北方向而來,是玉明朝南方縱橫交錯的水系,鄉間河流成網。那位至尊強者一步落在一條河上,再一步跨出,已經到了另外一條河流上——不管兩條河流的距離有多遠。

  他來的似乎緩慢,但實際上以一種恐怖的速度接近朱炎城。而後,當他抵達朱炎城城外,忽然停了下來。

  他隨手一招,城外一條大河之中的河水凌空而起,在城外的天空中化作了一片巨大的藍白色雲台,高高飄蕩,那位至尊強者便盤膝坐在雲台上,閉目打坐,似乎在等人。

  大約半個時辰之後,從西北方向上,再次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襲來。這一位的到來聲勢要驚人很多,每一步落下大地都會咚的一聲悶響,搖搖擺擺的晃動著。

  他衝到了城外之後,腳下大地自動抬升而起,竟然憑空出現了一座高達數百丈的山坡,那位至尊強者坐在山坡上,居高臨下看著朱炎城。

  緊接著,又有一位至尊強者在萬束狂風的伴隨下,從東方悍然而至。

  第四位至尊強者則有一道道雷霆在腳下生滅,速度如電。

  第五位至尊強者周身虛空波動,似乎已經超脫於真實世界之外。

  第六位至尊強者乘坐著一架用數十頭暗海魔怪的骸骨煉製的雲車而來。

  最後,昭明烈大笑著從正北方而來,曹甲午隨行六位命極境強者,從正西方而來。

  八位命天境齊聚朱炎城!城主的幾位心腹已經躲在自己的衙門內戰戰兢兢的發抖:到底是怎麼了啊,這麼多至尊強者全都出現在朱炎城?!

  孫昂的身形出現在朱炎城上空,高聲喝道:「澹台氏出城一戰!」

  澹台氏大宅之中,家主帶著數位長老站在樓頂,面色難看之極。城外,八位命天境強者各自引動了天地異象,此時看去朱炎城外一片異幻,強大的氣勢讓城中的每一個人都感覺到自己好像面對著一片萬丈巨浪,而且巨浪還在不斷升高,隨時可能排山倒海的傾瀉下來。而在這樣的力量下,自己毫無抵抗之力。

  「城主命人撤去了城防大印,可惡!」一名長老咬牙切齒:「虧得我們平日裡多有孝敬,關鍵時刻他竟然毫不猶豫的拋棄了我們。」

  家主心中瞭然:「一定是有蘭京的大人物給城主施加了壓力。」

  「家主,現在怎麼辦?」

  家主狠狠一咬牙:「不出去!我就不信,他們真的敢殺進朱炎城,這可是謀反大罪!」

  眾長老一起鬆了口氣,這麼做雖然顯得懦弱而無賴,不過不必和孫昂他們對決,能夠苟且偷生。

  只要活著就行。

  澹台氏另外一位命天境至尊強者只是初期,乃是家主的七叔,常年閉關苦修。不過現在這麼大的陣勢,他怎麼可能沒有察覺?到現在也沒有出現,顯然也是打了做縮頭烏龜的主意。

  孫昂等了一會兒,竟然不見澹台氏一點回應,他哈哈大笑起來:「澹台氏在九連山處處與我為難的威風哪裡去了?怎麼,我如今殺到朱炎城,踩在你們的地盤上,你們竟然不敢應戰了?」

  朱炎城之中,澹台氏當然是第一大世家,不過除了澹台氏之外也還有一些小世家。他們家族中都沒有命天境,被昭明烈八人的氣勢壓制得抬不起頭來,一個個在心中嘀咕:你帶著八大至尊強者殺上門來,不管在誰的地盤上都是強龍,誰敢放個屁啊。

  他們倒是真沒有看不起澹台氏,換做他們也一樣要慫。

  澹台氏眾人就是不吭聲,隨便你怎麼羞辱,我今天就是認慫了,你能怎麼樣?你還真敢殺進來?謀反啊大哥!

  但是他們又忘了金老臨走之前說的話,孫昂現在真的不必去在乎什麼規則了。

  「也罷,你們不出來,我們進去就是了。」孫昂朝虛空之中一拱手:「昭前輩,有勞了。」

  昭明烈呵呵一笑,對曹甲午說道:「老曹,一起?」

  曹甲午欣然:「好。」

  兩位至尊強者聯手,兩道光華從天而降,落入朱炎城中的澹台氏大宅,沒等澹台氏那位命天境出手,光芒忽然漫漲,化為一片方圓,將整個大宅籠罩進去。

  出手封鎮!

  澹台氏眾人臉色變了,由他們兩人出手封鎮,其餘的命天境殺進來,也不會對朱炎城的其他地方造成什麼破壞,這是真的要對自己家動手啊,對方不是嚇唬一下,他們來之前就計劃好了。

  孫昂延請的八位命天境強者分為兩撥,一半是昭明烈的好兄弟,一半是曹甲午的知交好友。他許諾每人一件一階丹器,這些至尊強者欣然而至。

  狼靈和雷隕的效果,購買者已經實驗過了,大為興奮,覺得這筆錢花的太值得了,消息在命天境之間流傳,孫昂自然名聲再次大振。

  所以即便是一階丹器,命天境們也很渴求,自己用不上,但是誰沒有幾個後代?

  老韓為首,一聲叱喝四位命天境殺入光芒之中,降臨澹台氏大宅。外面,還有兩位命天境負責警戒,另外也保護孫昂。

  澹台氏的那位命天境再也不能縮著了,可惜剛一出來,就被老韓擋住,兩人一番大戰,將澹台氏的老宅毀得七七八八。

  只用了小半個時辰,另外三位命天境強者便捉了澹台氏的家主和幾位重要長老出來,丟在了孫昂面前,笑著說道:「少將軍,這些傢伙隨你發落。」

  一聲呼嘯傳來,澹台氏那位命天境捨命殺出,朝著遠處飛遁而去。老韓也跟著追出來,臉面上有些掛不住,他乃是命天境中期,居然被對手逃脫,正待猛追,昭明烈一張口,一道七彩銀河從天掛落,星光流轉,星雲生滅,重重落在了那名澹台氏命天境的後背上。

  任憑他一連變換了五種應對手段,也沒能抵消這一擊的威力,當場被砸得全身元息混亂,經脈之中重重星光幻影升起,力量被徹底封印。

  老韓隨手一撈,將他捉了回來,心中惱恨之下,下手極重,那名可憐的命天境初期,還沒見孫昂的面就疼得昏了過去。

  澹台氏家主被俘虜了,嚇得臉色蒼白,卻仍舊抱有一線希望:「孫昂,你這麼做形同造反!」

  昭明烈呵呵一笑,從袖子中取出一卷黃絹,把手一抖展開來橫於北天之上:「這是陛下的密旨,澹台氏勾結外敵,密謀造反,暗中挑唆我朝和少將軍的關係,罪當誅殺!老夫今日,乃是奉旨行事!」

  滿城嘩然!

  孫昂暗中朝他翹起大拇指,昭明烈果然八面玲瓏,雖然答應了自己的延請,暗中卻去跟玉明朝的皇帝討了聖旨,事情做得滴水不漏。

  澹台氏眾人傻眼,孫昂不管不顧,完全不在乎什麼謀反的罪名,而昭明烈則是把最後一絲漏洞都給堵上了,他們還能怎麼樣?

  家主惱喝道:「孫昂,別以為你就能一手遮天!這八位至尊強者願意幫你,不就是因為你乃是丹器師嗎?我澹台氏背後也有丹器師撐腰!」

  孫昂並不意外,不過跟隨昭明烈和曹甲午趕來的其他至尊強者卻是意外。

  澹台氏家主更加得意:「如何?沒想到吧,而且對方已經是天街之人,十年前便是一階丹器師,實力、背景都遠在你之上!」

  孫昂微微一笑,道:「閣下真是白活了幾十年,難道你還看不明白,我若不滅了澹台氏,怎能引出背後幕後的那人?」

  引出……

  澹台氏家主吃驚,孫昂根本不在乎什麼澹台氏,他只是想弄明白,到底是誰在和自己暗中作對。

  「哼!」他色厲內荏:「你等著吧,很快就會有人來教訓你了,到時候乖乖向我澹台氏道歉,賠償我們的損失,否則……」

  孫昂才懶得聽他聒噪,隨手一個耳光甩過去,打得澹台氏家主滿嘴是血,他吩咐道:「哪位大哥受個累,把這幾個蠢貨丟進茅坑裡清醒一下腦子。」

  曹甲午身邊一位命極境強者笑嘻嘻的站出來:「我來,這種事情我最拿手。」

  整個朱炎城鴉雀無聲,堂堂澹台氏家主長老,然後是……茅坑。

  那位命極境跟隨曹甲午時間極長,忠心耿耿性子狠辣。他專門找了一座極深的茅坑,將澹台氏眾人直接「泡」了進去。

  八位命天境至尊強者,以及他們隨行的武道強者在城外尋了一處道觀住下來,孫昂也討了一間靜室,不急不躁的等待著。

  身邊有八位至尊強者,他安全的不得了。

  行動之前,孫昂已經用通識鏡和師叔祖隆天盛聯繫過了,對於即將面對的情況心中有數,所以才會如此淡定。

  第二天,道觀的小道童便來稟告:「諸位老神仙,觀門口有人求見,說他就是你們要等的人。」

  孫昂和昭明烈、曹甲午微微一笑:「果然來了。」

  另外幾位命天境的神情卻有些猶豫。

  孫昂也懶得起身:「讓他進來。」

  那小道童出去不片刻時間,便有一名雙眼細長下巴尖刻神情陰冷的中年人走進來。他穿著一身淡青色的長袍,胸口上繡著一個非常明顯的標誌。

  孫昂第一眼看見他,就露出一個不屑的笑容。

  那個標誌他知道,是天街成員的標誌,他從隆天盛那裡得知的。不過隆天盛絕不會像這傢伙一樣,這麼大大的繡在胸口——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膚淺,同時也說明他內心深處的自卑。除了這個身份,他並沒有什麼值得炫耀的東西了。

  邢義咸進來的時候憋著一肚子的火氣,自己堂堂丹器師,天街的正式成員,竟然沒有一個人出去迎接,這個孫昂果然狂妄得沒邊。

  還有那幾個至尊強者,真以為命天境就天下無敵了?早晚要讓他們後悔今日對本座的輕慢!

  他進來站定,眼神隨意掃過在座的所有人,冷哼一聲道:「將澹台氏的人放了,賠禮道歉,你們各自準備一份重禮,如果誠意足夠,我可以當做這件事情沒有發生過。而你,孫昂,磕頭賠禮,否則我一定會讓你們這一脈在天街混不下去……」

  他還沒說完,就覺得眼前一花,啪的一聲一個耳光結結實實的抽在了他的臉上,打得他原地轉了一圈,一口鮮血混著碎牙噴出來。

  等他眼前亂冒的金星終於慢慢散去,這才看清孫昂笑咪咪的站在他面前——若論武道修為,孫昂已經是命遷境巔峰,他無論如何也不是對手。

  「你!」他勃然大怒,正要叱喝,孫昂再次出手,啪!又是一個響亮的耳光抽在他另外一邊臉上。

  原本尖刻瘦削的面孔,被孫昂這凶狠的兩巴掌打完,已經腫成了豬頭。他的眼睛本來就細小,這下子直接被擠成了兩條細縫!

  孫昂一腳踹在他胸口上,當場將他踹翻在地:「蠢貨,你自以為有所依仗,但是我就打你了又能怎麼樣?不就是蔡少沖嗎?區區一位煉師而已。」

  邢義咸胸口一悶,一口鮮血噴出來,他倒在地上正要爬起來,孫毅早已經在一旁等得不耐煩了:「給我留一腳!」

  邢義咸還沒明白什麼意思,孫堂和孫健已經一陣旋風一般率先衝上來,咣咣咣幾隻大腳丫子一起踩了下來。

  孫毅拍馬殺到的時候,可憐的邢義咸已經被踩昏了過去。孫毅惱道:「不是跟你們說了給我留一腳……」

  孫昂壞壞道:「我們把澆醒他的機會留給你了。」

  這幫「好兄弟」實在是太有默契了,孫毅看到孫昂那藏著古怪的壞笑就馬上明白什麼意思了,躍躍欲試:「真的可以嗎?」

  「可以!」三人一起點頭。

  孫毅四下裡看看,魚沛蘭和邱依蕊很有默契的轉身出去了:「我們先回去歇息。」

  孫毅毫不猶豫的解開腰帶,掏出小兄弟凶狠的對著邢義咸尿了一臉!八位至尊強者,包括長袖善舞的昭明烈在內,都沒想到原來幾個少年是這個意思。

  這也……太沒品了吧,當著我等至尊強者的面啊。

  孫毅心滿意足的收回鳥槍,邢義咸一個哆嗦醒了過來,總覺得周圍的氣味有些不對。

  孫昂已經躲到了外面去,眾多至尊強者當然也都跟了出去。邢義咸還沒弄明白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每個人對自己都是繞著走?

  「你自以為有所依仗,不過十年了,你還只是區區一階丹器師,你的信心從何而來?我等你一天,有什麼手段儘管施展出來,不過凌河礦場,我要定了!」孫昂的聲音飄進來。

  邢義咸來之前早有打算,惡狠狠道:「我跟你比試丹器!你我都是丹器師,武道比拼不過是小道爾,你既然對自己的丹器這麼有信心,敢不敢應戰?」

  「哈哈哈!」孫昂在外面大笑:「好,那就比丹器。」

  ……

  天街的全力構架是三位大仲裁者,下面各有三位仲裁者,每一位仲裁者手下,又有十二位煉師。

  蔡少沖就是其中的一位煉師。

  隆天盛告訴孫昂,蔡少沖上面還有人,不過那不是邢義咸能夠接觸到的。邢義咸成為丹器師十年,仍舊只是區區一階丹器師,資質不能說差,但也只是一般罷了。

  只不過資質這個東西在丹器師之中體現的並不明顯,因為大家其實都是真正的絕頂天才,否則不可能成為丹器師。

  這也就造成了丹器師年輕氣盛的時候們往往眼高於頂目中無人,除了自己之外,其他人都是渣滓。

  邢義咸便是如此,而在他眼中,能在天街執掌權力的蔡少沖閣下,當然就是了不得的人物了。

  他不知道孫昂到底是什麼人,只是得到蔡少沖的授意,不要和孫昂有什麼交往,他立刻明白蔡少沖看不上孫昂。

  於是便自作聰明的想要「教訓」一下孫昂,在蔡少沖面前表現一下。在他看來,孫昂得罪了蔡少沖那真是死定了。

  這也怪丹器師們都是深居簡出的技術狂,邢義咸雖然是蔡少沖一派的人,事實上雙方交流的也並不多,邢義咸對於天街真正的情況並不了解。

  而在丹器煉製方面,邢義咸又真的非常自信。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25 13:22 編輯

[BOOK: 005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3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