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2
第三零四章 蒼茫風暴

  「哈哈哈!」泰盛華開懷大笑,那種發自內心的愉悅無法掩飾:「我天街當要大興!竟然有人能夠在一階丹器師的時候,就解出了這一道百年難題,之前可是最低也需要四階丹器師才能成功。好、好、太好了!」

  泰盛華想都不想揮手道:「這一次的仲裁,毫無疑問孫昂獲勝!邢義咸,你跟隨本座返回天街,等待著接受處罰!」

  「哈哈哈!」泰盛華再次大笑三聲,朝天說道:「隆天盛老友,你們這一脈真是福運連連,前面有一位不凡的孫寧淵,現在又有了驚艷當世的孫昂,老夫是真心羨慕啊。古嘆哉大仲裁者閣下,您創造的四階丹器師解開百年難題的記錄,可是被人徹底破去了!」

  他心情激動,迫不及待要把這個喜訊傳回去,於是大手一揮打開了虛空之門,而後他一把抓住了邢義咸,正要進去,忽然想起來還有孫昂,他分外和善的一笑,將一面小巧的銅鏡交給孫昂:「這是我的通識鏡,有什麼事情可以隨時聯繫我。不過丹器師方面的問題,恐怕隆天盛老友都能幫你解決了。如果你去了太皇朝,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以隨時聯繫我。那裡是我的故鄉。」

  孫昂連忙接過來,這可是大個大人情,他躬身道:「多謝前輩提攜。」

  泰盛華笑咪咪的拍了一下他的胳膊:「好了,我回去覆命了。嘿嘿嘿,老夫已經能夠想像得到,把這個消息帶回去,那些一個個眼高於頂的老古董們會吃驚到什麼程度。」

  他似乎真的很迫不及待見到自己所說的「畫面」,簡單和孫昂道別,然後朝著至尊強者們一揮手就算是打過招呼了,一步跨進了虛空之門。

  嗖!

  虛空之門關閉了,道觀內八位至尊強者還沒有回過神來。

  他們的一生,全都充滿了驕傲的,絕大部分自小都是絕代天才,震驚全郡,乃至震驚全國。即便是後來,慢慢的開闊了眼界,見識了整個人族其他的天才,卻也難掩自負。

  也正是如此,他們見過了太多令人吃驚的「奇跡」,能夠讓命天境動容的事情已經很少了,更別說這八位之中,還有昭明烈和曹甲午這樣的命天境巔峰!

  但是這一次,真的是驚呆了,天街的三大百年難題,竟然被一位一階丹器師解答了。

  昭明烈帶來的三位至尊強者,原本還有些擔心,澹台氏背後也有一位丹器師閣下,如果孫昂在丹器師的仲裁中落敗,他們將來會有諸多不便。

  然而沒想到一天時間之後,這種擔憂就成了一個「笑話」,用秒殺都不足以形容這種勝利了,面對孫昂,邢義咸簡直是以一種隕石墜落大地的姿態落敗。

  澹台氏眾人實際上就是囚徒,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邢義咸身上,卻沒想到最後是這樣一個結果。

  他們對於邢義咸信心十足,而今卻變成了邢義咸和他們一樣成了「階下囚」。

  昭明烈和曹甲午一起走上來認真詢問道:「少將軍,澹台氏的這些人如何處置?」

  孫昂是真的不在乎他們,因為他的目的,本身就是邢義咸。

  「就請諸位和陵王、樂王看著處置吧。」他朝大家拱一禮,誠懇道:「這一次,小子有事,諸位前輩不遠萬里慷慨而來,這份恩情,小子銘記五內,日後必有厚報!」

  至尊強者們微笑點頭回應,心中稱讚:這樣的人才能走的更遠啊,敗不餒很多人可以做到,甚至屢敗屢戰。但是真正能夠看清一個人的時候,反而是在他真正一飛沖天之後。

  勝不驕能夠做到的人就不多了。

  可是孫昂剛剛得到了整個天街幾乎最高的稱讚,未來在天界的前景一片光明,卻仍舊能夠牢記旁人的恩惠,真的讓他們心中溫暖。

  孫昂忽的一笑,恢復了之前少年形態:「至於今天嗎,先請大家喝個花酒唄?」

  「咳咳咳……」至尊強者們連連咳嗽。

  當然不可能真的喝什麼花酒,孫昂也沒有那個愛好,一眾在普通人眼中宛如龍游九天的大人物,輕裝便服進了朱炎城。

  之前那一場覆滅澹台氏的大戰,陰影已經逐漸散去,朱炎城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可是他們一行動,城主那邊就得到了消息,立刻衝到了城門外,畢恭畢敬的迎候著。

  挑揀了朱炎城中口味最佳的一座酒樓,孫昂出錢包場。

  喝到一半,陵王和樂王得到了消息,毫不猶豫的花費重金,用大乘傳送符印趕來——孫昂的價值就不必說了,這裡還有八位至尊強者啊。

  就算是兩位皇子,也是刻意逢迎,酒樓內笑聲不斷,酒樓外朱炎城主滿頭冷汗,幾乎把自己手下七成的城防軍調來,在周圍幾個街區嚴密布防。

  他心中暗暗祈禱,可千萬別有什麼不開眼的傢伙衝進去冒犯了裡面的貴人。

  一夜豪飲,對於至尊強者來說不存在宿醉,兩位皇子則比較痛苦,還癱在床上,不停地服用醒酒湯。

  孫昂和八位至尊強者道別,畢竟他們都是身負重任,不可能長久在外。

  送走了八位至尊強者,孫昂也沒有返回左嶺礦場。澹台氏的凌河礦場他肯定是不會吐出來的,凌河礦場之中這幾年累積的三百七十斤革鐵他已經全部帶走,並且留下了命令,凌河礦場所有的開採,都以革鐵為先。

  至於澹台氏其他的產業,都交給了兩位皇子處理,他相信陵王和樂王不會讓自己失望的。

  秘密離開朱炎城三天之後,孫昂和小伙伴們就在一間小茶館裡聽說了,朱炎城澹台氏滿門被滅,不論男女,命燈境以上的武者,全部被驅趕上了人魔戰場,作為奴隸戰士,包括那一位至尊強者。

  命燈境以下的全部處死,罪名是叛國。

  這種重罪,絕對不會得到任何人的寬恕。

  這件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天下皆知,孫昂明白這是兩位皇子有意而為——他們找不到自己,又想讓自己知道這個消息。

  孫昂準備返回河間城,他之前從曹甲午那裡聽到了消息,最近這段時間魔族方面頻頻行動,人魔戰場上可能會有大行動。

  父親孫遠海和弟弟孫越現在都在人魔戰場上,他有些不放心。

  不過現在他的身份不同了,想要返回河間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誰都知道他們父子兄弟感情極深,都知道他早晚會回到東陵獵場,進而進入河間城,所以乾明王朝之中,現在一定有很多敵對勢力的眼線,不光是魔族的。

  儘管他之前已經證明,自己擁有斬殺一名頂尖刺客的能力,但是如果兩名、三名,甚至是更強大的雄霸級強者呢?

  孫昂離開了玉明朝的疆域,進入了玉明朝和太皇朝之間的一片廣闊荒原,這裡就是六大古朝中著名的「天垂曠野」。

  天垂曠野一側毗鄰暗海,時常會有強大的暗海魔怪從這裡登陸,但是天垂曠野之中也有很多險地,十幾處暴獸獵場,而且幾乎每一處之中都有數頭九階暴獸坐鎮,這一處處險地,將那些登陸的暗海魔怪埋葬,很少有能殺入人族居住地的。

  孫昂六人沿著天垂曠野邊緣而行,再穿過太皇朝的疆域,就能夠進入新世界十三朝的地盤。

  太皇朝和玉明朝聯手,在天垂曠野的邊緣布置了三十六個監測哨所,每一個監測哨所都駐扎有精銳的高階武者。這也就保證了監測哨所周圍的安全程度要遠勝別的地方,年長日久,這裡就形成了三十六個貿易小鎮。

  有武者組團進入天垂曠野之中冒險,歸來之後就直接在這些小鎮中,把收穫出售給那些商人,然後帶著玉錢、或者是錢莊的指環返回故鄉。

  這是美好的願景,更多的武者永遠留在了天垂曠野之中。

  而孫昂在這些小鎮之中停留的時候,也見到了很多武者,整日泡在小酒館之中,用各種烈酒麻痺自己,忘記過去,甚至是忘記自己是誰。

  只有當沒錢買酒的時候,他們才會整頓一下裝備,步履蹣跚的再次走進天垂曠野。

  孫昂暗自搖頭,六人將這一段路程走完了一大半的時候,來到了一座名叫「烏鑾鎮」的地方。

  鎮子最中央,是代表著這裡最高權力的烏鑾哨所。高高的石塔聳立,周圍環繞著一圈牢固的巨石建築,並且用大乘符印加固過,即便是高階暴獸,也很難將之撞碎。

  據說在石塔的最頂端,高階武者能夠憑藉強大的目力看到百里之外的情況。

  「今晚在這裡休息一下吧。」孫昂說道。這一路上,他們的行進速度時快時慢。快的時候甚至遠遠超過了一般命玄境武者的速度,慢的時候則會變成普通人依靠駿馬趕路的速度。

  這也是為了讓暗中的敵人無法判斷他們的位置所在。

  孫毅站在小鎮寬闊的街道上,夾雜著砂礫的大風從天垂曠野的方向吹來,他伸了個懶腰:「好呀,讓我美美的睡一覺。」

  孫堂走在最前面,指著前方一幢掛著客棧牌子的建築說道:「這家看起來不錯,就住這裡吧。」

  眾人進去的時候,身後的夕陽餘暉灑落,有一片明黃中透著殷紅的晚霞出現在天邊。

  嘩啦一聲,客棧大廳內傳來一陣桌椅板凳雜亂的聲音,六人一陣奇怪,幾乎是一瞬間每一座窗戶下面都擠滿了人,甚至還有人直接從大門衝出來,差點和孫昂他們撞了個滿懷。

  「怎麼回事?」六人正在詢問,那些人一個個伸長了脖子朝外張望:「是天災霞!」

  客棧中頓時一片遺憾懊惱憤恨的聲音:「今年的蒼茫風暴比以前早來了半個多月啊。」

  「這可不是什麼好兆頭,根據以往的經驗,蒼茫風暴來得越早,持續的時間越長。」

  「唉,恐怕要在這裡耽擱半個月了。到時候物價飛漲,這一趟的成本大大增加啊。」

  「你還擔心成本?蒼茫風暴之後,遍地都是危險,你還是擔心一下,到時候咱們怎麼走出這座小鎮吧。」

  大家確認了外面的晚霞的確是天災霞之後,一個個黯然搖頭回到了客棧之中,孫昂六人這才得以走進來。

  客棧的大廳就是一家飯店,此時已經坐了不少人。店小二迎上來,笑著說道:「六位來的正是時候,小店還有房間能住下,您要是再晚一些……」他指了指外面的晚霞:「看見沒,天災霞已經出現了,大家都在往客棧裡擠,到時候再想找房間就難了。」

  孫堂問道:「多少錢一晚?」

  「沒有蒼茫風暴的時候是一枚玉錢一晚上,包一日三餐。現在有了蒼茫風暴,是十枚玉錢一個晚上,飲食什麼的另算,根據蒼茫風暴持續的時間收錢,越往後收費越貴。」

  孫堂意外:「差距這麼大?」

  周圍別的客人跟著抱怨道:「這該死的蒼茫風暴,一旦刮起來沒日沒夜,根本無法外出,客棧也只能依靠以前儲存的食物和飲水恭迎大家,當然很貴了。我之前在這裡經歷過最長的一次蒼茫風暴,足足持續了十天!

  等到了第十天,客棧內一塊饅頭都能賣到十枚玉錢!」

  周圍的客人也是連連抱怨,不過大家針對的都不是客棧,而是蒼茫風暴。在這種天災之下,客棧也沒辦法。

  孫健問道:「我們是第一次來,不太明白什麼是天災霞,什麼是蒼茫風暴,能否給我們解釋一下。」

  有好心的客人先提醒道:「你想知道蒼茫風暴沒問題,不過我勸你最好先把房間定下來,不然的話沒地方住,很快這裡就會被擠爆。」

  孫昂取出一枚錢莊指環:「先要六間上房。」

  「好嘞!」店小二飛快的去了。

  孫堂又喊了一聲:「給這位仁兄加壺酒。」

  那人一笑,道:「你們幾個小傢伙倒是很有禮貌,其實也沒什麼,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我就跟你們說說好了。」

  「天災霞是蒼茫風暴的預警,千百年來只要傍晚出現了天災霞,不出兩個時辰,肯定會有蒼茫風暴吹來。

  這種風暴據說本源乃是來自於暗海之中的魔能風暴,經過天垂曠野之後,又沾染了一些其他的屬性,因而更難對付。

  一旦刮起來,遮天蔽日,就算是命天境的至尊強者在其中也會迷失方向。並且因為其中有著特殊的規則,壓制力量,大家只能發揮出平時一半的實力。

  而這一場風暴,還會將天垂曠野之中的暴獸吹出來。可能是因為魔能同源的關係,它們在蒼茫風暴之中力量不受影響,因而對於人族來說蒼茫風暴極為危險。

  每年的蒼茫風暴應該是在半個月以後,但是有時候會提前,有時候會推後。一般大家都會算著時間,到了蒼茫風暴的時候就躲開,回到大城之中。

  沒想到今年的蒼茫風暴來的這麼早,我們都沒來得及躲回去。」

  「而且,蒼茫風暴之後,小鎮周圍的道路上,會遺留下很多暴獸,也會有別的危險出現,因而蒼茫風暴之後,重新打通商道,也是一件很棘手很危險的事情。」

  那人給他們解釋完蒼茫風暴,店小二正好回來了,手裡拿著一串銅鑰匙,朝六人一躬身:「幾位客官請隨我來。」

  孫昂六人和那人告別,一起跟著店小二上樓。

  客棧的石樓一共四層,他們在最上面一層。房間寬敞,勉強能算乾淨,在這裡也不用要求那麼多了。店小二解釋道:「並非我們坐地漲價,蒼茫風暴吹拂之下,一切建築都抵擋不住,只能打開大乘符印。我們小店之中也有一枚三階符印,每天消耗的玉錢數量也很龐大。」

  這倒是讓大家意外,一起去看孫昂,孫昂默默感受一番,輕輕點頭。他在石樓的地下,的確感受到了一枚三階大乘符印。不過水準很一般罷了。

  這座烏鑾鎮到最近的一座大城市也有千里之遙,一般人肯定不可能在兩個時辰內趕過去。孫昂現在乃是命遷境巔峰,雖然有這個能力,可是加上孫堂六人就不行了。

  況且,孫昂也很想見識一下蒼茫風暴。

  晚飯是在客棧大廳內吃的,大家都在熱烈的討論著蒼茫風暴,可也有樂觀的人,覺得蒼茫風暴也是一個機會。

  總有藏在天垂曠野深處的暴獸被吹出來,這些暴獸十分罕見,身上的材料價格昂貴。

  吃完飯時間不長,就聽見外面有人大聲喊道:「來了!」

  幾乎是同時,整個小鎮所有的建築,都慢慢亮起了一層朦朧的黃光,包括孫昂他們所在的客棧——各家都激活了自己的大乘符印。

  孫昂六人的視線透過這一層保護光罩,看到小鎮外百十里之外,朦朧的月光下有一層高達數萬丈的黑灰色風暴,正如同奔騰的潮水一樣飛快衝過來,大約只用了幾個呼吸的時間,就闖入了小鎮,並且迅速將所有的建築淹沒。

  那些大乘符印形成的光罩,在強大的蒼茫風暴之下,被擠壓到了一個極致。

  孫昂視線所及的範圍內,就有兩座建築上的大乘符印,因為年久失修力量不足,光芒破碎,下面保護的建築一瞬間就被摧垮粉碎,裡面的人也隨之被吹上了高空,迅速不見。

  大廳內的眾人鴉雀無聲,充滿了一種可怕的壓抑。因為客棧的光罩也已經變形,似乎隨時可能破碎。

  客棧老板滿頭大汗,連連吼道:「快多加些玉錢進去!」

  光罩終於穩住了,蒼茫風暴還在持續,但是沖擊力不如最初那一下,頂住了第一次,後面的問題就不大了。

  眾人鬆了口氣,暗暗擦去額頭的冷汗。

  忽然從蒼茫風暴之中猛地甩出來一個巨大的黑影,重重的撞在了客棧旁邊一座店鋪的光罩上。

  那做店鋪本以為逃過一劫,沒想到迎面被黑影撞上,大乘符印已經達到了極限,再也難以承受,光芒也隨之破碎。

  在蒼茫風暴之下,外面的聲音根本傳不進來,那家店鋪光罩破碎、建築在風暴之中瓦解,裡面的人想玩偶一樣被丟進狂風之中撕扯,都是無聲無息的完成的,反而更讓人覺得恐怖。

  那黑影也摔落在地上,是一頭體型龐大的暴獸,這麼一撞,也已經奄奄一息了。

  眾人都看向老板,老板額頭上的冷汗也重新凝出來一層,他一咬牙道:「每晚多收兩枚玉錢,我全都加入大乘符印之中。」

  眾人沒有一個人反對。

  ……

  孫昂六人回到房間,他們對蒼茫風暴倒是不擔心,每人身上都有孫昂製作的七階大乘符印,對付蒼茫風暴自然是小菜一碟。

  倒是孫健看著外面,頗有些感覺「親切」。

  「我總感覺,這是老天的安排,既然將我們困在這裡,那不如大家趁機修煉一段時間。」他們在主神天墓之中收穫巨大,直到目前都還沒有完全消化。

  孫健這麼一說,大家都是連連點頭。

  孫昂提醒了大家一句:「記得各自將大乘符印打開,以免被人打擾。」

  孫昂這段時間長途跋涉,沿途的自然景致、風土人情各不相同,給了他很多靈感。總結之後,他挑揀出了四個可行方案,給他一段時間,收集到足夠的丹器主材,就能夠將這四個方案轉化為四件出類拔萃的丹器。

  不過這一次,孫昂也決定先修煉武道。

  他手頭上還有一件能夠幫助自己提升的珍寶,那一張星獸紋皮。

  這是昭明烈半賣半送給他的,上面有強大的星獸,生而有之的神秘紋路。星獸是一種連天外存在都覺得頭疼的物種,它們的力量龐大,能夠橫穿星海,能夠覆滅文明,甚至能夠摧毀星辰。

  如果要論起星獸力量的本源,當然是在星獸的內臟和骨骼上,更弱一些秘密在於肌肉上。

  星獸碎鱗和星獸紋皮上的這些紋路,隱藏的秘密對於星獸來說最為「膚淺」,也只是它們力量最弱的一部分。

  但是對於人族來說,這已經是非常可怕的力量。

  如果是一般的造物師得到了這一塊星獸紋皮,頂多也只是一塊頂級的材料。但是對於孫昂,這塊星獸紋皮上面的星紋的價值,要遠遠大於材料本身。

  昭明烈當時拿出的那幾件星獸材料供他挑揀,孫昂的確是很「識趣」的選擇了最「廉價」的星獸紋皮,給昭明烈留下了一個好印象。

  但實際上對於孫昂來說,他選擇了一件自己最需要的珍寶。而昭明烈並不知道,其他幾件星獸材料上的星紋,已經因為那頭暗海魔怪常年的吸收和侵蝕,變得模糊不清,無法進行領悟,反倒是這一塊星獸紋皮上的星紋最為清晰。

  孫昂將這一塊星獸紋皮攤開來,手掌按在上面,靈覺緩緩蔓延,如同靈液一樣將星獸紋皮全部沉浸其中。

  很快,他就在自己的腦海之中,完完全全模仿出了這一片星紋。

  其中也有模糊不清的地方,也有斷層,並且本身就是一塊不完整的星紋。想要從其中真正領悟出星獸的秘密是不可能的。

  不過人族的那些強者們,一直都猜測星獸之所以能夠在星海之中生存,很可能是具備了肉身穿梭空間的能力。簡單來說,也就是不借助丹器、符印,直接架設虛空之橋。

  而這一部分能力的秘密,大家一致認為,就藏在它們的紋皮之中。

  孫昂認真觀察著這一部分破碎的星紋——巴掌大小的星獸紋皮上的這一部分星紋,同樣無比複雜,孫昂細細領悟之下,忽然全身一震,有恢宏浩大的雷鳴聲從星海深處傳來,他感覺整個虛空朝著自己塌陷而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26 17:17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