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3
第三一一章 沼澤魔章

  隆天盛在前面帶路,沼澤的地面上有一連串閃爍著淡淡金光的落足點,那是隆天盛之前布置的,每一個落足點都是五階神物,堅固不可腐蝕,深入沼澤三十丈,絕不會沉落,而且都是沼澤之中最安全的地點。

  孫昂跟在他後面,在一個個落足點之間穿行。

  前面的隆天盛忽然停了下來,頗有些頭疼道:「你知道為什麼我十幾天時間,也只探索了這座天庭碎片的一半?甚至還沒有進入核心區域?」

  孫昂看著兩人前方的那個散發著金光的落腳點,苦笑道:「我知道了,這裡實在是變化多端。」

  隆天盛不由得再次對他刮目相看:「你也看出來了?」

  孫昂點頭:「那一片空間有些波動,恐怕之前的安全點,現在變得不安全了。」

  隆天盛雙手飛舞,一道道元息線條射出去,開始朝著周圍探索:「說的沒錯。我甚至懷疑,這中安全和危險之間的轉化,是不是一種陷阱?」

  好在兩人都很警覺而且敏銳,提早發現了這個「陷阱」。

  有隆天盛出手,這個小插曲並沒有影響到兩人的進度,隆天盛很快找到了另外一個安全點,一抬手,凝實的元息靈光從掌心升起,托著一支三十丈長的金屬長桿慢慢落入了那個地點。

  在金屬長桿完全沉入沼澤下之後,長桿內會忽然張開許多小枝,在地面下的部分會像根鬚一樣牢牢抓住沼澤,落腳點也就不會沉下去。

  「走吧。」隆天盛身形一飄,從新的落腳點上一掠而過。孫昂緊跟著落在了那個落腳點上,然後看也不看抬手一道火焰劍光射出。

  在他側後方的一個爛泥塘之中,一顆三角形的黑褐色蛇頭剛剛冒出來,就被這一劍射了個對穿,落在了泥沼之中,惡臭的鮮血湧出來,水面下立刻一陣悉悉索索的聲音,不知道多少潛藏的暴獸蠢蠢欲動過來爭食。

  那頭六階暴獸潛伏在那裡,等待著隆天盛這個「硬骨頭」過去,輪到孫昂的時候才殺出來準備捏個軟柿子,沒想到孫昂也這麼棘手。

  隆天盛點頭:「不錯,沒有放鬆警惕。」

  兩人足下輕點,身形如飛,在一個個落足點上一掠而過,不多久已經深入沼澤數十里,這期間,各種危險都是信手處理,隆天盛乃是前代強者,孫昂是新生代第一天才,兩人配合起來沼澤之中的這些危險就顯得不夠看。

  「就在前面了。」隆天盛說了一句,孫昂一抬頭,只見在他們前方大約數里,黑濛濛的沼澤之中,隱隱透出一片琉璃寶光。

  那光芒似乎有著各種功效,連帶著頭頂上那五色斑斕的毒雲都被排擠到了一邊去,籠罩在沼澤上空的毒霧也變得稀薄了不少。

  只是在這個距離上仍舊看不清楚那一塊「天庭碎片」到底是個什麼樣子。

  「跟我來。」隆天盛道:「不要看毒雲和毒霧似乎都變得稀薄了,實際上越靠近天庭碎片危險越多。」

  孫昂點點頭,緊緊跟在他身後,隆天盛一步跨出,落在了一個新的落足點上,就在這個時候那個落足點忽然晃動一下,猛地沉了下去。

  隆天盛一聲冷哼,腳下一股元息爆發,元息光芒射入沼澤之中,不停地明滅閃爍,就如同暴雨時在雲層中不斷閃爍的雷電一樣。

  喀喀喀……

  一陣陣爆裂的破碎聲從沼澤之中傳來,數百丈的沼澤猛地顫抖起來,泥水帶著惡臭被掀了起來,噴射得到處都是。

  那一支沉下去的落腳點猛地被甩了出來,下面連接著一隻巨大的灰黑色觸手。

  那觸手就像是一頭怪蟒,一側長滿了環形的吸盤,吸盤張開來,裡面是一圈圈可怕的利齒!

  這隻觸手卷著那三十丈的落腳點,就像是小孩手中揮舞著一根糖棒。

  「嗷——」一聲淒厲的怪叫從沼澤下傳來,整個沼澤爆炸開來,腥臭的爛泥被某種力量加持著,化為一道道利箭,朝孫昂和隆天盛射來。

  沼澤下那怪物的主要目標是隆天盛,孫昂僅僅分擔了這一次攻擊不到三成的力量。但是已經讓他顯得有些狼狽了。

  在他身前,一道道大乘符印的光芒破碎,他運起了龍歸大海身法,靈敏的躲閃過了幾十支泥箭的射擊,一手高高舉起,九陽劍魄化作了一條火龍,怒吼一聲將一道泥箭撞得粉碎。

  但是泥箭上傳來的力量讓他吃驚:「九階暴獸!」

  「轟!」

  泥漿爆炸,轟然作響,整個沼澤似乎被抬升起來幾丈,幾十條巨大的觸手從沼澤下射了出來,一頭龐然大物猛地竄了上來。

  它的樣子有些像章魚,可是卻生著一顆尖尖地腦袋,全身布滿了灰色的斑點,觸手粗大的可怕,一個拍打,沼澤上就出現了一條長百丈的溝壑。

  一條條觸手或是拍打或是穿刺,朝著隆天盛轟然而去,巨大的力量擠壓之下,這周圍原本就不是非常穩固的空間搖搖晃晃,隱隱變得扭曲,有一道道波紋出現。

  面對一頭九階暴獸的攻擊,隆天盛卻沒有一點慌亂,反而露出一絲不屑,輕輕一哼:「孫昂,你是我們一脈的傳人,今日便讓你看看,咱們這一脈的強大!也讓你明白,丹器師應該是怎麼戰鬥的。」

  一條巨大的觸手從沼澤下穿行而來,唰的一聲從孫昂面前彈射出來,像是一柄巨大的鋼矛朝他刺了過去。

  那觸手上,一隻隻巨大的環形吸盤張開,每一隻吸盤內,都有無數讓人毛骨悚然的利齒。

  孫昂扣指一彈,九陽劍魄化作一道長長的火絲,飛快的在觸手上纏繞起來,囂張的觸手像是被絆倒的巨人,轟的一聲被九陽劍魄拉扯的狠狠栽倒在泥水之中。

  一道凌厲的光芒從天而降,代天神罰重重的斬落在了觸手的根部。咔嚓一聲觸手被切斷,腥臭的黏液從傷口處噴射出來,如同洪水一般。

  孫昂飛身後退,他早已經猜測到,這種生物即便是觸手被切斷,也仍舊有很強的攻擊力。

  果然那一截被切斷的觸手猛地扭動,兩頭拍打著泥水,猛地蹦了起來,又朝孫昂壓了下來。

  孫昂早就準備好了尺影風暴等著它,一陣狂轟濫炸,將這一段百餘丈的觸鬚打得千瘡百孔,摔在地上徹底失去了生機。

  孫昂暗忖:丹器師不就是這樣戰鬥的嗎?用一件件威力強大的丹器碾壓對手。

  他去看面對那九階暴獸九成攻擊的隆天盛。隆天盛已經升到了半空中,面對這樣一頭觸手眾多的龐然大物,這樣將自己「暴露」在對手面前似乎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果然,那頭巨大的沼澤魔章一聲聲淒厲怒吼,幾十條巨大的出手從不同的角度朝隆天盛席卷而去。

  隆天盛一聲長嘯,猛地張開雙臂,身上頓時綻放出無窮金光。一盞盞橘色的燈光從他體內飛出,圍繞著他上下盤旋飛舞。

  「萬燈天盞!」他一聲大喝,雙手飛快的撥動著,一盞天燈飛出,在半空中化作了一柄開天利刃,鋒芒畢現寒氣逼人!

  那奇形的利刃唰的一聲將一條觸手釘在了地上。隨後,又有一盞燈光飛出,也化作了相同的利刃,唰的一聲釘住了第二隻觸手。

  隨後,隨著隆天盛的手掌催動,每一盞燈光飛出,便化作了一道九階神兵!神兵強悍,或是刀劍、或是斧鉞,連切帶斬,那龐大的沼澤魔章在他面前竟然沒有絲毫反抗的餘地,頃刻之間就被切得觸手斷絕,不剩下幾根。

  那些被切斷的觸手仍舊在扭動,紛紛朝著隆天盛聚攏,還要做垂死掙扎。

  隆天盛冷笑:「困獸猶鬥!」

  他把手一抬,之前那些化為刀劍斧鉞的天燈升起,在半空中重新變為燈光,而後凌空一轉,化作一柄柄金剛杵!

  唰唰唰……

  每一道金剛杵落下,都將一截觸手釘死在了沼澤之中不能動彈。

  剩餘十二枚金剛杵凌空飛去,將沼澤魔章的本體也一起釘住。這頭九階暴獸感到了極度的危險,它淒厲慘叫著奮力掙扎,將傷口扯裂,鮮血滾湧,可於事無補,根本不得逃脫。

  隆天盛把手指輕輕一彈,一盞略大的燈光飛舞出來,冉冉升上天空中,啪的一聲炸碎化做了漫天火雨紛紛揚揚的落下來。

  這些火雨極為恐怖,只要沾上就會迅速燃燒,無論如何也不會熄滅。那些被金剛杵釘住的觸手和本體都被火焰淹沒了,開始火焰之中還不斷抖動,片刻之後,就再也不見動彈,只有火焰熊熊燃燒,很快就將這頭九階暴獸化為了灰燼!

  孫昂瞠目結舌,隆天盛於半空之中一聲長嘯,雙臂合攏,將萬盞天燈全部收了回來,化作了最後一點金光吞入腹中。

  他看看孫昂,很滿意徒孫的這種震驚:「如何?這就是丹器師的戰鬥方式,只有一個訣竅,那就是碾壓……」

  他忽然覺察到徒孫的眼神有些不對:「怎麼了?」

  孫昂咬著後槽牙:「那個……師叔祖,雖然咱們丹器師不缺錢,可是您也不能這樣浪費啊,那可是一頭九階暴獸,身上材料多多,一把火燒了是不是有點浪費?」

  隆天盛:「……」

  好一會兒,他才苦笑著搖頭:「你呀,有些地方跟你師父真像。好,這次是師叔祖我錯了行了吧?」

  孫昂點點頭,隆天盛教給他的這種「戰鬥精髓」,他早就領悟了,所以說他天生就應該是丹器師。

  他撇開這個,繼續說道:「您想想啊,這一頭沼澤魔章可是非常罕見的九階暴獸,身上材料屬性一定十分奇特,恐怕找遍整個天垂曠野,也未必能夠找到第二頭。燒掉這一隻,不知道多少年之後才會有第二頭沼澤魔章晉級到九階,唉,師叔祖啊,真是太可惜了。」

  隆天盛:「本來我還沒什麼感覺,被你小子這麼一說,我已經開始後悔了……」

  那頭沼澤魔章也是狡猾,早就覺察到了隆天盛的存在,一直隱忍不發,到了今天才突然發難,本來想弄一口元能濃郁的「美食」,沒想到把自己老命葬送。

  孫昂對於這種沒有戰利品可以收割的戰鬥實在是興趣缺缺——不過他也承認,隆天盛的萬燈天盞好炫!

  這種戰鬥方式才是丹器師應該具備的:無視等級、碾壓一切。

  隆天盛朝前一指:「再走幾步,就能看到入口了。這個傢伙,應該是咱們進入天庭碎片之前最後一個危險了。」

  沼澤魔章將其他的暴獸全都嚇跑了,果然直到孫昂站在天庭碎片入口前,再也沒有遭遇什麼危險。

  孫昂抬頭望著這一座不規則的建築,不由得皺起了眉頭:「這裡當年到底是天庭哪一部分?」

  的確很難分辩,這一片建築從某個角度刺進大地之中,就像是心如蛇蠍的美婦,在移情別戀的情人心口上刺下的尖刀。

  整個建築外面破碎,也分不清是牆壁、還是基礎、還是石柱,殘次不齊表面晦暗,甚至分不清是什麼材料建成的。

  但是這塊碎片體積龐大,即便是有一大部分刺進了地面下,露在上面的部分,仍舊比大秦的皇宮正殿還要巨大。

  能夠感覺到這一塊碎片當中,有某種力量拘束著,讓碎片還保存為一個整體,否則的話早就已經支離破碎了。

  孫昂問道:「師叔祖,當年御古龍仙帝用十三件神魔至寶為根基,衍生出一座天庭。這一塊碎片之中,是不是也有一件神魔至寶?」

  隆天盛點點頭:「我也是這麼推斷。這一塊碎片還能夠保持完整,始終成為一個整體,應該就是那件神魔至寶的作用。」

  他走上前幾步,來到了碎片那座稱不上是「門戶」的門戶前,道:「但是因為暫時還不能確定這到底是天庭的哪一部分,所以也無法知道是哪一件神魔至寶。」

  他忽的回頭看了孫昂一眼,似笑非笑說道:「一件萬物歸本爐,你可是把三大聖教坑慘了。」

  孫昂有些猝不及防,沒想到自己的小陰謀會被當場戳穿,他嘿嘿乾笑不肯認賬:「怎麼能是坑他們呢,徒孫也很辛苦的好不好。」

  隆天盛頭也不回的一擺手,開始打開那扇門戶:「我才懶得管你和三大聖教的事情呢。」

  他的手上按在那一堵石壁上,石壁上已經布滿了裂痕,不知道是不是當年墜落的時候衝擊所致。但是不管裂痕有多少,石壁仍舊無比堅固。

  隆天盛按照一個特殊的頻率注入元息,而後雙掌發力,朝外一吸,石壁轟隆一聲滑開來,露出一個不規則三角形的入口。

  「走吧。」隆天盛說道:「裡面更危險,千萬跟緊我。」

  孫昂點點頭。

  不愧是當年的天庭,即便是墜落大地,埋藏了無數歲月,門戶一打開,裡面仍舊自動亮起了光明,一切運轉正常。

  門戶後面是一件斗室,不過房間是歪斜著的,裡面原本用來存放物品的櫃子摔得粉碎,裡面的東西當然也已經不見了。

  孫昂和隆天盛實際上是踩著牆壁進來的,隆天盛進來之後又叮囑了一句:「小心!」話音未落,他就抬手射出一道橘黃色的燈光朝孫昂腦後打去。

  幾乎是同時,孫昂已經感應到,在自己腦後的半空中,有一股陰冷的力量迅速匯聚成形,就要偷襲自己。

  橘黃色的燈光猛地包裹住了那一團力量,從那團力量之中發出一聲尖銳的慘叫聲,有點像嬰兒。

  他回頭的時候,橘黃色燈光正包裹住一團淡淡的灰黑色能量飛速的煉化著。

  那一團力量之中,還在不斷的發出淒厲的尖叫聲。不過很快就被天燈的力量煉化了。

  隆天盛說道:「沒事了,入口處就是這一個危險,我估計是類似怨靈一類的東西,它們的力量很弱小,每次只會出現一隻,估計是需要時間積累力量,才能誕生第二隻出來。」

  他招呼孫昂往裡走,穿過雜亂斗室,在另外一側的牆壁上有一扇門,隆天盛打開門走進去,孫昂卻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總覺得這裡的「怨靈」不會那麼簡單。

  那扇門後面是一條通道,因為歪斜的關係,兩人只能彎著腰通過。通道的兩側的牆壁已經裂開,感覺如果不是因為某種力量在背後支撐著,這一條通道恐怕早已經破碎不存在了。

  一道道裂縫背後,是一片漆黑。孫昂問道:「師叔祖,牆壁後面是什麼?」

  隆天盛身邊飛舞出九盞天燈纏繞著他:「這一條通道中的危險,就來自於那些裂縫。我之前曾經查探過,可是後面一片混沌,我將靈覺延伸出去數萬丈,仍舊一無所獲。」

  孫昂正要問這裡有什麼危險的時候,從身邊的一條裂縫之中,悄無聲息的生長出來一條漆黑的根鬚,如同一隻鬼爪一般抓向了他脖子!

  孫昂心念一動,那一道根鬚上嗤的一聲冒出來一團猛烈的火苗,迅速的將根鬚燒成了灰燼。但是緊跟著,一道道裂縫之中爬出來無數根鬚。

  這些根鬚似乎都很細小,可是整個通道一瞬間被無數這種根鬚密密麻麻的包圍了,那種情景讓人毛骨悚然。

  「來的好!」隆天盛豪情勃發,哈哈一聲大笑,九盞天燈猛然飛出,化作了九條火龍,有的從他頭頂飛過,朝上面的根鬚噴出火焰,有的用強壯的身軀狠狠撞擊兩側的牆壁,火焰連帶碾壓,成片成片的根鬚化為了灰燼,有的貼著地面游動,張口一吞便是灰飛煙滅。

  隆天盛出手,很快就將這些根鬚清理一空。但是牆壁後面,那一道道裂縫連通的詭異黑暗之中,似乎有無窮的力量,再次衍生出一片片根鬚。

  而新生的根鬚似乎得到了進化,泛著淡淡的金屬光澤,對於火焰的抵抗能力大增,而且更具有殺傷力。

  但是這種程度的進化對於隆天盛來說等於沒有,他大吼一聲催動九條火龍再次將那些根鬚焚燒乾淨。

  而那些漆黑的裂縫之中,第三次冒出來成片的根鬚,這一次,根鬚又得到了進化,已經變成了淡金色!

  有一位強悍的師叔祖在身邊,孫昂壓根不用去操心戰鬥,他將注意力放在了那些裂縫上。他總覺得這些裂縫看起來很眼熟,就像是九幽裂痕一樣。

  但是從裡面並沒有傳出死亡之力,看起來似乎並不同源。孫昂有些不死心,將《神識衍生法》催動起來,分出一點靈覺投入了裂痕之中。

  那些裂縫當中,正好生出來第四波根鬚,這些根鬚已經泛著暗金色了,帶有一定的毒性。

  孫昂的那一點靈覺和這些根鬚一接觸,根鬚似乎有所察覺,猛地抖動朝著靈覺的方向戳了過去。

  可是靈覺並非實質,根鬚刺了個空,顯得有些茫然。

  當根鬚靠近的時候,孫昂清晰的感覺到了一股意識——儘管這股意識似乎很被動,很木然,可是似乎真的有什麼存在,背後操縱著這些根鬚。

  孫昂想了想,用靈覺又去逗弄了其他的幾道根鬚,那些根鬚也都做出了類似的反應。

  孫昂確定了自己的感覺,還有另外的收穫:這些根鬚的穿刺似乎並不是毫無章法,而是循著某種軌跡,這種軌跡孫昂細細品味之下發現,竟然頗為玄奧,似乎是某種極為高明的劍法!

  這讓他對於那些漆黑的裂縫更加好奇了,他毫不猶豫的將那一點靈覺投入了裂縫之中。

  靈覺飛快的穿過裂縫,避開了那些根鬚。這道牆壁厚達一尺,那些根鬚就是從牆壁和後面的一片漆黑的接觸部分生長出來的。

  再往後面的黑暗之中,就沒有任何動靜,一片死寂。

  即便是暗海,也有魔能波動,而這裡真的是一片沉寂黑暗,沒有一點動靜。孫昂不死心,將靈覺催動起來,一直朝前。隆天盛說他探索了萬丈距離,孫昂就要超過這個距離。

  好在這一點靈覺損失了也不算什麼,不過到了萬丈左右的距離上,和本體之間的感應就變得越來越模糊了。

  他強撐著,繼續讓這一點靈覺向前。前方仍舊是一成不變的漆黑,又前進了數千丈,還是一無所獲。孫昂感覺到因為距離太遠,自己已經有些無力控制了。再往前的話,很可能會丟失這一點靈覺。

  他猶豫了一下,決定再向前一千丈,如果還是沒什麼收穫,就暫時收回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2 18:20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5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