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7
第三一四章 詠武堂(上)

  那一道身影無比熟悉,偉岸高大,曾經庇護了整個人族!然而現在,卻從不知名處而來,一劍穿空殺向了孫昂。

  只有他才配得上這一劍,只有這一劍才配得上他!

  轟……

  孫昂在這一瞬間感覺到天地崩塌,世界湮滅。眼前的一切都在這一劍之下破碎,包括他自身。短短一瞬間的功夫,他已經汗透衣衫,猛地一陣寒意,讓他清醒了過來。

  眼前的一切消散去,曾經光耀萬古的御古龍仙帝不見了,曾經斬碎一切的那一劍也消失了。

  「只是一道幻影?」孫昂心中納悶,但是這幻影的感覺未免太過真實了吧?仙帝的氣勢,一般的幻境絕對難以模仿。

  他原地站定,四處去看,他視線所及之處,光芒隨之亮起。這裡仍舊是一片廣闊的靜室,比之他剛剛傳送過來的那個地方,面積並不增大很多,卻顯得要大氣磅礴很多。

  在他的正對面的牆壁上,有無數細小的符文如同水中蝌蚪一般的迅速的流淌游動著,每一枚符文都散發出極為璀璨的金光。

  在孫昂的目光注視下,那些細小的符文組成了一個巨大的簡單很多的符文。

  孫昂渾身一震,因為這一枚符文他很熟悉:石印符文!雖然並不是那一枚,但明顯同源。看似簡單,實則深奧!

  他心中暗道,果然如此。

  那些細小的金色符文又無聲無息的炸散開去,那一面牆壁,就像是一片金水池塘,光芒湧動流淌。

  他在看向周圍的牆壁,那些牆壁,包括腳下的地面,頭上的屋頂,都是用一種米黃色的巖石建成,即便是孫昂也沒能第一眼就認出來這是什麼材料,只是感覺必定十分高級。

  這些牆壁顯然十分堅硬,而牆壁上還殘留著許多淡淡的痕跡。這些痕跡看上去雜亂無章,可是孫昂端詳了片刻之後,不知不覺的竟然沉浸其中!

  「這一道……一劍當從這個角度斜擊而來,中間經過了四個微小的變化,將攻擊力推升到了最高。」

  「這個痕跡,應該是以掌為刀,連續十一掌,力量疊加累積,再輔以精妙的招式……」

  「咦,這一擊大有講究啊。」

  「哈!這一劍好生玄妙,險些錯過了,待我好好研究一番。」

  孫昂不知不覺的沉浸其中,從四周的牆壁,到頭頂腳下,每一道痕跡都代表著一門玄妙的武技。這些武技,囊括了兵器拳腳,無所不包。

  他足足用了幾個時辰,也只看了很少的一部分。猛然間,孫昂驚醒過來:「這裡……難道是那些天庭的前輩們演武的地方?」

  他做出了這個推斷,似乎合情合理。可是他自己仍舊帶著一些疑惑,不斷地觀察著,然後循著那些痕跡,慢慢的朝前走去,有的時候感覺走錯了,又重新折回來,再次尋找線索。

  最終,他站在了一個地方,抬頭一望,似乎能夠看到有一個偉岸的身軀,盤膝坐在此地,參悟各種武學典籍,一抬手之間,便有各種招式飛舞而出。

  整個靜室之中,所有的痕跡都是從這裡發出的,也就是說,當年那一位,便是盤膝坐於此地,舉手投足之間,施展出了各種深奧玄妙的武技。

  孫昂長長的吐出一口氣:「仙帝陛下!」

  只有仙帝陛下才有此等實力——這裡乃是仙帝陛下的密修靜室!

  難怪這裡殘留著仙帝一劍的氣息,即便是自己也以為乃是真實。他心中激動,沒想到這一部分天庭碎片竟然有如此大的來頭。

  之前,他還覺得不能將那座靜室收入星雲烙印之中而有所遺憾,緊接著就來到了仙帝靜室,這裡絕對是一座武學寶庫。

  而且顯然,在這裡修煉的效果,遠遠超過了之前的那一間。

  孫昂心情激蕩,因為就在剛才那短短幾個時辰的揣摩,他已經收獲了好幾門高深武學,日後慢慢參悟修行,就能夠替代自己現在的武學。

  他最近提升飛快,高階武學已經有些跟不上了。

  孫昂露出一絲苦笑,壓下了激動的心思,因為他發現自己陷入了和之前相類似的境況中——怎麼出去。

  和之前的那一座靜室不同,仙帝靜室嚴絲合縫,那些米黃色的巖石上,沒有一點拼接的縫隙。

  孫昂還是試探著放出靈覺,朝著那些巖石滲透進去。

  這種巖石十分致密,孫昂估計強度比得上九階神兵。不過好在可能是經過了特殊的處理,對於靈覺並不阻隔,他很順利的將靈覺滲透過去。

  這一層巖石,足有十丈厚!別的不說,只是這些材料就是一筆驚人的花費。穿過了十丈巖石,孫昂的靈覺被削弱了不少,再向外,是一片十分複雜的符印結構。孫昂只是用靈覺「遠觀」一下,就發現,這個符印結構遠比之前的九層符印更加複雜。

  甚至,其中的自然法理組成的核心,還散發出一種神聖浩大,凌然不可觸犯的感覺。孫昂毫不懷疑,以自己現在的能力,哪怕是暗中窺探,都會引起法理核心可怕的反噬,不是自己現在所能夠承受的。

  他操縱著靈覺,悄悄從浩大的符印結構旁邊溜過去,一邊朝外繼續探尋,一邊在心中祈禱。

  也不知道是哪一位神明響應了他的祈禱,那一層符印結構外面,連接著一片堅實的巖石,而並非和之前一樣是一片混亂空間。

  孫昂鬆了一口氣。

  片刻之後,他終於可以確定,自己所在的仙帝靜室和天庭碎片連接在一起,不過這種連接的「位置」關係十分玄妙,連孫昂都說不清楚。

  他只是弄明白了一點:不管是誰在靜修的時候都不希望被人打攪到。所以如果仙帝陛下在靜室之中,只要他不願意,誰也別想找到他。

  而當他弄明白這一點的時候,實際上是有一股強烈的後怕的——他之前所在的那座靜室,應該是屬於當年天庭之中某位高層人物。

  但是不管是誰,都沒有資格將他的靜室和陛下的連接在一起。所以他從那座靜室傳送到仙帝靜室,其實是一個「錯誤」。或者說,是天庭碎片掉落的時候,劇烈的動蕩讓某些定向傳送通道錯誤的連接在了一起。

  他的運氣不錯,重來一次的話,可能就會直接被丟進空間亂流裡了。

  好在現在孫昂處在仙帝靜室之中,這裡乃是這一部分天庭碎片的中樞,可以操控這裡的一切。

  雖然因為符印的損壞,已經無法完全操控了,但是想從這裡走出去還是很容易的。

  孫昂檢查了一番之後發現,真正的中樞就在於那一面符文牆壁。自己想要出去,關鍵也在於此。

  那些符文仍舊在不停的游動著,每一次動作,都會有一層淡淡的金色光芒散發出來,看上去美輪美奐。

  孫昂站在牆壁下,張開雙手,一層元息靈光瀰漫在十指之間,他正要按下去,忽然全身元息齊齊一震,影響到了他,轟然一震雙掌重重拍在了那一片符文之中。

  孫昂心中暗叫要糟,怎麼忘記了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仙帝心魔前所未有的運轉起來,在那一顆漆黑的心臟之上,神秘太極轉動的宛如一道漩渦風暴。有七團各色光芒從其中飛舞出來,一瞬間孫昂的雙眼已經變得血紅,各種負面情緒暴增。

  「該死!」他咬牙,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緒,那些負面情緒雖然瘋狂,但仍舊被他死死壓制住,並未真正的失控。

  可是仙帝心魔對於此地的敵意十分明顯——或者更準確一點說,是對於此地殘留的御古龍仙帝的氣息敵意明顯。

  轟轟轟!孫昂體內元息不停爆發,在仙帝心魔的鼓動之下,力量一口氣沖破了命極境中期的限制,已經達到了命極境巔峰的實力。

  狂暴的元息散發著濃重的暗金色光芒,將那些符文一枚枚的炸碎,整個牆壁之上已經是一片混亂。

  這靜室之中,殘留的不過是仙帝當年的一縷氣息,連意識都沒有。儘管靜室內外,漫長歲月累積下來元能雄厚,卻根本無法應對,瞬間就被仙帝心魔擊潰了。

  轟隆一聲牆壁上那些符文潰散,金光崩塌,仙帝心魔在孫昂體內發出一連串的歡呼,那七道光芒又回到了仙帝心魔之中,它似乎只是因為仇恨,擊潰了仙帝留下的那一縷氣息之後,就立刻提不起精神來,陷入了沉睡之中。

  孫昂目瞪口呆的看著自己的雙手,此時雙手上包裹著元息靈光,已經深入了牆壁之中。之前那些符文,金光暗淡了不少,像一隻隻小魚兒一樣匯聚在自己兩掌周圍。

  因為石印符文同源的關係,孫昂很輕鬆的就掌控了這大片細小的符文,那些符文無意識的游動著,組成一枚又一枚新的符文。

  而這些符文,向孫昂傳遞了一道道訊息,幫助他掌握了整個仙帝靜室。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7 14:55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