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8
第三二二章 平分秋色

  夜晚靜謐,魔雲籠罩之下,一陣陣魔風輕輕吹拂,魔族在這樣的環境之中十分舒暢。要塞的城頭上,時不時的可以看到巡邏的魔族戰士舒適的伸了一個懶腰,活動一下全身筋骨,仰天長吸一口氣,將一股精純的魔能吞入腹中。

  在一枚大乘符印的遮掩下,有一個方陣的魔族戰士悄然離開了要塞,融入了漆黑的夜幕之中。

  人族有武道強者居高警戒,但是魔族的大乘符印本身非同小可,在如今這環境之中,更是如魚得水。人族的武道強者都毫無察覺,這個方陣,足有一萬魔族戰士,悄然靠近了人族大營。

  神葬帝女掩去了全身的氣息,默默地站在要塞正門上,孤俏而立,如同在漆黑的城頭上,插上了一支紅玫瑰。

  她望著遠處人族的大營,眼中神情複雜而深邃。在她身後,悄悄跟隨著幾位隨軍的武道強者,卻沒有人敢上前。

  魔族的方陣已經靠近人族大營三百丈,在這個距離上,人族的武道強者僅僅憑藉肉眼都能察覺到異常了了,一聲唿哨猛地在大營之中響起。

  值夜的巡邏隊立刻嘈雜起來:「魔族襲營——」一聲長喊,所有的巡邏隊迅速奔跑起來,進入了預定的位置。

  而後,被安排在大營外圍的那些戰士們,立刻從睡夢中驚醒,爬起來套上鎧甲抓起兵器就衝出去。

  他們操練過很多次,整個過程在幾個呼吸之間就完成了。當這些戰士們全部進入各自的位置之後,一座龐大的軍印隨之運轉起來。

  站在城頭上的神葬帝女看到人族大營清晰地分為四個部分,這四大部分佔據了大營的四個方向分別運轉起來。

  而後,大營上空猛地騰起來四道巨大的光芒,分別凝聚成了一頭神獸模樣,各自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隨著大營之中越來越多的戰士加入,這四大軍印凝聚的光芒神獸也越來越清晰、越來越龐大。

  神葬的眼中也不由得流露出一絲欣賞之色,頷首道:「不錯。」但她似乎一點也不為魔族軍隊擔心。

  鷹王和孫昂一起站在一座高高的哨塔上,鷹王不無得意道:「孫昂,你看出來一些什麼嗎?」

  孫昂的確意外:「這是……一種軍印組合?」

  「哈哈哈!」鷹王大笑,親熱的撞了一下他的肩膀:「這是根據當年你送給我的那一枚軍印演化出來的,我花了大價錢,請了高階符師推演出來的。我叫它四象軍印,你等著看魔族大敗吧。」

  四象軍印的確強大,一股股力量朝外宣洩,普通的魔族戰士剛剛靠近,就被這股力量衝擊得東倒西歪,別說戰鬥了,連站都站不穩了。

  第一波接觸,人族便大展神威,一口氣斬殺了數百名魔族戰士。

  但是魔族似乎並不慌亂,甚至沒有退卻的意思。他們在人族大營前穩住了陣腳,而後整個方陣也隨之運轉起來。

  轟!

  一聲巨響,漆黑的大地晃動了一下,一股濃郁的魔能從方陣之中沖天而起,和天空中那厚重的魔雲連接在一起。

  魔族方陣一瞬間似乎被某一位魔神附體,天空中魔雲猛地垂落下來,化作了一柄巨大的戰錘,狠狠地砸在了人族的軍印上。

  咚!四象軍印當中的白虎軍印首當其中,被一錘砸得徹底潰散,那一個方向上正在運轉奔走的人族戰士全都被這股可怕的力量震得摔倒在地,甚至處在某些重要的軍印節點上的隊率、偏將,都被震得內傷,口吐鮮血。一般的戰士也是腦袋中嗡嗡作響,眼前金星亂冒,一時間失去了戰鬥力。

  神葬笑了,她的魔雲柱還有很多功效,之前顯露出來的不過是冰山一角罷了。

  魔族方陣接引魔雲,一錘震散了四象軍印的一角,人族另外三個軍印運轉起來,暫時擋住了魔族威勢。

  魔族似乎顯示了一下自己的強大就滿足了,天空中的魔雲緩緩卷回去,魔族方陣在大乘符印的掩護下,飛快後退進入了要塞中。

  這一次襲營,雙方誰也沒有占到便宜,魔族數百戰士被殺,人族方面有數萬戰士受傷,幾天之內沒辦法參加戰鬥。

  損失似乎不相上下,但是顯然魔族氣勢上更勝一籌。而魔族也似乎壓根沒想過這次襲營能夠成功,只是出來顯示一下強大而已。

  鷹王的臉色很不好看。他從孫昂那裡得到了一枚高階軍印,這幾年來一直在想方設法將其的威力提升,花費了巨大的代價之後,終於被他弄出來這一套「四象軍印」。可是誰也沒有想到會遇上神葬帝女的魔雲柱,出師不利成了人家的陪襯,讓他臉面和心靈都大大受傷。

  孫昂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沒關係,四象軍印很強大,如果不是在這個十分不利的環境中,一定會讓魔族狠吃一個教訓。」

  鷹王仍舊悶悶不樂,暗中咬牙切齒。他對孫昂交代了一聲,就親自去查看營中傷兵,安排各種善後事務了。

  鷹王下了哨塔,孫昂仍舊站在上面。

  他深吸了一口氣,剛剛在鷹王面前,他無法展露自己的情緒,此時獨自一人,一股一樣的情感如同被囚禁的洪荒巨獸被釋放了出來,一瞬間便佔據了主導,讓他百感交集。

  漆黑的夜晚,擋不住思念的雙眼。隔著數千丈的距離,孫昂仍舊能夠清晰地看到要塞城頭上,那宛如夜風中玫瑰一般嬌俏而立的身影。

  她是如此的醒目,不論身在何處,都讓人感覺她理所應當是所有視線的焦點——就像仙帝一劍那樣理所應當。

  兩人就這樣,隔著夜空默默相望。神葬霎時間寧靜了下來,心靈深處宛如古井。

  魔族方陣已經回歸了要塞,人族大營也漸漸安定下來。分別有人來叫他們,神葬默默地又看了他一眼,身形飄蕩後落,隱匿於要塞重重地黑影之中。

  孫昂心中低嘆,悄然回到了自己營帳之中。魔雲當頭,唯獨人族大營上空有一片皎潔的月光撒落下來,透過帳篷的天窗,漏進在他的床頭,照在他的臉龐上,明暗分明。

  孫昂枕著自己的胳膊,忽然覺得長夜難眠。

  ……

  第二天一大早,鷹王就爬了起來,飛快的穿戴好了神兵鎧甲,怒氣沖沖的殺出營去。

  他昨夜丟了面子,發誓要在今天找回來。他點出了一萬精兵,乃是整個大秦的精銳,更在他手下操練多時,殿下對這支軍隊很有信心。

  他請一位至尊強者帶領,自己在後方壓陣,擂響了十八面七階暴獸皮製成的巨大戰鼓,轟隆巨響聲中,一萬精銳滾滾向前逼近,進擊要塞。

  孫昂是被出陣的巨響聲驚醒的,他飛身而出,看到大軍出擊,隱隱覺得不妙。如果要互相試探虛實,昨晚上已經試探過了。

  之前商議的試探性進攻其實可以取消了。但是鷹王殿下顯得一意孤行,他飛快到了陣前,連聲勸阻:「殿下快快收兵,這一次進攻實在沒有必要……」

  鷹王不聽,擺手道:「你且站在一邊,待我給魔族一點苦頭嚐嚐,也好提振一下士氣。」

  「可是……」孫昂還要再勸,鷹王信心十足道:「你放心,這一萬精兵乃是我親自訓練的,無論是素質還是裝備,絕對完爆魔族普通士兵,不會有問題的。」

  兩人三言兩語之間,那一萬精兵已經頂著三層巨大的符印光罩,衝到了魔族要塞下方,齊聲大吼,凝結出了一道青龍軍印,先是狠狠朝著要塞撞去,準備撼動敵陣之後,再進行攻城。

  軍印凝聚出了強大的力量,在半空中凝聚出了一道光芒青龍,張牙舞爪地朝著要塞上衝去。

  魔族方面卻是不慌不亂,在那條光芒青龍剛剛接觸到要塞的一瞬間,整個要塞的城牆上唰的一聲亮起來一枚枚大乘符印,隨後光芒連成一片,接引了天空中堆積的如同巨獸一樣的魔雲,轟的一聲,有一道漆黑的魔能光柱砸在了那頭青龍背上。

  魔能光柱無比粗大,光芒青龍已經有數百丈長短,可是在這一道魔能光柱下,就像是鐵棒下的一條蚯蚓,當場被砸得粉身碎骨,整個軍印轟隆一晃,徹底破碎了。

  正在奔走運轉軍印的戰士們被震得東搖西擺,有不少人哇的一聲吐出血來。

  然而這僅僅是開始,那些大乘符印連接著城頭上的眾多大型魔兵。這些大型魔兵迅速被激活,在那一道魔能光柱落下之後大約一盞茶的時間,所有的大型魔兵一起激發。

  頓時驚雷轟鳴,狂炸漫天,一道巨大的紫黑色雷電巨網朝前籠罩。在巨網當中,更是有成百上千道各種的魔能轟擊。

  這張大網罩住了整個萬人方陣,待一切轟擊過後,要塞城下已經是一片狼藉。鷹王殿下引以為傲的一萬精兵,根本沒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強悍勇武,和魔族血肉廝殺,就被一波強悍的大型魔兵轟擊打敗了。

  至少三千人陣亡,剩餘的也多半帶傷,運氣好沒有受到轟擊波及的不超過兩千人。

  城頭上,魔族戰士們連連高舉手中的兵刃,大聲呼號興奮無比,看他們的樣子,恨不得立刻衝下來落井下石。

  那位至尊強者立刻放出自己的氣息,護住了整個人族方陣緩緩後退,離開了戰鬥區域。

  而魔族的要塞之中,有一道道強悍的氣息升起,也壓制得人族至尊強者不敢輕舉妄動。

  鷹王殿下沒想到這一次的「試探性進攻」這麼快就結束了,他剛才還跟孫昂拍著胸脯保證沒有問題,結果不到一盞茶的時間就出了大問題,頓時老臉發燙,訕訕道:「這個,好吧……還是孫昂你有眼光,我們還是想一想該怎麼攻破這座要塞吧。」

  孫昂只能搖頭。

  神葬帝女也不輕舉妄動,她佔據著要塞,已經穩操勝券。

  要塞外面的人族聯軍內部也與分歧,各方大將都有自己的看法,好在鷹王和孫昂聯手還能壓制得住。

  不過,如果一直在要塞下頓足不前,恐怕拖延下去對人族聯軍十分不利。

  幾天之後,魔族開始對人族進行襲擾。幾乎每天夜晚,都會有小股的魔族軍隊襲營,弄得人族聯軍不勝其煩。

  這些小股的魔族軍隊,也能利用簡單的軍印接引天空中魔雲的力量,每一次轟擊都相當於至尊強者全力一擊,而神葬顯然有特殊手段,將周圍數千里方圓的魔雲全部聚攏到了要塞上空。魔族大軍這樣「揮霍」魔雲中的力量,魔雲也沒有一絲匱乏的跡象。

  鷹王殿下和眾多的將領們一起,把能夠想到的辦法都想了,卻仍舊是一籌莫展。

  唯獨孫昂在默默觀察著形勢,知道自己等待的那個戰機就要到來了。這段時間,魔族越來越驕狂,他們就快要露出破綻了。

  這一天,突然有一名斥候前來稟報:「殿下,屬下有重要情報稟報。」

  鷹王最近因為戰事顯得很煩躁:「快說。」

  「屬下發現了一條山間小路,可以讓大軍繞過這座要塞,從背後偷襲。」他話音未落,鷹王眼中猛地射出光芒:「當真?!」

  武道強者可以輕鬆繞過任何要塞,但是武道強者繞過去的意義不大,因為地方會有相應的武道強者應對。

  所以一條能夠讓大軍通行的山間小路有著重要的意義。哪怕只是五千人繞過去,也能夠從背後攻擊要塞。

  魔族要塞正面防禦強大,但是資源是有限的,即便是魔族也不可能將要塞的背後也布置下密集的大型魔兵。

  那名斥候叩首道:「千真萬確。住在這周圍的獵戶們都知道這條小路,但是他們全都變成了魔族的奴隸。屬下無意之中遇到了一名潛藏在深山之中,沒有被魔族抓走的獵戶,才知道了這個情報。」

  鷹王大喜:「太好了。」他摸著下巴開始思索作戰計劃。

  孫昂謹慎很多:「那名獵戶呢?」

  斥候道:「回稟少將軍,我已經將他帶回來了,就在外面。」

  「叫進來,我有話問他。」

  「是。」

  不多時,一名獵戶打扮的中年人跟著斥候進來,他的氣質和打扮的確是大元境內的獵戶模樣。孫昂詳詳細細的問了好幾個關於這附近地形,以及這條小路的問題,獵戶顯得有些畏懼,結結巴巴的回答了出來。

  孫昂點點頭,並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他一揮手讓斥候和獵戶都出去了。

  鷹王眼中閃動希望光芒:「怎麼樣,不是魔族的陰謀吧?」

  孫昂搖頭:「應該不是。魔族佔據著天時,此時只要固守就是勝利,沒必要再耍什麼陰謀詭計。現在著急的是我們。」

  鷹王一拳砸在手掌上:「好!咱們準備好,給魔族一個意外之喜!」

  孫昂拉住蠢蠢欲動的鷹王:「可是我總覺得有些不踏實。」孫昂很相信自己的靈覺,這種感覺因為他所修煉的功法特殊,尤其是他還身具仙帝心魔,所以格外準確。

  鷹王停了下來:「那我們應該怎麼辦?」

  「我先去那條小路看看,如果確實沒有什麼問題,咱們就採納這個計劃。」

  鷹王不同意:「何必讓你親身涉險?派個將領帶人去看看就行了。」

  「不行。」孫昂搖頭:「我不放心,還是親自跑一趟的好。我有七具鋼兵人偶,就算是遇到一群魔族的頂尖刺客也能全身而退。」

  鷹王一想也是,點頭道:「那好吧,我等你回來。」

  ……

  「殿下!」一名有翼族強者慌亂的衝了進來,連背後的羽翼都來不及收起,就轟然跪倒在地上:「情況不妙,人族似乎發現了一條小路,能夠繞過要塞攻入我軍後方。」

  大廳內幾名魔族將領猛地站了起來,喝問道:「情報準確嗎?」

  神葬坐在中央,泰然自若的看著面前的地圖,似乎壓根沒有聽到有翼族的報告。

  「絕對準確,我已經在山中發現了他們的行蹤。」

  所有的魔族將領都看向神葬帝女,詢問道:「殿下?」

  有人建議:「不如在山中埋伏,趁機將他們一網打盡。」

  神葬舉止之中透著一絲自信的泰然自若,昂首問道:「如果這是人族的誘敵之計呢?我們有要塞作為依托,一旦離開要塞,這個優勢就會失去。

  人族只需要再多幾位至尊強者,就能在山中大戰佔據優勢。別忘了,孫昂手中有七具鋼兵人偶,這些九階神物在面對普通士兵的時候,殺傷力可是比真正的至尊強者還要強大。」

  魔族眾將心中凜然,不由得暗暗佩服。殿下說的不錯,這個時候離開要塞出戰,的確是放棄了己方最大的優勢。

  「可是難道就任憑他們過去?」也有人疑惑。

  神葬露出一個冷笑:「愚蠢!山間小路崎嶇難行,只要有強者前往,轟塌幾座山峰,將這條路堵死,人族還能有什麼辦法?」

  大家恍然大悟:「殿下睿智。」

  神葬翩然起身,環視眾人一眼,說道:「索靈、奎德甲兩位,可願意隨我走一趟?」

  兩位至尊強者出列,忠誠道:「屬下榮幸之至。」

  有謹慎的將領諫言道:「只需索靈、奎德甲兩位大人出馬即可,殿下何須跋涉?」

  神葬輕輕搖頭,只是堅定。

  ……

  從人族大營出來,孫昂便放出一枚大乘符印,掩去了一行人的蹤跡,不引起魔族注意的情況下在那名獵戶的指引下往那條小路而去。

  果然,進了大山之後,獵戶帶著他們在魔化的漆黑大地上,找到了一條小路。

  魔化後的大地植物也發生了變異,荒草猛長,邊緣鋒利如同鋸齒。小路的入口就藏在一片荒草之中,不是本地人絕對不會知道。

  雖然很崎嶇,但是對於戰士們來說不成問題。絕大部分正規軍戰士的實力,都要超過普通獵戶,獵戶能夠通行,他們更沒問題。

  孫昂隨行的還有四位命遷境強者,實際上這一支探索小隊,真正的高端戰力只有孫昂一人,但是至少可以抵得上四大命天境強者。

  進入深山越往裡走越是荒蕪,那些參天的古樹都在魔化的效果下變得猙獰古怪,甚至有幾棵已經發生了異變,化作了可怕的樹怪,枝條漫天飛舞,要穿刺生靈吞噬血食。

  這些樹怪都只是最低級的,不用孫昂出手,一位命遷境就全部解決了。

  大家的探路過程十分順利,沒用多久就來到了一片山崖上。獵戶指著高高的山崖旁邊說道:「從這裡用繩索垂落下去。」

  山崖旁邊有一支鋼釬深深釘進去,上面包裹著一層鐵鏽殼,根部因為經常拴著繩索磨得發亮。

  一位命遷境強者輕輕一跺腳,試了試腳下山崖的硬度,說道:「石頭很堅硬,沒有問題。如果從這裡行軍,多扎鋼釬,套上鐵鏈,戰士們就可以快速通過。」

  孫昂一點頭,大家順著山崖下去,崖底是一片亂石灘,兩側茂密的樹林擋住了上方的視線,看不到下面藏在樹林中的這條小路。

  再往前走了數十里,突然進入了一片山谷之中。那座山峰好像是被絕世強者生生劈開,兩側岩壁陡峭,當中怪石嶙峋,若未被魔化的時候,想必稱得上一句「景色奇駿」。但是現在,就真的只剩下猙獰恐怖,讓膽小的人毛骨悚然了。

  凌厲的山風在那一塊塊嶙峋怪石之中穿過,發出如同鬼哭狼嚎一般的聲音。獵戶似乎有些畏懼:「魔族打過來以後,我還從來沒有再走過這條路,裡面會不會有什麼異變的野獸啊?」

  一名命遷境淡淡一笑,站在了他前面:「你告訴我該怎麼走,我來開路。」

  獵戶連連點頭:「那太好了。」

  進入那一片亂石之中,走了大約三里,前面忽然出現了一條狹長深邃的裂痕,深入地下一片黝黑。

  孫昂眉頭一皺,問道:「以前這道裂痕就存在嗎?」

  獵戶露出驚恐:「不、以前絕對沒有。」

  孫昂心中升起一絲警兆,但是沒等他開始戒備,忽然有一層光膜,如同蕩漾的水波一樣在這一片空間之中輕輕揭去。

  地面上那一道傷口般的裂縫忽然再次崩裂,濃郁的死亡之力就像是傷口中噴射出來的鮮血一樣轟然一聲充斥了這一片天地。

  孫昂身邊四位命遷境悶哼一聲,身上的符印、神兵發動,抵擋著這一股恐怖的死亡之力。

  那名獵戶連哼都沒哼一聲,身軀迅速的枯敗,連同骨骼都徹底腐朽了。再被接下來的死亡之力一個沖擊,啪的一聲炸碎成了粉末。

  四大命遷境強者身上的各種靈光迅速的被強悍的死亡之力銷蝕著,他們護著孫昂飛快後退:「少將軍快走!」

  嘭!五個人重重的撞在了那一層光膜上,毫無意外的被震了回來重新落在了那一道裂縫旁邊。

  裂縫迅速擴大著,一名命遷境當場跌落下去。

  他在下落的過程中調整了姿勢,正要運轉元息飛起,呼——一道漆黑的火焰從裂縫深處噴湧上來,命遷境強者瞬間被化作了一片飛灰!

  「啊!」一位命遷境認出來:「那是九幽深處的獄焱!天哪,怎麼會有人在這裡打開九幽裂縫。這是一個陷阱!」

  死亡之力無比濃郁,三位命遷境已經堅持不了多久。

  ……

  神葬忽然停下了腳步,在她周圍是嶙峋的怪石,兩大命天境強者忠誠的追隨在她身後。神葬似乎感應到了什麼,緩緩轉過身來。

  索靈猛然醒悟,大喝道:「奎德甲你在幹什麼!」

  奎德甲面上是一片魔族特有的冰冷森然:「殿下,已經來不及了。」

  魔功催動,魔元滾滾,割裂了一片空間,憤然出手的索靈發現的晚了一步,來不及阻止。哪怕是多一絲時間,神葬都有機會逃出來,但奎德甲出手,就是為了消磨掉最後這一絲時間。

  神葬身後一片光膜如同水波蕩漾,被一隻無形的大手輕輕揭開,光膜將神葬吞沒了進去。

  她跌落進了一片死氣蔓延的空間,然而一抬眼便是心安,因為有個傢伙正在一叢洶湧的獄焱之中大步而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14 11:51 編輯

[BOOK: 006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0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