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4
第三二八章 天之牢

  穿過了那一條空間通道,站在那巨大的鳥籠型建築下,更能夠感受到這座建築的奇特。它並不十分高大,斜插在空間泥沼之中大約一千三百丈高,推算來原本正常狀態差不多是兩千丈高低。

  不過寬廣也有兩千多近三千丈。

  孫昂在這座建築上感受到了一絲熟悉的氣息,他一陣狐疑:「難道,也是天庭的一塊碎片?」

  天庭崩落,碎片漫布星海,恐怕絕大部分都已經找不到了。但是沒想到孫昂最近經常遇到。

  這鳥籠建築通體用特異的金屬材料製成,不知道當年在天庭之中屬於哪個部分,孫昂忍不住嘀咕:「難道當年仙帝陛下喜歡飼養猛禽?」

  三千丈寬廣的鳥籠,的確能養好大一隻——或者一群鳥兒。

  但是在人族的記錄之中,似乎並沒有提及天庭的猛禽。

  在兩人前方,一道門戶斜著打開,他們正要過去,孫昂忽然一摸腰間的皮囊:「小東西哪兒去了?」

  小天殺並不在皮囊內,孫昂回憶了一下,才想起來似乎自己因為參悟仙帝靜室的原因,已經很久沒有注意小傢伙了,好像它自從上次出來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

  但是孫昂想來想去,也想不起來這小東西幹什麼去了。

  他在意念之中呼喊了一聲,好一會兒才得到小東西的回應,那傢伙似乎是又一次睡著了,顯得懶洋洋的,不過看狀態似乎很不錯。

  孫昂搖搖頭,嘗試著讓它回來,小天殺表示沒有興趣,它現在很好,孫昂暫時不去管它了,反正找到了回去的方法,再把那傢伙弄回來也來得及。

  他對神葬說道:「咱們先進去。」

  那一道門戶也是用同一種金屬材料製成,大門的門軸斷了一半,兩扇門斜著打開,靠在地上。

  孫昂和神葬走到了旁邊,這些金屬材料表面上,都有斑駁的痕跡,似乎是在無聲的控訴著歲月。

  「這周圍空間之力紊亂,對於各種物質的侵襲速度加劇。」神葬一邊觀察一邊說出了自己的推斷:「在這裡一年時間,看上去就像是外面被風吹日曬十年。」

  孫昂原本並不在意這些,正要低頭進去,卻忽然停了下來,他後退了兩步,重新仔細觀察著這座建築。

  「你發現什麼了?」神葬上來問道。

  孫昂往上一指:「你看。」那鳥籠形的建築表面滄桑斑駁,掩蓋了很多痕跡。

  孫昂所指的位置上,就有一道深深的修長痕跡,而除了這一道痕跡之外,仔細去看,整個建築表面上,還有很多這種痕跡。

  有些痕跡甚至順著紋路從某些類似於窗口的地方,深入到這座建築的內部。

  神葬一看就明白了,意外道:「這是劍痕?」

  孫昂點點頭,他比神葬能夠看明白的更多,這些劍痕和仙帝靜室之中留下的那些劍痕非常相似!

  是御古龍仙帝留下的!他心中劇震,回憶起自己得到仙帝一劍的經歷,仙帝陛下斬向整個天庭的那一劍歷歷在目!

  「難道是那一劍,這裡也受到了波及?」孫昂暗中自問,他又看了看,對神葬說道:「先進去吧。」

  這座建築雖然看上去寂靜一片並無危險,可是兩人一點也不敢大意,孫昂手持代天神罰,神葬裙擺下藏著九階神兵,髮髻上插著七階丹器,手中握著一枚小巧的光球,隨時可以召喚帝君寶鑒。

  兩人全身戒備,走進了那一道門戶。

  恍惚之間,有一種空間變換的感覺。兩人處在一條窄仄的通道,通道牆壁和頭頂都是一片灰暗,但是從腳下到牆壁,卻並非平整一片,而是布滿了無數尖銳的小刺!

  走在上面,就是受著一種懲罰。

  神葬詫異:「到底是什麼地方?你說這裡是天庭的一部分,天庭居然還需要這種地方?」

  孫昂皺眉,猜測道:「可能是一個用來苦修的地方。」他得到仙帝靜室的時候,也得到了一部分關於天庭的記憶,不過不是非常完整,他絞盡腦汁的回憶著,想要弄明白這裡到底是天庭什麼地方。

  兩人往前走去,一直到了這條通道的盡頭,卻並沒有什麼危險。

  可是總有一股陰冷的詭異感覺縈繞在兩人心頭,現在兩人前面大約三丈就是這條通道的出口,他們相視一眼,忽然背靠背一起側身衝了出去,手中各種攻擊已經準備發動。

  「呼——」

  兩人站在了一片鐵柵欄上,前方是一座巨大的「天井」,不過因為整個建築都是傾斜的,這天井也是歪著。

  在天井周圍,一共有高低三層他們所站立的這種鐵柵欄通道,環繞天井一周。

  到了這個時候,兩人全都明白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了:「這是一座監牢!」在三層鐵柵欄通道的旁邊,是一間間用粗大的金屬柱構建的牢房。

  這些金屬柱上面,雕刻著密密麻麻的神秘符文,應該是用來壓制囚犯力量的。

  整個監牢看上去很廣大,但實際上並沒有幾間牢房,每一間都非常巨大。最下面一層是十間,第二層六間,第三層就只有三間了。

  孫昂猛然想起來了:「這是真正的天牢!」

  是的,天庭的監牢,整個人族真正的天牢,和這裡一比,不管是新世界十三朝還是六大古朝那些所謂的「天牢」都顯得低級可笑。

  這裡關押的,都是能夠在整個人族歷史上留下一筆的「至尊囚犯」,人族的內部也有很多矛盾,並不是所有的武道強者都是好人,也有惡徒。

  對於那些絕頂強者之中犯罪之人,天庭也會緝拿,但是如果就此殺了,又有些可惜,因而便有了這座天牢的存在。

  但這裡存在的真正意義並不是關押這些強大的犯人,而是找到控制他們的辦法,驅使他們探索星海,或者是去暗海之中繼續絞殺魔族。

  孫昂觀察著這些牢房,幾乎每一座牢房都已經打開了,裡面空空如也。

  而在那些牢房的粗大金屬柱上,孫昂又找到了那些熟悉的劍痕!仙帝陛下出劍,殺死了這些強大的惡徒?

  孫昂猜測著。

  他緩步走過,認真觀察著那些劍痕,從其中找到了很多熟悉的部分。

  不過很快他就有了另外的發現:這些劍痕似乎比較「新」,和外面那些劍痕相比,時間要晚一些。

  孫昂心中奇怪:「是天庭破碎之後,仙帝陛下又回到這裡斬殺了這些惡徒;還是僅僅因為外面更多的接觸混亂的空間之力,導致侵蝕更加嚴重,讓我在劍痕留下的時間上判斷錯誤?」

  如果是前者,那就說明天庭破碎之後御古龍仙帝並沒有當即隕落。

  他想起自己之前在天垂曠野深處,探索天庭詠武堂碎片的時候,進入那一片混亂空間之中,無意之中看到的鬼龍和仙帝的「身影」。

  「或許,就是陛下進入九幽斬殺這些惡徒的時候留下的影像。」

  後來孫昂也想明白了,自己當時看到的多半只是仙帝陛下在混亂空間之中留下的虛影,不太可能是陛下本人了。

  結合兩方面的證據,孫昂更傾向於陛下在天庭隕落後再次來到這裡的推斷。

  「可是……」他忽然覺得毛骨悚然,如果仙帝陛下不辭辛苦追入九幽,將這些強大的惡徒斬殺,那麼惡徒們的屍體和靈魂呢?這裡可是九幽啊,這些天生為惡之人,只要一點死亡之力,恐怕就能夠立刻轉化為死亡生靈。

  而這些死亡生靈必定無比強大!

  他小心翼翼的後退一步,靠近了神葬帝女,悄悄將他的猜測和神葬說了,神葬頓時也緊張起來,兩人看著周圍空蕩蕩那些牢房,感覺暗中有一雙雙可怕的眼睛看著自己。

  「我先去看看。」孫昂說了一聲。

  他們現在所在的乃是第三層牢房,也就是數量最多的那一層,孫昂正好經過一座牢門大開的牢房,他進去一看周圍粗壯的金屬柱上,那些密密麻麻的符文,因為仙帝陛下的一劍斬出,破壞了很多,所以再也沒有什麼壓制和封鎮的效果了。

  他用手摸了摸那些金屬柱,感受了一下不由暗暗心驚:即便是沒有這些符文的壓制,這種由多種珍貴金屬混合煉製的金屬柱,也是七階神兵,而在完全放棄了其他的效能,只要求牢固的前提下,七階神兵的強度甚至不遜於一些九階神兵。

  就算是命天境,在沒有神兵幫助的情況下想要逃出也不容易。

  牢房十分寬闊,但是裡面的布置很簡陋,一張桌子一張椅子一張床,因為天牢斜著插進九幽大地,這裡的一切都是歪著的,這三件家具也是倒在了一邊。

  孫昂一抬手,不知名的木頭製成的桌子升起,他發現了什麼,凌空一點,桌子翻轉過來,在桌子背面,被人用手指刻了一片文字。

  孫昂念了出來:「《太上鎮魔篇》!」他大吃一驚,這部功法他聽說過,乃是命天境九階心法,據說只要資質不差,家族支援足夠,能夠輕鬆修煉到命天境巔峰!

  他再次一點,書桌、椅子和床全部散開,每一塊模板背面都刻滿了文字,孫昂大略讀了一遍,不由得連連搖頭,果然被關押在這裡的都沒有好人。

  當年這個牢房內被關押的乃是一位雄霸級的強者。他天資過人,卻生性狹隘,貪得無厭。在接連犯下了滔天罪行之後,最終被天庭出手擒拿,關押在這間牢房之中。

  而他始終覺得錯不在自己,認為天庭有黑幕,認為一定是自己「無意」之中得罪了天庭的什麼人,才會招來天庭的懲罰。

  他被關進來之後只做了一件事情:越獄。但是天牢乃是仙帝陛下親自設計並且督工建造,他想盡了一切辦法啊,都沒能逃出去,於是更加怨恨天庭,將自己修煉的《太上鎮魔篇》偷偷刻下來,還專門留言給這間牢房的後來者,讓他一定要認真參悟,對照自身,爭取能夠早日突破,獲得更高的成就,到時候打破牢房,殺出天庭,血洗天下!

  孫昂知道這世上就是有這種人,從來不會反思自己的錯誤,一切原因都會歸結到別人身上,並且還有被迫害妄想症。

  他對於這監牢的主人沒什麼好感,但是這一部《太上鎮魔篇》卻毫不客氣的笑納了。

  從第一間牢房內出來,他又檢查了其他的牢房。這第三層關押的都是雄霸級的惡徒,十間牢房倒是有八間中,留下了功法傳承。

  剩餘的兩間中空空如也,他們被抓來的時候,早已經被搜過身了,連潛藏得最深的儲物空間都會被找出來。

  留下這些功法的囚犯中,有一半多和第一間的那傢伙一樣,期望後來者能夠從兩種心法的對照參悟之中,成功突破,然後打破天庭為自己報仇。

  另一小部分卻更加陰險狹隘,他們故意留下的功法之中有幾個很不起眼錯漏之處。如果後來者真的亮相對照參悟,肯定會走火入魔,最終元息爆體而亡!

  他們這麼做沒有目的,只是為了害人而已。

  孫昂對於這種徹底壞透了的人,更是完全無語。

  他將那些有錯漏的功法毀掉,這一趟下來收穫了五部心法,至少都是直指雄霸級的心法。這些心法帶回去,不論是三大聖教六大古朝,還是那些真正的頂尖世家,都會願意花大價錢來購買。

  孫昂出來之後,和神葬一起上到了第二層,繼續搜索了第一間牢房,在牢房內找到了一部《十方大悟寶書》,直指君臨級的武道聖典。可是仍舊沒有發現有什麼危險。

  孫昂從這間牢房出來,滿臉疑惑:「為什麼好像這是一場尋寶之旅,而且這些寶物沒有任何守護,任人取拿。」

  神葬低聲說道:「我還是覺得詭異,而且那種陰冷的感覺並沒有消失。」

  孫昂警惕的往上看了一眼:「難道說危險在最上層?先用下面的這些好處讓我們麻痺大意?」

  神葬也說不清楚:「總之,咱們還是要小心。」

  孫昂在下一間牢房中一無所獲,但是卻看到了一道感覺到熟悉的劍痕,他仔細研究了一番之後恍然大悟,立刻出來對神葬說道:「仙帝斬殺這些惡徒的時候,沒有留下屍體和靈魂!」

  他也是暗暗責備自己,小看了陛下,以陛下的手段,既然出手,又怎麼會留下死亡生靈這種隱患?好在剛才那一道劍痕提醒了他。他參悟過類似的劍痕,雖然沒能真正領悟,不過也弄明白了這一劍是直接將靈魂和身軀一起剿滅的劍法。

  陛下顯然也考慮到這裡乃是九幽,本著除惡務盡的原則,出手的時候就注定了連同靈魂也會直接毀滅。

  「那就是說,我們提防的並不是那些強大的死亡生靈?」神葬略微鬆了口氣,顯然這座天牢第一層關押的是雄霸級,第二層是君臨級,第三層肯定是滅世級!這種存在死後轉化為死亡生物,再加上九幽這樣濃郁的死亡之力不知多少年的培育,恐怕強大到一個讓人望而生畏的地步。

  不用面對他們,即便是有別的危險,也讓人覺得好對付很多。

  孫昂點點頭,正要說什麼,忽然明顯的感覺到那種陰冷的感覺加重了。他一皺眉:「難道……」

  神葬也感覺到了,兩人的靈覺一起放開,如同看不見的潮水一般朝著周圍蔓延開去。那種強烈的陰冷感覺,透過靈覺更加清晰的傳來,讓兩人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神葬若有所思的看向了天井的最高處:「外面,好像天黑了。」

  九幽之中白天和黑夜的光照其實差別不大,但是那一輪漆黑的魔日落山之後,九幽世界還是有所變化的。

  「看來,這裡真正的危險是在夜晚來臨的。」孫昂手指上,一絲淡淡的紅色火苗在跳動飛舞,似乎很不經意的說道。

  這一絲火苗乃是九陽劍魄所化,一瞬間就能化作一片最為猛烈的火海。

  兩人等了片刻,那種陰冷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可始終不見有什麼真正的危險出現,正在奇怪中,孫昂忽然感覺到自己視線中有什麼東西變化了。

  他在認真去看,一切如常,整個天牢還是那個模樣。

  但是孫昂相信自己是不會憑空出現「錯覺」的,他給神葬使了個眼色,自己慢慢上前一步,想要弄明白到底是什麼發生了變化,然而根本不用他再去探究了,他前方的金屬牢籠之上,雕刻的那些密密麻麻的符文有幾枚一起動了一下。

  剛才因為只是其中一枚動了一下,孫昂一時間沒能反應過來。

  他下意識的護住了身後的神葬,神葬卻身形一晃,和他並肩而立。

  那些符文,是被雕刻在一支支粗壯的金屬柱上,用以壓制和封鎮這些惡徒的力量的,天庭隕落的時候,顯然這些符文還在發揮作用,以至於天牢一直墜落到了九幽,仍舊將那些惡徒關押在這裡。

  直到仙帝陛下追尋而來,一劍斬殺所有的惡徒,甚至連他們的屍身和靈魂也一起剿滅,連帶著這些符文的整體結構也被那一劍斬得七零八落,失去了原本的作用。

  不過孫昂能夠看出來,這些符文的等級很高,在一種極高的能量層級上,和某些自然法理相呼應。

  「可是……應該已經無法運轉了啊。」孫昂奇怪一聲,隨即發現那些蠕動著的符文,朝著最上層的一間牢房飛舞而去。

  他還沒來得及去看清楚到底是那一間牢房,又詫異的看見那些符文分明還在原地紋絲不動。

  「怎麼回事?!」

  那一枚枚符文之中,飛舞出一道符文的「光影」,光影乃是最為凝實的死亡之力堆積而成,就如同真實的符文一樣。

  而那些真正的符文卻並沒有什麼變化,自始至終都是這些死亡之力凝聚的光影在蠕動。

  這些光影一路飛入了第三層正中央的一間牢房,孫昂搖頭:「不對勁,仙帝陛下不會遺漏什麼東西的,如果這裡有什麼危險,一定是來自於九幽本身的。」

  兩人飛快衝上了第三層,第三層的三間牢房全都牢門緊閉,這一點和下面不同,而正中央的那一座牢房之中,數十道符文虛影組成的光流正在從整個天牢中的四面八方匯聚而來,牢房中央,已經凝聚了一道巨大的光影漩渦。

  風聲呼呼巨響,整個天牢之中立刻形成了一道陰冷的風暴。

  「先別管那麼多。」神葬一抬手,將帝君寶鑒顯化出來,手指一劃,有五道世界秩序飛出去,組成了一道光芒箭矢射向了那一道符文風暴:「先破壞了再說。」

  轟!

  光芒箭矢射中了那一道符文風暴,無窮符文光芒迸射出來,四散流淌,可是整個符文風暴不為所動,仍舊飛速的旋轉著,有無數符文光影融入其中。

  神葬一愣:「好強!」

  她的身後,九翼天凰魔照轟然升起,張開了九道巨大的金色光翼,她雙手飛舞帝君寶鑒光芒凝聚的書頁嘩嘩的翻動著,一道道世界秩序被劃出來,匯聚在半空中,化作了一柄巨大的金光戰錘。

  神葬一聲叱喝,金光戰錘轟然砸落下去。而這一次,符文風暴加速了旋轉,一口氣將剩餘的符文光影全部吸攝進來。隨後,整個天牢猛地一晃,從地底深處升騰而起一股陰冷的意識。

  這股意識鑽進了那一團符文光影風暴之中,立刻顯化出了一面符文盾牌,輕鬆攔在了那一柄金光戰錘前面。

  「咚!」一聲巨響,符文光盾完好無損,僅僅是晃動了一下,金光戰錘卻被反作用力震得光芒潰散,變回了一道秩序之線,嗖的一聲回歸了自然之中。

  孫昂和神葬都是吃驚,剛才那一擊凝聚了二十一道世界秩序,竟然沒能撼動絲毫!

  符文風暴漸漸變慢,無數符文光影在周圍飛舞,一個虛幻的形態慢慢形成,卻又變幻不定。它在各種異獸形態之間變化,時而是玄武,時而是夔牛,時而是巨兕,時而又是蛟龍。

[BOOK: 006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48:18 2024